英国系列之伦敦四日行,我的哈利波特情结

• 出发时间/2015-09-08

写在开头

一直很喜欢英国,哪怕这里的食物都是黑暗料理,哪怕这里的天气让人无力吐槽,哪怕英国人的脑回路经常让我无语。但,我还是深爱这里。喜欢英国人萌萌的口音,喜欢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喜欢哈利波特,喜欢这里的好多点点滴滴。

来到英国以后我才知道,下雨原来是没人打伞的,冬天妹子也是要穿吊带短裙的,穿紧身牛仔裤的帅哥不一定是gay,喝红茶是直接加奶的,土豆是全腐国人民钟爱的神圣食材,sorry是要每天说个上百遍吧,cheers是谢谢才不是整天要和你干杯。

现在生活在曼城,这次伦敦之行其实是去年刚到英国的时候。拖延癌晚期所以现在才来补游记。一边听着adele的歌一边回忆刚到英国时的情景,回忆伦敦之行的惊喜,回忆那种在异国对每天睁开眼所见到的一切都是那么充满新鲜的感觉。

废话不多说了,作为手帐爱好,摄影爱好,欢迎关注楼主的新浪微博:小饭啊呀丸子Grace
间歇性抽风,不定期更新手帐以及旅行随手拍,欢迎来和我唠。

先po几张伦敦之行的手帐,带大家进入状态。
对了,背景音乐是adele的Make you feel my love,真的很好听。

旅行四日游攻略

衣:出行前查好温度,英国冬天不算冷,夏天更谈不上热。一年四季有妖风,这年头,风都成精咯喂! 个人感觉夏天来英国最佳,天气晴朗,天尤其蓝,拍照好看。另外,英国夏天晚上十点才天黑,大大延长一天才外面玩的时间。冬天下午三点半就天黑了真的很没意思。

食:这次伦敦之行没有特意要打卡哪家店,但是来英国推荐尝试英式早餐,fish&chips等具有英国风情的食物,算不算黑暗料理等自己品尝了以后 再评价

住:在airbnb上订的house,优点是便宜并且相对市中心,里伦敦Euston 火车站仅两站地铁,缺点是我们8个人两两住一间,公用厕所浴室。伦敦 住宿都比较贵,性价比不能和中国比。但相信聪明能干的你能在airbnb或者booking里找到美美的又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哦~

行: Day1: 威斯敏斯特教堂, 伦敦眼,大本钟,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

Day2: 本次旅行的亮点---哈利波特studio。晚上逛中国城,吃中餐(不想吃中餐的可以忽略,挺贵的而且肯定没有在中国好吃,只是我们这多人聚在一起吃个中餐不容易,所以特别珍惜每次吃中餐的机会,而且最开心的是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虽然价格是国内的六倍

Day3:白金汉宫,海德公园,砖巷,China Town的M&M‘s world(特别提示:白金汉宫每年有开放月,可以进去参观state room,一定要去不 去绝对会后悔!作为女王办公生活的白金汉宫,里面皇家的气派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虽然不能拍照,但那种震撼的感觉现在还记忆犹新。2016年的开放月我去官网看了下好像是 Saturday, 30 July 2016 to Sunday, 25 September 2016。具体是否会变动我也不确定,可以自行去官网买票: http://tickets.royalcollection.org.uk/)

Day4:大英博物馆,作为世界最大最著名博物馆之一,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我看得仔细整整在里面呆了一天,真的太好看了,涨姿势!)

交通:伦敦地铁超级发达,买一张牡蛎卡oyster card 就可以很方便的坐地铁了,并且每天消费到一定上线就不在算钱了,我们基本每天都超过上线所以多坐地铁还是比较划算的。特别注意别坐反方向什么的我不喜欢伦敦地铁的其中一点就是站不太清晰,地铁线不是数字命名是以具体的名字命名而且方向为东西南北,上车前留个心看清方向和要去的站名就好。

推荐App:google地图,各种定位一次搞定还有Tripadviser,类似于大众点评吧,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看看上面的评价和排名。

开始旅行吧!

第一天:刚到伦敦,和我想的一样,就是一个行人匆匆的首都的样子。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各大著名景点,像伦敦眼大本钟什么的都在泰晤士河沿线,只有伦敦塔桥稍远,但坐车也很方便。

各种教堂建筑什么的都很美丽。街头的红色双层巴士浓浓的英伦风情。

伦敦塔桥,可以上去,上门还有一个玻璃走廊,就是两个塔中间相连的那部分。挺有意思。不是我怂,走上去真的有点害怕诶。

在塔桥上拍的碎片大厦,配上黄昏的颜色真的美到极致!

这就是玻璃长廊啦!

街头随手拍

去塔桥的路上拍的碎片大厦

记得伦敦是右舵,过马路先看右边哦。

著名的London Eye 啦!

大本钟

远远地还可以看到伦敦眼。

第二天: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工作室!现在看照片心情都还激动不已。我们在海玩网订好了门票,并且有哈利波特主题巴士从市中心出发,路上大概半小时,伴随着哈利波特的主题音乐一路到达哈利波特studio。工作室里面有电影场景,道具,可以各种体验拍照,总之绝对值得一去,还可以喝到电影里的黄油啤酒!

这就是主题大巴啦~也可以坐火车去好像,但是大巴方便。

在门口照的,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那些陪伴你成长的东西,那些感动。

大厅

电影里的食堂!

祖孙两人在认真学习使用魔棒。

哈利波特和罗恩在火车上分零食的场景!

午餐~喝到了电影里的黄油啤酒~

来壮士,干了这杯butter beer~

对角巷~后来还去了电影真实对角巷的取景地约克~如果大家喜欢以后有时间还会出英国其他城市系列~

最后看到了霍格沃茨的全景模型,加上灯光和音乐效果,真的激动得一把老泪!

从华纳片场出来,直奔China Town吃晚餐,我心心念念的煎饼啊!但是好贵啊

第三天:白金汉宫,顺便看了换岗仪式,换岗仪式好像不是每天都有,记得去之前查一下哦。然后去了海德公园,天气好,在里面悠闲的吃冰激凌晒太阳。然后去了砖巷,据说是很文艺而且类似于南锣鼓巷,但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晚上又去了China town,并且去了一家有四层的mm豆专卖店~超可爱啊~

白金汉

看换岗仪式我真是拼了老命才拍下这么一张照片~这时候天朝人民的自拍杆显现出了无法超越的优势。

午餐基本以三明治和沙拉解决,不只是为了省钱,因为本来腐国人民就没什么午餐的概念,通常就是超市三明治加一包薯片一瓶饮料的meal deal解决。

在海德公园吃冰激凌,一定要吃这种华夫饼脆皮的,我最爱的太妃糖口味~

我在拍天鹅,朋友在拍我。

公园真实生态环境太好了,看到了好多松鼠,水鸟,还有好漂亮的鹦鹉。

砖巷的一些涂鸦,砖巷主要有一些吃饭的餐馆,还有复古市集什么的,不过规模不大。

M&M‘s world!超级可爱~

第四天:整天都泡在大英博物馆,真的很棒,一天时间不够。

义务讲解老奶奶在为大家讲解埃及历史

随手拍:英式早餐,其实还不错哦~

尾声:四天的伦敦之行比较匆忙,短短的游记并不算什么攻略,只希望给大家的英国之行一些灵感,也是对自己的这次旅行的一个记录。

尾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愿你有一个难忘的伦敦之行。码字辛苦,喜欢的话请点个赞让我知道,感谢。See U!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8 14:26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1-28 14:26:10 的回复:

回复御用风水师:尼康D90(๑˃̵ᴗ˂̵)و

2016-01-28 15:1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30 11:42:53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

2016-01-30 16:2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01:01

引用 niexuan 发表于 2016-02-01 01:01:19 的回复:

回复niexuan:哈哈😄谢谢!希望有机会来英国玩

2016-02-01 06:3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09:57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2-01 09:57:43 的回复:

回复zuozuo_sj:哈哈,谢谢!主要通过照片和当时写的手帐一点点回忆的~其实不难的

2016-02-01 17:38

很美 楼主加油

2016-02-02 13:18

引用 ZhangrY 发表于 2016-02-02 13:18:48 的回复:

回复ZhangrY:哈哈,感谢感谢

2016-02-02 15:35

请问一下,坐大巴去哈利波特在哪坐?我在白金汉宫附近

2016-02-04 14:30

引用 蚊.💤 发表于 2016-02-04 14:30:22 的回复:

回复蚊.💤:我们是先订好了门票加巴士,如果你没订票我不确定可不可以,是在victoria车站那里,但巴士站那里也有一个旅行社,你没订票的话可以去问问。

2016-02-04 15:51

2016-02-27 15:06

引用 小饭啊呀丸子 的图片:

手帐!!!手绘本达人啊!!!厉害!

2016-03-14 16:3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14 16:38:3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谢谢,第一次收获这么高的评价,自己画着玩玩的~不敢说是达人啦,网上真正的手帐大神真的很多😅

2016-03-14 16:41

引用 小饭啊呀丸子 发表于 2016-03-14 16:41:51 的回复:

回复小饭啊呀丸子:但是你也可以学这往这个方向发展啊!!在什么网站比较有这种手帐达人啊?求推荐,我还挺喜欢的!

2016-03-14 16:4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14 16:45:0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instagram上面很多国外的,画的超级棒。中国的话微博里也超级多,搜手帐再根据推荐就能发现一大堆。还有很多微博公共主页也会转发别人的手帐。

2016-03-14 16:47

引用 小饭啊呀丸子 发表于 2016-03-14 16:47:18 的回复:

回复小饭啊呀丸子:太棒了,那我去微博搜搜,看能不能学到一点东西,嘿嘿,感谢楼主啦
继续加油写游记话手帐哦!!

2016-03-14 16:4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14 16:48:49 的回复:

继续加油写游记话手帐哦!!

回复曾帅的爸爸:嗯嗯!肯定会的😄你也加油哈哈。欢迎入手帐坑~

2016-03-14 16:50

引用 小饭啊呀丸子 发表于 2016-03-14 16:50:23 的回复:

嗯嗯!肯定会的😄你也加油哈哈。欢迎入手帐坑~

回复小饭啊呀丸子:期待你下一篇游记有很完美的表现!

2016-03-14 16:5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3-14 16:51:20 的回复:

期待你下一篇游记有很完美的表现!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谢谢你~

2016-03-14 23:15

太赞了!

2016-04-07 15:5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7 15:52:0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