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之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

2016-01-27 23:37 1626/23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言碎碎念

今天从北京回来了,一路上断断续续的睡了几觉,正等着相机寄回,可是顺丰师傅要下午才来,看完雷米的小说,闲来无事决定写一写游记,因为游记是写给自己看的,所以比较啰嗦,希望大家不要见怪哦

关于蜜月选择

很早之前就决定蜜月要去马尔代夫,但是不知道什么时间去,主要是我们工作比较忙,后来在12月份的时候看了一下游记,发现去麻袋都是自由行,没有跟团之说,其实旅行了这么几次,发现自由行真的很赞,对于我们工作时间不确定的人来说很赞,可以随时工作随时游玩。又看游记说找代理比较划算,所以直接去的淘宝,搜的销量最高的。客服Jacky态度很好,而且根据我的预算提供了几个岛的方案。我当时也只是看看,并没有真正决定下来,也不知道哪个好,但是之前听有人去过的说吃饭很贵,所以很想找个全包的岛,这样不至于花太多。后来定下去香港的行程之后,就多次比较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岛,一价全包,价格也没有很贵,当时老公并没有对海岛游很感兴趣,还说六天四晚太长了(当然后来他自己很后悔当初这个想法)。关于岛的费用是28000(两沙屋两水屋,水屋要的带外部阳台的,不是夕阳水),加上美佳航空的机票一共是37800。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准备绝对是淘宝!!买了一套比基尼(感觉没怎么用,太晒了,带的两件泳衣也只穿了一件),买了一条长裙,一条短裙,短裙才十多块钱。买了两套水母衣(感觉很管用,一定要买),潜水袜,面境,呼吸管,脚蹼肯定不要买,主要太大,而且后来我也没借,我的浮潜技术不大好,小黑不能借给我,再者我发现如果我想站起来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太笨了,老公可以借,但是后来也没有用了。防晒霜买的安奈晒,这个买的比较晚了,着急在香港免税店买的,250多港币,感觉有点贵,不过我的脸的确没怎么黑,其他地方是更黑了,老公直接晒伤了貌似。关于转换插头,我买了三个,香港麻袋通用的,香港没用上,因为酒店免费提供,后来代理送了我一个,租的水下相机也附带了一个,然而并没有卵用,因为酒店的插头可以直接插插排!简直是为中国人设计的,太赞了!当然其他地方,比如机场都是需要转换插头的,需要充电的亲们一定要带着。水下相机一定要有!虽说我们拍的不咋地,但是真的用到了,还是有用的。
   其他东西,比较需要带的就是充电宝,主要是飞机上要用,在岛上还好,因为回屋子就可以充电,电还是很充足的。相机我没有单反,拍美照都是用的卡西欧,自拍杆这次主要用来拍视频了。刷牙的东西带着,貌似沙屋没有,当然水屋有牙刷牙膏我也是最后发现的,包括雨衣,我最后才知道那是雨衣- -。因为我去的前一天来例假了,之前想吃药延迟的,但是还是算了,浮潜用的棉条,还不错。
  关于花露水防蚊贴之类的,我是买了,但是真的没用到,是有蚊子,但是也还好,不像国内夏天那么恐怖。晕船的药胃药拉肚子的败火的维生素都拿了,也只是吃了维生素,口疮溃疡香港之行留下的。
  打印了酒店确认单以及P过的结婚照,为了蜜月准备的,机票确认单太晚了,没有打印,代理告诉我用电子的也行,但是后来发现连电子的都不需要。
  去之前换了900美元,其中100张1美元的,当时换钱的时候还没有信用卡,所以想多换点,后来信用卡来了,双重保险,觉得出门还是多带点钱心里踏实。不过去岛上并没有花多少钱,买了两张明信片和邮票,去居民岛买的水和椰子,老公喜欢夕阳垂钓又去了一次,在马累机场买的当地的硬币和换的纸票,老公比较喜欢这些,没算小费也就花了128美元。图中的美元是乱入的,主要是我兑换的时候只有一百和一块的,所以把这几张也拍了一下。

2016.1.20-1.21出发喽!

自从上次倒车去首都机场,感觉太折腾了,我俩就想着可不可以开车过去,把车存一下,发现航站楼停车有点贵,晚上上网没想到发现了一个靠近机场停车的好地方,停了这几天(21-26)160元,感觉很开心,而且服务到位,免费接送,下次还要这样。
  出发前晚上八点左右睡了一会儿,其实没睡着,但是也要眯会,十点钟爬起来,穿着短袖棉服11点出发了。心情很激动,不过发现忘了带隐形眼药水,又回家了一趟,本以为不进五环不用办进京证,但是发现还是需要办的,大概一点左右到达机场,去便利店又吃了一个盒饭,我俩真是怕饿,还带着很多火腿肠以及一包薯片。然后就在T2等待美佳航空,等待的时刻真的比较漫长,下了本小说,怕费电又没敢多看,老公躺了一会儿后来被我叫过来了。大概3:59的时候换到了登机牌。

其实先前对于坐这个飞机我还是很忐忑的,真是后悔当初没多加钱换个新航的,因为网上又说延误,又说漏水,又说位置小,没娱乐设施,更惊悚的是发现箱子被撬了,东西丢失。来的前几天还想试图换,后来想想算了。不过现在我想给美佳航空正名,其实真的还不错,首先说延误,起飞当天的确延误了,但是是因为天气原因,北京飘雪,虽然心急,但是还是觉得安全为主,起飞晚是可以理解的。飞机的确是挤了一点,很羡慕靠近安全出口的位置,非常宽敞还可以伸腿,后来回来的时候想要那个位置,但是需要加钱一人30美元,我没舍得,就还是靠窗,上飞机后发现安全出口有空座,但是也没去坐,因为我发现第二次坐并不觉得挤了,所以就待在原先的位置。空姐空乘的服务都很好,尤其是老公去问空乘要橙汁喝,我只是开玩笑说用咱们的瓶子接,老公信以为真而且空乘也真的想要倒满了,哈哈,机长很负责,每当遇到气流都很激动的播报一下,昏睡的我都被惊醒了,当然安全到达,而且箱子一点事没有,非常开心!而且餐饮服务很到位,不过饭有点不太好吃,但是这都是小事,蜜月蛋糕让我很惊喜,而且最后还有甜筒,可惜我吃不了~

快要下飞机先来一张~!

1.21 到达第一天 内飞+快艇+黄昏垂钓

在飞机上早早换上了夏天的衣服,老公还说冷呢,下飞机一股热气!下了飞机就去找行李箱,找完行李箱找到小黑,一飞机的人一下飞机就分散到不同的岛上了,一起去中央格兰德的除了我俩还有北京大爷大妈一家好几口,以及带儿子的妈妈姥姥,还有两个乱入的韩国人~急忙的去了趟厕所,就被小黑带去坐内飞了,小黑还朝我抛媚眼,也是醉了

坐了两次内飞我是发现了马代的飞机是一点都不准时的,不需要太着急,基本上都会晚点半小时的,而且飞机不算太稳,不过还挺好玩的,一开始去的时候的空姐挺漂亮的,马累的飞机貌似都会人工演示系安全带的方法,以及救生衣的穿戴等,回来的时候空乘还给了一颗糖呢,嘻嘻。去的时候太热了,下飞机之后就是坐大巴,大巴还挺凉爽的,然后就是去坐快艇,快艇超级嗨皮,一点都不晕,好玩!

刚上岛大家都很嗨皮,中文manager带领两个小黑要给我们拍个合照,但是其他人都没配合,我们想合照就我俩拍也不行,就没拍,倒是那对韩国人拍了。然后就在水吧check in,我觉得那个manager很好,虽说是马来人,但是国语很好也很温柔。小黑给了一杯红色的饮料不知道是什么,觉得不是很好喝不过小黑都很热情,很赞!我们的沙屋房号是34,虽说之前想要个99靠后的沙屋,但是我发现我们的沙屋也很好,感觉很开心很满足,出门有树有沙滩有海就够了!小黑拎来行李,老公开心给了两美元小费。我们收拾了一下,饭spa都没来得及订上,就先去前台定的活动,老公爱钓鱼,所以先把黄昏垂钓约上了,不过小黑说要请示一下问问,打完电话说可以我们很开心,我们效率也是够高的,觉得口渴就速度去水吧和小黑要了一杯最火的饮料:blue ocean,真的很好喝,而且后来发觉就是水吧的blue ocean最好喝!喝完就去集合了,但是小黑告诉我们得看看有没有取消,有人取消的话我们才可以去,当时有点失落。不过后来一个山东大哥的老婆孩子晕船取消了活动,所以正好我俩可以去了,真是太幸运了!!!!认识了一对石家庄夫妇,他们很热情,带领我们去的dive center等待。先放几张照片。

去的那天有点阴天,当时还有点担心呢,不过后来发现这几天都没怎么下雨影响活动,所以很开心。

夕阳垂钓真的很有趣,而且小黑都很帮忙,一开始我们都很浮躁,钓不上来,老外最先开张,然后对面的一个男生钓了一条,不过后来他就不钓了,说是觉得残忍,后来我想想,也是,虽然钓上鱼来很开心,但是鱼儿就没自由了,这是我第二次钓鱼才想到的,不过我们钓上来的也没吃,也可以选择吃,10美元一条。接着有个日本女生钓了一条超级大的,非常厉害,都在拍照,然后石家庄夫妇也开始钓上来了,后来老公开张了,大家大多钓的是小红鱼,老公说他貌似找到技巧了,一连钓了三四条,我觉得我没戏了,不过小黑过来帮我拉,说有fish,我也没想到,他用力帮我拉,拉上了一条非常长的鱼,拍了半天,旁边的山东大哥也拿着我的鱼拍了一下,山东大哥貌似没开张,换了几个位置都是,不过山东大哥挺可爱的,而且跟老公是同款淘宝拖鞋,重点是他竟然就住在我们旁边,哈哈。

这是最初的计划,后来老公要第二次垂钓,所以鲨鱼没看成,24下午去垂钓了。

我钓的大鱼,嘻嘻。对了,垂钓的时候还看到了三只鲨鱼呢~!

这是我们全船人的收获,还不错!

回去的时候挺晚的了,我们同石家庄夫妇一起去前台问东西,一开始我想订香蕉船,小黑说23满了,必须等24,后来急忙去定spa就和石家庄夫妇告别了。去了spa馆发现很忙,沟通了将近半小时终于定在了24的14:10分,当时还有点怕时间不够。然后跑到reef餐厅吃晚餐啦!spa和reef餐厅一开始真是让我们好一顿找,后来熟悉了发现也还好,岛的确不是很大。吃完饭去水吧小喝了一会儿。躺一会儿就回屋睡觉了。第一天真是很累。

reef餐厅点的饮料,一开始小黑拿水来,是玻璃瓶,我还以为是酒呢,吓了一跳,小黑笑着说是酒。

我们的蜜月待遇,酒真心难喝,不过橘子很好吃哦~!没有铺床真是有点不开心了。

夜晚的中央格兰德。

1.22 第二天 沙屋前浮潜 午餐泰餐 绿洲浮潜 晚餐意餐

第二天早早起来化了个妆,然后去吃早餐,哈哈哈。出发之前先在屋前臭美一番

我们沙屋的房号哦!

今天遇到了小鲨鱼,抓拍一张。

出门看到的风景,美。

我们的门口。

这里貌似是儿童娱乐中心哦~!

这是商店,我在这里买的明信片,嘻嘻,只要告诉房号就好,最后一起结算。

早餐,牛奶很甜,超级好喝,我最喜欢的还是薯角,非常棒!吃不够

早晨的珊瑚吧

因为有点早,还没营业,所以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回去浮潜了。

珊瑚吧臭美呢,嘻嘻。

想要扮女神来一张,不过还是不行呀,回家一定好好减肥了。

老公给我拍的

老公的自拍

一直拍不好我都要笑啦~!

带着标签的鱼,哈哈

鱼群一直在转圈,特别逗~!

第一次下去浮潜没有经验,总是进水,也学不会用鼻子呼吸,后来才知道要使劲往下戴逼着你必须用嘴呼吸才行,由于太兴奋的下去没怎么仔细涂抹防晒霜,老公后背全都黑了,后几天还有点疼和痒,当然我也黑了,应该说更黑了,老公总是这么损我。我们这才发现,原来小黑有一半可能是晒黑的,这边晒黑的程度感觉和国内夏天不一样。洗完澡后就去吃饭饭啦,老公洗澡的时候尝试了一下露天淋浴,他说挺不错的!

泰国餐厅的正门~

中午的泰餐是固定的,感觉前菜不好吃,不过这个面还不错,冬阴功汤也很好喝!

老公最喜欢的餐厅是泰国餐厅,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甜点,他说很好吃!

臭美~!

老公的脚蹼,其实没用~!

这就是我们的相机了,陪伴了我们这么多天,刚刚寄走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来浮潜~~

我们不知道要带浴巾,小黑说我们来晚了所以没有了,不过当我们上船了,有个小黑给了我们两条白的,挺好的,发现没有浴巾的话坐船回来吹风会有点冷呢。

把着游泳圈的就是我啦!小黑首先拉着我玩了一圈,然后我没玩够,就又跳下去了,把着救生圈又游了一圈。本来也想让老公来的,可惜他吃完午饭有点反胃,小吐了一次,第二次和我下去的时候又有点想吐,所以他上去了,有点遗憾,不过他之前也游的挺远,还好啦~!

已经忘了是先去的珊瑚吧还是先去的吃饭,我就记得吃饭时间太晚了,饿死宝宝了!不过幸运的是在外面听了一段弹唱,自此之后去意大利餐厅吃饭就没有再听过弹唱了~!

珊瑚吧点一杯喝的,吹着海风很惬意~!

后来才知道这是烛光晚餐的地方哦~石家庄夫妇在吃,没有打扰他们~

回沙屋的路上捡了一只小螃蟹,然后又放了,跑的简直飞快!

1.23第三天 换房的日子~居民岛+日落巡航

老公没住水屋前说沙屋非常好,有点不舍得,说一出门就能看到绿树沙滩还可以浮潜,他总是这样早下结论,事实证明他后来更喜欢水屋,哈哈,今早大概六点半七点起的,因为有居民岛活动,而且还要退房还想吃薯饼,必须快快快!!

最后看一次,后来我们再去发现已经有人住了~

早晨的reef餐厅~!

其实我只吃薯饼的,哈哈哈今天可以吃鸡蛋了,让老公问厨师要了一个煎蛋,后来又要了一个炒蛋,哈哈。

珊瑚吧集合,又在臭美了~

坐船真好,吹着海风,喝着水,而且船上还有厕所!!!!之所以我这么关心,是因为我想上厕所,但是还是没去啦,实在不知道怎么用。

船上也要拍拍拍!

一上岛遇到不知名的果子。

其实还有个小黑孩在旁边,后来得知他家是开商店的,哈哈

这个岛的名字,今天可真是太晒了!

这是他们的主街

学校吧,具体我也忘了,就是知道今天休假,太可惜了,没看到小孩子,居民岛之旅变得更无聊了。

珊瑚树哦~!

偷窥别人的家~。

路过别人的家门口。

在岛上买的椰子~2美元,老公爱吃,所以就索性买下来,不过不是很好吃,鸡蛋花是真的,可不是淘宝那种假花

岛上的大蚂蚁!

小黑帮我们拍的,挺好~!当然我们也给了他一美元小费咯~

回岛上换房了,拿了房卡不过我们不太清楚怎么去房间,小黑指了个大概的方向,还是不知道,正好来了另一个搬行李的小黑开着车子,说他正好要去48,也就是我们的房间,小黑还夸我漂亮,哈哈开心,还问我多大之类的,他还以为我才22呢,其实我已经25了很可惜没给小黑来一张,那个小黑我们经常见到,也会给他打招呼。顺便说一下,这里的小黑都是挺热情的,见到你都会笑笑说一声morning或者hello,慢慢地我们也学会主动给他们打招呼了,这感觉真棒!

这个小车我们后来也有坐过,很好哦,小黑给我们演示如何开房门等等,不过这个房门的确给我们造成了一小丢丢的不快,貌似是电池不咋好了,然后我们房卡总是刷不开,然后还得去前台跑一趟,弄好了还不行,而且门也锁不上,后来告诉了一个黑胖胖,她帮我们叫了修理的人,原来是电池不好了,换了个电池貌似就行了。

这次记住了上次的教训,一定记得先拍照,我们给了小黑一美元小费,小黑貌似是问我要不要帮我们拍照,我说肯定要拍照,后来他发现我们理解成了自己拍照,哈哈,不过他后来就帮我们拍照了。

我们比较喜欢淋浴,所以这个浴缸没用哦,想起来还是有点点可惜的哦。

左边的磨砂门是淋浴,然后正对着的是厕所,有次老公拍视频不小心拍到了正在上厕所没关门的我- -哈哈。我们另一个厕所几乎没用过,这样小黑打扫起来也是是比较轻松吧。

出门就能看到这片海,我们不止一次感慨,这里的海才是真正的大海,一点鱼腥味都没有,特别好,而且很辽阔。

从这边下去浮潜。

下雨的时候就坐在这个凳子上看风景吹风,老公也会搬着电脑来这里上网,因为屋子的网并不是很稳定。

在这里总是能看到停泊的船,有些亲可能觉得这个位置不好,浮潜可能会撞到船,不过我们觉得很好,因为夜晚的时候躺着可以看到对面的树砂糖船以及水吧意大利餐厅, 觉得一切都很美好,用语言都无法表达出来。

这只大仙总是站在这里,一开始我们是以为旁边那家没人所以它站在那里,后来发现有人它也是愿意呆在那里。

小黑给我们拍了好几张,一开始嫌我们离得比较远,让我们更加亲密一点,小黑也还是挺会的嘛。

接下来我们就是一顿收拾,准备去吃意大利餐,今天要吃主菜,昨晚老公吃的意面,我吃的千层面,今天得吃点肉肉才行哦~!先换了身衣服,主要是今天太晒了,我的胸垫都贴不住了,赶紧换上保险的

重点说下这个甜品,老公超级爱吃那个红酒梨,我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小黑来换餐的时候我们说主食好撑,他开玩笑说撑的话非常好,那甜点没有了,我们说没有无所谓啦,后来才知道他是开玩笑的- -,然后又端上来了,可惜我不能多吃

第一天没去拍照,今天一定得补上,也不管太阳大不大了,看到旁边的行李了吗,中央格兰德,每天都有人来每天都有人走。

我们拍照技术不好,也就顶多这样啦,算是留下个纪念了。

下午五点左右才去落日巡航,所以准备再浮潜一会吧。

在这里浮潜还是穿上水母衣,这样不会划伤,主要有点珊瑚呢,至于美照,感觉我在水里也就没什么美照了,拍照技术。。

浮潜了大约一小时,一定要把握住时间,主要上岸还要洗澡化妆神马的,浮潜也是比较累的。

洗完澡简单化一下妆,然后等着老公了出去日落巡航。

又坐上多尼船了,有时候觉得望着大海发呆就是很好的消遣。

有些人爬到上面去看景色了,我和老公说一会儿回来的时候上去吧,不过回来的时候我们也没上去,因为后面绝大多数人都上去了,不喜欢凑这个热闹,我俩后来坐到甲板上去了,那感觉叫一个爽啊,后来海风很大,狼很大,摇晃的感觉很棒,吹着海风,就这样前行,离开座位前先让老公拍一张。

在珊瑚吧拍几张。

这是坐在甲板拍的了,感觉真棒!

小黑给我们发饮料喝,在船上举杯!

太阳就要落山了。

这是小黑帮我们拍的,两个小黑都帮我们拍,虽然不是自拍,但是我觉得真的很好,一开始我还在嘀咕,怎么这个时候拍呢,后来发现原来太阳就在后面,我们是第一对被邀请拍照的,后面又拍了几对,就没机会了,太阳落山可是很快的哦。

这是月亮,月亮出来了~

这个景真的很美,但是手机拍不出来,我感觉只有眼睛看到的才是美景,只要享受那刻的美好就足够了。现在回想起来,日落巡航真的是我最爱的活动啊!!!!!!!!!!!!

泰国餐厅晚餐真的好吃死了,真的想每天都去吃。

一开始小黑拿个盘子来,我还不知道干嘛的,原来是盛米饭的,老公要的白米我要的黑米。真的吃好饱!

吃甜点的时候我都没咋有心情了,闺蜜给我发微信,和闺蜜聊了很久,发语音我用的公放,旁边的老外说了我一下,大概是不要破坏他们的吃饭气氛等等,的确是我有点不对啦。他俩喝着红酒,然后貌似是在回忆这几年去过的地方吧, 后来女的还哭了,真是抱歉啦,老公说如果我不破坏他们气氛的话,可能女的早就哭了。。而且后来老公还总拿这件事取笑我~!!不过后面几天也不知道怎么地,总是遇到他们俩。。。

吃完饭回家吹海风,惬意,虽然说岛上人不少,但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出去转的时候发现几乎外面没人, 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去倒时差睡觉了,后来想想也可能是大家在自家的阳台上吹海风呢,真是太惬意了。

拍拍这里的水,很甜,都是海水淡化的,老公感慨说马代的人生活也是不容易的。

1.24 第四天 spa+香蕉船+黄昏垂钓

今天早上是看日出的早晨,我定了四点多的闹钟,不过起来发现是黑的,又睡了一会儿,五点多又醒了又睡了,到六点左右起来,叫起老公来,在躺椅上看日出。

早晨基本上没人,不过海风吹得有点凉,我俩拿出浴巾盖着,看着这一切。

有点困,就在躺椅上睡着了,直到太阳升起,暖洋洋的,真是太舒服了,起床八点多,收拾了一阵,就九点了,没想到老公工作上有点问题,迟迟吃不了饭,惆怅,老公说让我自己去吃,我有点生气,我说你拿着电脑去餐厅嘛,他说怕我等不及,我等的不耐烦主要是怕吃早饭太晚了,午饭撑死,二是想念薯角,最后我俩还是快十点的时候去的,而且因为我俩怄气,没商量好拿了许多,然后就真的吃撑了。。。

吃完饭也不能浮潜也不能干别的,就走走了,真的想去看大鲨鱼,没看成,也算是一大遗憾吧,在水吧坐了一会儿,石家庄夫妇今天要走了,在水吧附近照相,我俩真的无趣就准备回家在躺椅上躺会,没想到房卡又出问题,最终进屋躺下老公拍了这张,那天出海老公说终于知道了这原来是珊瑚呀!后来在屋子里拍了几张照片,我还说会不会拍着拍着小黑来了,没想到小黑就真的来了,醉啦,我俩拍了一阵子,拍到小黑打扫完。呆了一会就去珊瑚吧,等待吃中午饭,哎,无语啦,现在真的是超级撑的。

还拍了几张比基尼的,就不放出来了,太肉啦!

前菜和寿司。

正在弄鸡肉

鸡肉鱼肉和鱿鱼,感觉即使是饿的人吃完这些也包了,真是太多了!!!我觉得鱿鱼最好吃,真的是勉强吃完了,因为寿司两个我就吃撑了,跟小黑说finish的时候小黑还怪惊讶的。

这个汤还挺好喝的,我俩就要了一碗,尝尝意思,还和厨师说好喝。

厨师还准备了炒饭,我滴妈,我俩可是一口都不能吃了,所以就不要了,还开玩笑说会不会有甜点,没想到真的有,甜点我俩吃了两个就给厨师小费走了,真的吃不下了。

吃完匆匆地来到珊瑚吧二楼看看能玩什么游戏,上来后发现有台球还有游戏机等等。

老公一看台球就想打,之前落日巡航前也在一楼和我打,外国小孩还看呢,就是怪尴尬的。这次他发挥甚好,说吃完饭就虐人的感觉真爽。。。

接着我俩就回家拿救生衣了,因为一会儿要坐香蕉船,貌似得需要救生衣,一开始老公还说做完spa去拿就行,我说不行,如果晚了错过就不行了,然后我俩就去拿了,然后去做spa,我俩选的都是足疗,由于我手贱把之前的美甲抠了,觉得有点尴尬,老公还笑我,不过感觉人家应该见怪不怪,所以我就也选择了足疗。我问老公选什么程度,他说中,我听成重了,我就挑的重,没想到一看他是中我都无语了,后来想想也不要改了,就等着。足疗的时候真的超级舒服,开着空调躺着,眼睛上搭着毛巾,男的给男的做,女的给女的做,一开始老公还问我是在一起做吗,我说是啊,老公说啊,我说怎么了你不乐意呀,他说不是啊,挺好的,我听不懂你还可以翻译。老公这次来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英语没学好,想和小黑交流都没办法,哎。足疗先抹点油,然后开始按脚,那个女的还问我可以吗,我说挺棒的,然后我就渐渐听到老公的呼噜声了,我一开始还以为听错了,后来发现真是睡着了,其实我也有点发困,因为真的太舒服了。虽然是半小时,但是感觉好长的样子,我还偷偷看了下手表,因为我真的是怕香蕉船耽误了,按完脚按得头然后就完事了,出去喝了点水,想去厕所,发现厕所真的超级棒啊!!!!!!好大的样子,但是没时间留恋,还是因为香蕉船。

香蕉船我没有照片,我们spa就快速跑过去了,之前小黑告诉我穿泳衣,老公说不用,我也就没穿了,然后有俩人湿乎乎的过来问我们是参加香蕉船吗,我们说是,他们说最后得自己跳下来所以会湿,最好还是穿泳衣,当时有点后悔,但是也懒得回去了,然后发现其实救生衣也是可以在水上活动中心租的~~我坐第二个位置,前面是个小孩,后面是老公,再后面是小孩的爸爸,不让老公戴眼镜。当时小黑还说可能会翻过来,当时有点小害怕,主要是我戴着隐形,怕海水太咸霎的疼。小黑告诉我们如果要想快的话就竖大拇指,慢的话就向下竖,如果要停的话就摸头。一路上还好,也没翻下去,就是回去的时候小黑开的很快,可能以为快要到了吧,就快点开,掉下去也无所谓。原先说是半小时,但是我感觉顶多十分钟的样子,没玩够,就回去换衣服了,因为水还是有点小深的。

这小螃蟹忘了是哪天看到的了,老公拍的,螃蟹真是跑的太快了。

老公超级爱钓鱼,所以又自费去钓鱼,也真是服了他了,他说以后这样的机会少有,所以花钱也值得。去跟小黑确认的时候小黑还特意给我们说价格,貌似是非常需要我们注意似的。我们早就得知价格了,所以并不是很惊讶,就告诉他要去,他填写完单子就让我们去dive center集合。话说这之前我们的门还锁不上了,找了黑胖胖帮我们找人解决。一开始以为今天没人钓鱼,我说那多爽啊,不过后来来了一大些人。老公看到第一次带我们钓鱼的小黑了,过去打招呼说小黑还记得他。老公很开心,想要和小黑聊几句,就是不知道聊什么,我给他翻译,老公说今天还去之前的地方不,小黑说不是,一开始那个小黑貌似不会说英语,就找了另外一个小黑来,小黑说不是,去不同的地点。后来发现那些小黑貌似不去- -。我们上了另一条船,之前给我们开单子的小黑也在,我和老公说今天要上去坐,老公说别去了,怕上去的话下来就没位置了。这次出海,发现浪很大,小黑半天停不了船,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又见到海豚了,小黑很激动,大家看到海豚露面还欢呼呢,哈哈。最后停下船我们开始钓,本来老公兴致勃勃,但是比较倒霉的是我们这次一条鱼都没钓上来,一开始钓上来的是一个女的,小红鱼。还有个外国胖胖貌似对钓鱼很懂似的,钓了一条很大的,小黑说big man,big fish,后来貌似他又钓了一条,不过他女朋友比较倒霉,我们三个挨在一起一条也没钓上来哦,小黑过来帮我,钓了三次都说又没啦!我也是很无奈,这些鱼很聪明,总是把鱼食吃了,就不上钩,有次我感觉有点沉,我迅速叫老公,老公就拉,发现没了。哎,小黑还说come on fish!可是fish就是不来,他说I'm sorry,我觉得不是他的事情啦,所以没多说,也不是很在意。那个填单子的小黑还来说呢,感觉很惊讶没有钓到鱼,还说对我老公有印象,上次很厉害。老公有点失落,这次钓的鱼都很大只,而且我旁边的两个小孩都钓上来,就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没钓上来,老公让我别提钓鱼,伤痛,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天黑了,我们等着去意大利餐厅吃最后一顿马代的晚餐,意大利餐厅有个小黑特别逗,中文说得很好,老公爱喝菠萝汁我一般点芒果汁他都说的很好,而且他还去前面的一桌给那个老外聊天,聊了很久,感觉他很有趣。意大利餐厅有个小黑总是很忙的样子,总是来问有没有finish。
    后来回屋子在外面躺了一阵,收拾了一阵子就睡了。真是不舍得,明天就无法看这样的天空了,老公给我指射手座和北斗星,我都不太懂,哈哈,比较笨。躺着的时候来了一个小黑,以为我们要水,拿了一瓶水,其实我们不需要- -。后来又来了个小黑给我们退房通知,心里酸酸的。

1.25 再见了!马尔代夫!

老公不让我叫他,所以我早早起床看看最后马尔代夫的早晨。昨晚上下雨了,垫子有点湿湿的。我还是简单的躺了一会儿就穿着浴衣回屋子睡了一小会,后来把老公叫起来,出去看了一小会,就去吃早饭了,最后一顿马代的早饭。吃完早饭在珊瑚吧小坐一会儿就回屋子了。看到隔壁都在拍照,老公说我们也拍一下吧,我们还没在这里拍呢,我说我没化妆,老公说没事,那就拍吧。拍了照片还拍了视频。隔壁拍照的时候还不小心把枕头弄到水里去了,可惜我们没法下水,没法帮他们。今天的马代有点雨,断断续续的下了好一阵。拍完我们穿着自己的帆布鞋去退房了,真的不舍得。结算的时候是105.28,我想付现金,问他28怎么办,小黑说只给105就行,原来如此呀。我俩又漫步到珊瑚吧,叫了杯苹果汁,又遇到之前居民岛的一对情侣,原来他们是等着吃日本铁板烧的。12点reef开门我们就进去了,吃我们最后一顿餐。还好我们lv188是7点飞,说来也是幸运,其他的lv188一般都是5点多就飞,我们下午1:40集合,2点走,还能吃午餐。

我觉得黑碟子里的肉肉很好吃,好像是生的吧,但是好吃,还有那个孜然味的薯片也好吃,不过孜然味让我有点。。这两天遇到狐臭的人也是比较频繁,尤其是马累机场上厕所的时候,哎呀,不说啦。吃完午饭发现北京大爷还没来,后来发现原来是去拿伞了,我们没带伞,外面下起了大雨,我问小黑,小黑说没伞,我就想等等雨小的时候再走。雨一直不见小,我直接跟小黑说,派个车子来接下我们,小黑说可以,那我们就放心了。看着在悠闲地吃饭的人们,好羡慕,我们就要走了。

等了一阵发现车子还没来,我就说再去拿点薯片,没想到还没拿呢,老公就来叫我说车子来了,可惜呀。对了,这里想到一点,去吃饭,小黑都是给女士拉椅子的,一开始我不知道,还去坐了那个没拉的,真是怪尴尬的。
  车子的座位有点湿,老公让我垫上羽绒服,我问小黑飞机会不会延误,小黑说内飞比较大所以不会,水飞不好说。这就好了,下车的时候雨很大,我俩准备跑到前台,不料我跑的时候滑倒了,现在胳膊肘还疼呢,中文GO拉我起来,小黑给我捡起来眼镜,无语啦。后来坐了一会儿,没想到竟然饿了,老公也有点。又把mini吧里的吃的吃了,小黑见到我还问我怎么样,看来吓到他们了。中途去了趟厕所,岛上的厕所真的不错,有手巾擦手,擦完扔到篮子里,而且马代的厕所貌似都有个淋浴头,可能是冲脚的?门口立着一把伞,我们还以为是一对情侣的,这把伞可是为不少人造福过,哈哈,都借着去厕所,最后貌似被黑胖胖借给客人了,不过后来发现貌似不是那对情侣的,因为那个男的去厕所发现没伞貌似很淡定。我俩自娱自乐了一会儿。不一会船来了我们就上船了,黑胖胖还把我们拎的袋子改了号码,托运一下。

这回不能是快艇了,要不就溅上水了,不过后来发现这个船也是挺快的哦!我们和北京大爷一家一起离开,哎,离开岛的心情别说多难受了!!!!

坐内飞的机场。

哎,比较可惜的是,黑胖胖没问过她的名字,我挺喜欢她的,老公也是,说她呆着就是笑眯眯的样子,非常可爱。

我们的内飞机票,来回坐的都是vp608。飞机不准点我们已经很习惯了,等了很久很久,可能也有天气原因,一直在下大雨。等候飞机的时候看人是我最大的乐趣,前面有两个小黑,表情很猥琐的笑着,一个小黑给他的女朋友发短信,而且还拿出很长的一条线来充电,还有个小黑孩一直在闹,北京大爷的外甥女过去逗他玩他就一直躲着,哈哈,笑死等候厅里的人了,还有个黑人大叔特别好,笑起来和蔼,而且下飞机的时候帮我拿了一个推车,特别感谢他。

内飞这次是空哥,飞机也没有之前来的时候热,空哥还给我们发的糖吃的,老公又睡着了,拿到行李后我们把吃的拿出来然后换好裤子。去换登机牌,麻袋的登机牌好可爱,不过要换个舒服的位子要加钱的。

办好之后就跟着北京大爷一家去了候机区,我们发现还是比较绕的,还想着北京大爷怎么知道的,后来发现貌似是之前接机的小黑领着过去的,过去之后就是去找登机口了,看到了免税店,竟然大部分是中国人服务员,吃惊,看了看迪奥的口红的确很便宜,不过也没什么要买的了,本来想看看香奈儿的粉饼,不过没有,转了几圈没有要买的就下去候机了。还问了一个马累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哪里候机,其实我知道是2门,就想确认一下,她想要我的登机牌,我没拿,也是从她那里学到了登机牌的英语,惭愧呀。她带我找了中国的工作人员,说是大概6:30登机,7点飞,但是外面狂风大作,还有雷电,估计准点飞的几率小,听着起飞的声音,都觉得好羡慕呀。老公坐在那,让我自己去逛,真的没什么好买的,吃的我也不感兴趣,看到硬币就叫老公去挑了一个,10美元。后来看到有换币处,还有点后悔没在这里换,我们下去后,我就和老公说,再换点纸币要吗,老公说可以,我就去了,后来得知最少换10美元,我说好的,但是用1美元的单张不行,我用的100美元,要我的护照,没拿下去拿的,拿回来发现是老公的,不过机票是我的,小黑也有点无语,但是还是给我换了,我想换点年代久远的,但是他说都是同年的,只不过能给我几张新的,我说可以,还问他能换硬币吗,他说不能,不允许,我立马告诉老公,也想让他开心一点。我俩坐着等飞机,吃了很多肠,没去买汉堡王以及其他冰激凌,所以不知道价格。等到大概八点的时候可以登机了,不下雨了,万幸,飞机大概八点半飞的,机长开的很快,虽然起飞晚点,但是到达没有很晚,大概6:30,睡了几觉就到了,真是挺快的。在飞机上吃了一顿饭,发现甜点比饭好吃,口渴,让老公去要了两杯雪碧,还发现空姐在睡觉,有点不耐烦的样子。喝了咖啡,太苦了,红酒又倒的太多啦,不过服务是很不错的,去厕所没关紧门,还不小心开开了,还好没人,后来再去上厕所,发现一个大叔也没关严实。我们原本想看看宽敞的地方有人坐没,发现靠窗的都被买走,中间还有位置,后来我们没去,觉得自己的位置也睡得开,旁边的大姐带着家人过去啦。
      下飞机后发现机场真的好热, 去之前的便利店吃了碗泡面,老公如愿以偿吃了他的宫保鸡丁盖饭,然后停车场的人很热心,总给我们打电话要接我们,我们联系上就开车回家了,我在车上又睡了会儿,老公说他也困得不行了,回家补觉。

关于这次旅行的一些心情

感觉旅行中对马代的热爱远远不如旅行后的热爱,这几天,我一直在怀念马代,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老公说睡觉的时候也梦到了马代。看看表都在想这个时间在马代在做些什么,甚至吃饭都不习惯了,出去吃饭还得想吃什么,感觉看到什么也不怎么想吃,老公起床后也有点嗓子发干。回来后发现自己胖了好几斤,一定要认真减肥了。真的还在想下次旅行,感觉没多拍点小黑的照片,感觉没多录点东西,感觉没留下小黑的联系方式,感觉每次旅行都有不舍,都有遗憾似的。
      近期目标就是减肥,努力赚钱准备下次马代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8 14:26

2016-01-28 14:55

很同意旅行后的热爱这句话,回来后会特别想念。同感,也不知道如何解决,就像爱上了谁一样。我想只能再去另一个地方,但是回来后会不会又是一样呢。

2016-01-28 15:12

楼主好漂亮,小两口好幸福,中央格兰德是个很不错的岛,

2016-01-28 15:43

引用 Damon 发表于 2016-01-28 14:55:23 的回复:

喝点所有水都免费吗

回复Damon:中央格兰德是一价全包的,有很多免费的酒水饮料

2016-01-28 15:43

引用 七彩假期小米 发表于 2016-01-28 15:43:51 的回复:

中央格兰德是一价全包的,有很多免费的酒水饮料

回复七彩假期小米:那要不是一价全包的岛呢,还有是所有的岛都有出海浮潜的项目吗

2016-01-28 16:46

喝点所有水都免费吗

回复Damon:屋里的水都是免费提供的哦!

2016-01-28 17:16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1-28 15:12:45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嗯嗯,每次都是一样的,去哪个地方都感觉比自己待的地方好,哈哈。

2016-01-28 17:17

引用 七彩假期小米 发表于 2016-01-28 15:43:19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小两口好幸福,中央格兰德是个很不错的岛,

回复七彩假期小米:谢谢啦,嗯呢,很不错的岛

2016-01-28 17:17

引用 Damon 发表于 2016-01-28 16:46:12 的回复:

那要不是一价全包的岛呢,还有是所有的岛都有出海浮潜的项目吗

回复Damon:有的岛的出海项目是需要花钱的,具体你还是去问问代理或者看看自己想去的岛的游记哦~

2016-01-28 17:18

那要不是一价全包的岛呢,还有是所有的岛都有出海浮潜的项目吗

回复Damon:不是一价全包的岛也有不同的,一般早餐的饮料都是免费的,其他时候吃饭酒水是需要单点的,一般的岛每天房间会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基本每个岛都有出海浮潜的项目,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

2016-01-28 17:29

引用 Zz./qq 发表于 2016-01-28 17:18:41 的回复:

回复Zz./qq:好的谢谢啦

2016-01-28 18:22

引用 七彩假期小米 发表于 2016-01-28 17:29:41 的回复:

回复七彩假期小米:多谢

2016-01-28 18:22

引用 Damon 发表于 2016-01-28 18:22:57 的回复:

多谢

回复Damon:不客气

2016-01-29 11: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1 09:57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02-01 09:57:43 的回复:

回复wayne_:谢谢哦

2016-02-02 19:40

能告知一下停车场位置吗亲

2016-02-23 13:48

引用 S.Yue 发表于 2016-02-23 13:48:57 的回复:

回复S.Yue:抱歉才看到,停车场就是万航停车场

2016-02-28 14:18

引用 Zz./qq 发表于 2016-02-28 14:18:30 的回复:

抱歉才看到,停车场就是万航停车场

回复Zz./qq:谢谢啦

2016-03-02 19:48

亲,你住的是夕阳水屋吗?

2016-03-12 0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599382 发表于 2016-03-12 00:43: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599382:不是哦,就是比夕阳稍差一点的那个

2016-04-23 11:49

2016-05-02 10:47

亲 请问 你们自费的那次钓鱼是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