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西北,来一场毕业旅行

牛牛 LV.6
2016-01-27 23:37 994/4

补游记

补游记这种事情真是太耗费脑细胞了,想着能给小伙伴儿们提供一些注意事项,以后自己重走这些线路还能有个借鉴也真是不错~不过语言贫乏,将就看。还有我这个人真的是对金钱没有概念或者说是没长算数的脑子,所以能想起来的我就会说,想不起来的大家也不要问我预算和花销好不好?

作为一个女汉子,也是喜欢花的,所以为了去门源看油菜花,计划了这次西北之行。重要的是到了门源之后其他三个妹子竟然不进景区!!!所以我就自己走了。
去程:
2015年7月1日(周三)
北京西 →兰州(Z55)
15:00——8:00(次日)
回程:
2015年7月14日(周二)
西宁北京(K886)
10:50——13:58(次日)
车晚没晚点已经不记得了

7月2日,8点到兰州,小雨转阴。当时的天气预报是17—27度,穿的是半袖加薄外套。
当天的行程是:兰州大学→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新疆大盘鸡总店→兰州水车博览园→大众巷

因为之前已经订好酒店,所以之间就去酒店了,是兰州火车站店,当时去了之后觉得这家店有很多问题,服务态度也不好,所以超级不喜欢,今天写的时候却不记得到底是为什么了。。人真是善于忘记的生物。
因为客房还没有空出来,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之后就去了兰州大学。
巧的是那一批前前后后我们班有三拨同学都去了那儿,然而只有我和朋友进去了,因为我们找了一个学生把我们领进去了,机智如我

不愧是西北第一学府,兰大就是阔气。其实你们应该能懂,作为一个大学生大家出门在外遇到名校总是会忍不住膜拜一番的,更何况考研的时候还想到可能要调剂到兰大来着,虽然最后没用上,总是有一番情怀在。

甘肃省博物馆按下不提,毕竟不是所有人出行都会去博物馆的。

之后到了黄河母亲雕像,人真是多啊,反正就是和朋友一直自拍自拍自拍!可能因为我的祖籍就在黄河边,所以看见一样黄的水时没有特别的感觉,之后看见清澈的那一段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虽然是在火车上。

坐车到了中山桥,这会儿还是有点感觉的,因为我不会水还怕高,所以这么壮观的景象还着实把我吓了一蹦。

时间差不多就该去吃饭了,前面提过有同学提前去了,所以我们就踏着她们的足迹去吃大盘鸡了,就是叫新疆大盘鸡总店这个名字,反正门脸不大,主要是在二楼吃饭,上去之后还不错。

之后去了兰州水车博览园,里面很多水车,超级酷,看着这些水车真叫一个激动!

夜幕降临,必须大众巷溜一圈啊~吃的那叫一个撑!攻略里面呼声最高的就是马子禄牛肉面,你说都到了兰州了,怎么能不吃兰州拉面呢?!结果人家是闻着味儿去,我们是跟着地图去,因为到了之后才发现人家没开啊,哪能有味儿?!

好在攻略全,美食都挨着。如下:
1、新疆大盘鸡:城关区西关十字中山桥南100多米亚欧商厦南。
2、马子禄牛肉面:大众巷86号
3、杜记甜食:大众巷,离86号不远,灰豆子、甜胚子、晶糕、热冬果、酿皮都是我从人家那里扒来的美食,但是热冬果只有冬天才有~反正就是甜!
4、阿福杏皮水:跟上面两家店挨得挺近。西北行最爱的就是杏皮水,然后是胡萝卜素饮料,和咸奶茶。爱到我回北京还背着不少路上喝。
5、最后推荐马三洋芋片:洋芋片一般,感觉不太熟,糖年糕还成。豆皮儿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奔着洋芋片去的,最后却爱上了豆皮儿,这种剧情你们爱看么?最最后!推荐胡萝卜素饮料!喝过之后真是觉得买少了!以至于到了敦煌看见店里面有甭提多激动了,老板,来一麻袋的!知道你们想要地址,不过只能告诉你们在通渭路上,具体的高德和搜狗会告诉你们。

7月3日,小雨。穿的是棉衬衫加薄外套。
起了个大早去吃牛肉面,马有布牛肉面,分店众多,地址请自行搜索。

之后动身去张掖
兰州 →张掖(K2629)
8:11——14:44
住:张掖银座商务宾馆。位置好找还干净,空间大。服务好。满意。
友情提示!张掖的公交车太恐怖了,从火车站出来和朋友去公交车等车,朋友提着箱子上车然后售票员一直催快点快点要开了,然后她一上去还没站稳这门就关上走了,剩下我在车站看着远去的她哭笑不得。。。
到了之后先去探路,找怎么去丹霞。

步行去了木塔寺。去的晚了,没能进去。但是从外面看还是挺震撼的,尤其是傍晚的时候鸟儿一群一群飞过。

去了甘州市场吃了晚饭。张掖的小吃有很多,搓鱼、炒炮、卷子鸡等等。可能我们吃的不正宗,味道还好啦。到时路过了一家卖牛肉饼的店,很和我胃口。买了两次。

7月4日,八点就坐车去丹霞了,单程10块。那天下雨,真的挺冷的。最后在公园门口买了一个一次性的雨衣,挡雨抗风,不然肯定冻挂了。
我印象中是在汽车西站买票坐车。同一个车上还遇到了两个北京的姐姐,其中一个就和我住在一个小区,真真是有缘!PS:张掖丹霞是认研究生证的!大家记得带!半价20块,在里面要坐车的,10块,可以不买,但是走着很累。如果在市区的时候你感觉天气不好,那么一定要带厚!衣!服!是真冷!不骗你!
下午两点多往张掖市区走。大家下车的时候一定要问下车上的司机回来在哪儿坐车,什么时间有。如无意外的话是在售票处那一片儿坐车,时间大概是整点多几分钟有车。大家一定要问!

之后去了大佛寺,半价21块,蹭了导游,逛了一圈,私以为去参观下还是很涨姿势的!接下来必须好好吃一顿!孙记炒炮!棒!

晚饭后回酒店取行李,启程去嘉峪关
张掖西 →嘉峪关(Z135)
19:33——21:22
住:嘉峪关华天宾馆。离火车站近,住宿环境也不错。能看见雪山。
那天晚上还是挺冷的,昼夜温差太大。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7月5日
行程:长城第一墩 →嘉峪关
其实第一墩里面挺好玩儿的,最少应该安排两个小时,我们当时就被司机骗了。。。他说没东西就一个墩子,等我们一个小时,结果我们进去了之后还有讨赖河、兵营什么的,好像是一个影视基地。反正拍拍照什么的还是挺好的。结果还没玩儿完,司机就催我们,最后还硬是加了三十块钱,说是等我们耽误了生意。。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和司机谈一定要谈好价钱和时间!

之后我们去了嘉峪关。那天天很好,不是很热。基本就是长袖衬衫加半裙就哦了~
大家去了之后要问一问每个景点单独的票和联票各多少钱。我们没去悬壁长城,但是算了下还是联票更值,所以买了联票。大家一定要多问多比较!

晚饭去吃了大漠囊坑肉!好吃好吃好吃!!!超好吃!连着吃了两个晚上!念念不忘!烤豆腐!手抓饭!烤串儿!杏皮茶!酸奶!简直了!

7月6日,七一冰川。
嘉峪关 →镜铁山(7529)
6:25——9:00
 镜铁山→嘉峪关(7530)
17:00——19:37
单程4块!4块!4块!绿皮小火车!往返都晚点!!!严重!!!
这辆车两个车厢是为游客准备的,剩下的是为去镜铁山矿的工人准备的。其实他们也不容易,我们那天应该九点到站,但是晚点了一个小时。回来的时候也是,而且原本到嘉峪关的车最后在绿化就让我们下了,因为这趟车晚点是正常,嘉峪关站车流量太大,所以这种小火车只有候着的份。所以大家也要注意。
在七一冰川结识了一个新疆的朋友,和我的舍友一个大学的。小朋友照景色技术不错,照人物差点儿意思。特别可爱。
其实七一冰川感觉还好,主要是草甸实在是美丽!各种小野花盛放在潺潺流水中,头顶是蓝天白云。白云飘过还会在山上投下一大片阴影,真是美极!!如果为了看冰川可以去八一冰川,如果是为了美景,七一冰川真是棒棒的!
哦对了!海拔4300,我穿的羽绒服,朋友穿的绒衣,结识的新疆小朋友穿的长袖单衣。我们还提前两天吃红景天来着,除了爬山累没有别的感觉。心情很棒!提醒大家拿一个丝巾盖住脸或者戴帽子!记得涂防晒霜!戴墨镜!上山之前还是在下面买一个氧气瓶吧,以备不时之需。
山上没有餐厅神马的,大家记得带好吃的。坐火车的话妥妥一整天,不吃扛不住。
我们也见到有人租车的,那就不能结识更多的朋友了。
门票161,没有半价票,上山还要坐个车,记忆中是130,租氧气瓶也不少钱。反正是大头。

7月7日
嘉峪关 →敦煌(7527)
8:09——14:10
住:风非沙青年旅社,离鸣沙山很近,标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每个小木屋都不挨着。卫生状况还好。老板人很好,早上还借给我们厨房让我们做了早饭,食材都木有要钱。
傍晚没有那么热了去了鸣沙山月牙泉(半票60)。景点是一张票三天可以随意进出的,但是第一次检票的时候要记得录指纹。晚上超多星星的!早知道这么棒,应该多安排两天的行程,一个人躺在沙子上也是棒棒的!
不用买鞋套!一双凉拖走遍鸣沙山!

7月7日,莫高窟,220块
网上预约的,建议大家都先在网上预约然后再去取票,不然很可能因为当时的人数过多导致买不到票,因为莫高窟是限制客流量的。去了除了听了讲解,最主要的还是去看了道士塔,并不觉得没有王道士文物的保护状况就会比现在更好。总之很心疼。
参观结束后坐车去了市里去看了反弹琵琶,怎么能辣么美?!

7月8号
敦煌 →兰州(Y668)
20:10——7:23(次日)
7月9日
兰州 →西宁(K621)
8:33——11:31

住:塔顶阳光。真的是我住过的最破的青旅。虽然里面的人很好,但是环境还是要单算。不过出门不远就有一家青海土火锅,虽然人家跟我说青海木有土火锅,无所谓啊,好吃就行了呗!关键是物美价廉!去青海湖之前吃了一顿,回来又吃了一顿!
下午就是莫家街逛了逛,然后就开始在蚂蜂窝上找拼车!拼到一个特别好的师傅和两个美丽的妹子~人生啊~

7月10日
八点多就从西宁出发环湖了,为期三天。没啥攻略,大家穿的靓丽一点儿就好啦~拍照美美哒~有高反的亲提前吃点儿红景天。
推荐我们的杨师傅:人很大方幽默,知道的还特别多,拍照技术杠杠的~价格就不说了~此一时彼一时~已经不造行情了~联系方式:yjl198702。人家是有车队的人~超酷~

7月13日
马步芳公馆逛了一圈,晚上去见了在敦煌时结识的朋友,在我们走后他自己在鸣沙山和月牙泉那儿探索了一下怎么拍倒影,之后一个人在张掖逛了逛,我们在西宁再次见面。然后我们回北京,他继续一个人的旅程,去青海湖,去拉萨,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比如我们三个曾经在一个桌子上吃青海土火锅。

7月14日
西宁北京(K886)
10:50——13:58(次日)
旅行中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会遇到不同的人,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比如,已经约好新疆的小朋友来北京我会“热情款待”带他去喝豆汁儿,他说带我去吃肉!再比如,作为一个爱书爱文字之人恰恰认识了一个爱写文字之人,岂不快哉?再比如,遇到了同一个小区的朋友,而我们在西安也曾先后不过一周住过同一家青旅却在张掖相识。人生奇妙,要珍惜。
终于结束了这篇游记,纪念一下收获颇丰的毕业旅行。虽是流水账,足够自娱自乐。如果有错字,下次再改!

ps:综合了各种游玩儿愿望以及工作状况、身体状况、精神状况之后做出了一个不甚合理的行程,大家不喜勿喷哈~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8 19:25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1-28 19:25:20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哈哈~我也不会写,就是流水账,主要是实在不想用笔记录,可是不记下来以后就该忘记了,很多地方肯定不会只去一次,不想下次去的时候还是和第一次一样崩溃

2016-01-29 10: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09:57

引用 zujixh 发表于 2016-02-01 09:57:44 的回复:

回复zujixh: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西宁-青海湖-西宁-北京。不过我的行程不太好哈。我看大家的游记一般都是从敦煌到嘉峪关到张掖、兰州、西宁、青海湖的,因为我们当时各种原因才反着走的,路途上会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