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偷得浮生半日闲 贵州

2015.10.17  红石野谷  官渡镇
2015.10.22 正安县 小雅镇
2015.10.24正安县  庙塘镇
这次出发重庆赤水的大巴车,选择汽车是因为坐火车太难受了。四个小时就到了最后终点站是赤水旅游车站(这是在哪呆上几天发现的,原来这里还有一个车站就不属于贵州的了)。市内出租车5块差不多都可以转完,到景点的班车直接车站就有,短途一般就10块之内。大同古镇、红石野谷、四洞沟一个方向。
必须感叹贵州车费确实比重庆贵,而且山是真多。
赤水的住宿可能是发展旅游关系,普通标间120左右,当然我们不是住宾馆,选择车站旁边的一家名宿,看了房间和酒店一样。
车站外面那条河就叫赤水河,连接着赤水市。

这就是赤水河 很长 不知道流到哪里

第一天因为工作关系,中午就前往天台山。很热,一路走过去,看着山近在眼前却要走很久。因为没有车过去,只有坐摩托车或者包车,听到车费我们还是决定走过去。起码两小时,路人很奇怪。说我们要走到天黑,后面遇到一好心人,搭顺风车上去了。

这里是天台山上全景(手机像素有限)

未被开发 上山路还是

天台山—— 未被开发的美景

这就是关键 爬了两个多小时 就看到这个 山上有座庙 还在修 有和尚 在敲 下面有一老头 很热情 休息时讲了很多话,这个点连接着四川湖南交界,手机有可能跑外地了。他说最好早上上山,看见不一样的景色哦

所谓的大同古镇,就是一个旧村子,带点文化历史,没有过渡开发,有点萧条。纸伞、巷子、河道、磨盘 .......全都是现在大多数地方消失的破败物品

贵州山多瀑布也多,几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景点就是它们,接下来就是四洞沟。顾名思义:水帘瀑布、月亮湾瀑布、飞蛙崖瀑布、白龙潭瀑布依次。建议进去步行,一路上慢慢观赏,可以在滴水瀑布里穿过、驻足欣赏每一处。路途中有各种特色小吃。步行1小时左右,回程可以坐车。

好几处地方经过直接水滴在身上,很舒服。

水帘洞 第一个瀑布

好看

中间走累了,买了个竹筒饭很袖珍,一根香肠10块钱。后面卖茶叶蛋减价不成没买了

没看出来是蛙

月亮湾

白龙潭

跑入镜头的游客

四洞沟 红石野谷 两地一天时间也行 就是比较仓促 但是景区出口都有车回游客中心 一些组合面包车价格和车站一样 记得上车问清楚
看着漂流迫不及待的奔向这里 却被告知天冷已经取消  比较好玩的只有丹霞第一滑和丹霞石刻 不过都只是“冰山一角” 很不过瘾

速滑 要小心裤子哦 破洞很多 而且很黑  爬一个多小时玩接近两小时 就十分钟不到就下去了

自然的魅力
有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张掖丹霞

出口才看见

哪里都是瀑布

倒影

山 环绕 山

接下来就是赤水正安县 听说正安县是贵州比较贫穷的地区 因为做调查才会过去 不然还真不愿意过去 太远了 光是坐车就用掉一天半时间 这边山很多 早晨或者下午云雾环绕如仙境 就是没什么人 慌凄凄的 跑到村里还挺害怕如果只是一个人

正安县 官渡镇 某一村子 下午5点左右

6点左右

都是在村里面  庙塘镇  不过天倒是很蓝 山里的天空

在调查期间据说 这村子里面有秘密哦  兵哥哥

匆匆结束赶回重庆 接近十天的工作行程里有喜有悲 有麻烦  如果不是带着任务 在经历过这次行程是不愿意再去这些地方了  主要是坐车方面非常麻烦  但是也好好进行了一番忙里偷闲的惬意感  还有面对最普通 最节俭生活的体验 有机会 还是可以尝试下一个地方——甘肃
砸门下次再见!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1-28 19: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1 11:52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1-28 19:25:20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andichao:当然每个人心中的定义都不一样  而且我们走的路线不是以游玩为目的  如果要去赤水放松还是可以   风景如何就这样   特别之处得自己感受   我是觉得没多大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