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澳门可以懒散也可以匆忙到没有头绪——Manda

2016-01-28 00:06 685/8
  • 出发时间/2016-01-25

出游必知

首先,需要提到前面来特别说明的几点,也就是没去过澳门的驴友们最关心的几件事情:
1.如何过关。
       如果你已经去过香港,那我想说它们的程序一模一样。如果没去过,那你就需要办两件事情:第一,到达拱北口岸(也可以是其他口岸),第二,如果你的港澳通行证是L签,也就是团签,那么你就需要找旅行社办理一张随团证明(可淘宝10块,也可口岸当地询价),然后就跟着人流入关出关就行了。
2.如何游。
         在此我只想表示澳门非常的小,景点网上一搜一大把,所以想怎么游就看个人意愿了,而且基本上都可以步行到达,但那是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在此我建议一点,哈哈,一定要去赌场试试手气,毕竟这才是澳门,她的特色,不过不建议无节制的赌博,准备500港币过去,输赢天定就行了。(赌场机器只收港币)
3.其他注意事项。
         +用百度地图把Macao的离线地图下载下来,不管是步行,问路,还是坐公交车都用得上的,不过离线地图在没有网的情况下是不能自动定位的,所以如果你要查公交,需要手动输入出发点和到达点。不过这只适合非土豪的做法,土豪当然随意了。
         +查查当日天气,如果天气不好,那就建议赌场免费躲雨,喝咖啡,休息了。
         +货币兑换,兑换点特别多,本人建议就在入境口旁边的点兑换,汇率很高,超过中国银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我是指一个一个小玻璃窗围着的正规兑换点,为的是避免收到假钱,特别是澳门元1000的,在澳门本地,很多商家都不收该额度的单张,原因是假币太多。另外,为了后期坐公交车方便,最好多兑换一点五元的澳门元。

过海关开始行程

从广州南坐车到珠海站,出站右拐马上就到了拱北口岸了,可以说是方便得不是一点点。个人感觉拱北口岸不是很拥挤,整体过关时间我大概就30度分钟就OK了。
       按照预定行程,先到口岸负一楼的商场拿到了淘宝买到的团签证明单,该商场还有很多免税店和港币兑换点。然后上到地面,跟着入境人流走呀走途中看到了钱币兑换点,就赶紧进去换钱。由于本人没什么购物和赌博欲望,所以就限制自己只带了200RMB,可人家500起兑换,然后我笨想着土豪的来一句“可以刷卡吗?”,可人家又回答到:一万起刷。无语了一会,只得等到好心的同类人一起合单完成了该项伟大事业。然后继续走呀走,过关很顺利,心情也就一下nice起来了。其实过关的一路上异常的多钱币兑换点,所以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这可能是因为害怕大家到了澳门没钱进赌场为难吧!

过关完成之后,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免费巴士。无数的到各个酒店的免费巴士,十六浦、威尼斯人、新葡京…。你没有听错真的是免费巴士,你只需要排队等就行了,也不用不好意思上去,上下车都没人管你或者问你其他额外消费的问题,感觉他们就是善心人士一样的存在。原本我还不好意思,所以做攻略的时候选的是公交路线,哪知道,这么多免费车,随意挑一辆最豪华的上去就行了。我坐到的是十六浦,没其他理由,就觉得听着顺口,而且离大三巴、妈祖阁等景点近。
      然后下面这张图就是我从十六浦酒店开始的暴走行程,因为出发晚,到澳门时候都两点了,所以到五点之前就只得这么一点点路程。五点之后我去哪里了,大家可以猜一猜,嘻嘻。

到十六浦酒店门前下车,看到“十六浦娱乐场”几个大字,就兴匆匆地跑了进去,门口有门卫,但感觉他们只是针对小孩而存在,像我一个女孩子这样径直地进去,他们也视若无睹。
      十六浦这里是我看到的第一个真实的赌场,密密麻麻一桌又一桌的牌桌,像澳门风云里的感觉一样,灯光烁亮,温暖舒适。出于好奇,在里面围着走了一圈,但也很快便出来了,为了我的目的行程:暴走。

澳门暴走第一感觉

澳门怎么会是这样的呢?这是我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破旧,道路、房屋拥挤,人烟稀少,很多负面的词语就那样即可从视觉转换到自己的思绪里,这完全跟香港是两个极端的感觉。后来想想,这可能才是澳门特色,我一时无法欣赏的,世界世界文化遗产——澳门特色。
       对于人烟稀少,这里需要说一点的是,原住居民反而觉得现在已经很吵杂了,说是在二十年前,可能你待在某一个地方,十分钟都看不到其他的人影,了解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又觉得是我们真的太世俗了,连人家的清净心情都享受不来。

一路走到妈祖阁

从十六浦顺着江一直走到了妈祖阁,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在这里人稍微多一点,我想多半也是游客吧。接下来我就带你们去看看神秘的妈祖阁。
紧挨着妈祖阁,有一栋很欧式的房子,应该也是景点的一部分。

下面这张就是妈祖阁的正门,很多许愿的人都开始往外走了,遇到的多半是年轻人,参观景点的。另外一些上点年纪的生意人之类的,他们都在毕恭毕敬地一个一个殿地上香。话说这里许的愿望多半都能实现,很灵验的,是澳门本地人的祈福圣地。如果有愿望的话还是可以诚心地去许下愿望的。
        我没带着愿望去,只带着好奇去了,所以也就走马观花地浏览了一会儿就结束了。

(上图)“罗信记花生软糖”——这是在妈祖阁出来,右手边的小道里的一家手信店的展台。为什么特别提到写到这个呢,因为这在我看过的一部TVB的剧里面出现过,很是有亲切感,可惜不记得该剧的名字了。剧中,主人公罗信从小就开始在大三巴卖花生糖,然后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起家。他有一个哥哥,但哥哥当时有幸最后一个申请到了香港身份,两兄弟分离,从那时起,他们的命运也注定开始了分岔……。

妈祖阁出来,一路到最美的海湾

从妈祖阁出来,又开始我的暴走行程了。看看地图,又看看地标,在这里最不用担心迷路了,因为就算方向错了一会儿,再一会儿,耶,怎么又走出来了,就是这样的感觉。
      到海湾之前,一路上还是那样的安静,人少,但是路面很干净,也见到了一些向往的小巷和几位闲聊的老大爷老大妈,他们是那样舒适地坐在自己的小亭子里,像是完全沉静并融入眼前的画中。就在那时,突然就觉得澳门这地方真的有点短缺时空的意味,就这样原汁原味地保留着文化。

从妈祖到海湾,按照我走小路的方法,当然我也建议走小路,这样才够有韵味。一路上,如果慢慢地走,半个小时就到了海湾,如果再走快一点,或许十分钟吧。海湾很漂亮,也把澳门塔照得很美,只是我没有拍出感觉出来。为了轻松上路,丢了相机,所以我可以保证的是,全程你看到的都是手机拍出来的,没经任何PS的原汁原味图。

在这里,澳门是异常安静的,坐在这海港广场上吹着凉风,突然感觉生活好慢好慢。
       这里算是我呆的比较久的澳门风景地了,如果不是海风吹着太冷的话,可以在这里好好地睡一觉。这个广场在南湾湖和西湾湖之间,可能由于两湾空气对流的缘故吧,这里真的不是一般的冷。这里属于内湾,海水特别的平静也很干净。对比此广场的安静,我突然想到我们的广场都被大妈们用来跳广场舞了,真的是天壤之别呀。其实不知道这边的大妈们,每天都是如何的休闲的呢?哈哈,会想到这种问题,也怪我太奇葩了,居然想到三十年后的事情去了。

离开离开,赶紧离开这个地方,把我的思绪拉回来,不然我就要陷入了……

文明持久——大三巴

走着走着,马上就要来到著名的大三巴了,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的。此次行程没有安排博物馆,炮台等等,一是因为时间不够,此次澳门之行只是前一天晚上的临时起意;再者就是因为自己对博物馆和炮台什么的没兴趣,所以虽然它们和大三巴都挨着,也没有做计划。
      到大三巴第一印象就是,新年来了。红红的灯笼高高挂,提着手信,办着年货的人们开开心心地议着价。细看大三巴街上,满满的都是卖肉干,花生糖等等手信的。当然除了最有名的罗信记,各类品名比比皆是,全都围满了购买的顾客,可以免费试尝,这就让你就算不买也能尝遍当地有名手信。基于本人是不买就不想尝的类型,就没有这个口福了。

在大三巴牌坊下,终于感觉到了正宗的中国式景点,人山人海,不过这一起都可以被美景和湛蓝的天空给代替。说到这里,我感觉自己都挺矛盾的,一会嫌弃人少,一会又借口人海,以此证明本人为矛盾的女子一枚。
        虽然没见过阴雨天的澳门,但我可以猜想到那也会是很迷人的。
        在我到的这一天,太阳公公充分地展现了他的和善,温暖的阳光把天海都照成了湛蓝,惹得我情不自禁地多逗留了许久。好处是进一步地欣赏了美景,坏处就是耽误了我到黑沙滩看日落的行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只不过想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程,免得后面后悔。
        我们继续来欣赏大三巴的美景吧!请看图,哈哈,其实这里多的是自拍照,羞羞地不敢晒出来就是了。

话题短暂休息之“吃”

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出来玩,一是为了美景,二是为了美食,三是为了经历。可由于走之前吃的攻略基本等于没做,而且手信试吃也错过了,所以本次我能推荐的美食当然是少之又少了,不过当然推荐的就肯定是精华了。
        第一家店,也就是下面第一张图。位置呢,它在南湾湖与西湾湖之间的主干道上,面朝着南湾湖,这里是我吃午饭的地方,另外从我个人感觉,这里也是当地人的午茶馆,也就因为这样,我没敢拍样品照,甚至走时连该店的店名都没记得拍出来,怕的是那些澳门同胞们异样地看我。说回它的食物,我点的是36块澳门元的牛肋汤面,和18块的太阳双蛋,和你们一样,就在我正感慨澳门消费好贵的同时,一碗加了三大块多汁牛肉的汤面和好吃到爆,嫩到无词语形容的太阳蛋进入眼帘之后,我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值。这或许只是我的形容,如有兴趣,可自我去探寻。
      第二样好吃的就是牛杂。咖喱牛杂,感觉现在看图片都可以让我流口水。这不是一家有名的店,或许应该贴切地叫小吃摊,在大三巴街小岔道上。看看图片中那些排队的人就知道有多火爆了。自己寻找去吧,哈哈。不过牛杂里面的那个牛肺还是什么的,我不喜欢吃,吃起来有点吐渣渣的感觉,而且30块一份,感觉略贵,不过这是在大三巴街上,也难免了,如果需要可以去其他地方找找,但个人感觉澳门就是这个价差不多了。

惊悚黑沙海滩

由于在大三巴自拍呆得久了点,而且吃了点东西,再加上找公交费了点时间,最终导致我的黑沙海滩看日落计划泡汤,只是在车上看了一下余晖。当然什么也阻挡不了倔强的我实现行程的计划,即便黑了,我也想着要去看看心心念念的黑沙海滩,不过那个恐怖呀,容我稍后再慢慢道来。
       可能是由于冬天加天黑的缘故,去黑沙海滩的游客特别的少,而且路程相对而言特别的远,从大三巴坐公交车大概要了一个小时(具体车号可以查看百度地图,我坐26A,车费约7块)。当天坐到最后几站的时候,就剩我和另外一个男生了,而且天黑得不得了,也没什么路灯,就感觉司机师傅一直在黑暗中冲撞的感觉,路窄嘛,没办法。那时感觉自己是提着心到的终点站,也就是目的地黑沙海滩。下车之后没怎么有游人也是更恐怖的了,不过放心,还是有几盏海滩边商人亮着他们小店的灯的。
        天黑摸不清楚方向,幸好遇到一个“中国”老奶奶,就赶紧跑上去问路,用普通话问路,说粤语的奶奶表示没听懂,我再说了一遍,老奶奶还是很疑惑,最后奶奶还很有礼貌地用粤语慢慢地说请我再慢慢地讲一次问题给她听。最后终于成功沟通完成,我指的那边就是黑沙滩,很近。当时只恨自己不会粤语,也为Macao曾经被殖民而稍有深思。
        下面黑黑的两张图就是黑沙海滩,天黑,手机烂,大家就这样凑合凑合吧。

黑沙海滩其实是一片很小的海滩,海岸大概三百米的样子。不过沙子很干净,很细,很软,如果白天来看的话,肯定还是非常好看的。
          可能因为当时是晚上,也可能是因为时节是冬天,海滩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盏灯亮着,连整个沙滩都照不清楚,整个沙滩充盈着的全是海潮的汹涌浪涛声。因为是一个人过来,又是那么的昏暗,所以感觉很是恐怖。沙滩上,有海风吹动着星星和我还是很惬意的,可当我试着闭上眼,不去理智判断海浪线的位置,冷冷的感觉到了害怕,感觉那个浪涛马上就要卷近身边,卷走自己,那声音是那么那么地近,近到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救了。
          我喜欢刺激,也喜欢挑战,但这样的感觉让我很快就实在呆不住了,所以也就十分钟吧,我就完成了我的黑沙海滩之旅,想要赶紧坐车离开。

澳门的精华赌场——威尼斯人

从黑沙海滩,还是坐26A可直达威尼斯人酒店。威尼斯人酒店是很多人必去的景点,有游船,有赌场,有酒店,有商场,所以基本上可以满足“宅”的需求。
        我原计划就是晚上到威尼斯人,目的就是想看看这里的赌场,然后省钱通宵蹭暖气、茶水、座椅。没钱住澳门酒店也就只能想出这样的办法来了。说实在的,在这里,没有人会管你,只怕你会管不住你自己去赌钱。不过要真正呆坐一天晚上也是够难熬的,到处走走看看也就一个小时的样子,我就呆不住了。发微信给朋友抱怨,朋友就建议我小赌分分神,节制性地限额输赢。结果后面分享,先外景和内景图。

特意上最后一张图,只是想说拍照当时我已觉自己疯狂。不过看本人消费就知道肯定是一个有节制性的人,赢得节制,输得也有节制,不贪心。最终结果就是整体没输没赢,只不小心抽中一笔大奖,够来回好几回车费的了,这算我的幸运,谢谢老天照顾。同时,看到旁边两位大姐输得我都不忍心了,所以在此建议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在最后的最后,想要特别提醒大家两点:
        第一点:如果单身进赌场,不分男女,千万不要相信引诱你说小钱变大钱的人,更不要跟任何人不认识的人走,以防人生和财产安全。我就遇到一个男的,说是他有一次帮朋友五十块变成两万块,还说这一切其实都是有方法的。幸好我不贪钱,他也不帅,没有吸引力,不然我真的难以想象后果,这些事情想想都后怕。
        第二点: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知道是我人善还是怎么的,有两个人把东西都掉在我旁边的座位上,第一个人的手机我叫服务员收走交还给失主了,第二个女孩子的就没那么幸运了。菲律宾过来的和我同龄的美女,和她哥哥一起到赌场玩,他们也把钱包放桌上就走了。这次我没有第一时间发觉,而是被我旁边的男的看到了,他起身过来拿起钱包,还向我示意说谁掉钱包了,然后装模作样地说要去交给服务员,拿着一走就没回来了。失主回来了,我只能后悔当时怎么就这么轻信了那个男的,哎。人性险恶呀,最后,我自己为了弥补我的内疚,主动做翻译,还帮他们找遍了赌场,翻遍了垃圾桶都毫无音讯,最终从监控里看到那个男的早拿着钱包逃之夭夭了。从早上五点到八点,精疲力竭,只希望那个丢了钱包和护照的女孩子能回家。
        种种原因,原本计划的第二天游玩计划泡汤,赶紧出关回广州补觉,卸惊险。

这套电视剧叫做“巨轮”,是根据钜记饼家为原型拍摄的,所以在钜记饼家会有人形牌出现~~~我之前也很喜欢看~~

2016-01-28 17:1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8 18: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09:57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2-01 09:57:45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哈哈,好的,马上就会出现啦

2016-02-03 20:55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1-28 18:25:27 的回复:

回复liuzy:嘻嘻,就想着能给大家一点帮助,这是主要目的

2016-02-03 20:56

引用 Witch_-mia 发表于 2016-01-28 17:12:40 的回复:

回复Witch_-mia:哈哈,握手握手😁

2016-02-03 20:57

我想问问 从广州坐去珠海是什么站?

2016-02-10 00:44

引用 Leeyafong 发表于 2016-02-10 00:4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