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日曼谷——芭提雅——普吉深度游

糊晓狸 LV.8
2016-01-28 00:44 1344/7
  • 出发时间/2014-08-23

其实很早就想写这篇游记,但是一直碍于各种原因拖着。寒假才终于有时间来回忆行程。
称不上自由行,但是就想自己记录下来留作纪念。
2014年暑假,考完驾照的我很想出门散心,但是由于暑假已经接近尾声,这时想要自己办理签证手续来不及,于是找了一个旅行团和父母两个舅舅舅妈三家7口人决定去泰国游玩。虽是跟团游,但是我们也研究了很久怎么设计这个路线,最终决定了这个三地八日的深度游。
两日曼谷三日芭提雅三日普吉及其他小岛,大家都认为既要感受到当地的文化又要有海边的惬意时光,这样安排最是合理,最终敲定。
一个惊喜的是,由于我们的出发时间较晚,报团人数不够,所以导游只要带领我们7个人就好,所以我们全程都享受了一个导游,7人独立成团的贵宾级待遇。而且都是家里人,行动也比较方便,不会出现在某个景点等待时间过长的因素。

目录导览

2014年8月23日出发——2014年9月1日团散
乘坐交通工具有:
飞机:长春——深圳——曼谷 曼谷——普吉 以及返程
客车:旅行途中同一城市、曼谷芭提雅芭提雅曼谷
船或快艇:在普吉到各个小岛之间

大致路线:
day 1:从长春出发飞机到深圳转机晚上飞曼谷,次日凌晨2时左右到曼谷的酒店
day 2:大皇宫——北榄鳄鱼湖动物园——湄南河游船 夜晚出发去芭提雅
day 3:东芭乐园——热带水果园——芭提雅海边——东方公主号人妖秀
day 4:芭提雅海边滑翔伞——芭提雅大象村——四方水上市场——七珍佛山——九世皇庙——56层观光塔
day 5:富贵黄金屋——金三角风情园从芭提雅曼谷 晚上乘飞机飞普吉
day 6: 攀牙湾——007岛——割喉岛泛舟
day 7:大皮皮岛——小皮皮岛——玛雅湾——情人沙滩
day 8:大长岛——苏梅岛
day 9:毒蛇研究中心-Royan paragon免税店-Royal 皇家精油SPA
day 10:返程

由于我是根据照片记忆,大致整理出来的行程,因此并不完整,有些购物的点没有拍照,还有一些岛屿的照片太过相似,我去搜索了一下补充上的名字。大致是以上。

Day1 第一天

长春出发,深圳转机到曼谷,到达曼谷时已经是当地的凌晨2点左右,下图是当时入住的酒店,到现在时间已经太遥远,记不太清楚名字。

房间还是很干净舒适的,印象中是一个还比较大的酒店。

Day2 第二天

很喜欢泰国的早餐,偏中式的是老爸的早餐,下面面包水果的是我哒~n(*≧▽≦*)n看起来灰常的健康吧~对啦,不得不先介绍牛奶加燕麦片的吃法,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这样吃,自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牛奶加燕麦。很奇怪的是,泰国的牛奶都是冷的,不会供应热牛奶,只有热咖啡,不晓得为什么他们不喜欢喝热牛奶.(๑>؂<๑)۶

7人团加导游才8个却给我们分配了一辆足以50人乘坐的大巴,全程空调车简直爽~歪~歪~

图片是在大巴车上照的,而且手机像素很渣渣将就看一下~那时候的摄影水平也好渣渣哦o( ̄ε ̄*)
这是在曼谷的白天,曼谷真的是巨塞的一座城市,比深圳还要塞啊啊~后面还会介绍到它的塞车之可怕!

这是在曼谷大皇宫的外面照的,泰式的建筑是那种尖顶顶下面一环套一环,有点像哥特式和罗马式的结合(咦,怎么好像在介绍欧洲建筑,什么鬼)泰国最具特色的当然是它的大象的雕塑啦,粉色的小象萌萌的,上面的雕饰也很细致。

这个图不晓得能不能发。中国泰国旅游的人是很多,但是应该很少会有相信法轮功的人吧,这些宣传真的很无语。

大皇宫里面不允许露腿,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超级热,母上和舅母他们穿的都是短裤,所以可以在门口的小店选购一条纱巾把腿围上。
(^-^)V因为我怕晒穿了吊带长裙,上面围了一条自己的丝巾,所以不需要买。不过当地的丝巾也不贵,大概人民币20元左右,颜色鲜艳且图案丰富,也很适合拍照,买来也很划算。

在大皇宫入口刚好碰到列兵表演,那时候的天儿真的超热呀,这些制服小哥们真辛苦哇~

那时候拍的照片有点渣渣呀,不过大皇宫的建筑真的很漂亮,应该算是泰式建筑的标志。

泰国大皇宫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14年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中国人去泰国旅游,所以其实景点大多都是中国人,好多小商小贩买东西的都会说上一两句中文。近几年去日本中国人特别多,下一个也许是欧洲中国人的旅行热情真的是势不可挡……
辟邪的神兽:据说很久以前,由于航程遥遥,风大浪险,从中国运货物到泰国出售的商人为了辟邪,往往购买一些石雕像以镇船伏波。由于这些雕像做工精细,而当时的泰王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喜好中国艺术,便购下很多这类石雕像放在大皇宫内,却不知石像的典故,觉得其仪态威严,便与本土的守卫神一起当担起护佑皇宫的重任。

放一张游览图吧,因为现在我也不记得去过的宫殿名字了,里面大致情况看图吧(原谅我不是懒是真的不记得……)

后来貌似去了四面佛……但是由于佛教圣地不适合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啦。

下午的行程没有皂片~只录了一段视频,在海洋馆里看海豚演出
所以我也不记得去了哪儿~biubiubiu消失!

晚上在泰国的湄南河,游轮上用餐。
大家用完餐之后都很嗨,还有一个女歌手在唱歌,后来游客就在游轮上跳起舞来~
那场景实在太欢乐了,所以我一直印象深刻。
出门玩就是要开心嘛~释放天性~(^-^)V

这个时候天气其实已经有点不好了~阴天要下雨的赶脚。

晚上坐着我们50座大巴开往芭提雅,这大雨下的~
曼谷真的是一座特别塞车的城市,不塞的时候车速还是挺快的。和深圳差不多,大概时速在70左右。晚上飙车党超多,所以如果晚上出门要小心。

Day3 第三天

好像是在东芭乐园吧·这个小轿车是不是特别闪✧(≖ ◡ ≖✿)放上老爸帅照一张~

“照片太糊了,根本不是你的水平呀。”
“相机没电了,拿手机拍的。”
好拼好拼……你说要是这时候鳄鱼嘴酸了放下了咋整【doge脸】

小猪赛跑
我爸我妈说这是我的同类【doge脸】
口亨 属猪怎么辣
^(* ̄(oo) ̄)^

晚上的芭提雅海滩。搞得好像Hollywood一样。

夜晚的海边挺宁静的,我们要去东方公主号上看人妖葛格辣【doge脸】
印象中在这里我们买了好多榴莲和山竹吃,那味道真是赞爆了~价格也敲便宜哒!

船上滴人妖葛格or姐杰?(*/ω╲*)真的肤白貌美大长腿,看的我自惭形秽……QAQ
(#`O′) 喂 中间姐杰你的手在干嘛

Day4 第四天

住的酒店外面一排排小房子,泰国的建筑没有很多高楼大厦,都是这样矮矮的刷着彩漆,很萌。

酒店的餐厅挂了一幅榴莲画,好有食欲哇(¯﹃¯)

来到海边啦,这个就是昨晚我们来的海边发现没~今天就在这里玩滑翔伞

看看空中飞的辣么高的伞~好想玩~~

放一张美美的母上大人的背影,距离太远了,这还是拉近一点拍的,根本看不清人喔。
滑翔伞敲好玩,快艇的速度很快,在上面有种自己真的飞起来的感觉,就是水有点咸湿,回来以后我裙子全湿掉了……
舅母更惨,被弄“蜻蜓点水”,结果腔了几口水。

当地“摄影师”,晒得真黑呀。

四方水上市场,这张照片过曝了,但是懒得调色就发上来了……

四方水上市场,完全建在水上,大妈就在船上烤香肠啊煎鸡蛋。
大妈的表情亮了~

都是在船上卖的水果果~

把香蕉烤化放在上面,软软的口感,甜香的味道。

忘记在哪里看的大象表演。大象训练有素,憨态可掬。现场还有小贩在卖整串的香蕉,可以喂食给大象。

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此为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很壮观,佛教在泰国人民心中是伟大的,是他们虔诚的信仰。

这些都是在九世皇庙拍的,到哪里时候接近傍晚,所以光线比较暗,后来拍的有点过曝,就不放上来了。我们去的有点晚,只能大致走一圈就关门了,道路两旁种了许多鸡蛋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花并认识它的名字。

一大堆女人们扑向花朵~远观即可,不要肆意摘花哦~

晚上在56层观光塔用餐,可以看到芭提雅全景,其实芭提雅是一个挺小的城市,几乎都可以望到海岸线和远处的小岛。

夜色中的城市,霓虹灯赋予了街道明亮,车水马龙。

晚上又是一场成人秀……虽然我成年了然而爸妈没让我看,秀场专门为未成年人设置了沙发以及WiFi【doge脸】缺点酒水瓜子。
我和舅妈在外面坐着玩手机。拍了一下那个秀场的等待区的天花板……

Day5 第五天

早上出发去当地最有钱的人的庄园——富贵黄金屋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
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

别人家的庄园~海景房,还有超大的花园。

内景图。感觉地毯都超级贵……

好喜欢这种蓝色的圆顶,粉嫩的墙壁,感觉和布达佩斯大饭店的风格有点像欸~

这个……应该是人家的全家福吧……

泰式建筑总是给人富丽堂皇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他们喜欢用金色来装点。

下午去了金三角风情园,有关国共历史,一些国民党逃难到泰国但是又没有正规身份只能艰难的生存。还有讲一个云南的毒贩blabla,对于这些我这个理科生真的一窍不通……看的时候也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没有拍照。
晚上去了曼谷的免税店,还有奥特莱斯什么的,为了购物~然而导游没有计算好时间,本来约定好有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我们正准备享用自助餐,他们就说时间来不及,怕塞车赶不上飞机,匆忙地吃了个饭,大家又坐上了开往机场的车。
这个晚上真是游玩这几天最不愉快的一个晚上。首先没有用餐愉快,然后又路遇塞车,这个时候的当地导游也不是开始几天跟着的那个“阿翔”,所以感觉有点不太靠谱。
路上塞车真的是超级严重,我们六点吃完饭出发去机场,本来好像是一个半小时分钟的路程,八点半多的飞机还是来得及的,但是塞车愣是塞了很久,结果就没赶上。后来导游打电话给机场的朋友说帮我们改签,于是在拥挤的车流中龟速移动,真是导游跑的都比车走的快。
好像接近11点才到达机场。这时候刚好改签的这班也到了最后的登机时间,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狂奔总算没错过这一班。
上了飞机,人都坐满了,只有几个空位,不过这次的航班很少中国人,可能都是从曼谷飞去普吉玩的各地的游客。

Day6 第六天

住的酒店都是自带游泳池。
当晚我们就出去夜游啦。
夜晚泳池边上还有一个小pub可以调酒还有霓虹灯及音乐~

有点不太记得这个小岛叫什么,长得比较像驼峰。

这个小岛好像就是007的拍摄地。记不太清楚,错了别怪我。【捂脸】

在割喉岛,这里的侧面像刀削一样,割喉也是因此得名

看到这张照片真的勾起回忆。这段简直太惊险。
首先是一艘大船把我们带到靠近溶洞的位置,然后我们乘坐当地人的香蕉船划进了几个溶洞,香蕉船非常小,一般除了船夫仅能乘坐两人,安全系数也不高,很容易翻。
溶洞的一段路还挺长的,小船慢慢划进去还耗费了一段时间,有些地方特别低矮需要整个人躺下才能通过。
准备出来的时候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乌云席卷过来,我们只好藏身在溶洞下方,等待雨停。
谁知风浪越来越大,整个小船都开始晃动,距离我们的大船大概两千多米的距离,小船想要划过去还是挺远的,但是大船也不能靠近峭壁,怕水流压过来更容易导致船翻,后来船夫等待雨渐渐小了些,但是风浪还是挺凶猛的时候,拼力猛划向大船。我和老爸就在噼里啪啦的雨点中靠近了我们的大船。后来大家都纷纷划了过来,总算有惊无险,回到了大船上。

小船激起的水花。

Day7 第七天

看到一个当地人在帮一位美女画美人鱼鱼尾~好可爱

水好蓝沙子好白好干净,自那以后我再看到海,都觉得没有这里的漂亮,也就没什么新鲜感了。

碧蓝碧蓝的海。

在船上我们用面包屑喂小鱼,成群的小鱼都跟着游船来。

争抢~

后来船把我们带到一带比较深的海域,然后给我们救生衣让我们可以下水自由活动~
抓到一只野生的舅妈~O(∩_∩)O~

坐着这个快艇我们就到了另外一个小岛啦~大长岛~

这是我们去的酒店,里面真的敲美敲美敲美,感觉超越5星级了,话不多说放张图。

其实没怎么拍好啊咧。酒店都是独栋的小别墅,别墅中间修着露天泳池。还有小电瓶车方便出行。

推开门就能跳进泳池啊~小别墅超级爽~
感觉这辈子在中国也买不起这样的房子了【挥手】

放一张我和母上大人的合照,摄影师是我爸~就是用iPhone手机拍的~

晚上大家都格外热情呀~在岛上跳起了最炫民族风,也是醉了

Day8 第八天

上午从大长岛出发,好像是在苏梅岛上又浮潜玩了一下午,然后捡了一兜子珊瑚回家。
后来老爸说珊瑚好像不能过海关,所以又扔掉了,只留下几块小小的藏在行李里。

Day9 第九天

这一天都是购物点,后来下午做了精油spa,尴尬症要犯了……
上图炒酸奶,就和东北的炒冰有点儿像,在那种冷冻的机器上面糊上一层酸奶然后炒炒炒加上巧克力和小糖果,铺平之后一卷。
感觉并没有很好吃……原谅我这个人爱说大实话

day10 第十天

忘记这个到底实在普吉还是在曼谷了……
大家吃了好多天自助餐都吃腻了就决定去找找当地小吃。
随便找的一家路边的汤粉店,味道也真的很不错~

回家咯~
其实还有第十一天的,然而我到深圳就下飞机啦,然后就回学校了。
爸妈舅舅舅妈则继续飞回长春

有些人总觉得跟团游有很多限制,但是我们这次跟团游真的省了不少麻烦,一点儿也没有操心。
而且又刚好只是我们家人几个,大家不会有什么等待的不合群的问题。后来购物的点我们都一致匆匆略过。导游也是很无奈吧~
我其实是个懒人,总觉得如果有安排好的行程,当然是最省心啦。
而且出国游毕竟语言不通,泰国真的是一个你和他讲英语不如和他讲中文的国家,他们懂的英语还不如中文多。
所以,很顺心的一次游玩~
撒花~

2016年1月28日0:43 终于完成了这篇拖了一年半的游记啦!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8 19:25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01-28 19:25:23 的回复:

回复im崔恩美:应该会吧,最近几年都是泰国旅游的高峰期。

2016-01-28 19: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1:52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02-01 11:52:42 的回复:

回复半只甲壳虫:嘻嘻,泰国真的很漂亮,去了不会后悔~

2016-02-01 12:53

我也是预计八月去泰国。但是一直听说八月雨季。反复无常下雨。真的吗?会影响到吗?

2016-02-23 21:03

引用 Maniac 发表于 2016-02-23 21:03:09 的回复:

回复Maniac:不會誒,我們那時候只有一天在曼谷的時候下雨了,其他時間還蠻晴朗的,你可以查一下每年的天氣

2016-02-25 09:20

引用 糊晓狸 发表于 2016-02-25 09:20:47 的回复:

回复糊晓狸:嗯嗯 好呐

不会的话我就定8月,其他时间也不想再更换了

对了。你们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我现在看机票都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