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 南纬8°浪漫巴厘之蜜月记忆「14天自由行」

花骨朵 (成都) LV.18
2016-01-28 01:22 198081/849
  • 出发时间/2016-01-06

宝藏纪念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就获得了宝藏,真的太开心了!

不枉我蜜月回来就趁热打铁熬夜几天整理成章,分享给各位蜂蜂们。
非常感谢蚂蜂窝小编的厚爱和肯定,非常感谢。

下次的旅行,我依然会用心分享给蜂蜂们,谢谢大家的支持!

前言

有时候我会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我觉得旅行的意义

做一个坦荡 简单而且开心的自己

与时光同行无须太多理由
只要   一路向暖   足矣

巴厘岛,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阳光、沙滩、椰树、大海,被赋予浪漫气息。是一个蜜月和婚礼泛滥的美丽小岛。

我和Alec先生刚结婚,半年之前就在计划蜜月之行的事情了。A先生想去看海,想去海岛,其实泰国挺不错,风景美丽,花费也不太高。但由于我去年已经去过泰国了,今年的蜜月就不想再去了。所以后来选来选去,最后选定去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开始看攻略游记是出行前的三个月。在此感谢蚂蜂窝那么多蜂蜂们精彩的游记,看下来实在是收获颇多,也让我们这次巴厘岛之行少走了很多弯路。

这篇游记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 ,但的的确确是最真实和最新鲜的,希望能对还没有去和即将准备出行的蜂蜂们有些帮助。

声明:原创图文。谢绝盗用! 写一篇游记真的不容易,都是呕心沥血的东西。所以望大家理解、支持。

如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我一定会抽空及时回复的。谢谢~~~

预告片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年1月6日—2016年1月19日

Day 1,【成都 —> 巴厘岛】:中转香港(宿 库塔)
Day 2,【库塔】:库塔海滩—库塔广场—家乐福(宿 库塔)
Day 3,【库塔】:神鹰广场—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宿 库塔)
Day 4,【库塔】:萨努尔—水明漾海滩(宿 库塔)
Day 5,【库塔—罗威纳】:库塔—海神庙—水神庙—罗威纳(宿 罗威纳)
Day 6,【罗威纳—乌布】:罗威纳—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德哥拉郎看梯田—乌布(宿 乌布)
Day 7,【乌布】: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厅(宿 乌布)
Day 8,【乌布—蓝梦岛】:乘坐快船去蓝梦岛 (宿 蓝梦岛
Day 9,【蓝梦岛】:蓝梦岛浮潜(宿 蓝梦岛
Day 10,【蓝梦岛金巴兰】:乘坐快船和车去金巴兰(宿 金巴兰
Day 11,【金巴兰】:DFS免税店—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烧烤(宿 金巴兰
Day 12,【金巴兰—库塔】:Discovery Shopping Mall  买纪念品(宿 库塔)
Day 13,【巴厘岛 —> 香港】:旺角—中环—尖沙咀  购物(宿 香港机场)
Day 14,【香港 —> 成都】。

巴厘岛全景地图:

酒店住宿

【1】、库塔:Adhi Jaya Hotel,316元/晚×4晚,艺龙预订
【2】、罗威纳:Adirama Beach Hotel,249元/晚×1晚,艺龙预订
【3】、乌布: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 Residences,723元/晚×2晚,艺龙预订
【4】、蓝梦岛:Lembongan Cliff Villas,332元/晚×2晚,艺龙预订
【5】、金巴兰:Hotel Puri Bambu,397元/晚×2晚,艺龙预订
【6】、库塔: Sun Island Hotel Kuta,428元/晚×1晚,艺龙预订

因为这次去巴厘岛呆的时间比较久,所以没有订特别贵的酒店,都是看重性价比来预订的。一共六家酒店都是在艺龙网订的,因为当时比较了下价格,艺龙的价格比较优惠。

我们住的几个酒店中,最满意的是库塔和乌布的酒店。库塔人比较多,很热闹,购物吃饭也很方便,所以A先生最喜欢住在库塔。乌布的酒店比较有韵味,很多Villa都置身在热带丛林中,感觉挺不错。住在罗威纳、蓝梦岛的话,吃饭购物都不太方便,因为比较偏远,人少店少。我和A先生找不到餐馆的时候,干脆就在酒店的餐厅吃的。

对于喜欢人群密集、商业繁华、或是不差钱的人来说,库塔和努沙地区是不错的选择。酒店建议提前3-5个月预订,目的是为了占房,因为热门酒店很容易售罄。

对了,顺便说一句,靠近热带丛林或海滩的Villa或者酒店,蚊子、苍蝇、壁虎、蚂蚁会比较偏多一点。怕虫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开,如果是喜欢亲近大自然原始风貌的人,可以大胆选择。

出行方式

【1】、往返机票:香港航空官网购买
【2】、当地包车:一位蜂蜂推荐的巴厘岛当地包车司机
【3】、当地摩托车:当地租的小摩托
【4】、往返蓝梦岛船票:某宝上购买的Glory Express船票
【5】、当地出租车:Blue Bird Taxi

虽然巴厘岛很大,但公共交通却并不发达。而且道路狭窄,汽车多摩托多人也多,交通比较混乱。巴厘岛行车是靠道路左边行驶,驾驶位在右边,跟国内刚好相反。所以巴厘岛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包车。参考价35美元~40美元一天。如果是去很远的地方,还要多给司机过夜费。

在出行一个月前,看见一篇蜂蜂游记里介绍了一位巴厘岛包车司机,价格比较实惠,价格比某宝上便宜一些,我就主动用微信联系了他,把我们用车的时间、行程、人数等信息告诉了他,确认好信息以后,就待我们飞巴厘岛了。

我们在乌布的时候,在乌布皇宫外面租了一辆摩托车,大概35元~40元一天,租摩托记得一定要确认油是否是满的,如果骑到半路没油了,还要自己去加油,很麻烦的。还要跟老板说清楚,租金是否包含油费,归还时如没油了,不会再付油费。

往返蓝梦岛的快船船票,是在某宝购买的。参考价235元每人(成人)。

巴厘岛当地出租车Blue Bird比较正规,要打表,起步价为Rp.7000/km,相当于人民币3.5元/千米。

货币与开销

印尼盾名为卢比Rupee,简写Rp.
¥1 ≈ Rp.2100,$1 ≈ Rp.13000
与人民币简单换算方法:卢比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2。

我个人觉得换汇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幸好我有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全球都可以通用,并且跨境取钱不会产生任何手续费。更值得庆幸的是,无论取多少次钱,也不会产生任何手续费。而且取款汇率是实时汇率。是不是很方便,很赞?!哈哈……所以整个巴厘岛行程中我们没有换汇这个步骤,没钱了就去找BCA的ATM机取钱。

BCA的ATM机取款详细操作步骤:(此步骤只适用于BCA的ATM机,其他银行的ATM机操作步骤有所差别。)
1、插卡
2、输入密码(PLEASE ENTER YOUR PIN)
3、选择英语(ENGLISH)
4、选择或输入取款金额(建议用OTHER AMOUNT)
5、确认(CORRECT)
6、选CHECKING,会出现很多字的页面,等几秒出钞,打印凭条
7、取钱、退卡

BCA银行的ATM机有新老机器之分,新机器有100K面值的卢比,老机器只有50K面值的卢比。我在巴厘岛有注意观察,BCA银行的ATM机还是分布挺多的,取款方面不用太担心,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一次性多取一些现金在身上。

在出行之前,我在国内也换了一些美元带去,主要换了小面额的美元,方便付小费。

我和A先生的蜜月之旅开销大致如下:

往返机票:5544元
酒店住宿:4850元
当地包车:1170元(含小费和司机住宿1晚费用)
船票+浮潜+看海豚:1040元
吃喝玩乐买:5630元
全部总计:18234元

准备工作

【1】、巴厘岛电话卡:在某宝买的simPATI巴厘岛电话卡,含4G流量,13000卢比话费,86元一张。我们在巴厘岛呆了13天,流量都还没用完,信号除了在蓝梦岛和罗威纳稍弱以外,其他地方信号都不错。

【2】、要用到的APP:蚂蜂窝自由行、巴厘岛翻译官、iMoney、TripAdvisor、谷歌离线地图等。

【3】、必备物品:在这里提几个比较重要的:吹风机(有些酒店没有,还是自备自己方便)、拖鞋或者平底凉鞋(巴厘岛天气炎热,玩水项目又多,所以穿拖鞋和凉鞋最合适)、防晒霜(巴厘岛太阳狠毒,谁不擦谁痛苦)、驱蚊液(可以到了巴厘岛后在当地超市购买)、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创可贴、晕船药)、泳衣(最好带2套以上,换洗方便)、巴厘岛转换插头、颜色稍微艳丽的衣物(建议多带几件,天气很热很热,半天就湿了)。

【4】、巴厘岛景点英文名称:
萨努尔海滩 Sanur Beach
蓝梦岛 Lembongan Isla
努沙杜瓦 Nusa Dua
还有一些专有名词推荐下载‘巴厘岛翻译官’APP,提前了解一下,因为不是英文直译的单词。

巴厘岛,我们来了...

Day 1。成都 —> 巴厘岛

航班信息:
成都双流)-->香港 (HK)      HX453  起飞7:35   抵达10:00
香港(HK)-->巴厘岛 (登帕萨)  HX707  起飞12:25 抵达17:35

机票我是提前3个月在香港航空官网买的,感觉在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机票,比找代理买划算多了。下单之前稍微观望了一下机票价格浮动,感觉香港航空的机票价格变动不是很大,所以等了小段时间就下单了。我购买机票的经验不是很多,所以很少能抢到特价票。

成都起飞是早上7:35,要提前1-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机场离家有点远,早上那么早也没车,所以我和A先生头天晚上就去机场附近的旅店过夜的,机场附近的旅店有一个好处就是包接送机服务,这点我比较喜欢。

中途要在香港国际机场转机,幸好转机不用等太久,在候机大厅坐一会儿飞机就又要起飞了。香港机场的免费WiFi还挺快的,嘻嘻。假如要等的时间比较久可以选择逛逛香港机场的免税店,或者找家餐厅吃点东西。

转机登机口是520,哇塞!

经过大约5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巴厘岛登帕萨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海关申报表,一个家庭一张,准备一支笔及时填写好。取完行李以后,有人会在门口收表,直接给他填好的海关申报表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1】、没有入境卡、离境卡了,都不用填写。只需填写海关申报表,1个家庭一张。

【2】、没有落地签,更没有落地签费用。下飞机后直接去入关柜台,工作人员会用英语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当时那位工作人员问了我以下问题:你的名字叫XXX吗?你来巴厘岛做什么呢?你离开机场首先去巴厘岛具体哪个酒店呢?酒店详细地址是什么?),然后在护照上盖个章就可以入关了,就这么简单。中途可能会遇到“VISA ON ARRIVAL”的柜台,绕过去不用理它(这个是为有些需要落地签的国家准备的,我们中国现在不用了),直接去最前面的一排海关柜台盖章。

【3】、海关柜台的工作人员如果向你索取小费,不用搭理他,装听不懂就行。我们这次没有遇到要小费的情况,反而工作人员还挺礼貌的。

【4】、取完行李后,在机场门口把填好的海关申报表交给工作人员就OK啦!

【5】、离境税。现在我们的机票已含离境税,按正常流程办理登机手续即可,不需要预留任何费用。可以在市区或机场直接把全部印尼盾换回美元或全部用完再离开巴厘岛

抵达巴厘岛已经快接近18:00了,刚出登帕萨机场一股滚烫热浪扑面而来,热得我和A先生直冒汗。上飞机之前成都可是冬天,穿着棉衣。香港转机时,香港温度大概17度的样子,脱了棉衣外套,穿一件薄毛衣。到了巴厘岛温度直接是30多度。感觉在短短几小时中先后经历了冬天、秋天、夏天。

走出机场,外面很多司机吆喝着Taxi、Taxi、Taxi。一般这种拉着你吆喝的司机都是开商务车的,不是正规出租车,他们开价都是谈美元的。我们没有走太远,所以没看见蓝鸟出租车,就和其中一个司机砍起价来,最后13美元送我们去酒店。之前听一位蜂蜂说,机场打车90%都会被坑的,看来的确如此,其实我们的酒店离机场并不远,13美元真的是让他赚翻了。所以,记住在机场打车时跟司机砍价狠一点,再狠一点。

我们的第一个酒店:Adhi Jaya Hotel

此酒店位于库塔中心区域,对面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购物吃饭很方便,离库塔海滩也不算远,走20分钟就到了。这个酒店入住的基本上都是老外,没什么中国人。我们在此酒店住了4晚,酒店工作人员态度都不错,泳池不是很大,由于那几天我身子不是很方便,就没去游泳。那些老外到是天天都在泳池里嬉戏。

Check in之后,我和A先生马上把衣服换了,匆匆出去找东西吃。A先生说他有点想吃汉堡,Discovery Shopping Mall里面正好有一家KFC,晚餐我们就在里面解决的。印尼的KFC汉堡真的有点袖珍。吃完后在超市买了点零食和驱蚊水,就回酒店了。后来了解到,其实如果想吃汉堡库塔还有很多快餐厅可以选择的,而且Size都比较大。

Day 2。库塔海滩—库塔广场—家乐福

今天主要是闲逛库塔,上午我们用谷歌离线地图导航,找到了库塔海滩和库塔广场,发现离酒店并不太远,走路差不多20分钟。

库塔海滩的人很多,景色还将就,我和A先生顶着烈日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吃午饭了。

库塔海滩附件还是有很多餐厅的,沿着海滩外面的那条街走了一遍,都不知道进哪家吃了。后来选了家进去点了印尼炒饭和果汁,炒饭味道还好,不过算不上很喜欢,有点甜有点微辣,配的肉串居然还抹了层甜花生酱。我和A先生都不喜欢吃甜甜的肉串,作为地道的四川人,喜欢辣,喜欢口味重,你们懂的。哈哈...

我发现巴厘岛当地人超级喜欢吃“虾片”(我们那儿叫虾片,不知道其他地方叫什么名儿),记得小时候经常吃的,一小片一小片丢进油锅里一下子就膨胀变大了,吃起来很酥脆。你们看下面的照片,炒饭里就配了一个大虾片。

吃完午饭回酒店稍作歇息,我和A先生又准备出发去家乐福了。我们先用谷歌地图把库塔家乐福位置定位好,跟着地图提示的路线走。没错,我们俩是步行去的,没有坐车,因为也不赶时间,也不算很远很远,在印象中我们走了大概45分钟吧,途中还看见路边有头牛。不过天气很热,建议蜂蜂们还是打车去吧。

库塔家乐福里面卖的东西还是挺全面的,玲琅满目。那会儿购物的人也不是很多,不会有拥挤的感觉。

晚上在酒店附近一家餐厅就餐,名叫Bamboo Bar & Grill。
这家餐厅人气挺旺,饭菜口味还是不错。晚上还有人唱歌表演。
我点了一份虾,A先生点了一份烤羊腿。

Day 3。神鹰广场—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早上和包车司机约好的9:00来酒店接,司机很准时。我们先去的神鹰广场,后去的情人崖。司机每把我们送入景点后,他就在门外静静地等候我们,绝对不会催促的,耐心大赞一个。

神鹰广场门票价格是Rp.100000/每人,情人崖门票价格是Rp.15000/每人。

神鹰广场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不是很多,好像没有看见跟团的人群。里面的大佛像和神鹰雕像挺壮观,风景很合适拍照哦,蜂蜂们可以在里面多拍几张美照。但神鹰广场里面并不算太大,一会儿就逛完了。

向乌鲁瓦图断崖出发啦!

乌鲁瓦图断崖又称“情人崖”,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情人崖”一名的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到巴厘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定会在此进行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到了情人崖大门口,如果当时是穿的短裤短裙,景点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套一条沙龙才能进入景区。
情人崖景区的面积比神鹰广场大多了,游客稍多,里面有猴子,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免得被猴子抢去。如果不小心被调皮的猴子抢去了,恐怕要掏钱才能让训练它们抢东西的人给你拿回来了。

那天,我们倒是没遇见抢东西的猴子,可能是因为阳光太烈,猴子们都躲在树林里乘凉呢。

在情人崖里面逛得差不多了,拍得差不多了,也被太阳烤得差不多了。已到晌午,肚子饿得咕咕叫,出去就叫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找吃的去了。巴厘岛的太阳真的很很很晒人,下午我和A先生都不想出去被烤了,就在酒店休息。

幸好这次的行程我没有安排得很紧凑,一般上午就出去玩,下午可以在酒店休息或者游泳。

晚上,我和A先生到对面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里吃的印尼快餐,是一家印尼当地的快餐连锁店。价格比较便宜,味道还行。只是如果是点面条的话,分量很少吃不饱。炒饭的话分量还可以将就吃饱。

吃完出来看见Discovery Shopping Mall正门外,有当地印尼乐队在表演,观看的人很多,主唱唱功还不错嘞。

Day 4。萨努尔—水明漾海滩

今天依然是包车游,今天的第一站是萨努尔。

萨努尔的海滩人比较多,很多玩的水上项目。这里中国游客稍多,海滩上的当地人都会用中文跟你推销水上项目。
由于我安排的水上项目计划去蓝梦岛再玩,所以在这里我们没玩,拍了一些照片就匆匆闪人前往水明漾了。

今天的第二站是水明漾海滩。

它位于巴厘岛南部的西海岸,库塔海滩的北面。但与库塔相比,这里多了几分田园气息,很多人都把这里当作世外桃源
水明漾有点小清新的感觉,相比库塔街道更干净,老外很多。喜欢小清新感觉的蜂蜂可以选择在水明漾住几天。

下车我们直奔水明漾海滩,沙子细腻,海滩比较干净,人也不多。哈哈…
A先生兴奋地脱了鞋,跑进海里玩起水来。拿起相机又是一阵狂拍。

我只能乖乖当他模特,让他拍过瘾了。

中午让司机送我们去吃饭,他帮我们找了一家餐厅。我和A先生要了两份鸡排饭,挺好吃,狼吞虎咽地吃光了。

照例,下午就回酒店休息养足明天继续玩的精神啦。

Day 5。库塔—海神庙—水神庙—罗威纳

库塔距离罗威纳距离很远,提前跟司机了解了大概需要2-3小时车程。根据我们的行程,早上9:00从库塔酒店出发是差不多合适的。况且沿途还要去其他景点,所以提前计划好时间是必要的工作。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海水碧蓝,水波中闪耀着光彩,此情此景,是许多摄影家的最爱。

提醒各位蜂蜂,在海神庙拍照要特别小心,如果站得太靠近海,容易不小心被浪潮卷走。
我在巴厘岛听司机说,前些天当地报道了一个新闻,说一个中国游客在海神庙不小心掉下悬崖摔死了。
所以一定要小心谨慎,安全第一哟。

到水神庙的时候感觉天气一下子凉了许多,吹起风来凉飕飕的。尽管巴厘岛多数时候是巨热的,但也有凉快的时候,带一件薄外套也是必要的。

当我和A先生拍照兴致正高时,天上突降小雨,只好匆匆冒雨离开水神庙了。

海神庙和水神庙门票价格都是Rp.30000/每人。

从水神庙出来,其实我们还规划了一处景点就是双子湖,但因经过双子湖时雨下得特别大,看不清楚。所以只好遗憾错过,不得不放弃双子湖,直接前往挪威纳酒店。

我们的第二个酒店:Adirama Beach Hotel

酒店就在挪威纳海滩上,看海很方便。酒店员工也很亲切热情。不过附近没什么餐厅和超市,买东西几乎是奢望。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餐厅里解决一日三餐。

晚上走廊墙上好多壁虎,吓得我晚上不敢出门。怕怕…

A先生他不怕,他居然还一个人跑去海滩捉小螃蟹!我只能说他童年的美好乐趣突然泛滥了。哈哈。

Day 6。罗威纳—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德哥拉郎梯田—乌布

我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了今天早上看海豚,75元/每人。如果到罗威纳当地再预订看海豚的话,好像会更便宜一些。

看海豚可要早早摸黑起床哟,5:30船夫就来酒店大厅接了,骑摩托过来载我和A先生去上蜘蛛船的海滩点。据我了解有时候也会开商务车来接人,这个要看船夫的安排吧。

抵达蜘蛛海滩点时,天还没完全亮开,正好可以看日出。美美的。

向海豚出发,go go go~~~

我们抱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海豚的出现。

哇哦!出现了一群群可爱的身影,船夫开着蜘蛛船带我们在美丽日出之下追着海豚。

看完海豚,船夫开船送我们回酒店的海边上,还带我们观看了海里的漂亮鱼儿。当时就觉得如果在罗威纳来个浮潜该多好,好多鱼儿,海水也很清澈。如果在罗威纳浮潜会比蓝梦岛浮潜收获更多惊喜,我个人觉得。

下船后,我和A先生在酒店餐厅顺便把早餐吃了。等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乌布。

在去乌布的路上,我们停留的首站是:京打马尼火山。

观看京打马尼火山的最佳地点有一家餐厅,饮料是单点,吃饭是自助餐。到那里时正好是中午,有点饿了,所以我吃了一份自助餐,味道不怎么样,填了填肚子罢了。虽说不好吃,但就餐的人还不少,因为那里的确是观看火山的最佳地点,很多游客喝着巴厘岛BinTang啤酒,吃着东西,聊着天,欣赏着对面的京打马尼火山,的确很美,很壮观。

第二站是:圣泉寺。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据说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

进圣泉寺之前穿短裤短裙的蜂蜂先套一条沙龙才能进入哟。

圣泉寺里设有更衣室,有想在圣泉水中感受一下当地宗教气氛的蜂蜂可以不用担心换衣服的问题。

第三站是:德哥拉郎梯田。

这个景点,其实我个人不是很推荐,挺普通的一个梯田,而且还要收费。跟国内的梯田比起来就是多了一些椰树映衬着。

我和A先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我们的第三个酒店: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 Residences

此酒店置身在热带丛林里,是我和A先生巴厘岛行程中最贵的,也是最惊喜的。抵达酒店check in时,酒店经理说把我们预订的Villa升级了,有私人游泳池。我和A先生都开心极了。

放下行李,换上泳衣,就跳进泳池嬉戏起来…

前面我有说过,靠近丛林和海滩的Villa“小动物”会偏多,所以看见蚂蚁、壁虎之类的,太正常了。只可惜我有点怕…

酒店离乌布中心有点距离,出门不太方便。所以吃饭只有在酒店餐厅里进行了。

Day 7。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厅

酒店往返乌布中心有班车服务,去有3趟,回有3趟。不过最好提前跟前台说什么时间要坐班车,怕到时候座位不够。

我和A先生9:30左右就在酒店前台大厅等上午10:00那趟班车了,班车是商务车型,最多只能坐8个人。从酒店开车到乌布中心大概需要15分钟,司机会把你放在乌布皇宫门口。回来的时候也在乌布皇宫门口等酒店班车。

乌布皇宫很小,游客很多,大部分都是跟团的游客。

乌布虽然不大,但走起来也很累,我和A先生就在路边租了一辆摩托车。

前面我也有提到,租摩托要注意:一定要确认油是否是满的,还要跟老板说清楚,租金是否包含油费,归还时如没油了,不会再付油费。(我们归还摩托时,那个老板说没油了还喊我们补付了油费,那个老板是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头,英语也不好,我也懒得跟他讲,就给了点油费走人了。

A先生开着摩托载着我在乌布转悠,中午我们去吃乌布有名的脏鸭餐。跟着地图找到了bebek bengil餐厅。bebek bengil餐厅位置在一个三岔路口上,我们开着摩托车第一次都错过了,倒回来才看见的。

这里的脏鸭餐真的不错,很好吃。A先生都对这里的鸭肉赞不绝口。

bebek bengil餐厅里面风景也挺好,装修挺别致。

饭后我们把摩托车还了,逛了逛乌布市场。乌布市场离乌布皇宫也不远,步行完全可以的。

下午4点就搭酒店班车回Villa泡泳池去了。

Day 8。乌布—蓝梦岛

在某宝购买了去蓝梦岛的船票,包两头酒店接送的,有些远的酒店,卖家可能会要求加钱。

之前和卖家说好的,9:30在酒店大厅接我们去Sanur码头,可我们等到10:00了,都还没看见司机。我就联系了卖家,后来卖家说是因为司机找不到我们这个酒店,所以没来,我晕。为什么到了节骨眼了才说找不到酒店?幸好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好,主动问了我们的情况,及时帮我们安排了一个司机专门送我们去Sanur码头。卖家说这次是他们没安排妥当,所以车费码头工作人员会付钱给司机,并且11:00的船也会等我们。

为了能让我们及时赶上船,一路上司机狂飙,开了将近50分钟才到码头,下车我头都有点晕。

上船后,感觉更晕了。难道晕船了?!

30分钟后,抵达蓝梦岛

快船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酒店地址安排你上车,依次送至酒店。

我们的第四个酒店:Lembongan Cliff Villas

这个酒店在悬崖上,一共有2个游泳池。房间的卫生间和浴室是露天的。餐厅在悬崖上面,要爬一个长石梯。
酒店离登船的码头有点远,出去逛的话,非常不方便,走路要走很久。

就是因为酒店有点偏僻,我们都放弃去寻找Dream Beach了。所以不是很推荐此酒店。不过,蜂蜂们也可以预订蓝梦岛一日游,不用自己那么辛苦去找路。

酒店往下走一点,有一个小海滩,很多老外在那里冲浪、晒太阳。

Day 9。蓝梦岛浮潜

早上8:00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浮潜了,浮潜我也是在某宝订的,175元/每人。我们只单独订了浮潜,一共有3个浮潜点。

司机把我们载到海滩上,把我们交给一个老船夫,老船夫人看起来很和蔼。
他开蜘蛛船带我们去浮潜咯。

海水有点冷,建议蜂蜂们浮潜还是穿潜水衣,更保暖,而且防止被珊瑚划伤。我和A先生都是第一次浮潜,经验不足,又是穿的泳衣,腿上都不小心被珊瑚划伤了,幸好不算严重。

浮潜用品最好也自己带,因为船夫提供的是公用的,不卫生,而且也有可能是坏的,眼罩特别容易进水。

在老船夫的指导下,我们都渐渐掌握到浮潜的要点了,可以自由自在在海里游了。嘻嘻。

浮潜得差不多,累了,就叫老船夫送我们回岸上,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了。

来安排下午去寻找传说中的Dream Beach,但是因为酒店位置偏僻,天气炎热,我们就放弃了。呆酒店休息。有点小遗憾。

蜂蜂们有机会一定要去Dream Beach看看哟~~

Day 10。蓝梦岛—金巴兰

上午check out 之后在酒店大厅等快船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金巴兰

蓝梦岛码头后,要先在快船office进行人数、酒店、行李信息登记,工作人员会让你把即将去的酒店名称贴在身上。

经过30分钟,快船抵达Sanur码头。下船后,很多快船公司的司机会根据贴在我们身上的酒店名称,分配车辆依次送至酒店。

我们的第五个酒店:Hotel Puri Bambu

我和A先生对这个酒店并没有太多的好感,因为这家酒店工作人员态度相比其他酒店的工作人员冷淡许多。不过酒店就在金巴兰海滩的附近,很近,走10分钟就到海滩了。

Day 11。DFS免税店—金巴兰海滩

上午我们打蓝鸟的去DFS免税店,这里跟其他地方的免税店差不多,就是卖奢侈品和当地特产的地方。

我们就在里面逛到中午,顺便在二楼的餐厅把午饭吃了,味道不咋样。里面吃饭的基本上都是跟团的游客,免税店一般都是一车一车的游客过来购物,你们明白那种场面的。

晚上我和A先生就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

日落还不错,但海鲜味道真的一般。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没找到好吃的餐厅呢,还是我们吃不惯巴厘岛菜的风味。

我们点了一个大概人民币500元的海鲜套餐,最后还没吃完,大部分是A先生吃了的,我对海鲜过敏,只能小小的尝一口。

海滩上有卖烤玉米的,本来说吃不了海鲜,那吃一个玉米吧。结果A先生给我买过来,我咬一口就不想吃了,那味道我接受不了,香茅味太重。可能我是个例外吧,我特别吃不惯东南亚菜。

Day 12。金巴兰—库塔

金巴兰酒店check out后,前台帮我叫了一辆蓝鸟出租车去库塔了。

我们的第六个酒店:Sun Island Hotel Kuta

这家酒店离我们第一天住库塔的那家酒店在一条街上,特别近。酒店干净整洁,房间分布比较密集,跟国内的星级酒店布局差不多。

下午我们就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 买纪念品啦,各种各样的巴厘岛纪念品,选择非常多。

巴厘岛有一种特色的装饰品,叫捕梦网。非常漂亮,是羽毛做的。喜欢的蜂蜂可以在库塔的街上小摊买可以讲价,商场卖得更贵。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的后门出去就是海滩,日落太美。赶紧拍照。

夜里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 !

Day 13。巴厘岛 —> 香港(旺角—中环—尖沙咀)

下午18:35巴厘岛香港,这次去香港是转机,顺便就逛逛。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已经接近晚上凌晨了,我们没有住酒店,就在机场睡的。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是错的,因为在机场根本就睡不好,而且很容易着凉,噪音也大。所以我们只睡了3、4个小时,拖着疲惫的身子去逛香港

交通方面,提前在某宝上购买的八达通卡,从机场到旺角,是坐的公交。旺角去中环,去尖沙咀都是坐的地铁。

购物方面,依然是强大的成都银行金卡,取现刷卡都很方便。

香港满大街都是卖东西的店,因为时间有限,只简单逛了这3个地方,我们就赶回机场了。

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拥挤嘈杂的购物天堂。

Day 14。香港 —> 成都

回到成都巴厘岛蜜月之旅圆满画上句号。

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是一种无价的收获。
无论是惊喜,还是遗憾,都不用太计较旅途中的得与失。
用心感悟每一次旅行所带给我们的成长,才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全文完,谢谢你的来访,我会继续努力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9 15:25

期待游主更多更新,非常喜欢!照片超级出色。攻略新鲜。估计会因为您的游记去bali。。哈哈

2016-01-29 15:26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1-29 15:25:0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何处潇湘:巴厘岛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太热啦,要注意防晒,到后面几天我都有点头晕的感觉。

2016-01-29 15:49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1-29 15:26:22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谢谢你的关注,我目前正在加紧更新我的游记呢。

2016-01-29 15:5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1 11:52

引用 youyouismm 发表于 2016-02-01 11:52:43 的回复:

回复youyouismm:有,我自己有一个Excel。

2016-02-01 11: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youyouismm: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邮件方式发给你。

2016-02-02 12:06

引用 花骨朵 的图片:

和国内有啥不一样的味道嘛

2016-02-03 16:41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2-03 16:41:51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味道是差不多的,只是汉堡小了很多。

2016-02-03 16:42

我准备四月份去巴厘岛 也是蜜月 麻烦问下楼主在巴厘岛呆上十几天会不会腻?图片的海水有p过么?

2016-03-02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85287 发表于 2016-03-02 15:41: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85287:巴厘岛还是很大的,景点比较多,如果行程安排松一些是不会腻的。巴厘岛的海水蓝梦岛是最好看的,其他海滩的海水一般吧。

2016-03-02 15:46

请问楼主,现在不用落地签费用了??

2016-03-02 16:11

引用 林子 发表于 2016-03-02 16:11:34 的回复:

回复林子:不用落地签费用了   免费的

2016-03-02 16:14

楼主请问订酒店,酒店有发邮件确认什么的吗?

2016-03-02 16:36

引用 林子 发表于 2016-03-02 16:36:13 的回复:

回复林子:我是通过艺龙网订的,艺龙网会发确认函给我。但是酒店并没有发邮件给我,我当时怕出现意外情况,所以我自己发了邮件去酒店问是否预定成功了的。

2016-03-02 16:39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2 16:39:56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恩恩,还有就是在巴厘岛基本全是英文沟通是吗?

2016-03-02 16:40

引用 林子 发表于 2016-03-02 16:40:59 的回复:

恩恩,还有就是在巴厘岛基本全是英文沟通是吗?

回复林子:巴厘岛基本上要用英文沟通,但也有会中文的,但相对较少。

2016-03-02 16:43

我们也准备月底去,楼主能发个巴厘岛电话卡链接和香港八达通链接给我么?

2016-03-02 21:05

引用 无糖5 发表于 2016-03-02 21:05:24 的回复:

回复无糖5:巴厘岛电话卡: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巴厘岛电话卡印尼4G手机卡2GB流量上网国内通话30分钟大礼包+地图】http://b.mashort.cn/h.kBUMx?cv=AADEMtIm&sm=7dc718 🔑淘口令🔑

八达通卡是我老公买的,所以我这里没链接,淘宝上搜八达通很多喔。

2016-03-02 21:09

好的哦,非常感谢

2016-03-03 10:28

引用 无糖5 发表于 2016-03-03 10:28:13 的回复:

回复无糖5:祝你旅行开心噢!

2016-03-03 10:29

引用 花骨朵 的图片:

恭喜哪,运气真好诶

2016-03-03 11:49

你时间充足觉得玩的好爽,我们只有一周的时间,感觉不知道这些景点怎么安排,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辛苦辛苦

2016-03-03 13:27

引用 秦溪路竹 发表于 2016-03-03 13:27:39 的回复:

回复秦溪路竹:巴厘岛景点还是挺多选择的,你可以查查各个景点的特色是什么,值得去的东西多不多,再结合你个人的喜好筛选出一些景点,再看巴厘岛地图定先去哪里,后去哪里,尽量减少重复路线,这样就比较省时间。

2016-03-03 13:45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3:45:47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嗯好的多谢楼主哒!哦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英文实在不行会不会影响游玩,简单的交流我对自己也没有信心╭(╯ε╰)╮用翻译软件行吗

2016-03-03 13:50

引用 秦溪路竹 发表于 2016-03-03 13:50:16 的回复:

回复秦溪路竹:其实只要会基本的交流英语就行了,不用怕,如果不会说的单词可以查翻译软件,其实我觉得听力更重要。加油哦,你行的!

2016-03-03 13:53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3:53:39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嗯感谢鼓励哈!有什么不懂的问你哦

2016-03-03 13:57

引用 秦溪路竹 发表于 2016-03-03 13:57:30 的回复:

嗯感谢鼓励哈!有什么不懂的问你哦

回复秦溪路竹:好的   没问题

2016-03-03 13:5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03 11:49:12 的回复:

恭喜哪,运气真好诶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亲(*^3^)

2016-03-03 13:59

亲有巴厘岛包车司机的联络方式吗

2016-03-03 14:56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4:56:26 的回复:

回复彭湄:我有他的巴厘岛手机号,微信没有了。手机号:+62 812 88955805(他叫小余)

2016-03-03 15:01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01:13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呀那我直接可以这样打给他吗😂

2016-03-03 15:01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01:45 的回复:

呀那我直接可以这样打给他吗😂

回复彭湄:你发短信给他,问他要一个微信号吧。

2016-03-03 15:03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03:05 的回复:

你发短信给他,问他要一个微信号吧。

回复花骨朵:直接这样发发送失败耶

2016-03-03 15:05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05:44 的回复:

直接这样发发送失败耶

回复彭湄:我刚才找了一下我的记录,终于找到他微信了,微信号:cipaimian999

2016-03-03 15:07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07:40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好的,谢谢,他人应该不错吧?如果我去一个景点他就在外面等吗?

2016-03-03 15:09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09:46 的回复:

回复彭湄:他人挺好的,如果他安排不过来他会安排他亲哥哥给你们的,他和他老婆,他哥哥我都接触过,挺好的一家人。而且他们都会说中文,很方便交流噢。

2016-03-03 15:12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12:32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好的!!谢谢哈!脾气那些应该不错吧也?

2016-03-03 15:13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13:05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哈!脾气那些应该不错吧也?

回复彭湄:脾气好,放心!

2016-03-03 15:14

美女 我想问下库塔的家乐福和DISCOVERY MALL哪个好?

2016-03-03 15:22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14:12 的回复:

脾气好,放心!

回复花骨朵:那我们每天住的酒店不同,然后我们又要去玩,行李咋办😭😭😭

2016-03-03 15:23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3-03 15:22:1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家乐福主要是卖吃的,超市。  discovery mall是商场,卖穿的,玩的,纪念品,餐厅等。都可以。

2016-03-03 15:26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23:06 的回复:

那我们每天住的酒店不同,然后我们又要去玩,行李咋办😭😭😭

回复彭湄:包车途中边玩边换酒店的话,行李放在包车司机的车里。

2016-03-03 15:28

跟我们安排的路线差不多,很像,学到很多,非常感谢!!!

2016-03-03 15:47

引用 25417225 发表于 2016-03-03 15:47:26 的回复:

回复25417225:😋

2016-03-03 15:49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28:07 的回复:

包车途中边玩边换酒店的话,行李放在包车司机的车里。

回复花骨朵:那你网上订的酒店,酒店会发入住单给你吗?因为去香港机场坐飞机不是要凭电子机票单和酒店入住单才可以过关吗

2016-03-03 15:54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54:09 的回复:

回复彭湄:我是通过艺龙网订的,艺龙网会发确认函给我。但是酒店并没有发邮件给我,我当时怕出现意外情况,所以我自己发了邮件去酒店问是否预定成功了的。

入境香港出示护照和机票就可以了。

2016-03-03 15:56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56:16 的回复:

入境香港出示护照和机票就可以了。

回复花骨朵:你是在哪里入境去香港机场的呀?我好怕啊第一次去香港坐飞机

2016-03-03 15:58

引用 彭湄 发表于 2016-03-03 15:58:04 的回复:

你是在哪里入境去香港机场的呀?我好怕啊第一次去香港坐飞机

回复彭湄:我是成都飞香港,香港转机去巴厘岛。 转机形式入境香港需要的资料很少的。

2016-03-03 15:59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3 15:59:58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亲那可不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号😂😂到时候可以直接微信咨询方便一点

2016-03-03 17:06

太漂亮了

2016-03-04 10:0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04 10:05:22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亲😋

2016-03-04 10:07

非常棒的游记!

2016-03-04 15:27

引用 D。 发表于 2016-03-04 15:27:52 的回复:

回复D。:哈哈   谢谢亲爱的

2016-03-04 15:36

我也准备去巴厘岛,看你描述的情况,觉得去那里应该挺好玩的,请问有没有详细的行程和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呀?

2016-03-07 11:14

引用 only 发表于 2016-03-07 11:16:4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去巴厘岛,你写的游记很棒,我觉得选择没有错,请问有没有详细的行程,还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

回复only:谢谢亲。司机的联系方式微信号:cipaimian999

具体行程的话,我有一个表格,你邮箱多少,我可以发给你。

2016-03-07 11:18

引用 only 发表于 2016-03-07 11:31:15 的回复:

好的,楼主人很好哦。邮箱:453815299@qq.com

回复only:已发,请查收。

2016-03-07 12:37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7 12:37:59 的回复:

已发,请查收。

回复花骨朵:好的,谢谢楼主,已接收

2016-03-07 14:27

如果去七天五晚的话,哪些景点比较值得去呀,楼主可以帮忙推荐一下吗?

2016-03-07 14:37

引用 only 发表于 2016-03-07 14:37:44 的回复:

回复only:梯田没什么看的,其他的都还行。看亲的个人喜好来选吧。

2016-03-07 14:40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7 14:40:31 的回复:

梯田没什么看的,其他的都还行。看亲的个人喜好来选吧。

回复花骨朵:OK,3q

2016-03-07 14:47

超级想知道 蜂友你们换了那么多住宿 行李要怎么处理的啊? 是拖着游嘛 好纠结 蛮想住几个酒店的 但是觉得行李超级麻烦的事儿. 有没有好的建议呢

2016-03-08 18:49

引用 熊猫 发表于 2016-03-08 18:49:14 的回复:

回复熊猫:其实行李不复杂的,连住几天酒店的时候就放酒店,要换酒店的时候就放在包车司机的车里。

2016-03-08 18:54

感觉和miffy万花筒写得很像

2016-03-09 09:51

引用 lucici 发表于 2016-03-09 09:51:48 的回复:

回复lucici:是吗?我没有看过他的呢

2016-03-09 09:52

亲 请问包车半天费用大概多少?还有 浮潜是租的特殊📷还是买的防水相机壳?

2016-03-09 10:28

引用 light🐷 发表于 2016-03-09 10:28:04 的回复:

回复light🐷:亲    包车一般一天不超过8-10小时  价格是一样的  参考价格是35美元一天,你可以跟司机谈价格的。浮潜最好用专业水下相机,防水袋在海水中拍不起。

2016-03-09 10:31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9 10:31:08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专业相机要在国内租好还是可以当地浮潜也可以租?谢谢亲的回答

2016-03-09 10:34

引用 light🐷 发表于 2016-03-09 10:34:03 的回复:

专业相机要在国内租好还是可以当地浮潜也可以租?谢谢亲的回答

回复light🐷:建议你在国内租好再去,淘宝上很多租的。

2016-03-09 10:35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9 10:35:38 的回复:

建议你在国内租好再去,淘宝上很多租的。

回复花骨朵:谢谢啦 从库塔到乌布开车要多久呢?你的游记我第一篇收藏 写得很好~

2016-03-09 10:37

引用 light🐷 发表于 2016-03-09 10:37:25 的回复:

回复light🐷:谢谢亲😋    从库塔到乌布开车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噢。

2016-03-09 10:40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9 10:40:18 的回复:

谢谢亲😋    从库塔到乌布开车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噢。

回复花骨朵:感谢~蓝梦岛浮潜环境如何?

2016-03-09 10:42

引用 light🐷 发表于 2016-03-09 10:42:39 的回复:

感谢~蓝梦岛浮潜环境如何?

回复light🐷:感觉蓝梦岛浮潜的环境一般吧,说不上很惊艳。不过看见鱼儿们还是有点小激动。

2016-03-09 10:46

你们全程都是包车司机带出门玩的吗?包车司机靠谱吗

2016-03-09 13:02

巴厘岛的电话卡也可以在某宝上买的吗?

在淘宝提前买电话卡是不是比在当地更便宜呢?

2016-03-09 13:05

引用 她说✿ 发表于 2016-03-09 13:02:16 的回复:

你们全程都是包车司机带出门玩的吗?包车司机靠谱吗

回复她说✿:我们只包车了4天,其他都是自己玩的。包车司机还是挺好的,至少不会坑蒙拐骗的,人的素质还是可以。

2016-03-09 13:05

引用 她说✿ 发表于 2016-03-09 13:02:43 的回复:

巴厘岛的电话卡也可以在某宝上买的吗?

回复她说✿: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买

2016-03-09 13:06

引用 她说✿ 发表于 2016-03-09 13:05:18 的回复:

在淘宝提前买电话卡是不是比在当地更便宜呢?

回复她说✿:这个倒是没对比过,应该差不多的价格吧。我只是觉得在淘宝上提前买好,更省心一些。

2016-03-09 13:07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9 13:05:31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谢谢哦😚主要我和闺蜜第一次出国本来想自由行但是又没安全感,英语也不太好考虑想跟团游呢

2016-03-09 13:07

引用 她说✿ 发表于 2016-03-09 13:07:11 的回复:

回复她说✿:其实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嘛,不用想得太复杂。只是自由行的话比较操心,吃住行都要考虑,跟团比较轻松,不过跟团会错过一些美好的东西。

2016-03-09 13:09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09 13:09:39 的回复:

回复花骨朵:没跟个男士一起心里有点没底,包车司机一天大概多少钱呢?自由行想去的地方都不会错过不过花销会比跟团更高点?能推荐几个好点酒店吗最好能看到海景那种

2016-03-09 13:12

引用 她说✿ 发表于 2016-03-09 13:12:22 的回复:

回复她说✿:包车一天参考价是35美元到40美元,酒店的话你可以看看其他蜂蜂推荐的,因为我没有对比太多酒店,当时看着价格和环境还可以就定了。😂

2016-03-09 13:16

亲 照片拍的不错 是什么镜头哈

2016-03-10 17:01

引用 _點小暖 发表于 2016-03-10 17:01:17 的回复:

回复_點小暖:宾得K30

2016-03-10 17:52

亲。看你们安排的好好啊。能不能给我一个你们详细点的行程表啊

2016-03-11 09: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1 09:50:35 的回复:

回复 。:可以的哦 提供一个你的邮箱吧

2016-03-11 09:52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11 09:52:13 的回复:

可以的哦 提供一个你的邮箱吧

回复花骨朵:邮箱私信给啦。谢谢哦

2016-03-11 10:02

亲,包车35美金包油费吗?能给我你的微信吗?

2016-03-11 10:3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1 10:35:10 的回复:

回复 。:亲   加我QQ吧   990151215

2016-03-11 10:36

付小费可以印尼盾付不 一般给多少合适呢

2016-03-11 13:4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3:46:02 的回复:

回复-ying:可以付印尼盾噢,要看什么情况给小费了,酒店的话可以给少一点,包车要多给一些。

2016-03-11 13:48

海关申报表 我么一行8个人出去玩 填一张就可以了哇

2016-03-11 13:5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3:51:41 的回复:

回复-ying:你们8个人是一家人吗?最好一个家庭填一张。

2016-03-11 13:53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11 13:53:33 的回复:

你们8个人是一家人吗?最好一个家庭填一张。

回复花骨朵:谢谢 我们8个人 其中我自己一家人有三个 然后有一对母女
剩下三个是朋友。

2016-03-11 13:5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3:55:56 的回复:

谢谢 我们8个人 其中我自己一家人有三个 然后有一对母女
剩下三个是朋友。

回复-ying:那你们分别填三张吧   如果八个人填一张有点说不过去呢

2016-03-11 13:57

引用 花骨朵 发表于 2016-03-11 13:57:16 的回复:

那你们分别填三张吧   如果八个人填一张有点说不过去呢

回复花骨朵: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3-11 13:5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3:57:43 的回复:

好的 谢谢楼主

回复-ying:不客气的

2016-03-11 13:58

请问楼主 包车的司机师傅 是不用管他的午餐和晚餐 对吗

2016-03-11 14:0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11 14:0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