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厦来______你想问的我想说的都在这!干货帖一枚

絮叨

时间:2016年1月9日~1月17日
季节:穿帽衫外套+衬衫/短袖+打底裤的季节
天气:多云Or阵雨(后来司机师傅说厦门一年基本是晴天)(手动微笑中)
路线:D1 住厦门
      D7云水谣
      D8厦门:南普陀寺+曾厝垵
      D9回老家
  9天8晚,对,你没有看错,旅行社的超级精品国产豪华团也不过7天。 即便这样,回来的飞机上依旧对这儿产生了惜别之情。其实蚂蜂窝的攻略说的没错,如果我们过的是北京时间,也可以浓缩成五天,但旅行的意义就是放。。。松。。。! 本想在去之前好好做攻略,但冥冥中有个声(lan)音(ai)告诉我这是一次随意的游走度假逛吃逛吃之旅(事实证明:YES!)故简单看了点东西就上路了!出了高崎机场的大门,带着海的味道的温润空气扑面而来,那瞬间天空出现五个大字:来对地儿了! PS:没放太多景点图片,图看多了旅行的惊喜就没了

地图

下飞机后 随大流的往前走 没多远就可以拿到地图,这个是在取行李的地方看到的,记得拿,有用!上面有轮渡和机场快线时间表 已附图

鼓浪屿

厦门

机场快线

轮渡

注意白天和晚上坐船地方不同!详情见下图

厦大

。厦大周一到周五 参观时间12:00~14:00     17:00~24:00 限制游客数量
。    周六日不限人数和时间
。 凭身份证进校门!!
。芙蓉隧道只出不进 可在逛够校园后再进隧道

南普陀寺

。参观时间04:00~18:30  可以提前查好寺内早晚课时间
。素斋:香泥藏珍-带馅的芋泥,外面的绿色小沫沫搭配在一起效果更好,味道属于甜咸!好吃到真的会在桌下跺脚!!
        炸串玉片-原谅我没吃出是什么 搭配的酱也好吃到爆 只不过是没得续
。穿一双舒适运动鞋,寺内有山,因为一个脑抽的“来都来了”的灵光一闪你可能也跟着爬了个本不在计划之内的山(亲身哭诉中!)
。南普陀寺门口有公交站 可乘坐751路到曾厝垵逛吃逛吃

751路

素斋

中山路

。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店,陈罐西式茶铺,黄泽和花生汤店等耳熟能详的店这里都有 更像是地方特产一条街

鼓浪屿

。去之前问好所订的酒店从哪个码头去比较近
。其实应该在题目加上关键的两个字:暴走!对的 第一天就已经深切体会到这个除了电瓶游览车以外,唯一交通工具就是双脚的小岛对我们身心意志的磨练!在此谢过。
。住:我住在漳州路的李家庄,位置属于晚上可以安静入睡 白天不用走太远就可以到热闹的地方,屋子也很舒服。不建议住海边,因为海景感觉没有厦门岛的好,位置僻静。
。吃:嗯 只想嘱咐一句 别吃这家店的中华套餐!切记!随手来两张图让你感受 隔着屏幕都会感受到它的“美味”!
。买:逛一个小时你就会对鼓浪屿的店铺倒背如流!!因为重复率太高 并且有很多店在厦门中山路也有店铺。
。玩:迷失鼓浪屿,没有比这五个字来形容这次的小岛之行更贴切的。如果你问我鼓浪屿需要玩几天,我可以告诉你One Night!上岛第一天,白天逛主要街道,夜晚在拥有谜一样方向感的Partner带领下,你就会走出如图所示路线。实际上 这儿确实是这样一个瞎逛瞎走,可以四处流窜的小岛 本就没有什么固定景点,要想正儿八经的逛景点,推荐买套票 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刻字馆 100软妹币 我在菽庄花园门口买的套票  前三个都还挺好 尤其菽庄花园  整个鼓浪屿最好看的地方都聚集在里面了 能看到海滩,绿植,假山,小桥。 值得去看看 后两个没来得及

上图:糖醋肉
下图:咖喱什么来着 不重要了

夜游路线图
蓝色星标为住处(再次手动微笑中)

好了,正经来一张,保存好!以备不时之需

套票 100软妹币 购于菽庄花园旁 估计别的景点门口也会有卖

李家庄走廊

云水谣

。一次难忘的旅行必定伴随一段苦逼的奔波,如果说之前的悠闲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一点不夸张。在闲逛吃喝中,深觉不能再堕落了,于是报了个一日游,去了云水谣!注:报团去的好处-方便出行 不用担心路途问题,坏处-走的匆忙 没时间停下来好好照相和游览。由于临时决定去的,所以就报团省事了。虽然天气难过了点,鹅卵石滑到随时都有让你摔成老太太钻被窝的架势,但仔细品一下这个地方还是值得来的!土楼远远的看去也有一种天青色等烟雨的感觉,即使已经不是烟雨,是冒烟的雨。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在好天气的时候去一次,住一晚,看看小镇的清晨和夜晚的星空!

关于吃

。黄泽和的花生汤还是棒棒棒!临走前又迫切的造了一碗,加蛋效果更好!五香卷超级棒!

。厦大芙蓉隧道出来后直走,左拐,有个炸鸡排的小车,真的是外酥里嫩!

鼓浪屿李家庄对面有位老奶奶卖手工鱼丸 Q弹十足,五香卷也不错(嗯!我就是对五香卷爱的深沉!)

。我要说曾厝垵的印度飞饼好吃 哈哈哈 你们会不会想揍我 但真的好吃!饼的厚度适中,金黄的脆皮带着新鲜果肉,吹吹热气,咬下去,那股子果香直接刺激着你的味蕾!地点:曾厝垵进去不远就会看到。国办路181号

。关于张三疯奶茶,喝的时候就在找传说中的果仁和葡萄干,喝到底了,发现它们尴尬的躺在杯底,下次请给我个勺。感觉店里冲调的远不及买回家的条装的好喝,这也是我比较诧异的地方。 顺便想劝三疯一句:排成长龙的现点现做,总是比事先做好的拿钱交货要好得多!奶茶虽然卖疯了,但相信最初的你也只是个想认认真真的做杯奶茶与大家分享的大脸猫。不过话说回来,他家周边倒是让我爱到不行!

收尾

好咯!记住这些絮絮叨叨的叮嘱,你就可以拎包走起!如果还有不太懂的地方,请点击右上角的小×,查看其他蜂友的攻略。也可以留在下面,我会绞尽脑细胞,但。。也不一定知道。哈哈哈 ,一首歌曲来结束今天的节目!

2016-01-28 12:40

2016-01-28 12: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8 12:52

引用 逃离那角落 发表于 2016-01-28 12:52:05 的回复:

回复逃离那角落:哈哈哈 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勾起了兴趣 然后就动起来了!

2016-01-28 12:58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28 12:40:26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1-28 12:59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28 12:51:08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啥?蜂窝的表情不太好懂

2016-01-28 13: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1 09:52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02-01 09: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