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family, 一家十四口的七月新疆之旅(乌鲁木齐,喀纳斯,布尔津,禾木村)

sunny丸子 (武汉) LV.6
2016-01-28 06:09 498/4
  • 出发时间/2015-07-20

行程计划

Day 1:武汉西安乌鲁木齐  住乌鲁木齐
Day 2: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  住布尔津
Day 3:布尔津喀纳斯  住喀纳斯
Day 4:喀纳斯中国🇨🇳最美乡村禾木
Day 5: 喀纳斯乌鲁木齐 住乌鲁木齐
Day 6: 乌鲁木齐-葡萄沟-吐鲁番乌鲁木齐 住乌鲁木齐
Day 7:乌鲁木齐兰州 住兰州
Day 8:兰州市内游 住兰州
Day 9:兰州武汉

相片很乱,还遗失了很大一部分,有的是用相机有的直接用的手机,单纯只为了记下这段旅行
行程不紧张,也没有走马观花,因为随行的有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刚刚一岁甚至不会走路的婴儿,外加三个还在读小学的小朋友
交通工具部分 往返飞机,建议提早订机票
酒店全部来自booking,这个软件很好用,有些房间可以免费取消不需要手续费,国外其实用得更多
花费部分因为是全家一起 没有具体统计
都是大家能刷卡就刷卡,有现金的给现金
机票部分大概45000
酒店大概12000
因为新疆很大考虑到老人孩子 包了一辆商务车加一个导游 这部分费用不详
后面兰州的部分是我单独去的,有好朋友在兰州接待,家人一起在新疆玩完就直接飞回武汉

写在旅行之前

为什么开始这趟旅行
说起来也是很巧,这一年我大学毕业,想去新疆
事实证明我要是多做一些功课根本就不会在这个时间选择新疆 因为新疆喀纳斯真的和瑞士少女峰太像了这个“小瑞士”的名声还是很有道理的。
七月初的时候去了西班牙瑞士意大利作为毕业旅行,七月十五号在英国参加完毕业典礼就直接回到了武汉,因为长痘痘的原因跑到医院耽误两天,晚上爸爸问你不是一直想去新疆吗?正好现在放暑假小朋友们也有时间那就新疆走起吧。
于是这时候十四个人的旅行就这样因为一句话开始了。 也是这一天我在携程上一次性的定了十四个人的机票从武汉乌鲁木齐转机西安。出发就定在了两天之后。 回程机票没有定,因为不知道几号回要玩几天。
武汉西安乌鲁木齐 成人单程好像是1700左右,小孩子半价。
其实我是一个很享受定行程订酒店机票的人,每次都会看很多攻略和游记,寻找当地的美食和景点,这种乐趣可能大大超过了我真正到那个地方玩的乐趣,然而这一次,没有任何计划,甚至连酒店都没有定就出发了。

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很向往草原 新疆真的距离太遥远无形中也添加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一直都很想去内蒙古,至今还没有排上日程
所以先去新疆看看吧,新疆实在太大,终于知道了开车开了几个个小时感觉依旧在原地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这段旅行的目的很简单
1:陪陪家人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2:看看大草原,吃最正宗的羊肉,烤全羊,烤羊肉串,羊杂汤,大盘鸡,手抓饭
3.去兰州看好朋友
4.放松放松放松......

Day 1:武汉到乌鲁木齐 南山牧场

早晨的飞机 经历了四个小时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爸爸的朋友们已经早早的等在了机场外面
当地时间是北京时间中午快两点,也是乌鲁木齐吃中饭的时间,乌鲁木齐的上班时间和吃饭时间都比我们要晚两个小时。
无奈机场上被小朋友们各种折腾加上一出机场接近四十度的高温 一点想吃饭的感觉都没有
说到这里,我的父亲大人知道我们都怕热,说新疆凉快,对,相比武汉这个大火炉确实是凉快很多,尤其早晚的温差极大,但是刚出乌鲁木齐的机场的时候,一阵热气顿时让我感觉飞了四个小时又回到了武汉,可以想象有多热
而且两点钟才吃午饭的感觉也还是怪怪的
于是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了旅行的第一站:南山牧场
这也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无奈照片遗失严重
南山牧场距离市中心大约75公里,从机场开车接近两个小时。刚刚到那一下车就等不及的买了十串羊肉串,和平时在武汉吃到的小小的瘦瘦的不一样,这里的肉串起码是其他地方的三倍大小,一串肥肉接着一块瘦肉。当地人告诉我们一起肥瘦夹着吃才是最香的,爷爷爸爸叔叔男性同胞们直接开吃了,女生们还是不能接受肥肉只吃瘦的部分,真的很香一点没有那种羊肉恶心的膻味,之所以只买了十串是因为同行的小刚叔叔已经提前定好了帐篷,杀了一只大大的肥活羊。最瘦的部分烤了羊肉串,一部分做成了手抓饭,羊骨头们熬成了羊肉汤。最美味的食物不需要多昂贵,再昂贵也买不来新鲜二字。这是我来新疆吃的第一顿饭,后面每天都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也不会忘记这一餐饭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感。
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除了开心,还是满满的幸福
我们一边吃着羊肉一边聊着天,小刚叔叔很贴心的带来了新疆新鲜的哈密瓜和葡萄,小朋友们在草原上奔跑着笑着闹着,时间仿佛就静止了一样
也是这个时候,外面有一些新疆的小朋友们在玩跳皮筋,很多年前玩过的了,二个婶婶和两个妹妹都加入了,大人小孩都无拘无束的笑得很开心。
再然后,我想骑马,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去骑了马,大概半个小时五十块,这里的马长的特别的高大而肥胖,但是或许是骑的人太多了马儿有些累了,所以没有奔跑起来。八点钟的新疆,由于纬度高天都还是大亮,也是这个时候我们坐车返回了乌鲁木齐

晚上的时候,新疆的朋友请我们吃饭,无奈一个下午各种羊肉已经吃得饱饱的,一大桌子的菜浪费掉了,没有怎么动筷子,我尝了两口,发现这边的饮食习惯很对我的胃口,辣辣的咸咸的很容易提起食欲,其实我就是想说我喜欢吃大盘鸡。
正事来了,第二天去哪??
当即几个大人们讨论了下,从乌鲁木齐喀纳斯的飞机很少而且票价很高,由于考虑到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就干脆包车一路开一路玩,走走停停。

Day 2 乌鲁木齐-布尔津 游五彩滩

第二天基本就是在车上度过的
整整八个小时
除了飞机包车自驾,也是有大巴可以到达的。建议晚上坐,省酒店钱又省时间。
好在车比较大,最后一排变成了轮着睡觉的圣地
五彩滩是到达喀纳斯的必经之路,也是国家4A级风景区,门票五十每人,学生证老人证都可以享受折扣优惠
下午五点钟左右到了布尔津的五彩滩
五彩滩其实面积真的不大,我觉得它美是因为“一半沙洲一半戈壁”在这里可以看到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五彩滩的岩石由于它所含的矿物质不同从而显示出不同的颜色,五彩滩南岸绿树盎然而北边确是完全不同的戈壁风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时间大概一到两个小时就好

第三天就正式的进入了喀纳斯风景区,毫无疑问,喀纳斯是美的。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布尔津县城150公里,面积45.75㎞²。这一天我们很早就出门了。
喀纳斯景区的票需要分开来买,区间车的票也是要单买。
布尔津开车去喀纳斯的路上,又一次体会到了山路十八弯是什么样子
不过也正因为这样,这个地方保持了他自然纯粹的原始风貌,相对于其他旅游景区,游客们就我看到的还不算太多的。
买票进去后直接坐上了区间车大概一个小时
最精华的景点就是喀纳斯湖了,可以在湖边走走拍拍照片
景区里面的东西大家都懂的真心不好吃,还是自己随便带一点吧,不饿就好
喀纳斯湖的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三个景点坐区间车上山的时候都可以一睹她们的芳容,然后要是不敢时间来的时候可以随时下车欣赏。
鱼台是一个比较值得去的景点,额外票价120每人
说到票价问题,一个真心的感觉是国外旅游景点几乎都不怎么要门票的,到了国内各种排队买票。
鱼台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攀登上去,有很好的台阶
不算太累
十四个人中,我们有八个人买了票开始比赛,爷爷奶奶自动放弃,婶婶们照顾小婴儿也不得不放弃,还有的就是不想太累也弃权
最后比赛的结果就是年轻真好
最小的弟弟才11岁,最小的妹妹也才12岁,他们两个都不是用走的 直接是跑的为了争夺第一名,爬到后来旁边的人都看傻了
我这种万年不运动的人其实也不太爬得动了,完全是为了面子硬撑着爬上去的
最后还是男孩子体力比较好,第一个到终点又第一个回到起点
ps,他们两个到终点的时候,我们剩下的大部队才爬到不到三分之二的位置 囧

Day 4 禾木村

禾木
这个最美中国乡村的名声应该指的是禾木的秋吧
曾经看过一张照片被他深深的吸引了,所以当时问大家想去周边的哪个小镇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禾木
事实证明,来的时间不太对,以后一定要找一个秋天去
禾木村位于新疆布尔津喀纳斯,是图瓦人生活的居住地,是仅存的三个图瓦人的村落之一,其余两个是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这里所有的房子都是原木搭成的,注意真的是搭,也真的是原木!!!其实相对大都市真的是完整的原始山村了,导游告诉我们禾木村才开发没有两年,之前禾木村的人想走出村子需要骑马骑两周,吓到我了。
按道理说禾木最美的是他的秋天,漫山遍野的白桦林,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在禾木村有一条小道走上去就可以看到禾木村的全景,上面的照片都是在山顶拍的。
禾木村名声在外,去的人也真的不少
只是可惜不在秋天。

新疆美食
这里除了蔬菜不多,其余的all都可以担得起美食二字
1. 要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皮带面,和一般的宽面长得没什么区别,对于一个位于中部每天吃米饭的我来说,这种面条很有嚼劲,配上大盘鸡,人间一绝。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烤羊肉,羊肉串,手抓饭,烤全羊一切和羊有关的食物
我真的不是一个很爱吃羊肉的人,错,那是以前吃的都不是正宗的羊肉。无法用语言形容,对于一个现在处在只有fish and chips的国家,只想立刻回国吃吃吃,一定要去吃,每天各种羊肉换着吃。不过相对来说,手抓的这种做饭还是没有烤的好吃,可能我更偏爱烤的食物吧。
3。新疆大盘鸡,在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大名,要说也就是鸡块和土豆再配上皮带面烹饪而成。鸡肉麻辣爽滑土豆软糯入味加上皮带面,没什么比美食更让人开心的了,这几天呆在新疆,基本每天都会点一大盘,印象最深刻的是开车去布尔津途中路过克拉玛依,当时是需要办一点事就停在了路边,然后有家小饭馆写着特色大盘鸡,正好当时有点累了就说进去随便吃一点吧,120一大盘,我们先点了两大盘,再然后,两大盘就吃的空空如也,连照片都忘记拍了,还吃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所以有时候不要刻意去寻找什么,美景美食无处不在,好好享受旅行中的每一个地方,还是那句话,心情美丽比什么都重要
4.这个牌子的酸奶一绝,去了新疆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我这种万年不淘宝的人回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买酸奶,在新疆的每一餐饭,我们都会买一箱,小朋友喝,大人也喝。总之简单粗暴就是好喝。
其余的名字记不太清,粗线条的girl,到了新疆,就随便走走,美食这块真的不用做太多攻略,一般情况下,选择困难症犯了的时候就看哪家在排队,80%不会出错。

兰州这一段是和朋友的约定,我们一年没见面了,趁这个机会去看看小伙伴也顺便尝尝正宗兰州牛肉面
甘肃其实也很大,旅游的景点也很多,我因为纯粹是看朋友所以三天都只在市中心吃吃喝喝。
景点什么的没有太关心。
兰州机场距离市中心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一个大写的远
黄河的水真的不干净,大写的黄
马子禄牛肉面,两个字就是完美。 牛肉面和我想的不太一样,牛肉和面条是分开的,面还是些许偏辣,一样的有嚼劲,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羊肉泡馍,我对馍是真爱啊!!!
还有喝的奶茶排队排了好久
女生们在一起就是八卦聊天吃饭,永远都不会觉得时间过得慢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8 11:56

引用 wuyfent 发表于 2016-01-28 11:56:11 的回复:

回复wuyfent:哈哈 谢谢哦

2016-01-28 16: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09:52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2-01 09: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