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台湾

2016-01-28 08:59 1237/14
  • 出发时间/2015-12-18

序言

从宝岛回来已一月有余,承蒙各位大哥大姐的厚爱,一直不停地催促,希望我早日完成这篇旅行日记,但是懒癌和拖延症一起发作,导致这篇“佳作”直到现在才面世,在此小的给各位跪安了,多谢不杀之恩!哦,对了,已经好久没有给自己写过东西了,以致于现在只要一写东西脑子里几乎全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统筹发展…这些公文用词,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下笔了,所以,您将就看吧。。。
言归正传,这次去台湾的真的是巧合再加上一点幸运的成分,待我娓娓道来。八月份,咕咚运动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台北马拉松报名信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陆了“中华民国路跑协会”网站,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就报上名了,九月份收到组委会中签的邮件,就这样我就要“跑”进台湾了!

in 台湾

台湾,十二天,顺时针环岛,六个城市,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宝岛,感受那里的阳光、沙滩、海风、美女、美食和最重要的人文环境!
在这里,会看到左行右立的手扶电梯和即使再拥挤的捷运车厢也会空出来的蓝色博爱座
在这里,第二天已经自动把大陆普通话转变为台湾
在这里,最想知道的是这里的机车多还是郑州的电动车多,哈哈哈
九份碰到了来自北京的马拉松跑友,
在火车上邻座是北京一位背起包说走就走,毫无计划的北京大叔,
花莲遇到的上海的哥哥姐姐小两口,
西安50岁只身一个来自由行的阿姨
浙江俩学生妹,北京小两口
北京一位大哥自己一人带着四岁半的女儿上演现实版的《爸爸去哪儿》,
还有一起搭伴骑电动车high翻垦丁的玉维妹纸
花莲一位骑着机车跟我聊天的阿伯说:你们大陆人都很壮吼~我:嗯!我们天天吃茶!叶!蛋!
花莲租车阿伯吐槽学北京人说话会把舌头绕断~
无论哪个地方都会非常热情的民宿老板
当然不能漏掉热情的湾湾人民!

行前准备

1、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和台湾当局内政移民部发的入台证,这就是经常说的两证一签。通行证和签注都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时间大概是15个工作日左右,费用一共是50RMB,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记得一定要办理个人签注(前提是你所在的城市开通了赴台自由行!),也就是G签。入台证个人不能办理,需要找旅行社代办,去tb一搜就都出来了,先办好通行证才能办理入台证,入台证需要一些证明文件什么的,到时候按照他们给出的要求提供就ok了,如果不着急的话大概四五天就能拿到证明了,费用大概在170RMB左右吧,可以货比三家哦~
2、机票:拿到通行证之后就赶紧订机票吧!现在大陆基本上都有直飞台湾的航班了,越早预订越便宜!我在三个月之前就看了机票,往返含税才1600+,很便宜有木有!但是我没订!!!等到我十一月份去订机票的时候发现涨价了,涨了一倍还多!然后改行程,重新买其他的机票,最后买了长荣航空的机票,RMB2100,真实的教训,所以如果要出去玩一定要提!前!订!好!机!票!土豪例外!别忘了打印航空公司的电子行程单。
当然如果还想更省钱的话可以选择从香港转机,机票会更便宜,但是时间。。。另外再多说,如果去台湾香港或者澳门转机的话,拿着入台证可以在香港澳门停留7天。
3、money:台币纸币比较常见的面值为1000、500、100,一百元以下的面值的都是硬币了!在那里买东西会被找一大堆硬币的,所以去之前备一个零钱包是再好不过了。由于人民币在湾湾不流通,只能换新台币,可以选择在桃园机场的一些窗口兑换新台币,但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全台湾几乎所有的ATM都可以使用银联卡,如果要取现直接拿银行卡就可以去取了,当然手续费是不可避免的,在这里推荐一下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收手续费,真的超级方便,想避免换钱麻烦的朋友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信用卡在台湾大部分地方都能使用,在刷卡的时候他们都会问你刷银联还是visa,非常方便。
目前支付宝已经进军台湾市场了,台北高雄的夜市以及部分超商,大陆游客都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扫码支付,太方便了!据说微信支付也要进军台湾了,即将要去的朋友们有福了!
4、住宿:在台湾大部分住宿都是以民宿为主,每一家民宿都会有自己不同的风格,费用也根据条件地理位置等因素各不相同,而且很多民宿都会提供早餐的,这点很方便!我在做行程规划的时候就是在自在客和艺龙网两个地方预定的住宿,艺龙网订酒店会比较方便快捷一点,民宿呢就可以选择自在客、大鱼或者booking,这几个网站都是比较好的民宿预订网站。湾湾的住宿呢大部分都是双人床,也有很多民宿提供其他的选择,所以说呢,去玩人越多越划算,自己一个人住真的好花钱!还有就是台湾的住宿都不收押金,退房也不需要查房,直接把要是放在前台就ok,对你是极大的信任啊,又忍不住想吐槽大陆酒店了!
台北:西门窝青年旅舍,由于没有住过青旅便尝试了一下,地理位置环境啊什么的都不错,出了捷运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楼下就是西门町步行街,很热闹。只可惜那天是个周末,青旅楼下是个老式的歌厅,各种大叔在楼下high到一点多,我就躺那听他们唱到一点多,苦不堪言,勉强60分吧。
TP Hotels东区馆,这是在艺龙网上预订的酒店,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台北市府广场参加马拉松比赛,特意挑了比较近的这一家,这个其实称不上酒店,在小巷子里根本没有招牌,给老板打电话给我说了门牌号找到一扇密码锁的大门,告诉我密码进去每个房间又是密码锁,就这样我连酒店工作人员都没见到就直接入住了,到退房都没见到一个工作人员,鹅妹子英,这要是在大陆还不得把你酒店给搬空啊,哦~怪我多嘴了,酒店位置很不错,出捷运站五分钟到达,周围小巷子全是吃饭的地方,步行到101大楼最多20分钟,房间没有窗户,独立卫生间,大床,冰箱、电视、wifi一应俱全。80分。
北投凤凰阁温泉会馆,艺龙网预订,北投温泉是出了名的,这里的温泉酒店多如腿毛,这家还算经济实惠,捷运站会有接驳车直接接你去酒店,房间里直接就有温泉池,温泉也绝对是真正的白硫磺温泉水,能闻到硫磺味,唯一不足就是如果想洗澡热水还是硫磺水,洗完会带着一身硫磺味,啊哈哈,有点夸张!85分!
九份:允诚民宿,就在九份老街旁边,下了公交车步行五分钟就能到了,如果拿的有大件的行李给老板邱阿伯打电话,他会骑着机车载你上去哦。我住的是海景房,真的能看到海,民宿有点类似日式的格调,唯一不足是房间隔音有点差,不过不影响休息,头一天晚上邱阿伯会让选择早餐的种类第二天一早早餐就已经准备好了。临走的时候,邱阿伯怕我不知道路一直目送我,直到我走到大路上才回去,给阿伯点赞。90分!
花莲花莲云景民宿,到花莲火车站,老板娘自己开车来接我,超级热情,路上就开始给我介绍花莲各种景点、小吃什么的。这家民宿在一个公寓楼上,房间超级大,完全就是公寓型的酒店,站在窗口就能看到远处一边是山一边是大海。民宿位于商圈中心,离火车站远一点但是这是花莲最繁华的地方,距离夜市步行也就十分钟,老板娘还把她的脚踏车借给我方便我出行,骑上脚踏车五分钟就到海边了~99分!
垦丁:吉境旅店,民宿位置在垦丁大街上,推荐大家来垦丁一定要住在垦丁大街附近,买东西,逛夜市,交通出行都很便利。出门步行五分钟就到海边了,走在海边吹着海风不能更舒服了。这家民宿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浴,床呢就是直接一个床垫摆在地上,房间布局比较紧凑,但是价格会比较便宜一点。80分
157,这家民宿我没住,是我在花莲垦丁路上认识的raystella妹子住的地方,推荐这家民宿的原因是前台服务员太太太热情了,规划出行路线,推荐小吃,拿笔在地图上标注的清清楚楚!另外强烈推荐他家的电动车,电力十足,后文详述~
高雄:85大楼,高雄地标性建筑,大楼上有好多家民宿,还有海景房当然价格也贵了,房间就是我们平时住的酒店的标准,唯一不足就是距离捷运站有一定的距离,走路过去可能要八到十分钟左右,附近就是高雄的三多商圈,购物很方便。80分!
台北:西门居久G9民宿,小房间,单人床,房间有单独淋浴间但是卫生间却要共用,而且只有一个,我在三楼住去厕所要下到一楼,这是唯一的不方便之处,其他倒还好。就在西门町,交通便利,总体还不错,除了卫生间!70分!
5、交通:铁路,台湾的铁路还算是很便利的,西海岸从台北高雄左营有高铁,跟大陆高铁差不多,费用也会相对贵一些。全台有环岛路线的台铁,比较经济实惠,而且沿途风光不错,特别是东海岸看到湛蓝的大海,so beautiful~出行之前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规划提前在网上订高铁票或是台铁票,如果是淡季的出行的话也可以选择到车站再购买,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所以还是建议提前购买。我的高铁票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www.go2tw.cn)网上购买的优惠票,相当划算;台铁需要自己去网站预订,需要有信用卡,台湾自由行网站上有详细的教程,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飞机,台湾岛内有短途的航班可供选择,对于时间紧凑的人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方案。
汽车,公交最方便,刷悠游卡就可以,出租车服务很棒,价格不菲,起步价就要100台币,具体每公里多少钱不详。如果想边走边玩可以选择包车旅行或拼车,经济便捷。
6、其他注意事项:行李寄存:相信很多自由行出去玩都会拖一个大箱子,更何况去台湾,免税店、化妆品会让你失控的。但是住宿地方不固定的话行李是个大问题,在台湾大部分台铁车站都可以行李寄存,在台北队的较大的捷运站也会有行李寄存柜;一些旅游景点也会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例如:故宫博物院等,详细的大家自行百度吧~
电话卡:我在去之前就在网上买好了当地的电话卡,有多种选择,推荐一个网站台湾自由行(www.go2tw.cn),出行之前可以提前在大陆购买电话卡。好多人选择租用随身wifi,我感觉不方便,虽然无限流量但是还要给它充电什么的不如直接买张电话卡方便,而且目前大部分手机都能支持湾湾的4Gor3G信号,最重要的是还能打电话联系民宿老板,联系包车司机什么的,还是挺方便的,十五天左右的话费用大概rmb80-100吧。几个人同行的话买一张电话卡就ok,拿手机开热点其他人都可以上网啦~
悠游卡:去台湾出行必备!!!像坐捷运,坐公交,猫空缆车,7-11、全家买东西,甚至去一些景点都可以刷卡,超级便利。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www.go2tw.cn)置办的悠游卡,是一张异形卡,附赠该网站vip会员,另外卡内还有100台币的余额,大概100人民币。到台湾后每个捷运站都会有自助加值的机器还是很方便的。
青壮卡:年龄在18-35岁可以去旅游服务中心凭相关证件免费办理,这张卡可以在一些景点享受优惠票价待遇。例如:故宫博物院、101观景台等。
最后贴一张此次台湾行的行程图

正题!正题!正题!Day1 出发!

中午,长荣航空BR709郑州直飞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两个小时五十分钟后抵达,本来还在下雨的台北为了迎接我的到来居然晴了!

落地,先来一张蓝天照,此时的祖国大陆正笼罩在雾霾的阴影下!以致于大家都问我到台湾会不会醉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航站楼一楼国光客运1819机场大巴前往市区台北车站,大约耗时1小时。下了车进去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前往第一站:台北最繁华的商圈 — 西门町
额。在路上遇到一件超级尴尬的事,出捷运站手扶电梯,按照大陆人习惯上去就站中间了,然后掏出手机低头查地图,一抬头就尴尬了!台湾所有手扶电梯都是左行右立,左侧都是留给一些着急赶路的人的,我赶紧挪开了。。。同志们到了台湾一定要记住养成这个习惯~~

安顿好行李,先去办正事,去领马拉松装备!!!刷悠游卡坐捷运,在台北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本以为领东西会像大陆各种马拉松赛事一样排着九曲连环的大长队,结果没想到居然这么“冷清”

领完东西直奔101大楼

尼斯世界纪录最快电梯

赶上天儿好,俯瞰台北夜景

阻尼器

看完了夜景不能亏欠了自己的肚子啊,宁夏夜市开吃!!!

蚵仔煎、卤味,光顾着吃了,没拍照。。。

Day2 随便走走

D2:起个大早感受台北的早晨,奔向今天第一站:中正纪念堂~其实主要是带着批判的眼光去看看他们的仪仗队,看看跟我解放军差多少,23333~

一个小时一班岗,站在那一动不动,眼睛都不让眨,后来问旁边工作人员说是尽量不眨眼睛,我站那观察了一会真的没眨眼,太凶残。。。。
看了看换岗的仪式,不得不说虚有其表,毫无气势可言,还是我解放军最威武!!!

好多人看完换岗就走了,都不知道楼下有展厅,都是蒋中正的生平展览

米国佬送的防弹凯迪拉克

1945年日本的降书

办公室蜡像

饿了吗?都是假的。。。这是老蒋家宴的菜

纪念堂前面是自由广场,还偶遇了在这里训练的学校田径队

走在台北的小街道上,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看人家街道再小都会有人行道

台湾怎么能错过牛肉面!!!再配上台啤,嗝。。。

其实没打算去动物园的,但是猫空缆车就在动物园旁边,想着反正来了就去看看,顺便还能看看大陆送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结果这俩货不给面子不出来。。。

我一进动物园,旁边的小朋友都在吵吵着要去看无尾熊!我在大脑中把我所知道的动物过滤的一遍,到底没想出来无尾熊是神马物种,就跟随小迪迪的脚步一起去看无尾熊,好高兴啊,有认识了一种新的动物,哈哈哈~
到地方我傻眼了,尼玛,这不就是考拉嘛!!!无尾熊是什么鬼!!!
不得不对宝岛人民的表达方式跪了
嗯。。。无尾熊也不拿正眼看我。。。

然后来坐猫空缆车。猫空缆车有两种车厢:普通车厢和水晶车厢。水晶车厢就是全透明车厢,地板也是透明的,河南话说就是可得劲!

猫空远眺101大楼

猫空山上有种茶,坐缆车到猫空可以找家店喝茶看景,远眺101大楼

这一天的运气真的是很好,缆车上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从猫空下来雨过天晴,居然碰到了彩虹!!!运气不能更好了!!!

晚上回来提前来比赛的起点踩点

来找自己名字,眼都找花了。。。

比赛前夜晒比赛装备是惯例,哈哈哈,不过真的还要吐槽一下比赛服,还是票选出来的,这眼光真不咋样

Day3 比赛日

四点半起床,在奔向比赛起点路上无意间拍出一张照片,很有feel~

出发,GO GO GO!!!

on the way,这赛道不能更美了,老天爷也很给力啊,之前预报当天有雨,结果晴空万里
临近中午温度都飙升到快三十度了,比赛完直接晒黑一圈。。。

42.195KM,最后5小时24分完赛,官方5小时30分钟关门,差点被关门。。。还好顺利完赛

别问我为什么没站直,因为我也不知道啥原因。。。

晒奖牌,晒赛后主办方营养补给,居然有便当!!!鸡腿便当!!!太贴心了有木有,要给跪了

放一张比赛成绩单,啊哈哈哈

至此,此行台湾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收拾行装,奔向下一目的地,新北投,泡温泉去喽

——我是分割线——

很有特色的捷运列车and捷运车站

你能想到这是图书馆吗,真的是别具一格~

房间里自带温泉池,棒棒哒,真正的白磺温泉哦~

我还拖着跑完马拉松疲惫的身躯去了一趟淡水,渔人码头没去成,本想去周董母校丹江中学的,结果学校不开放,心好累。。。

Day4 最美山城——九份

一早故宫博物院看宝贝,台北故宫宝贝实在是太多了!都要轮展。。。
心心念的富春山居图没看到。。。
ps:故宫可以寄存行李,行李箱也可以哦,拖着行李箱赶路朋友们的福利~

坐着小火车突突突~~~奔向九份山城

欣赏美景吧
其实九份这个地方也就晚上好看好玩,建议大家要来的话选在下午四五点钟抵达这里,看美景吃小吃,可以在这里过夜也可以选择公交或者出租车返回台北市区。
晚上还可以爬上基隆山俯瞰九份全景

阿柑婆芋圆,去之前网上就有人强推,尝了尝感觉很棒,有冰的和热的两种选择,还有多种口味,好吃!

夜宵来一碗“满汉大餐”,真的有牛肉的泡面,味道超级棒,原谅我的形容词比较匮乏。。。

配上一瓶风油精味的可乐,哈哈哈,真的很像风油精味,不过不算难喝~

Day 5 九份—花莲

看我住的海景房,一早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新的一天会有好心情~

相比于夜晚的热闹,白天的九份显得格外安静,也没有夜晚那样美了

拉着箱子赶火车去喽。。。

幽默的公交司机。。。

台铁便当,60台币,太实惠了有木有!!!

火车穿过一个隧道后蓝!蓝!蓝!色的大海映入眼帘!!!

到达花莲,天气正好,温度慢慢开始上升,短袖短裤穿起来
这是此行住的最豪华的民宿了,价格相当平民,还是山景、海景房

到达花莲当天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大陆胖友们都给我发微信说别忘了吃饺子
我在花莲当地最出名的公正包子铺点了一份汤饺,端上来一看,好嘛,这不就是鸡蛋汤泡蒸饺嘛。。。
我也算是吃饺子了

从民宿出来蹬着脚踏车十分钟不到就到海边了,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心情愉悦~

玩了一天怎么能亏欠自己的胃呢,夜市走起!
由于拆迁的原因,花莲以前最出名的自强夜市搬到了东大门夜市跟几家夜市合并到一起,组成了一个超大的夜市区,吃货们的福利!
推荐:棺材板,葱肉卷。。。

大肠包小肠

这棉花糖怪好看

吃饱了买个水果回去
再尝尝不同口味的台湾啤酒

这就是传说中的释迦,还有很多口味呢,真的很好吃,不过自己一个人吃不完。。。

台湾菠萝啤

Day 6 花莲拼车一日游

出行之前就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预订的拼车一日游,早上去集结点报到,然后上车走人。
车型基本上都是大众的九座商务车,除去司机拉八名乘客,都是拼车。我之前以为会像大陆的
一日游拼团一样司机拉着你不光去旅游景点,还会拉着你到处购物什么的。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司机师傅是非常好的导游,完全为游客着想,就是拉着你玩,给你充足的时间去玩,根本不会拉着你购物啊
强制消费啊什么的,而且结束一天的行程还会尽可能的送你到你要求的目的地,绝对的好评。
而且在当天同行的一位阿姨口中得知,前一天他从其他地方拼车游来花莲的时候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但是
一个人照样出发,只要有人坐,哪怕一个人也不影响行程,点赞!!!
第一站:清水断崖

又看到半山腰的公路吗,这就是传说中的苏花公路
现在大部分都被废弃了,因为太危险了

太鲁阁,其实就是山,对于我这种山里的孩子来说这山真的是没啥看的

为纪念修建台湾东西横贯公路牺牲的工人建设的祠堂,里面灵牌上刻着他们所有人的名字
这种事大陆应该不会有吧,呵呵呵

外国小正太

七星潭,我也不知道名字的由来。
这里没有沙滩,是砾石滩,景色很美

远处高耸入云的是山

外国小哥打水漂姿势不错

无题

同车的妹纸在自拍。。。

晚上睡觉没拉窗帘,结果半夜被月光晒醒了,真的是被晒醒了,差点没把我眼给照瞎。。。

Day 7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的路程比较远有多种选择,其一是坐火车到达枋寮站然后转乘汽车到达垦丁,其二就是从花莲选择拼车,乘坐汽车路上边玩边走,大概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到达垦丁。乘坐汽车同样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一是花东纵谷线,就是在山间穿行,主要路过云山水、瑞穗牧场和伯朗大道等景点;另外一条路线是海岸线,可以欣赏 美丽的太平洋景色。
我同样是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预订了当天的自由行拼车,选择了花东纵谷线看山看水,牧场吃喝。。。

第一站:云山水,这是台湾一个教授在这里买下了一大块地方,各种种树各种绿化,把这里弄成了一个大的庄园
简直美cry!!!

瑞穗牧场,全台湾大部分的乳制品都出自这里,在台湾的超商都能见到这里产的乳制品,就连全台大部分奶茶店都是用的这里的牛奶做的奶茶~~~

之前在花莲就被一个姐姐安利了这里的cheese cake
到这里买了一块真的超级棒,最关键的是超便宜有木有!!!!
真的是太便宜了!!!
一直在感概这块蛋糕要是在大陆最起码30+,能这能买五六块!!!

北回归线纪念碑

台东池上便当

伯朗大道,这里以前不叫这个名字,后来因为金城武在这里给伯朗咖啡拍了一只广告就让这里火了起来,当地人就把这里改名为伯朗大道,当时广告里出镜的一颗树也被改名为金城武树。。。
由于这里汽车禁止进入,停车场离这里大概有2-3km的距离,大家可以选择在停车场租脚踏车或者电动车,这样会比较方便
伯朗大道最美的季节是水稻成熟的时候,满眼都是黄色的稻田,可惜没赶上,留个念想,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金城武树

多良车站,号称最美的火车站
确实很漂亮,旁边就是大海,目前该火车站处于废弃状态,由于附近没有住户,这里没有人搭乘火车所有这个车站就停用了
来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列火车从这里经过,一边是大海一边是火车,画面太美。。。

晚上七点左右到达垦丁大街,入住民宿安顿好,晒着月光光着脚丫在沙滩漫步,自己一个人的话还会有点害怕
还好我在来垦丁路上捡到一妹纸跟我搭伴high垦丁~~
晚上来一大盆卤味当宵夜~~
吃饱回去睡觉。。。

Day 8 叫我电动车boy

来到垦丁,当地人说这是冬天最热的几天,真的很热,最高温度都要到三十度了,但是到了晚上一下雨就降温了,紧接着第二天一早又是烈日炎炎,没有别的建议,
一定要做好防晒,说多了都是泪。。。
台湾之前就已经做好计划要在垦丁租电动车了,因为这里的景点较为分散,走路不现实,拼车不自由,租台电动车最方便不过了。别问我为什么不租一台机车,因为在台湾骑机车是要驾照的,即使你有国际驾照也不行,反正就是因为政治因素导致的,所以方便快捷的电动车真的是不二的选择。
正好带上不会骑电动车的小阮妹纸,还能节省费用何乐而不为呢?!
在这里给大家强推157这家民宿出租的电动车,电力十足!!!
费用是600台币一天
由于垦丁分为东半岛和西半岛,而垦丁大街正好位于中间点,选择电动车出行,
上午东半岛下午西半岛,中午回到店里更换电动车电池,绝对不会担心电量不足,更何况我们还是俩人~
建议配合google地图出行!!!
电动车一日游路线:垦丁大街 — 船帆石 — 砂岛 — 鹅銮鼻 — 最南点 — 龙磐草原 — 风吹沙 — 佳乐水— 垦丁大街(换电池)— 南湾 — 后壁湖 —  核三厂出水口  —  猫鼻头  —  白沙— 恒春古镇 — 阿嘉的家 — 出火 — 垦丁大街

船帆石,像一艘船只而得名
其实我感觉更像一个大鼻子的老外

接吻石and海钓的人儿

鹅銮鼻灯塔

阮妹纸出镜~
那天正好是圣诞节

龙磐草原,强烈推荐!!!
真的很美很壮观,
但是请原谅我没拍出他的波澜壮阔~~~

放一张帅气的背影!!!

佳乐水冲浪的人群~~~

请叫我电动车boy。。。

沙滩边自拍的一对新人
在这里拍照有天然的鼓风机。。。

核电厂出水口,满眼都是蓝蓝蓝。。。

有木有很眼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是白沙取的景

台湾人的车牌照很有意思,他们有写台湾省的有写台北市、高雄市等等
他们好多人都把台湾当成一个省了,还搞个毛线台独

《海角七号》电影中阿嘉的家

出火,是因为地下有天然气所以才会造成这种奇妙的景观

Day 9 潜水 潜水 潜完水一路向北!

之前有朋友来垦丁的时候就潜水了,很是羡慕,因为是我一个旱鸭子所以很怕水,看过潜水的介绍之后发现不会游泳同样可以潜水,欣喜若狂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到台湾自由行网站,万能的网站!在这个网站购买了浮浅的体验券,大概人民币400左右吧,价格还算合理
垦丁浮浅的地点选在后壁湖,也就是核电厂出水口的附近,因为核电厂的用水是起到降温效果的,所以排出的都是温水,结果就造就了出水口附近水域独特的海底景观
起个大早,吃完早餐,因为提前一天预约好了潜水的时间,就等着上门接我啦~~
抵达潜水中心,首先进行20分钟左右的教学,然后完成一份答卷,合格之后就可以去换潜水服了!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去潜水需要携带的物品:拖鞋和泳衣(必备)、毛巾洗浴用品(因为潜水完需要洗浴更衣)
近视的朋友不用担心,也千万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海底水压会把你的眼睛搞坏!!!
这里会提供带度数的潜水镜,大可不必担心!
换好衣服坐上一辆带斗的小货车就可以奔赴海边,去探寻海底世界啦啦啦啦~~~
这里的潜水教练一般都是一个人带一到两名游客潜水以保证游客的安全,由于我去的比较早,就我一人,有幸得到教练1v1的指导,完全相当于私人教练的待遇!!!
穿上氧气背心,真心很重,最起码三四十斤,再给腰上绑上助于下沉的铅块,瞬间感觉自己不会走路了!
这时候教练会让你捏着鼻子体会用嘴呼吸
踏着礁石走向蔚蓝的大海,真的会害怕,死死抓住教练的胳膊。。。
慢慢躺下,利用充气背心的浮力漂浮在大海上,开始习惯于用嘴呼吸
人的本能就是有浪打过来就会憋气,这样一来把自己搞的不会呼吸了,就处于一种窒息状态,一次、两次、三次。。。
第四次终于成功了,教练让我把头埋入水中再次适应用嘴呼吸,结果我发现当整个头完全处于水下的时候反而会更放松
第二次就已经完全适应了,但是还是会害怕,不管了先下去再说,一下去就发现不行了,呼吸急促,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赶紧让教练带着我上升
调整呼吸,调整心态再来一次,这一次终于成功了!
在教练带领下慢慢调整耳压,调整呼吸
然后睁大了双眼去观察海底世界,生怕错过了什么美景
热带鱼、珊瑚还有头顶透过海水照射进来的阳光
喂鱼、拍照,一切按部就班进行
水下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三十多分钟一晃而过
上岸之后俩腿像种在了地上,在艰难的挪动。。。
总之感觉棒棒哒,建议大家可以去体验

额。。。。下面这组图片请大家自行忽略我的脸,因为在水压和眼镜的双重压力下,我的脸已经变形到了惨不忍睹的状态
本来就丑,结果更。。。

上岸后艰难的挪动中,这潜水服穿身上真的是把人身材的缺点暴露的一览无余,短腿、粗腰。。。

潜完水再感受一下阳光、沙滩and海浪

外国小正太真的很萌~~

偷拍阮妹纸睡觉。。。哈哈哈

台湾,只要是做生意的逢初一十五或者初二十六都要烧纸供奉
每家商店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火盆来烧纸,像7-11这样国外的商店也不例外

这是我见过的最简单的厕所,位于垦丁派出所,里面就两个小便斗。。。。。。。震惊。。。。。。

就要离开垦丁,再看一眼垦丁大街,跟垦丁saygoodbye~~

最后再罗嗦一句,从垦丁高雄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垦丁大街就有客运站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跟人拼一辆出租车,费用跟乘坐客运一样,而且不用等上车就能走,还比客运快、舒适,到达高雄市区会把你送到你要求的目的地,很方便,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到了高雄怎么错过世界最美地铁站排名前十的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呢

这是中央公园捷运站,这是相当漂亮的!
在做台湾自由行攻略的时候根本没人提到高雄中央公园,晚上吃完夜市步行回住的地方路过这里才发现这里晚上超级漂亮
各种灯光设计秀,整个公园都充满了设计感,造型独特的雕塑再搭配灯光,美轮美奂啊~~
额。。。。手机没电了,这里没有照片,哈哈哈

来到高雄,六合夜市少不了~

爆炒猪腰子。。。

郑老牌木瓜牛奶,大家购买的时候要认准牌子哦,有很多山寨的~

这个可以命名为瞎扯蛋吗,哈哈哈

胡椒饼,味道一般般

高雄这里的海鲜也是很棒的,但是考虑到我脆弱的胃,还是放弃了~

Day 10 高雄

高雄比较有名的地方就是旗津岛,它的位置类似于鼓浪屿之于厦门,都需要坐轮渡才能上岛
坐捷运到西子湾站步行一段就到轮渡站了,但是建议大家不要步行
因为旗津岛真的很大,走路一天也走不完,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前往,在岛上环岛骑行,吹着海风
坐轮渡可以刷悠游卡或者高雄的一卡通,大概只需要十几台币
租自行车也相当便宜,我租了一辆捷安特的公路车,晚上七点之前还车300台币

旗津岛

风车公园

破风~

远眺高雄,最高的就是85大楼

旗津岛独特的黑沙滩

星光隧道,其实就是一隧道而已

轮渡上

高雄港一号船坞

中山大学,不禁感叹,看看人家的大学!!!

打狗英国领事馆,真的没啥好看的,进去还要买门票!!!

重头戏来了!驳二艺术特区!!!个人感觉来到高雄必须要去的地方,要不是行程时间有限我感觉可以在这里面泡上一天!
类似于北京798工厂,但是由于一些文化上的差异,两者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真的是文艺青年的天堂!

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樱桃小丸子的展览,门票忒贵,果断不进!

全都是艺术,我不懂的艺术

十二生肖

大黄蜂坐镇!

与85大楼相映衬

一家卖凤梨酥的!招牌都这么有设计感!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在全台排名靠前,只要进店,店员就会免费送上一块他们的凤梨酥再配上一杯乌龙茶
以致于好多台湾人都会下午茶时间来这里消遣时光
他们家的凤梨酥是土凤梨,口味偏酸,但是口感很棒,当然也不便宜,一盒十枚装就要人民币90左右
台北高雄都有店铺,全台好像只有三家店铺,都不好找,而且想要买的话尽量早去,去晚了就卖完了,有多火爆可想而知

高雄梦时代购物广场,后面是梦时代摩天轮

梦时代星巴克的个性地图

与此同时,此次台湾环岛行也基本结束了,坐高铁回到起点台北

回到台北一定要去通宵营业的诚品书店体验一番!

Day 11 台北,shopping

一觉睡到自然醒,最后一天开启shopping模式,代购小能手粗发!!
出发之前当然要先填饱肚子啊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鼎泰丰包子
之前两次从这里经过,每次都排大长队,都排到了300多号
这次学聪明了,十一点就到这,不用排号直接开吃,点了半份小笼包
好吧,真的不如开封灌汤包好吃。。。

从101大楼出来,不经意之间的一个抬头就看到了这个,真心给跪了
不得不说海底捞真牛逼!!
据说这里海底捞生意火爆,天天排长队!!!

路过小巨蛋

看看我给带了多少面膜!

东西买完了,信用卡也刷爆了,回到住处只想好好休息休息,但是还有一堆待收拾的行李,更让人欲哭无泪的是答应给胖友们寄得明信片还没动笔!五十多张啊,累觉不爱了!!!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的灰机,打算五点半出门去坐机场大巴,然后我坐那边玩手机边写明信片,就这样写到了四点!!!
要炸了!!!
洗澡、换衣服、退房、出门。。。
ps:桃园机场出关较慢,建议多留出时间,以免影响行程!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台北的样子吗?!
我见过!!!
——KOBE  布莱恩lu

Day 12 GO Home

台湾say goodbye坐上归程的灰机!!!
灰机即将降落,看着窗外的雾霾不禁感叹:我人肉净化器又回来啦!!!

写在最后

11天的台湾环岛自由行告一段落,收获颇丰同时也难免会有遗憾
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阿里山日月潭,我回答他们说,下次来再说
总要为下次来留个念想吧
还有好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欣赏,台湾我还会去
感谢路上陪伴的人们
送给那些天天宅在家里的人
世界那么大
我们真的该出去看看
本文可能有很多写的不详尽的地方,如果大家有什么想咨询的我会耐心解答
wechat:368776535

本篇游记共含11978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28 12:37

2016-01-28 12:49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28 12:49:56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1-28 12:55

璐哥威武

2016-01-28 13:17

有趣。

2016-01-28 13:33

胖lulu给你个赞,写的好详细

2016-01-28 13:3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8 18:25

引用  ̄小贝§ 的图片:

聽說他們要訓練到兩個小時不眨眼,如果你要看有氣勢的要去看雙十節閱兵,不是中正紀念堂內的儀隊,中正紀念堂,慈湖,忠烈祠,國父紀念館,這些地方的儀隊動作都很慢

2016-01-28 23:33

你們翻成考拉,我們翻成無尾熊

2016-01-28 23:35

引用  ̄小贝§ 的图片:

中山大學裡面還有很多景點,整個西子灣最漂亮的地方都在中山大學裡面,

2016-01-28 23:47

引用  ̄小贝§ 的文字:

這是因應大量遊客湧入借廁所造成他們的困擾而增建的,別忘了,這不他是他們的服務範圍,能提供遊客方便,就應該拍手稱讚了。不知大陸公安派出所,遊客可以去借廁所嗎?

2016-01-29 14: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09:57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02-01 09:57:51 的回复:

回复多情雍错:哈哈啊哈,只能说我的记忆力还不错。如果不累的话每天总结一下会更好,记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