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流浪记--欧洲6国行前准备及启程篇

2016-01-28 09:35 391/8
  • 出发时间/2015-07-13

行前准备及启程篇 -- 给喜欢看前传的你

2015年春节,和家人聚会时聊到了旅游,谈起想去欧罗巴看看,没想到和婶婶一拍即合,那我们就说走就走咯!随后就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了,准备签证资料,订机票定住宿,准备行程,查攻略。。。基本在同时进行中。最终我们确定的行程包括意大利梵蒂冈德国奥地利法国芬兰。说实话这行程做起来有点累,实际走起来却也还好,除去罗马炎热的天气和遍地的小偷,其他都可算作完美的旅程。特别感谢和我一起流浪的年届花甲的婶婶,老人家太让我赞叹以及钦佩了,必须赞!有关申根签证的攻略,推荐走遍欧洲这个网站,以及关于欧洲行程的各种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和帮助,很实用。http://bbs.eueue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51489&page=1&extra=#pid1241439

住宿基本是在booking和airbnb找,最后除了慕尼黑的靠谱民宿是airbnb上定的,其他都是booking上找的,最不靠谱的一间就是威尼斯的,所以如果在威尼斯的行程只一天的话没必要住宿,当天往返时间足够了,即使在威尼斯晚饭后吹吹海风的时间也足够了。另外,真心推荐airbnb,里面能找到很多不错的民宿,越早越能订上,性价比真心高。在使用优惠券后,我们在慕尼黑的民宿房东还给了我们折扣,退给我们现金,我们住了4晚折合每晚房价大约才300多,除此还提供耐心热情的帮助,我问了无数问题都耐心解答,那素质连我婶婶都称,竟然起意想让我将其拿下 ...

机票是3月买的,选的芬航,北京罗马往返在赫尔辛基转机,全价大约6千多点,感觉如果能更早买机票,会有更低折扣。当时也看到一些更便宜的,比如马航俄航,可是不敢坐。另外旅游网站上一些促销活动有比较便宜的机票,但时间不太合适,也放弃了。总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臭名昭著的航空公司不要选。话说芬航的国际航班飞行体验真的很赞,包括机型服务餐饮,一切满意,但赫尔辛基罗马的一段大约相当于咱们国内城市间航段,虽然也是芬航值机,但不提供免费餐饮,除了白水,机型换成了A320,好在航程时间段,也没什么可挑剔的。

2015年7月13号早晨5点,进行了半年的积累,我们终于踏上了征程,开始了欧罗巴之旅。北京机场安检出关T3日上候机登机,从北京芬兰一路顺畅,赫尔辛基落地后就入境申根了,然后就是史上最诡异的一次入境安检。我接受了本人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安检以及入境官员的审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前后几个以及我婶婶的安检都轻轻松松通过。到我了,安检警察把我浑身上上下下摸了个遍,以至于让我怀疑这姐们是不是同志啊!然后就是入境官对我的盘查,真是各种疑问啊:护照照片和签证照片以及本人的长相怎么对不上啊;你自己来的吗;你的同行者和你是什么关系;你将去哪里,住在哪里;电子机票给我看看,住宿确认单给我看看。。。大哥,你是不是看上我了?!在给他耐心一一解释后,这位大哥依然一脸怀疑,找旁边窗口确认,我开始怀疑这是新手吧~ 最后住宿确认单我只拿出一张中文版的递给他,实际上英文版中文版以及当地语言版本的我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了。我家老人还担心这哥们由于看不懂中文继续找茬,想把英文版本拿出来,但被我阻止了,姐就不信了他看不懂中文还能怪我啊,姐作为中国公民就只打印了中文版本不行啊!果然入境官并没有对中文版本的住宿确认单有任何异议,把我的资料来来回回又看了几遍后,终于在我俩的护照上盖下了严肃的两个章。可能有人要问当时有没有紧张害怕不能通过,说实话,并没有哦~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不幸,姐绝对毫不手软的申诉。自信来源于两点,一个根据我以往的经验,另一个是我们资料准备充分又没带违禁品,入境官没理由不让入境;他的出发点我也明白,一个是得瑟,另一个从欧洲人角度看我护照和签证照片和本人相貌确实出入较大,这一点其实中国边检官有时都有质疑。在此解释一下照片和本人相貌问题吧,护照照片是2009第一次出境时办的,当时拍照时是短发和框架眼镜,很高中生look;然后这次的签证照是出行前三个月刚拍的,长发没戴框架眼镜,再加上不知什么原因交上去的照片被意呆利使馆印到签证上的效果基本就歪曲了原形,脸煞白嘴唇血红,照片也不是很清晰,总之你们自己脑补吧~ 所以入境官质疑也可以理解了。入境后就一切顺利了,免税店流程必不可少,然后在候机区休息,看看朋友圈,时间就差不多了。Tips,赫尔辛基机场不提供免费饮用水!

当我们再次起飞落地后,热情的罗马赫然出现在眼前。自助游的好处是行程自由,不方便的地方是要自己随时随地攻略。按我们的行程计划,从罗马机场乘大巴去住的酒店。但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外很多巴士站,按图索骥找到预设的巴士公司窗口,被告知还要往前走。走啊走,终于到了,虽然之前有很多信息知道意大利是个无序国家,但发现人们基本能够排队买票上车。大巴车票就在车下买,随买随上。6欧一位,麻烦来了,我们临行前换的最小面额是100欧,但还是被美女售票员嫌弃了,示意(对,她不说英语)让我们等一下,等她有足够的零钱找给我们就可以。有趣的是,在我们后面一位西方面孔的男子也拿着100欧,美女售票员毫不客气的对他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往稍远的地方指了指,过了一会儿拿男子拿着几张零钞回来了,原来是去换零钱了。真心感激这个美女姐姐,可能是看我们两张亚洲面孔又是女人又拖着两口大行李箱实在不容易的份上吧。

菲乌米奇诺罗马特米尼车站大约行驶50分钟左右,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特米尼车站附近,看着沿途的景色忽然觉得这和国内也没啥区别,这基本是每次旅游过程中的必经的心路历程。但当驶入罗马市区,那些古老的建筑在感官上的冲击让心境一下就不同了,整个人被要融入这个城市的欲望一点点淹没,这种感受随着旅行的深入越来越强,让你必须突破自己,像当地人一样在这个城市生活,体验和感受最接地气的一面,这就是旅行尤其是自助游的魅力所在。

罗马车站到酒店步行最多5分多钟,但由于刚落地,方向没搞清,又加上20多小时没睡觉还拖着大行李箱,于是我们叫了一辆出租,出租车司机觉得太近特意拉着我们小绕了一圈,还好事先讲好了价钱。 酒店是在一个19世纪的建筑里,电梯还是那种古老的铁栅栏门那种,里面只能容纳两个人或者一个人和一件行李箱,空间虽然狭小,但维护的很好,按钮开关什么的都很灵,橙黄的灯光红色的地毯,一下子感受到欧洲的古典。后来在佛罗伦萨住的酒店里也是这样的电梯,再次使用时已然很熟练没有了当初的生涩。欧洲的酒店基本房间里不提供热水壶,如有需要就找前台借一个,但有的酒店前台也没有多余的热水壶,所以如果想喝热水又不想喝卫生间的水,就只能去前台打热水。写到这里忽然想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热水不是必须,那冬天去的可怎么办,想必行李箱里要多带一个电热水壶了。

顺利入住后,稍事整理,然后下楼找家餐厅填报肚子。此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距离我们上一顿饭大约。。。时间太久记不清了,反正最后一次正餐是在北京赫尔辛基的航班上。酒店附近的餐厅都有露天餐位,这个时间仍是人满为患,我们找了一个空位,点了正宗的意面和沙拉,看着几个拥有超级记忆力的服务员穿梭于客人之间,体验了传说中账单比实际消费多然后跟他们argue最终删除多余花费的乐趣,终于松了一口气回酒店开始久违的睡眠。

填坑咯~  欧陆流浪记--欧洲6国游记及攻略之梵蒂冈+罗马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1-28 11:56

2016-01-28 12:37

2016-01-28 12:49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01 16:54

引用 四月的夜子 发表于 2016-01-28 11:56:13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四月的夜子:这是前传,后面游记里会放照片,不过是深坑哦

2016-03-15 13:17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2-01 16:54:04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jiamengyunxql:会的,等楼主我填坑

2016-03-15 13:17

填坑咯~  欧陆流浪记--欧洲6国游记及攻略之梵蒂冈+罗马

2016-03-16 15:25

楼主好棒!楼主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