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清明游婺源

2016-01-28 10:28 840/7
  • 出发时间/2015-04-04

出发前准备

趁着还记得住的时候,记录下游记
因为是清明小长假,所以提前准备还是有必要的。
清明前半个月开始准备:TB订房间+TB买通票+大致的路线规划(蚂蜂窝上还加了个婺源的群,了解下婺源那边吃住行的情况)

时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早上出发,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回杭州

大致路线:杭州-婺源-黄山屯溪-宏村-黄山屯溪-宏村-屯溪-杭州
婺源包车,去了思溪延村、卧龙谷、彩虹桥、江岭,基本去个三个景点,门票钱也赚回来了
(15年的清明,油菜花都谢的差不多了,要是有油菜花就更美了)

D1  杭州-婺源
D2  思溪延村-卧龙谷-彩虹桥-江岭-黄山屯溪
D3  黄山屯溪-宏村-黄山屯溪-杭州

订房间主要订的是在婺源过夜的房间,我们选择了婺源北站附近(就是婺源往各个镇上去的客运中心),房间是朋友TB上订的家庭旅馆,相当不错的房子。我们订了三个房间价格好像是150/120/120的样子

TB上买的通票160RMB左右

现在杭州西站到婺源的车次:
我去的时候有早上9:50的,下午1点多两点到婺源,车程4个半小时的样子
杭州西站  婺源11:50杭州西站-婺源婺源359 公里 129.00元
杭州西站  婺源13:20杭州西站-婺源婺源359 公里 129.00元

黄山屯溪-杭州  大巴车费是80多-90多都有

D1 杭州-婺源

婺源车站的时候2点左右,我们就直接坐公交去了婺源北站,公交车来一辆满一辆,就别指望能有座位,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往婺源北站去的。从婺源长途汽车站到婺源北站还是快的,好像就10多分钟,公交车2块吧。下车就有很多人来拉生意的,还是老实坐公交比较安全,个人觉得。
找到订的家庭旅馆,也差不多3点了。下午也就没什么安排了,到婺源的时候还下着小雨,湿了鞋。好在后来渐渐放晴了。下午我们就一行人去取了票,取票也很方便,走路10多分钟就能到。下午没什么安排,中饭也没好好吃,我们就路边随便找了家点玩上了双扣等晚饭,我则确定规划路线。
PS:杭州婺源的大巴车坐的一点都不舒服,两排位置的空间不是很大,车子里感觉也旧旧的。之前坐过杭州黄山的,那个舒服啊

下面是婺源北站附近订的房间,很安静很舒服。
店家家里基本没人,所以把房间挂TB租的。家里还有只小狗也是非常的好玩

婺源吃饭还挺便宜的,而且也不错。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美极萝卜皮很好吃,那个有名的清蒸荷包红鱼都还可以,感觉顿顿都会吃到南瓜,炒鸡甜

就在婺源北站附近,我们一行人吃了晚饭后一起逛了下附近

D2 思溪延村-卧龙谷-彩虹桥-江岭-黄山屯溪(包车)

婺源北站对面就有一块地儿有很多早餐店,不过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下面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有点像肠粉,更接地气的肠粉

第二天包了车,带我们去思溪延村+卧龙谷+彩虹桥+江岭+黄山屯溪,包车费800RMB。
婺源还是包车比较方便,平时的话,价格应该比这个价格还要便宜,小长假也没办法,但是这个价格相比其他的还是有优势的

下面的是思溪、延村,习惯上都是说思溪延村,其实是一条思溪,一个村庄延村。
片片田地、乡间小路、白墙黑瓦的房子。要是油菜花开花的时候,田地是一大片的黄色
逛逛大约1H左右

以下的田地+房屋群就是延村,思溪就是条河

去了思溪延村就直接去卧龙谷了,卧龙谷主要为游山玩水,爬上山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到山顶后就坐索道下来了。
可能前一天下过雨,那天去的时候水量挺足的。爬山过程中还是注意安全,水流还是挺急的。
清明回来后还看到新闻说,卧龙谷失踪了几个人

来,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婺源的廊桥-彩虹桥

最后去了江岭,因为油菜花已经谢的差不多了,所以也就没拍什么照片了。
从彩虹桥到江岭司机带我们走的一条盘山公路,经过詹天佑故居的山路,路弯来弯去,不是当地人熟悉路的话,感觉不好开。不过一路的风景真的很漂亮,那条路稍微有点海拔,所以高处的油菜花有些还开着,从高处往下望白墙黑瓦的放子+片片油菜花真的很美。
到江岭我们就稍微爬了几级台阶眺望了下,就驱车去黄山屯溪了。
黄山屯溪,因为我们有朋友在这边,就住朋友家了
晚饭后可以逛下黄山屯溪老街

第三天早上我们开车去宏村黄山屯溪宏村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
那天的天气还挺诡异的,阴阴的下着点小雨,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
我们到了先吃了中饭,因为这家店好停车就在这家店吃饭了,正对着门口的店,味道不好感觉菜也不新鲜,凑合着垫了下肚子。
宏村哪怕自己不租导游,跟着导游蹭听也好,不讲解下,还真不知道那么有意义
宏村随便逛下40分钟左右吧,蹭导游的话就久一点1个小时吧

这些雕刻都很细致,人物细节都有,真是太厉害了

回杭

逛了婺源再回黄山屯溪的时候两三点,跑到汽车站买了车票,早些点的车次票都卖光了,无奈买了末班车6.30还是7点。
再回朋友家做了晚饭吃了晚饭再来车站,小长假的回杭高峰,听说高速上事故,我们多等了半个多小时车子才来。
到达杭州的时候10点10点半了~
好啦~就这样清明小长假就过去了,总体来说还是挺悠闲的不累,就是有点小遗憾,没看到大片的油菜花~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8 15:58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01-28 15:58:07 的回复:

回复zjjhgdc:好的,慢慢写,慢慢加起来

2016-01-28 16:0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01 09:52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2-01 09:52:45 的回复:

回复yosei:还没还没,太懒了没更新

2016-02-01 15:22

楼主求婺源家庭旅馆名称

2016-02-16 20:49

引用 没事少说话 发表于 2016-02-16 20:49:08 的回复:

楼主求婺源家庭旅馆名称

回复没事少说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42.QoF0Fi&id=525905374125&ns=1&abbucket=11#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