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悉尼High到乌鲁鲁,我们在红土地上聆听世界的呼吸(准备篇)

Olivia (悉尼) LV.4
2016-01-28 11:15 685/7
  • 出发时间/2015-12-22

是的,2015的圣诞假期我们决定一路从悉尼High到乌鲁鲁,一路上我们在Lake  Entrance晕了船,在Melbourne参加圣诞打折大抢购,在Hahndorf小镇吃了脸一样大的德国猪肘,又在Port Augusta体验了8小时无空调驾驶,换来一身痱子,最后在荒凉的Cobber Pedy看了一晚满天星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乌鲁鲁。在这里要感谢我亲爱的大宝贝Michael, 他为了我们这次旅行付出了很多, 我刚刚拿到澳洲learner牌照不怎么会开车,他基本每天平均要开车5个多小时。这从旅行的总行程长达6800公里,途中一半是沙漠地带,为了不发生任何意外,我们出发前先是给车做了保养,之后又陆陆续续买了各种实用的工具包括换轮胎用的千斤顶,修车工具箱,强光手电筒,保温桶,紧急医药包等。实话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出门玩18天,总之,很多很多的第一次!之前我的旅行基本不是跟旅行社就是跟在爸妈的后面不用操任何心,所以当Michael让我做行程表时简直是大脑空白。我们俩基本花了两个星期,每天晚上看攻略,看驾车路线,定游玩景点和住宿的帐篷营地,还为圣诞夜预定了晚餐。天秤座的michael做起事来有着处女座的情怀,不能容忍任何的瑕疵,行程可以细化到每天几点起床,几点出发。所以这里特别想分享给大家一下我们的行程表。

行程安排

上图是出发前原订的驾车计划,去程是从Syndey-Lake Entrance- Melbourne-Great Ocean Road-Robe-Port Augusta-Coober Pedy-Uluru。在去程途中碰巧遇到大洋路森林大火于是我们不得不取消大洋路,原定的大洋路露营点临时改到了南边的小镇Warrnambool(这个临时露营点超棒,后文详述)。回程计划先原路返回经过Coober Pedy 和 Port Augusta 到达Adelaide, 两天后再经过mildura 和 wagga wagga回到悉尼。但后来因为赶时间所以就从乌鲁鲁直接开到了Adelaide, 之后再经过wagga wagga回到了悉尼。通过这次旅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凡事都最好有两手准备。

装备篇

这是心血来潮买的捕鱼装备,水桶,手套,大的是捕蟹网,小的是捕鱼网。在网上看到攻略说Lake Entrance是捕蟹胜地,随便下一网都可以轻松捕到20几个螃蟹,多到吃不完。可是事实证明并不是这么容易的,我们最后只抓到一只小毛蟹。

这套露营装备当然是最最最重要的,要是没有它,我们就只能睡大沙漠了。从后到前分别是桌子,椅子,帐篷和防潮垫。我们还额外带了毯子和被子,因为虽然是夏天但是在沿海城市晚上露营还是很冷的。

这套厨房用具解决了我们18天的用餐问题。我们18天里有12天是在外面露营的,营地里都有厨房和BBQ所以自己有锅碗瓢盆的话吃饭不是难题。

药品里防中暑的药带的比较多,因为考虑到乌鲁鲁夏季温度可到达40度以上,所以我们带了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保济丸,冰宝贴。其他的还带了云南白药,阿莫西兰消炎药,和各种创可贴以及碘酒。实际下来用到的不多,到乌鲁鲁那天喝了两瓶藿香正气水,还有一天路上冷空调坏了,用了两张冰宝贴。当然药物是有备无患,用的越少越好啦。

这是Michael自己的工具set,搭帐篷的时候会需要用到一些工具,还有手电筒在露营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除了这些基本工具,我们之后又带了千斤顶,打火机,拖线板,延长线,这些都非常实用的。

还带了两个大cooler box,左边一个放零食,右边一个里面放上冻成冰块的矿泉水后当冰箱使用,里面会放各种饮料,水果,蔬菜,肉类需要冷藏的东西等等。 真的很有用!极力推荐!

交通工具

我们开是Ford Falcon XT, 6缸发动机,4.0排量。这辆车的特点就是开高速特别猛但是。。。关键的来了油耗却很低,而且很有安全感。我们把这辆福特车从都市油老虎🐯开成了高速路上的油老鼠🐭。另外我们出发前看了一些鬼佬的攻略说进入澳洲中部之后都是一些碎石路最好是开四驱车,一般的私家车特别容易坏。我们出发时心里也没个底,进入Uluru的一路上也见到不少爆胎以及报废的汽车,真的大爱我们这辆Falcon,载着我们完成这段长途旅行! Tips: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注意胎压,因为中部气温高再就加上长时间开高速容易爆胎,所以在出发先稍稍调低胎压就可以了。我们在进入Uluru的时候把胎压调至250psi,另外说一句,澳洲每个加油站都有充气阀,而且是free的。

是的,以上就是我们的准备篇啦,如果都准备好了的话,那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去看看这段精彩的旅行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8 11:56

引用 jiyun 发表于 2016-01-28 11:56:17 的回复:

回复jiyun:谢谢哦~

2016-01-28 12:11

2016-01-28 12:35

2016-01-28 12:49

2016-01-28 14:26

坐等

2016-02-01 10:3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