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冷去Tailand过夏天

丁丁 (北京) LV.6
2016-01-28 11:47 1097/24

写在前面

对于泰国,相信大多数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泰囧,还有就是最近上映的唐人街探案,而去泰国游玩的提议,最初只是在一次宿舍卧谈中提起的,当时还是15年年初,之后此事一直被搁置着,直到10月多,宿舍的妮公子找工作差不多快结束了,之后便开始关注着机票,订住宿,然后一步一步制定着计划,不得不说,有个靠谱的舍友真心不错!(感谢妮公子!!!)
泰国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赶上毕业季,忙着学校里面的各种事情,现在回到家里,有时得使劲想才能记起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所以决定不要再拖延,赶紧将整个旅程记录下来,这样当很多年之后再翻起,希望还能记得那段快乐时光。
时间:2016.1.3-2016.1.14
城市:清迈--普吉岛-皇帝岛--曼谷
感想:写完之后自己看了好几遍,发现纯粹就是记流水账,自己没有想太多,只想的是记录下来自己的生活,希望不要被嫌弃~~

护照签证篇

护照自己很早就办了,好像是200元
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的,当时正好赶上双十一,特价199买的,大概两周多寄回来。
如果大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时间办签证的话,也没有关系,可以去泰国落地签。2014年的最新出境政策,中国籍护照可空白本出境飞泰国,只需要用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和往返机票哦,可以使用没有任何签注的空白护照出境。
但个人建议还是最好提前办好签证,省得排队麻烦~~

通讯篇

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七天3G上网1.5G,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可拨打泰国70分钟或者拔打中国90分钟。在到素万那普机场时可以由机场happy卡工作人员协助帮忙设置卡信息即可上网。
大家嫌麻烦的话,到泰国之后可以在711买电话卡,这边真的是走几步就一个711,特别方便。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当时自己待的时间超过7天,由于嫌麻烦直接买了2张happy卡。

保险篇

为了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也买个安心,还是尽量给自己买份保险,网上有很多种,大家尽可以自己看看,自己斟酌适合自己的

装备篇

电子产品:手机(提前下载好谷歌地图)+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相机+充电器+自拍杆
文件类:身份证+ 护照+ 银行卡 (并且将这三个文件复印以备急需)机票  现金  照片
洗漱用品:洗面奶、洗发露、牙膏、牙刷、药膏,不想带的话也可以, 711里什么都有,而且还很便宜
防晒:防晒霜+太阳镜(一定要带)+雨伞+太阳伞
衣服:夏天衣服,可以备着一个长袖长裤,坐飞机和参观寺庙的时候穿(不能裸露),泳衣,泳镜

机票篇

说到机票,竟有说不完的搞笑事,待我细细道来。。。
由于很早就决定元旦前后出行,所以一直关注着网上的机票动态,直到双十一的时候,妮公子说这个价格已经很合适了,估计不会再低了,而且当时支付宝立减100,我们就果断下手,原价1706,最后付款1606RMB。当时妮公子将链接发给我们,让各自拿支付宝购买,那时候票量已显示很少,我买的时候电脑没在旁边就拿pad购买,可网页崩溃了一下,再进入的时候已经到要付款界面,我们还将航班号,出发时间,落地时间都检查了,可就是单单忘记检查航班日期这项,就这样付款了,可过了好几天之后,我突然看未读邮件,才意识到返回日期错了,等于我一个人要单独在曼谷待两天,当时想退来着,发现第一,退了之后也不一定能买到和她俩一班的飞机,二者,退机票要交的钱还不如让我一个人在那边待两天划算呢。想想自己也是心大,竟然没有一丝害怕,真的是越来越霸气!内心越来越强大了!
还有就是国内我们要飞三次,是在淘宝上订的亚航的机票,它是泰国那边比较便宜的航空公司,便宜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人只能携带7公斤的登机行李,不能托运。当时出发的时候在北京机场我们赶紧联系这家店,买了三个行李额一共是474RMB,因为我们三个的行李肯定是要超重的,想着到时候就将重一点的东西放在一个行李箱里面托运,然后其他的带上登机。
国内亚航首飞:曼谷->清迈  当时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就开始倒腾行李,然后往我的行李箱里面塞重一点的东西,因为行李额托运是15公斤的,而且说是登机只能带一个行李,所以大家就发疯似的各种挤,各种压,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这样,因为此次根本没有人管,只要在拿登机牌的时候不让你称重的话,之后就不会检查了
国内第二飞:清迈->普吉岛  本来在国内的时候说好中途各城市都不能乱买东西的,怕超重,可是由于有之前的经验,对超重一事就毫不担心了,到herb bascis 里面买了一堆手工皂,精油什么的,结果我们三个就大包小包肆无忌惮去取登机牌,那人估计是觉得我们太夸张,就说上机只能带7公斤的行李,你们这明显就超重,瞬间我们三个就凌乱了,然后说,那我们先不取登机牌,我们到旁边整理整理行李,此刻的我们真的很理解王宝强,因为我们就是一样,把买的一些水果往嘴里面塞,扔了可惜,把从北京穿过来的羽绒服直接穿在身上,当时我下面里面外面足足穿了4条裙子,想想也是够拼的,估计那些工作人员都看傻眼了,最后可算是顺利取到机票,登机了,心好累。。。
国内第三飞:普吉岛->曼谷  到第三次,我突然意识到,其实称重只是在取登机牌的时候,之后登机什么都没有人管,就想着我们可以每个人单独去取机票,不用三人一起,另外的人可以看着行李,因为也没有人知道你有多少行李,事实证明这个方法还是很有效的。嘎嘎嘎

行程安排

Day 1:  1月3号(星期日)      北京(Beijing)->曼谷(Bangkok)
               20:10-00:25  HU7995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ay 2:  1月4号(星期一)       曼谷(Bangkok)->清迈(Chiang Mai)
               06:35-07:50   FD3437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
     瓦洛洛市场--帕辛寺--契迪龙寺 - - 清迈古城 - - 潘道寺 - - Herb Bascis - - Boots

Day 3:  1月5号(星期二)       清迈(Chiang Mai)
     清迈大学--Iberry 甜品店--宁曼路--清迈千人火锅

Day 4:  1月6号(星期三)      清迈(Chiang Mai)->普吉岛(Phuket Island)
                21:45-23:50 a320 清迈机场->普吉岛机场
       塔佩路 - - 塔佩门 - - 三王纪念塔 - - 清曼寺

Day 5:  1月7号(星期四)       普吉岛(Phuket Island)
     卡伦海滩 - - 芭东夜市

Day 6:  1月8号(星期五)       普吉岛(Phuket Island)
       皇帝岛一日游 - - 普吉西蒙人妖秀

Day 7:  1月9号(星期六)      普吉岛(Phuket Island)->曼谷(Bangkok)
               23:55-01:15  FD3024  普吉岛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班赞海鲜市场 - - 江西冷购物中心 - - 芭东海

Day 8:  1月10号(星期日)     曼谷(Bangkok)
       卧佛寺 - - Central World 购物 - - 考山路

Day 9:  1月11号(星期一)     曼谷(Bangkok)
       大皇宫 - - 玉佛寺 - -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Day 10:1月12号(星期二)     曼谷(Bangkok)
       郑王庙 - - 湄南河 - - 暹罗广场 - - 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

Day 11:1月13号(星期三)     曼谷(Bangkok)
      暹罗商场 - - Siam Central - - 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

Day 12:1月14号(星期四)     曼谷(Bangkok)->北京(Beijing)
               01:30-06:55 HU7996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美妙的旅行已经开始----清迈篇

由于曼谷除了几个景点之外就是购物买买买了,所以我们将曼谷放在最后一站(省的还得一路拿东西),第一站定为清迈,可是直接从北京清迈的机票比曼谷贵很多,我们便选择北京直飞曼谷,然后当天凌晨直接从曼谷清迈,但是囧的是到达的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去清迈的却是在廊曼机场,由于晚上摆渡车什么已经停运了,我们便打车(600B)过去,1月4号清晨7:50到达清迈机场。
这是在北京曼谷海航飞机上照的,还有漂亮的空姐也出镜了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1月4日:
到达清迈机场,直接200B打车去订的酒店,潘德平酒店,由于到的时间过早,还不能check-in,于是我们便将行李放在前台处,出发去瓦洛洛市场,Google了一下说是坐车的话10分钟,我们便说走着过去,不过着实好远,到那块发现就是个农贸衣物大市场,在市场里面吃了芒果糯米饭(40B),挺好吃就是有点小腻

这是从机场到酒店坐的出租车

放几张瓦洛洛市场的图片,里面真的是什么都有,基本上你想买的东西这里面都有

这是我们40B吃的芒果糯米饭

北邮人嘛,遇到邮箱都是要合个影的,哈哈

逛完瓦洛洛市场,买完该买的东东,便又沿路走着回去,办理完入住,本来大家说收拾收拾就准备出发,可我和菲菲竟然睡着了,实在是太累了,一晚上在飞机上,在机场里面各种折腾,早上到达之后又是一直暴走,真是佩服自己的体力,醒来之后已经快下午4点了,换上我在市场里面买的新衣服,三人坐着Tutu车便去了帕辛寺(每人20B),寺里面真的是太小清新了,处处都是景,真的是美醉了,之后便走着去契迪龙寺,结果我们还进错寺庙了,当时还纳闷说这个寺里面怎么没有人,最后拿着我们之前写的攻略上面有图片才发现是进错寺庙了,几经波折才找到契迪龙寺

路过这么特色的警察局

逛完这些寺庙,就开始找饭饭啦,在周围搜了一下,锁定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就跟着地图寻过去了,环境呢,真是不能再棒了,这家一层有自带的游泳池,二层是住宿的地方,三层是饭店,里面还有电梯,关键是布置得特别精致温馨,而且我们发现清迈的商家做生意都很任性,许多店家一天也就营业4~5个小时,他们很注重生活品质的,不会让工作占据全部的生活

饭间,这两个人还不忘在我面前秀恩爱,又虐我

一直不知道这个果汁里面的红豆豆是什么,之后在吃千人火锅的时候也吃了好多这个

饭后,便沿着古城走走,感觉清迈真的是5步1寺庙啊,路上又遇到一个寺庙,里面看着很热闹,由于已经逛了好几个庙了,便没有再进去。准备去Herb Bascis里面转转,因为好多喜欢味道的精油都被卖空了,于是便决定明天早上早起过来,事实证明它是隔一段时间才会去进货,走着走着便遇到了Boots,因为我之前没有关注过这边的东西,就看着她们两个在那疯狂的对比,讨论,我也插不上嘴,要理解女人面对化妆品的时候是最疯狂的

1月5日:
早上早早起来,坐着双条车赶去古城那家Herb Bascis买了一堆手工皂神马的,本来没打算买太多的,人就是这样,相互之间就会产生刺激消费的冲动,之后便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到学校里面我们必须要做校园电瓶车(60B每人)才能参观学校,感觉清迈这座城市貌似都没有自行车,大家出行基本上都是小摩的,真是人手一辆,校园里面随处可见的小摩的,99%的人都穿着校服,我们还纳闷,上大学还穿校服?学校里面绿油油的感觉真的很喜欢

逛完清迈大学,各个喝了杯果汁奶昔什么的,之后便准备启程赶往Iberry甜品店,一路上我们都是靠这两条腿的,遇见了Maya商场,当时外面也很晒,我们便决定进去逛逛,在里面凉凉爽爽得待了许久,出来碰见一个仿Herb Bascis的手工皂店,里面能用支付宝付款还有一些活动,可惜这些都是双十二做的活动,来迟了

手机上百度着谷歌地图,一路曲曲折折终于找到了这家Iberry 甜品店,之前看网上攻略就写着他家进门有个大狗,可是当看见了之后还是很震惊的,着实好大好大,之后各种拍拍拍,院子里面布置得特别好,来往人络绎不绝。因为我们晚上要吃千人火锅,所以就没敢点太多,只买了两个冰淇淋球和一盒冰淇淋蛋糕,尝尝就好,主要是感受一下这家甜品店的环境。

甜品吃完,下一步就是出发去吃千人火锅(每人206B)啦,这也是在宁曼路附近,所以就走着过去,这家我们也是拐来拐去才找到,毕竟商家要找这么大的地方容纳这么多人也不容易啊

宁曼路上的美景

逛着逛着,大家就说要不然在宁曼路这块做个massage马杀鸡,走了一路,找物美价廉的店家,最后锁定一家做泰式按摩(每人279B),很爽,大概是自己平时经常锻炼或者是按摩师按了一天累了的缘故,也没有觉得太疼,中间我和妮公子一个劲喊heavy,让她们加重。付款的时候用支付宝,最后自己抽奖竟然得了一个精油礼包,不过是在另一个店里面领取,可当时时间已晚,人家店已经关门了。

1月6日:
今天是在清迈待的最后一天,早上睡了懒觉,将房退了,把行李寄在前台处,打车去塔佩门,当到那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地方早都来过,原来第一天晚上已经来过这块,只是不知道这是什么东东,之后发现清曼寺也去过,突然意识到清迈实在是小,无意中已经将这些景点都转了,便后悔应该早起去素贴山,听说站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只是当时觉得离住的地方有点远,便放弃了,后悔ing

发现这些景点都转过,我们便就沿着古城转转,还吃了这边的河粉,最后我说要不然往宁曼路这边走,顺便找那家店领我的礼包。

鸡蛋花~~两位镁铝~~

路过一家naraya,买买买~~

不知道是每个下午都有还是有固定的时间段,反正是赶上了,Maya商场门口的各种小吃

至此,我们的清迈之行告一段落,真的很喜欢这座小清新的城市,以后有机会还要来!!!

面朝大海,冬暖花开----普吉岛

1月7日:
凌晨到达普吉岛,在普吉岛第一晚订的酒店就在机场旁边,拖着行李,入住入睡。
早上打车去芭东市(三人一共700B),真心佩服这边司机的驾车技术,由于芭东市是在地势低的地方,靠近大海,去的路真是18弯啊,到达维恩之家(我们住的地方),在芭东市区转了转,太晒太热,在酒店休息到下午4点,酒店帮我们联系的出租去卡伦海滩(三人来回500B),这边沙子着实好细好爽,而且据说这边拍照很美。

心形 孔明灯

这位美女凹凸有致的身材,着实羡慕啊

芭东夜市,各种好吃好喝的,真的是琳琅满目,啥都想吃,可惜我的小胃(口水~~)

浮潜深潜 -- 皇帝岛一日游

1月8日:
之前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这个真心不错,早上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2个多小时船到达小皇帝岛,浮潜,深潜,真的是好爽,原来海底这般美,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鱼,刚开始还很害怕,可最后发现30分钟的深潜时间不够啊,还想再玩,以后去海岛玩的话还是要多深潜几次,还有就是船上的饭菜,水果饮料都是随便吃随便喝,教练人都很不错~~赞赞赞!!!
之前就有人说,看过国外的沙滩之后就会觉得国内的沙滩实在是不能再爱,当时还说这群崇洋媚外的家伙,可到自己了,就发现真是这样子,而且昨天觉得卡伦海滩很赞,今天看过这边的海滩发现昨天的真是不能和这比啊~~

我和我的深潜教练

水实在是太清了,没有一点泥土,真的是全都是沙子

一日游结束之后,回到酒店,赶紧去看西蒙人妖秀,可惜里面不让拍照,这些人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让作为女生的我自愧不如啊

观看表演的时候,我们一直讨论最左边这个小哥,笑起来实在是太甜了,一定是这边的台柱子

1月9日: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早上睡了个懒觉,起床去吃海鲜,在班赞海鲜市场一层买的各种海鲜,真的是要好好砍价,去二层加工海鲜,这边的加工方法真的是秒杀国内啊,各种各样的做法,不会泰语、英语不好没关系,还好这边中国游客很多,一般各种加工方法图片下面都会有中文。
这可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完全没有要主食,只是海鲜就吃得肚子饱饱的,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吃光光~~喝椰汁

吃完海鲜,外面也很晒,就去旁边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逛了,在里面睡了一觉,又各种转,里面各种sale,想着还是到曼谷再买东西,所以在这里也就是转转看看而已

商场逛完之后,走着便去了芭东海滩,住在海边的生活真得好棒,走5分钟就到海边了,因为从小生活在内陆,觉得离大海这般近真的是太幸福了

一路悠哉悠哉走走停停,去酒店拿了行李,坐车一路18弯到普吉岛机场,最后一站飞曼谷
在酒店等车的时候,和前台小哥聊天说是我们楼上住的几个中国人在这边骑小摩托出车祸了,特别严重,其中一个好像要做开颅手术,提醒我们尽量坐车或者是走路,千万别自己私自行动,保佑保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购物者的天堂----曼谷

1月10日:
到达曼谷,第一晚先在机场旁边的酒店暂住,由于妮公子和菲少在曼谷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决定今天早上8点出门,想想也是够拼的,晚上2点多睡的,从机场打车(一共380B)到市区考山路旁边的酒店,住在这边出行都会比较方便一点,办理完入住之后便走着去了卧佛寺,本以为会很快逛完,可是没想到我们在里面各种转,基本达到见佛即拜的地步,我一度感觉自己要晕过去了,实在是佛像太多,拜了足足有几百个吧。

卧佛寺里面还有个小学,正好碰到学校办活动,一群打扮可爱的小孩纸们,看着我们给她们照相,对着镜头笑得好开心

出来卧佛寺后便寻觅午饭,搜了一家附近很不错的餐厅,叫做Jin Chieng seng,我们地图定位就定在附近,可是楞找不到这家饭店,来来回回在这个巷子里面走了3次,打电话,问路人,最后才发现这家店又叫做 INN A DAY,真的是要醉了,吃饭吃的正high,突然有个老爷爷拿着我的身份证到我旁边,问是不是我的?当时我一下子惊住了,一翻包,发现钱包丢了,老爷爷说,别着急别着急,给我送过来了,里面一样东西都不缺,都在,当时我真是要被吓傻了,自己走了狗屎运能碰到这样好的人,对泰国人民的好感真的是油然而生,此处省略一万句Thank you。。。自己觉得平时还算一个谨慎的人,可今年本命年丢东西真是丢到爆,攒人品攒人品~~

吃完饭,又坐在里面聊天,最后服务员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让我们结账,我们才收拾着准备离开,出门打车去Central World,到这边就是买买买了,boots、屈臣氏、Big C,大家可以提前在国内搜好了想买的泰国当地的化妆品还有这边便宜的一些东东,绝对让你买爽~~

一番大采购之后,走出商场一看都晚上9点多了,坐了个Tutu车先回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我们觉得既然住在考山路附近,那就赶紧去转转吧,先是路过一个广场,里面可热闹了,之后走着到考山路,路上还被一个外国叔叔追赶,真是吓死了,辛亏我们三个一起,一个人真是要死要死,到考山路感觉这群外国人像是疯了,high到不行,顿时觉得我们三个就像是异类一样,和这条街的景象完全不搭。

1月11日:
妮公子和菲少在曼谷的最后一天,12号凌晨的飞机,也就是说今晚她们就得先行一步回北京了,而我还得一个人在这边待两天,对于她们时间还是有点紧促,昨天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今天还得早起,因为感觉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早上先去大皇宫(每人500B)(这块得说一下,进去大皇宫的话必须穿长裤或者长裙,上衣必须有袖,否则不让进,我和妮公子就被拦住,我去外面花100B买了个裹裙裹在腿上),大皇宫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啊,我们都感叹国内的名胜古迹都太低调,之后就是玉佛寺,找了半天发现就在大皇宫里面,可我们竟然绕着大皇宫找了半圈最后是问工作人员才找到。

我也要托塔!!!

妮公子,你就是逗比~~

大皇宫外面遇到几个骑行的,不知道是有什么活动还是怎么

从大皇宫出来之后就赶紧打车去King Power免税店了,因为里面有支付宝的各种活动,我们就想着怎么买划算一点,各种拼各种凑,一直到下午4点,发现从早上起来到现在还没有吃饭,竟然没有一个人提议大家吃顿饭,女生在一起买东西真恐怖!!!
之后就分别了,因为我怕一个人住宾馆太孤单,便让妮公子给我订了青旅,于是我一个人坐着轻轨去新的落脚点,她两还要继续奋战!!!在泰国待了这么多天我们还没有坐过这边的公共交通,因为打车3人平分下来也不贵,而且这边轻轨地铁都相对国内贵,到青旅大概8站,52B,人民币的话10元(略贵)。结果那天晚上我住的房间竟然就我一人,累了一天放下行李,到楼下买了一堆吃的,边吃边和老妈视频(她都担心死了,说我一个人竟然敢在外面独自待几天),本以为一个人在一座陌生语言不通的城市会疯掉,结果发现自己竟然如此淡然,这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低估自己这颗内心了,越来越强大了

开启一个人的旅行----曼谷后续

1月12日:
早上起来边看着鲁豫有约采访胡歌的视频,边收拾着行李,房间里面来了一对夫妇,女的是中国人,男的是俄罗斯人,和他们聊了会,建议我先到湄南河对面的郑王庙,然后一路转回来,说是马路对面的2路公交就能到,起身出发!这边的公交是你在站牌处要招手才停,然后上去一看有将近50站,而且还不报站,我也不认识泰语,只能开着谷歌地图定位,不然也不知道啥时候到目的地,坐过一次就不再建议大家选择这边的公交,首先是太堵,红绿灯超多特别慢,其次是不报站都不知道自己到哪了。一路颠簸到达码头处,2.5B 坐了3分钟的水上公交到达湄南河对面,一个人逛郑王庙(每人50B),在里面休息的时候碰见一对武汉的母子,聊了好久,碰到个中国人赶紧酣畅淋漓地把自己憋了半天的话都说了,自己真的是不说话会死的人啊~~哈哈

这是水上公交,怎么感觉水上也要堵了~

到达对面的郑王庙

晚上回到青旅,室友早都回来了。之后洗漱完,聊了好久,因为加着姐姐的微信,便说感觉姐姐每天的生活好爽,她便告诉我,她老公就是那个俄罗斯人是在一家德国企业当设计师,外企比较人性化,工作任务都是邮件联系,同时她老公比较喜欢摄影,到各个地方会拍摄一些当地风土人情的照片,好的话会有杂志来买,我感慨这样的生活真得好羡慕但是感觉离自己太遥远,姐姐便告诉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她也是一个在运营商每天上班工作的人,偶尔的机会去了外企,之后便遇到现在的丈夫,其实只要你迈出第一步,这样的生活并不遥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很容易做到,但是关键的一点就是,你无论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必须有一项你能够依赖之生存的技能,我们要想好好生活首先是要自己能生存下来。我觉得说的太对!
旅途中我们不仅是要看美景吃美食,更重要的是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故事,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让自己明白其实自己有很多选择!!!

1月13日:
旅途的最后一天,因为好多人托买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给家人朋友带礼物,从起床之后的那一刻就没敢耽误,乳胶枕头,曼谷包,泰丝纱巾,精油,熏香,欧莱雅(很便宜)的化妆品,泰国本土的药膏药水,这些都是极好的。我主要都是在Central World旁边的这几个商场买的,化妆品主要是在免税店,boots还有屈臣氏里面购买。

遇见里面meiji做宣传,特别推荐这个,711里面都有,特别好喝,关键也不贵~

1月14日;
如果你在机场看到一个人,她大包小包特别像逃荒的,不要怀疑,那就是我!!!因为买太多东西,导致自己一度怀疑自己回不去了,事实证明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我拉个行李箱,里面塞得满满的,感觉随时都要溢出来,背后面背个大包,前面还背个小包,手里拎着4袋东西。最烦的是每次过安检,整个人都要崩溃。。。最后还是安全顺利抵达北京,抵达温馨的大运村宿舍,我想说,经历过这次,之后有再多的行李都不怕了。

最后的最后----回到开始的地方

一直以来都是个喜欢忙碌的人,总喜欢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2016年又是以“在路上”开始,体会了各种各样的风土人情,听到了不同人的故事,感觉又看开了好多事情,希望2016年、以后的每一年自己都在路上,都在前行!!!

2016-01-28 12:34

请问你是今天发的游记吗?多久能审核完?

2016-01-28 12:46

2016-01-28 12:47

请问楼楼橡胶枕是在哪个商场买的?价格多少?

2016-01-28 13:35

之前网站上也有许多游记,都没看过,自己身边的人写的,很有兴趣,一口气看完,美,爽,酣畅淋漓,我们在路上,活的精彩,大赞!!!

2016-01-28 14:01

不错

2016-01-28 14:26

津宝你真是棒棒哒~

2016-01-28 14:50

引用 妮_时光 发表于 2016-01-28 14:50:08 的回复:

回复妮_时光:写得好累

2016-01-28 15:19

引用 o0qiuqiumm0o 发表于 2016-01-28 13:35:32 的回复:

请问楼楼橡胶枕是在哪个商场买的?价格多少?

回复o0qiuqiumm0o:是在Big C那个一层买的,问了当地人说是ventry这个牌子好,人民币200快300元

2016-01-28 15:20

引用 一意、 发表于 2016-01-28 12:46:54 的回复:

请问你是今天发的游记吗?多久能审核完?

回复一意、:很快就审核完了,不到一小时

2016-01-28 15:21

引用 暖暖的暖暖 发表于 2016-01-28 14:01:09 的回复:

回复暖暖的暖暖:谢谢!!!

2016-01-28 15:21

引用 津津乐道 发表于 2016-01-28 15:20:56 的回复:

回复津津乐道:就是挨着 世贸中心 的?

2016-01-29 08: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9 10:25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9 11:13

引用 o0qiuqiumm0o 发表于 2016-01-29 08:17:16 的回复:

就是挨着 世贸中心 的?

回复o0qiuqiumm0o:对,地图上直接搜Central World旁边的Big C

2016-01-29 12:04

引用 津津乐道 发表于 2016-01-29 12:04:05 的回复:

对,地图上直接搜Central World旁边的Big C

回复津津乐道:谢谢~

2016-01-29 12: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09:57

妹子写的不错 比我用心多了 大赞!

2016-02-01 10:22

踩踩

2016-02-02 09:06

谢谢!!!熬夜好几天流水帐一样滴写了

2016-02-10 11:43

引用 wangbo 发表于 2016-02-01 09:57:5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angbo:哈哈,最后照片是越拍越少,刚开始拍得多

2016-02-10 11:44

美人,酒店怎么住?

2016-02-24 11:53

三个女生住一个房间吗?

2016-02-24 11:53

引用 果 发表于 2016-02-24 11:53:31 的回复:

美人,酒店怎么住?

回复果:对,三个人住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