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天四夜自由行

Dora (杭州) LV.6
2016-01-28 11:54 748/8
  • 出发时间/2015-12-29

一直想着在大学期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安之行算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单独出远门旅行。说走就走其实前后也有10多天的时间吧。刚好另一个寝室的妹子也想出去玩。然后我们两个就商量着这趟旅行。从一开始的想说北京机票便宜那就去帝都看看好了,然后一想不对啊,去北京不就是去吸毒嘛。pass it 然后好像武汉也不错哦。又是一番查啊看啊,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pass again 最后决定去西安!那是因为我之前看到同学去爬了华山走了长空栈道,自己也很想去尝试一下。同学也看到她的同学正好那几天也在西安觉得也不错。   于是乎,敲定西安,成为我们说走就走的destination✈️
  废话一大堆,接着进入正题咯,嘻嘻。我们是从杭州萧山机场直飞到达西安咸阳机场的。晚上的飞机,9点多到的那里。然后坐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然后打了车到达青旅。到了火车站的时候,会有很多黑车司机围上来要载客,千万不要搭理他们! 其实当时我还有点怕怕的,毕竟我和同学两个南方姑娘。然后打车的时候那个司机开错了路,等我们到达青旅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

说到青旅。给大家安利“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钟楼店” 绝对好评!!!前台人都超级好,里面氛围也超级棒,房间也很整洁干净。反正就是各种好,让我这个第一次住青旅的人感受到了满满的青旅的好。 我们住的是混合六人间,一开始有想过女生肯定会有各种不方便什么的,但是其实也还好,关键是碰到的roommates都very nice。第一晚到达的时候房间里面只有一个已经睡着的外国帅哥。遗憾的是没讲上话,他第二天早早的就出门了,然后竟然就没有然后了。休息了一整晚后,开始我们的西安之旅。

第一天。钟鼓楼-回民街-城墙-西安交通大学

早饭吃的是西安有名的胡辣汤。对于我们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大早上的吃的太重口有点不习惯。但是看别人吃的都是津津有味,胡辣汤一碗,搭配着一些饼(类似于千层饼那种)。简直棒极了。这一天我们主要逛了市区里的景点。钟楼,鼓楼(全票54,学生证对折27,可以直接买钟鼓楼的套票54元)钟楼看钟,鼓楼看鼓,大同小异。两座楼都是在市中心,都是很明显的标志。走走就到了,没有使用到交通工具。

中午去了回民街,都是小吃,你们懂得。白天的回民街和晚上的回民街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我们吃了肉夹馍,镜糕,肉串,喝了希木酸奶,然后吃了biangbiang面(裤带面) 北方的食物的份量都超足的,所以胃口不大的话建议两个人分一碗也够了。分着吃可以多吃一些小吃。

吃饱喝足继续走。走到了西安城墙。城墙的票价是60,学生证对折30,门票超级好看,嘻嘻。 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我们没什么意向骑自行车,所以还是继续靠双腿前行。城墙很长,我们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头,疯狂的拍照之后就选择从城墙上下来了。

看时间还早,本来想着赶去大雁塔看一下的。但是去的时候已经不售票了。冬令时好像是下午5点就关了。于是我们就在外面远远的看了一下传说中的大雁塔。(插一句,在路上走的时候千万口袋里不要放贵重物品,如果你的手一直插在口袋里的也行。因为我们亲眼目睹了小偷就明目张胆的往行人口袋掏东西的场景。那个场面真的是unbelieveable!)
大雁塔没看成,我们就改变主意去了西安交通大学,毕竟是有名的高校,参观一下又何妨。坐上公交车向西安交大出发。学校很大,但是因为天黑了,也没多看出什么风景来。其实我们主要是奔着他们的食堂去的,嘻嘻。学校太大,我们反正就是各种问路问路,说真的,他们的食堂真的是价廉物美!份量足又便宜,卖相看上去也还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们不支持使用现金,zfb什么的。后来我们厚着脸皮找了一个同学帮忙刷了卡,然后我们给他现金。对了,吃的黄焖鸡米饭🍚 北方多是面食,我们还是更偏向于米饭,嘻嘻。 好啦坐公交车回去咯(方向千万别坐反!!很不幸我们坐反了方向去了西安交大的另一个校区~)
回到青旅房间发现有新的室友,大家就开始慢慢的交流熟络起来了。一个香港的哥哥,一个重庆的哥哥,一个和我们一样从杭州过来的哥哥,还有一个超级超级帅的哥哥,嘻嘻 花痴了。虽然都是男的,但是他们都很好,还蛮照顾我们两个女生。 第一天的行程很充实。

第二天。兵马俑博物馆-秦陵帝宫-跨年

计划去兵马俑。经过第一天对西安人民的饮食的认识,我们早上果断选择了青旅对面的一家早餐店,店面很小,但是老板人超级朴实,很好。我们要了豆腐脑和油条(油条都是现炸现卖的,超大根,超级好吃。)他们的豆浆也很好喝。超大碗,很热乎。

解决完早饭。我们坐公交车到了火车站准备坐上游5去兵马俑博物馆。但是在找游5的过程中由于被忽悠了上了一辆“黑”车。(其实也不算黑车,他们差不多相当于现场组团,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车费来回30,然后一车的人组个团,门票,讲解费什么都由车上的导游负责办理购买。但是我们听了他的计算,觉得费用不划算,而且有些地方我们并不准备去的,所以到了华清池的时候我们和那个导游说好就单独行动了)华清池可去可不去,我们没去。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忽悠,游5是绿色的大巴,挡风玻璃上有游5的牌子放着的,去的时候7块回来8块还是去8回7,我有点记糊涂了,反正来回15块,先上车后买票付钱的。
游5到站的时候千万不要被那些黑车司机忽悠,他们会说你的方向走反了,如果听信他们的话就会被带到另外的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的门票是120,学生证对折60。请一个讲解员90元,可以和别人拼,这样划算一点,也可以去趁别人的。如果没有讲解员的话走到里面就看一下你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东西。讲解员要请那些胸口挂证件的。1号坑最大,然后是2号3号坑。看到第一眼是蛮震撼的,不过我历史一直没好过,讲解员讲过,我自己看过听过也都往过了,嘻嘻。然后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完之后可以坐景区的旅游车去秦陵帝宫,连票的,不需要另外买票。就是陵墓,也没什么好看的,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员,我们兴致不大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这一块地方都属于临潼的,临潼柿子很有名,景区的柿子,柿饼也很便宜10元一盒,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还有啊,我们没有喝回民街的石榴汁,但是吃了临潼的石榴,味道还不错,关键便宜!10块钱买6,7个不是问题。

回市区坐的游5,这个车太坑了,拼命的让那些人往上挤,车子开开停停,人又多,反正下车之后人有点晕乎乎的。回到青旅4,5点的样子我们还是选择汉唐驿对面的一家面馆,吃的菠菜手工臊子面,超大碗,分量足,价格便宜。

回到房间,室友们都还没有回来,我们两个就赶紧的洗头洗澡。晚上准备跨年,嘻嘻。差不多都整理好之后,超级超级帅的哥哥邀请我们一起去青旅的大厅玩。那天刚好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准备说大家一起跨年了。下楼的时候还有别的歪果仁坐了一桌在玩牌。我们也找了牌啊积木啊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又碰到两个驴友吧算是,一个姐姐,一个大二的学弟(他买了特价机票从西安甘肃,我们看到的时候他坐着写明信片)大家就是各种聊天说地,住青旅的好处有一点就是可以碰到许多爱旅行的人,听他们讲诉他们的旅行经历,很有意思。一边玩一边订好了第三天去华山的行程,还顺带上了一个澳大利亚来旅行的外国美女。(把握一切可以锻炼提高自己口语的机会!!spoken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快接近24:00的时候我们跑去了钟楼,想说跨年会不会有什么special。围观的人很多,但是灯并没有亮。我们互相拥抱了身边的人。互相说了新年快乐。在西安的跨年还蛮有意义。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跨年。

第三天。华山一日游。

早早起床出发去华山。大家的高铁票都是前一天晚上订好的,54.5元。还是从青旅出发,走到地铁站,钟楼站坐到北客站。然后便利店买了一些干粮,坐上了去华山的高铁。爬山准备一副手套,那边买也行2块钱。水可以先买一瓶,到了山上也可以买10块钱3瓶,再高一点就10块钱2瓶,不算贵。我们选择爬上山,再坐索道下来。所以我们是从玉泉院进入爬山的。门票120,学生证对折60。反正就是一路爬啊爬啊爬啊,大家边爬边聊天边互相鼓励,终于爬到了北峰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我们算快的!北峰上吃了一个肉夹馍补充了一点能量。肉夹馍10块钱,比回民街的还便宜。华山景区的东西价格真的不贵。

一直不停地往上爬,真的是累成狗还要接着往上爬,爬到南峰,接着排队走长空栈道。毕竟是冲着栈道来的,所以必须要走。明明一开始说好的杭州哥哥要一起走栈道的,后来竟然种种借口不玩了,让我好一顿嘲笑。走长空栈道并没有想象中的刺激,相反的,在走的过程中整个人很平静,还帮他们拍了照片。也可以请那边的人帮你拍,大小尺寸都有价格不一样,我们觉得没必要就自己拍拍了。

然后这个时候其实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匆匆忙忙往西峰赶去,想说坐西峰索道下山。还没到西峰碰到工作人员一问,西峰索道竟然关闭了,他们让我们去北峰索道。于是乎我们又往回赶,说真的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另外两个哥哥一起,我和同学估计要在山上哭死了,所以真的是非常感谢两个哥哥作伴(小建议,有些情况下真的还是需要有男生作伴更有安全感哟 嘻嘻)好不容易到了北峰索道,也关闭了!!下山的路上看到很多准备夜爬的人,他们准备看日出,我们也算看到了华山的日落。

华山之行也算满足。那个时候有好几拨人聚集在了一起,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成功坐上了北峰索道下了山。80一个人。下了山之后又30一个人坐巴士到了游客集散中心。打了个车到华山北站,坐高铁回西安。奔波一天,差不多晚上九,十点才回到汉唐驿。(如果要去华山,建议放在回程的前一天,爬完山之后腿会发抖哦,尤其是准备全程爬的朋友。如果身体,体力不行的话可以索道上下,这样子东南西北中五个峰都可以看到,人也会轻松很多。不过个人觉得爬到山顶更有趣,更有意义)山上的温度是冷一点的,但是在爬山过程中不会觉得冷,反而感觉热。当时我里面的衣服几乎完全湿透,风一吹会冷,所以提醒大家注意穿衣脱衣哟。

第四天。返程日。

今天是返程日。行程安排的很轻松。去了西安历史博物馆。门票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取,也可以网上预订,但一定要提前。节假日人也超级多,参观的人很多,排队要趁早。博物馆反正也就那样,没什么多大特别意思。喜欢历史的可以参观,但是无所谓的也没多大的意义。然后我们又回到钟楼,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场。因为和超级超级帅的哥哥说好一起去机场,所以我们比预期的早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就在机场里聊了一会儿天,吃了一点东西。

西安之旅也算说完美收官。碰到了一群好人,吃到了美味的西安小吃,住到了一家超级赞的青旅。旅行的意义,没有定义。

5天4夜花费1500左右:1⃣️来回机票600不到 2⃣️各种门票大概350左右3⃣️西安交通费用150左右(来回高铁109)地铁公交也都很便宜4⃣️青旅4个晚上200的样子5⃣️吃喝200差不多

另外有些可能被我忽略了,想要知道的留言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你们,嘻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8 14:18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1-28 14:18:06 的回复:

回复liujj:哈哈哈 找时间去吧 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 尤其是华山😁

2016-01-28 14:50

游记不错,赞一个

2016-01-28 22:5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8 22:50:0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嘻嘻谢谢

2016-01-29 09:52

楼主太可爱了,念本科吗

2016-01-29 15:11

引用 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1-29 15:11:48 的回复:

回复时光机:对呀  还有一年的时间

2016-01-29 17: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1 09:52

引用 末日前相爱 发表于 2016-02-01 09:5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