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小乐の北半球】合福高铁初体验——七月黄山2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7-14

合福高铁于2015年6月28日开通啦!!据说这可是“中国最美高铁”呢!
网罗了一下途径城市,可以看风景的地方还是蛮多的:
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
江西婺源上饶
福建武夷山南平福州

且慢,咱这么有名的黄山还没去呢!“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年夏天就去黄山了!

行程

D1:宏村屯溪老街
早上乘坐G7413次列车由合肥南站前往黄山北站,1个小时左右便到了黄山。有了高铁,出行游玩就是方便。入住考拉青旅后,稍作停歇。带了些干粮准备上路。下午出发前往宏村游玩,在青旅对面的汽车站坐中巴车就可以了,班次还挺多的。

宏村的景色还是可以的。如果没有感受过徽文化可以去看一看。因为之前去过三河古镇,所以看完宏村以后发现两者大差不差。青石板、徽文化独特的建筑等等。来的人多了,商业气息较浓厚了。可能西递更加好一点吧,有机会再去西递看看。

正值盛夏,许多建筑学院、美院的学生组团来宏村写生。

午饭随便垫了下,决定晚上再去屯溪老街品尝徽菜,顺便逛逛屯溪老街。用俗话说,老街里面基本上都是商家卖东西的。但是,那也是有特色的嘛!哈哈哈~  黄山小烧饼、茶叶、酥糖、文房四宝、徽墨文化、特色小吃等等。随意看看溜达溜达也是挺有意思的,可以看看那些没见过的小玩意。听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要是想买特产,就别去屯溪老街了。老街都是给游客去的。有时间去其他地方看看。他还特意推荐了几个地方。

D2:黄山风景区(屯溪——汤口)
青旅有发往景区(屯溪——汤口)单程班车,票价20¥每人。到达汤口后,需要再转乘景区交通车【新国线】。可以选择从黄山前山(慈光阁方向)上山,也可以选择从黄山后山(云谷寺方向)上山。我们去的云谷寺,乘索道上山,票价为80¥。从云谷寺上,只到了白鹅岭。还有好多有名的景点没去,下次黄山还是要来的。(废话不多说,乘索道上山还是自个儿爬,就看个人体力了。

上图中……………..

墙上的涂鸦,好多故事呢~ 可以去看看各位驴友的旅行足迹。

第一次入住国内的青旅。相比较国外的青旅来说,这里较为简陋了些,设施陈旧了,有点小失望。但是青旅的文化也是能感受到的。

狮子头(大肉圆),味道香,肉料十足。肉食主义者欢迎前来。
徽州特色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有介绍,这是来徽州必吃的一道菜。豆腐长毛了还能吃吗?当然能吃,而且味道很不一般哟!品尝一下就知道啦!

来来来,”翻牌子“,哈哈哈哈!

”汪一挑“馄饨,特色小吃,我一定要尝尝。还有臭豆腐、毛豆腐呢!

屯溪老街的夜色,还挺美的,古色古香的。

GO BACK TO HOME.

小小攻略

出发地——合肥南站
位于合肥包河区,在徽州大道与庐州大道之间。
公交车:4路、9路、11路、16路、31路、51路、57路、65路、99路、108路、131路、156路、609路、703路

目的地——黄山
用时:坐高铁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黄山北站

前往市区交通:
黄山北站(高铁停靠站)出站口出来以后就有换乘的公交车,公交标识牌清晰可见。乘坐【高铁专线】公交车可前往市区,上车前最好询问公交车走向。

前往黄山风景区交通及用时情况:
1. 由黄山北站(高铁停靠站)去黄山风景区,坐出租或旅游直达车到汤口下车,车程约40分钟;
    去屯溪老街有13公里路程;
    去西递宏村约1小时车程;
    去歙县古城约40分钟车程。

2. 由黄山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乘坐旅游专线的中巴车前往风景区,车次多。但是如果当天下山回城,记得询问司机最晚发车时间。

景区内交通——景交车(新国线)
附上【2016黄山新国线景区换乘】方案链接

补充Tips:
1.黄山景区只玩一天是不够的,时间太短,只能走马观花。只玩黄山风景区最好给出3天时间,这样不急不慢。可以观日出、赏云雾等等。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1-28 16:32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1-28 16:32:06 的回复:

回复wendy:我们玩的也很简单~~时间久远,有点忘了,脑补中。。。希望对你有帮助

补充Tips:
2.深度游黄山的话,最好不要住屯溪。一定一定要选择住在山上!!经验教训啊!住在山上的好处不用着急赶着最后一班车回屯溪。
景区内交通——景交车(新国线)
附上【2016黄山新国线景区换乘】方案链接

2016-01-28 17: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1 01: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