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静,泰美丽,我的清迈我的城。

书书桑 (成都) LV.3
2016-01-28 12:52 244/5
  • 出发时间/2015-06-09

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了去泰国小城清迈,是源于《泰囧》还是《小城故事》呢?现在想来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每个人对于清迈的感知都不同吧,会在心中形成对于清迈独属于自己的小城印象。
       本人文笔不好,有时难以准确表达心中之情。所以本文主要以攻略推荐为主,嘿嘿~大家有什么关于清迈的疑问可以留言哦!
       本来准备传照片的,电脑硬盘损坏,我们清迈之旅的所有照片洗白白。。。宝宝心里苦。。所以只能在网上找一些参考图片给大家看了

行前准备

交通:成都-清迈-成都  东方航空有直飞航班,省去转机的麻烦,时间也好,早上去下午回。两个人往返3800左右。
住宿:清迈D2都喜酒店,隔世九巷(民宿,后面会讲)。
签证: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为了快速通关我们还是提前去领馆办了签证,成都的孩纸可以去航空路6号丰德国际广场C座12楼办理。
行李:防晒霜、遮阳伞(非常重要,太阳很毒)
          各种电器(中国电器使用无障碍,不用转换)
          短裤、运动鞋(清迈是内陆城市木有海哦,穿运动鞋方便暴走)

Day1

清迈机场不大,第一件事就是找ATM取泰铢啦。取行李出来之后往左手边一直走,在某咖啡店旁边就是一排ATM,据说紫色的ATM汇率好,国内的银联储蓄卡就可以用,会收取一定手续费,好像是人民币10块。
        取好钱后原路返回到刚出来的位置对面就是出租车的柜台,去那里告知工作人员目的地,她会帮你叫车哒,车资也会注明在单子上。等车到了就拿着单子出门上车。我们到酒店花了150猪。貌似也可以搭突突车去古城,我们没试过。。
         清迈古城区很小。D2酒店在古城以外,属于中规中矩的酒店吧,在清迈众多度假酒店中可能算不上太好,胜在性价比不错,位置也好。出门直走就是7-11,我们的手机卡、早餐几乎都在那里解决咯。D2的夜晚,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啦!著名的长康路夜市当当当当~华丽登场!长康路夜市是每晚都会摆的,去随意逛逛还不错。BTW,酒店附近有BOOTS、必胜客、麦当劳等等。
         第一天就在熟悉环境跟兴奋中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顺序会有些混乱,因为隔太久才写了这篇文,记不清啦!

Day2

在清迈游览最方便的就是参加一日游了,清迈最大的连锁中文旅行社叫汉清迈,工作人员态度好,价格合理。提前一天去预约就好。第二天到了约定时间导游就会坐着小商务车挨家酒店来接,可以预约中文导游哦!不过听泰式英语还是很可爱的,哈哈哈~团友里面我们遇到过大陆、HK、TW、JP、还有金发碧眼的歪果仁,每天的团友都不同这种感觉棒棒哒...清迈的一日游跟国内大不同,朋友们只管放心跟着导游小哥走,没有购物项目只有耍耍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夏天淡季去的,一个团差不多就十个人左右,司机大哥导游小哥对大家照顾的都很周到哦!
       回到正题,清迈一日游分一日、半日,还有晚上的。
       我们这次选择了骑大象,白庙、金三角,夜间动物园,皇室行宫,长颈村,双龙寺等等。行程安排都很好,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啦,我就不剧透咯~
       好不容易从手机上翻出了仅存的几张一日游照片,发上来大伙瞧瞧。

上面这些是参加的一日游。行程包括游览清莱白庙、湄公河金三角、泰缅边境、长颈村。由于清莱距离清迈甚远,我们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沿途风光秀丽,但是,但是!要翻山。。所以每个人都是面如菜色,哈哈哈。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虽然之前有在网上看过白庙的图片,但见到的一瞬间还是给跪了。在泰国那没有PM2.5的蓝天白云映衬下,白底银边的建筑熠熠生辉,震撼人心!

Day N

前几天就在各种一日游中度过了...不详述...如果亲们的行程中有周六周日的话,晚上一定要留给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各种的小吃,手工艺品可以逛吃逛吃。走累了还有路边露天马杀鸡店按脚,价格不同时间不同。说到马杀鸡,后面会单独开段讲。
       关于清迈美食,凤飞飞猪脚饭、Hot Chilli、Wawee Coffee、Huan Phen、Vieng Joom On Tea House还有好多可以选择,建议大家走之前选好几家,古城不大很好找。
       APP我下的是清迈中文地图,可以离线使用,这点比较方便,但是导航功能差点。纸质版地图,在汉清迈报名的时候会送的。
       到清迈之后去7-11买了一张Happy手机卡,7天免费流量,便利店小哥可以帮忙安装激活什么的。当时我跟小哥比划了好半天,他还是一脸疑惑,我真后悔没下载一张手机卡的图,这样大家都省事了。。用苹果的亲记得带上针。两个人的话用一张卡足够,开上热点,导个航,耍耍朋友圈都行。

这家店很好找,塔佩门往里一直走路边上冒着“仙气”的就是他家了。泰国小哥都是坐在外边喝,已经热成狗的我还是乖乖吹空调吧。这里插一句,清迈很多店都是没有空调哒!我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歇个脚蹭空调。。

这次来泰国爱上了这个国民级饮品:“泰茶”。浓缩泰茶倒进鲜牛奶,加上冰块,上面再盖一层奶泡,等冰块融化稀释了浓浓奶茶后,就可以喝了。跟国内的奶茶不太一样,更好喝!喜欢的同学可以买一些泰茶茶叶回家,自己冲,记得要掌握好比例哦!

这是清迈老牌饭店Huan Phen的中午场,环境比较苍蝇,但又充满浓浓的市井气息。之前是很多当地人喜欢的馆子,经许多前辈的介绍现在游客也很多了(好吧,基本都是中国游客)。
       这么多菜色,最让我难忘必须是最下面那碗粉。有猪血、酸菜、豆芽、米线?吃之前再挤上一粒青柠。酸酸辣辣特别适合清迈的气候。这一家在晚上开放后院的餐厅,Bi格更高,屋里全是老板淘来的各色古董,座位有限,去晚了要排队哦。我在清迈的最后一顿选择了去试试,菜品差不多啦,但摆盘制作更精致,味道反倒没有中午的好,价格还高的多。午场完胜!

D2酒店外的早餐摊,我是吃不来了,杨先森很喜欢。不过大清早的就来一杯冰水真的没事吗?!泰国人的铁胃。。

凤飞飞猪脚饭。各位可以在清迈中文地图上搜到他家的位置,很好找。要出某个城门,马路对面会看到很多大排档,其中最火的就是她家啦。价廉物美,分量较小。

泰茶Again。我有多爱它。。

Hot Chilli。就在之前那家咖啡厅旁边。味道比较适合中国人,可能是改良了。装修不错,可以去试试 ,价格较高,还要收取服务费,所以也就吃了一次。

Grace House

跟这家民宿相识还是在微博上,随便搜搜清迈,跳出来隔世 九巷@泰国心旅旅行社_小慧在清迈(新浪微博) 。这名字一听就好文艺啊有没有!白色的两层小楼,种满植物的院子,理想中的家有没有!订房的话可以私信店主,房间不多。
       我跟杨先森订了两晚。因为之前没有住民俗的经验,没敢订太多。话说这一天从D2离开来到传说中的民宿,一切都是新鲜的。小巷子中一栋白色小楼就是了。客厅是他家的办公室,还经营旅行社什么的。办好入住,当场付房费,拿到钥匙,对的没错是一串钥匙。院门的钥匙,房间的钥匙,真的太有回家的感觉啊!房间倒是不大,民宿嘛,图个便宜干净就行,厕所是独立的。公共厨房里有冰箱、灶台、冰水机,客厅有电视餐桌沙发,墙边还有洗衣池,晚上回家吭哧吭哧洗衣服也别有一番趣味。
       时间来到晚上,回来之后记得锁上院门哦,下午五点店主就下班咯,后面一切自理。。

马杀鸡

来泰国怎能不体验马杀鸡。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lila Thai Massage。其创办人曾是当地女子监狱总监,为了帮助受刑人重返社会而创办了这个按摩连锁店。火的不得了呢,去了才被告知只能预约第二天,脸上出现大写的遗憾。果断预约!不过古城里有几家连锁,可以去别家问问看,我是懒癌晚期所以没去了。
       说说感受吧,跟国内马杀鸡不同,这泰式按摩也真的太“暴力”啦!按脚的时候还好啦,到了全身按摩,我只能默默地含泪坚持着,偶尔发出一声哀嚎,不是我能忍,是人家不好意思惨叫啦,哈哈哈。旁边一声不吭的杨先森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叫了一声,转头一看他面带猪肝色,也快哭了。全套下来一个小时左右,全身都会按到,大概是100软妹币的样子。
       如果各位想要环境好呢,可以选择装修Bi格高一些的,单间按摩,音乐放起,毛巾遮脸,按摩师安安静静力度均匀的按着,舒服的可以睡一觉。出来后有一杯姜茶喝。
       还有一种就是夜市上的按摩啦,价格便宜,椅子一字排开,适合逛夜市累了来放松下脚。

写在最后

清迈三步一寺五步一庙,参观都不收费哒。和著名的契迪龙寺纯属偶遇。院门看似普通,进去却别有洞天,因战火被毁坏的佛塔更显得宏伟,残缺美。

这才是度假应有的态度,躺着看看书,吹吹风。摄于D2都喜酒店泳池边。很喜欢这本书,叫《我的清迈我的城》。本文的标题也来源于这本书。作者是一位多次去清迈的女生,写出了一本更像日记的旅游攻略。顺便介绍了不少清迈文化。摘一段话:“可能谁心里都有这样一座城:与世无争,没有压力;只闻花香,不谈悲喜;馔食饶美,丰俭由人;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清迈就是这样一座城,一座住下就不想走的城,一座刚离开就开始想念的城。”

是的,清迈就是这样一座悠闲的城市。下图是因避雨站在路边偶然发现的彩虹。还有城外在夕阳余晖中划船的少年,美不胜收,虽没有拍下却永远定格在我心中。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我的清迈,我的城。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1-28 15:58

引用 大土豆雷雷 发表于 2016-01-28 15:58:08 的回复:

回复大土豆雷雷:照片都在电脑上,电脑最近出问题了😂😂这篇游记我会再完善的~

2016-01-28 15:59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2-01 16:54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02-01 16:5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