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圣诞新加坡6天4晚亲子游

2016-01-28 13:42 697/3
  • 出发时间/2014-12-26
  • 人物/带小孩

14年8月就早早地订好了去新加坡的酒店和机票,说是5女行动。庞庞和我拍胸脯说不烦我做任何功略,说吃的喝的玩的都跟着她就行。结果,晴天那个霹雳,临出发前两天,她说她和她两女儿都生病,不打算去了。可怜的我, 这才火速开始联系新加坡朋友,开始看地图、淘宝买各类门票、制定计划和攻略。虽然中间她们又一会说去一会说不去,到了又说马上买第二天机票回上海,最后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出行,只不过,她们把时间几乎都花在跑医院上,我和小主基本上把该玩的都玩到了。

12月26日,我们搭乘mu567的航班,由浦东直飞新加坡樟宜机场。我们的酒店在Bugis地铁站,门口就是蓝线和绿线的地铁(MRT)。附近也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和饭店,市口不错。虽然有绿线地铁可以直接从机场到酒店,但,带着三个孩子,其中两个还生病,我们还是选择了出租车,费用25新币左右(和人民币1:5)。晚饭就在酒店周围的当地小饭店解决,一份海南鸡饭套餐的价格是6新币,但还需另外支付10%的服务费和7%的GST,大概相当于增值税。

12月27日,周六,Penny帮我和小主买好了11点vivocity的golden village电影院的票。所以起床后,我先带小主搭地铁两站路,到Raffles Place,出来步行几分钟就是著名的狮身鱼尾像。这个公园叫Merlion Park,游客众多,我们也就来踩个点拍个照意思到此一游意思一下而已。然后再转紫线,到Harbour Front下就是vivocity。该地相当于上海的港汇广场,购物、娱乐、美食都可以一站式解决。该楼的3楼就是前往圣淘沙的捷运,所以也是人山人海。在VIVOCITY看完 电影ANNIE 后,我们和 Penny一起到2楼一家她推荐的意大利餐厅Jamies就餐,她请客,价格不详。然后又继续搭MRT紫线,到Clarke Quay,就是克拉码头,这里必须要提一下E号出口马路对面的松发肉骨茶,来新加坡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味道正宗、价格便宜到泪流满面。克拉码头晚上是酒吧一条街,不过带着小主我们就在附近的central商场兜兜,值得一提的是一楼的北海道冰淇淋,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单球好像6块左右。Penny还请我们在克拉码头坐了游船,Singapore River Ride,类似水上巴士,为时一小时左右,会途径所有重要景典,在Merlion Park也会停靠,游客可以选择上岸游玩。

12月28日,周日。考虑到圣淘沙周末人会很多,我们特意把Universal和SEA 留到后面游玩。今天就带小朋友去游玩她最最爱的动物园。本来我购买的是夜间动物园的票子,但听说晚上其实看不清什么动物又改成日间动物园的门票。地铁红线坐到Ang Mo Kio站,出来再转138路巴士,从头坐到尾就是动物园了。话说这动物园真心远,单程大概就用了我们1个半小时。如果去夜间的朋友,做好半夜才能回酒店的准备。这个动物园和新加坡这个国家一样,属于袖珍型的,但带着小小朋友,买个TRAM的小火车票还是满有用的,累了就跳上去休息。该动物园据说是全球最大的热带雨林动物园,座落于40公顷次生雨林中,园内草木丛生,拥有130种动物,其中35%是濒危物种。个人感觉,这个动物园除了环境特别好之外,就动物来说,和上海动物园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我们在园内午饭后看了几个动物表演就返回酒店休息。晚上,我们乘坐MRT蓝线到Dromenade,打算坐摩天轮Flyer看新加坡夜景。这里需要提一下, 摩天轮白天和晚上的价格是不同的,晚上略贵,所以大家买票时要看清楚时间,个人觉得夜间的新加坡更值得一看。

12月29日,周一。按计划今天是去环球影城。小主激动地一早就起来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急得我在考虑是不是该今天换成SEA,明天天气好了再去环球。好在新加坡的雨都是一阵阵的。等我们到VIVOCITY的时候雨就基本停了。我们搭乘进圣淘沙的SENTOSA EXPRESS(每人4块新币,儿童同。周末则免费)第一站下来便是环球了。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最重要景点。这座主题乐园汲取了美国好莱坞奥兰多以及日本大阪三地环球影城的精华,完美地应用到其内的七大主题区,让游客全程感受“飞跃电影”的畅快体验。环球10点开园。园区分为7个主题区。经典必玩项目:变形金刚3D对决、太空堡垒、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也不要错过和喜爱的明星照合影。赶时间的朋友可以购买EXPRESS票,几乎就不用排队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所以我们大约用了4个小时左右就几乎把所有的项目都玩遍了。我们环球的门票是出发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含5块的购物抵用券(需购物满35)和5块的餐费抵用券(除星巴克外都可以使用)。由于环球游玩的时间比我预计的短太多,在小主体力尚可的情况下,我们把旁边的SEA Aquarium也一起给游玩了。感觉这里的SEA和上海浦东的水族馆并没有太大差异,但人却多的来寸步难行。

12月30日,周二。我的队友们貌似病情有所控制,可以出去游玩了。我们一行5人决定去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裕廊飞禽公园坐落在裕廊山上,MRT绿线坐到Boon Lay(大约40分钟)再转194号大巴大约10分钟车程到(打车大概6块左右)。园内建有95个鸟舍、10个活动场和6个池塘,养有350多种、共约8500只飞鸟,是亚洲最大的开放式鸟类公园。这里被誉为东南亚最壮观的“鸟类天堂”,位于裕廊山上,园内聚集了600多种飞禽,包括天堂鸟、金刚鹦鹉、美洲秃鹰等等。整点还有各种鸟类的表演,小朋友们非常喜欢。裕廊飞禽公园也不大,我们大概用了3小时游览完毕。午饭在Jurong Point商场里解决,一楼的Skechers的鞋子在打折,小朋友大朋友们都采购了好多。

12月31日,周一,我们搭乘MU546的航班,早上10点左右从新加坡起飞,下午3点回到浦东。

TIPS:
新加坡非常适合亲子游,尤其适合小小朋友(4-7岁)。和中国无时差。

• 公共交通发达,语言也不是问题。7周岁以下小朋友地铁、公车都免费,90-120公分或7周岁以下小朋友可以凭护照到比较大的地铁站(比如BUGIS、CHINATOWN)受票处免费领取CHILD TICKET,有效期为2年。大人的话如果乘坐次数不多可以买单次卡,可最多充值6次。EZLINK也可以, 5块的工本费不退、但每次乘车比单次票便宜大约40%,所以乘坐多的话还是建议购买EZLINK。

• 11-3月为雨季、雨伞必备。

• 所有门票都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价格比当场买便宜而且省却了排队之苦。

• 建议在非周末、非节假日、非群众假期前往圣淘沙、否则就是跑去看人海。

• Master卡在很多地方可以打折,比如环球里面购买纪念品可以打85折。

引用 陈颖 的图片:

2016-01-28 15:4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