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夜 in 哈尔滨

花销:
车票:¥85
住宿:¥198
冰雪大世界门票:¥180(学生票),成人票:¥330/人。
吃饭以及打车费用:¥300/人
-----------人均:¥800/人

12月31日

行程:
长春-----哈尔滨
1.酒店入住
2.中央大街

住宿:哈尔滨丽枫酒店(LAVANDE)冰雪大世界店     ¥198/晚
 这家酒店一万个赞,刚开始在携程看没人评,还有点忐忑来着。这家店是新开的,里面是智能化的,窗帘什么都是自动的,卫生间也很干净,居然还有个小冰箱。

放下行李准备出去耍。在这不得不吐槽在哈尔滨实在难打车啊。在火车站打车就等了40分钟,之后基本每回都得等10分钟才能达到车。

中央大街还是晚上比较美,在街上有很多小冰雕,但是排队拍照的人很多。因为第二天要去冰雪大世界,我们就放弃了这些小咖。溜达了一圈,买了吃的,就回酒店跨年了。

1月1日 happy new year

行程:
1.中央大街(午饭)--------辣莊重庆老火锅(¥80/人)
2.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3.冰雪大世界    ----------- 门票:¥180(学生票),成人票:¥330/人。
4.索菲亚教堂  ------------- 门票:¥10

新年第一餐选择了火锅,这家叫辣莊重庆老火锅,据说是包贝尔开的。但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这家店居然没有杯子。。。。。味道一般般,东西量挺大的。

从中央大街走出去就是防洪纪念塔啦,就是一个塔而已。但是后面松花江上有很多人,上面还有很多玩的。不过风好大啊,冻抽了。

太冷啦,现在准备滚回酒店歇会。等4点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因为里面比较冷,全副武装,穿了两条裤子,外套,围巾,暖宝宝。其实那天没有那么冷,但是在里面待久了也是不行的。记得,要给手机保暖。我们最后全都冻关机了。
去冰雪大世界有专门的旅游大巴,公交车,我们都没有找到。最后打车去的。一人15元。出租车都不打表,有要30一个人的,要跟他讲价。
本来以为打车等了那么久,就够艰难的了,没想到重头戏在后面。售票大厅特别简陋,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买完票还得再原路挤出来。起码2000人挤在一起排队,都透不过气儿。地上全是挤掉的水壶,手套。
买票的时候,如果是学生票要准备学生证。身份证。¥180/人
学生证检票特备严,有的还会问学号.

据说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主题活动,我们那天是万人兔子舞,一群人在那蹦跶,挺有意思。
还有那个冰滑梯,分两层。上去要排队,第二层的特别难排,等了半个小时。P.S那些垫在屁股下面的纸板,门口买的塑料板都不让用。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不好打车,可以去搭公交车到公路大桥,再打车。
下一站,索菲亚教堂。因为之前白天来过这边,进去门票¥10,我们都没有进去。之前5月份来的时候,外面会有一大群鸽子。

本来打算逛完去吃炸鸡的,结果才9点连超市都关门了。无奈下,只能点了美团外卖......根本不是本宝宝要的那种韩式炸鸡,好失望。

1月2日

今天就准备买点红肠就 byebye  了。打车去了秋林公司,那里离火车站还是挺近的。
P.S:那个老的秋林公司里面已经不卖红肠了,搬迁到了对面的秋林国际商场的负一楼,而且不能刷卡哦。
红肠都没有当天生产好的,有散装的,也有已经包装好了的。红肠分两种肥肉和瘦肉(儿童肠)。
我们这趟旅行并没有吃什么哈尔滨特色,因为东北菜在学校已经吃吐了.....此行,仅为看看冰雕。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8 16: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01 01: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