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澳门三日游

2016-01-28 13:48 773/3
  • 出发时间/2014-11-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和文文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澳门之行。11月20日周四,搭乘MU2007的航班,1225从浦东直飞澳门,到达澳门差不多下午3点。本来还换了澳门币打算到机场打车,后来发现毫无必要,机场之小超乎想像,总共只有四个登机口,机场门口有很多免费的大巴直达几个著名的酒店,包括威尼斯人、四季、银河、悦榕庄等。我只记得我们的喜来登就在威尼斯人酒店对面,也没仔细看就上了去威尼斯人的大巴(后来才知道,也有从机场直接去喜来登的车)。本来打算在车上再睡一觉,不想五分钟就到了威尼斯人。喜来登果然就在威尼斯人对面,可是,,看的到走不到!澳门香港一样,地面几乎没有行人行走,大家都在二楼的廊桥穿梭。而我,作为一个超级路盲,进了威尼斯人酒店的大门就开始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能一路问过去,先到酒店二楼,穿过一排名品店,穿过山寨版的叹息桥,穿过四季名品街和星光大道,总算来到了金沙城,再下到一楼,终于到了酒店大堂。下午4点的样子,办理入住的客人人山人海,我排队等了大约半小时,却被告知,必须用文文的证件才能办理入住。而此时的文小姐,还在香港等到澳门的船。无奈,我只能拖着行李,先到酒店所在的金沙城随便逛逛。金沙城三楼有个儿童世界,类似反斗城,在那里先把给小妞的礼物给买了:冰雪奇缘的拼图还有艾莎安娜头像的圣诞袜、书包、文具盒、皇冠等。要不是因为我只带了个双肩包没有带行李箱,本来还想多买些回去送其他小朋友的。文文大概快7点的时候总算坐船再转大巴过来了,我们住的是2号楼宏地楼,2510房间。貌似西来登也有很多的团队入住,每天下午4-6点是办理入住高峰。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现在酒店一楼的一家粤菜馆吃了早餐,然后搭乘酒店的免费大巴先到GALAXY(历时5分钟),然后GALAXY再转一部免费大巴过桥(历时20分钟)去澳门半岛的新马路。由于我是第一次来澳门,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大三巴这个必去的景点先给扫了。新马路下来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议事广场,再随着人流走五分钟就来到了大三巴牌坊。感觉澳门香港有点雷同,但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游客也没有那么多(可能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这里有很多的钜记手信门店,个人觉得肉松蛋卷、曲奇饼干、杏仁饼都是不错的选择,也有很多游客买猪肉铺,但我觉得味道一般,不用特意跑到澳门买了背回去。根据功略,大三巴附近的手信价格比威尼斯人酒店里的便宜,所以,如果有苦力随行,大家可以考虑在那里就入手。我和文文都没有苦力,所以决定最后一天再买手信带回上海。大三巴牌坊这里以前是一座教堂,大三巴牌坊是失火后仅剩的教堂正立面,根据葡文St. Paulo音译而来。大三巴附近有很多的天主教堂和博物馆,规模不大,分布在弯弯曲曲的小巷里,颇有点西班牙的风情,建筑风格也和西班牙葡萄牙的非常相似。中午我们就在老字号黄枝记一人一碗面,我点的是招牌虾子面,文文点的北菇面,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就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吃饭的点都得等位叫号。吃完午饭,我们在附近随便兜兜,发现一家顺义,就进去一人一个双皮奶。如果我的肚子还有多余容量,本来我们还打算再叫一分这里的招牌猪扒包尝尝。

中午的天气有点炎热,大概有30度的样子,我们打算坐车回酒店午睡一会,等晚上凉快了再出来活动。来澳门前,我在淘宝上已经购买了周五晚上看戏的票,在新濠天地,city of dreams,从喜来登走过去差不多5-10分钟的样子。淘宝上事先买好的票比现场票便宜一些,大家可以放心购买。下午睡醒大概四点多,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威尼斯人随便逛逛,发现奢侈品的标价和上海相同,所以只比上海赚了个汇率差,大概便宜百分之二十左右,因此不是大户不是土豪就不要随意购买了。我和文文好像只要不是睡觉的情况下,就是在不停地吃或者喝、嘴巴从没停过。由于白天吃喝的实在频率太高、晚饭我们就在新濠天地的江户日料解决,随便吃了点了事。我们根据淘宝店家给出的预订号,提前一个小时到门口去换票。水舞间的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感觉是一个杂技大杂烩,但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其舞台泳池容量破纪录地高达370万加仑,相等於5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的容量。糅合了高难度特技表演,配上绚烂炫目的服装及独具匠心的空间设计,演绎出一个穿越时空的浪漫传奇。

11月22日周六我们是下午4点的MU2008航班直飞浦东。所以当天我们打算就在路氹这里兜兜。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坐大巴到 galaxy,然后步行大约十分钟前往著名的官也小吃街。这里钜记手信也是遍地开花,还有英记饼家等,都可以购买回去送人的手信。我们到莫义记买了著名的木糠布丁和榴莲雪糕,然后又找到了小飞象葡国餐厅(中午11点30才开门)。我们在小飞象点了招牌的葡国鸡、红酒烩牛尾、葡式蛋挞、冻奶茶、冻柠檬茶,这些菜我们两个女生吃的话足够,费用大约是300澳门币。小飞象里也可以选择2/4/6/8人的套餐,也包含以上这些经典招牌菜式。吃得太撑,我们决定从小飞象一路走回酒店。发现沿着廊桥其实也还行,大概25分钟的样子。

总结:
1, 交通发达,到处都有免费的大巴往来于机场、码头、著名景点和各大酒店之间。而且,大巴上还有免费WIFI。
2, 避开双休日、节假日及公共假期。这些时候的酒店价格是平时的两到三倍,而且人满为患。
3, 请适当准备澳门币或港币,有些店家,澳门币和人民币和港币是按一比一计算的。
4, 适合老人和小孩休闲出游。
5, 不必购买奢侈品,价格不便宜。
6, 3天左右的时间游玩澳门最为合适。这次黑沙滩没有去,其他该去的地方已经全部去过,该吃的也全部吃了。总体来说,澳门非常适合吃货前往。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1-28 15:58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01-28 15:58:13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mangguo:加了.呵呵.

2016-01-29 13: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