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世纪寒潮——泰国9天自由行

Moriarty (北京) LV.4
2016-01-28 14:06 506/8

行程

曼谷——普吉——清迈,9天自由行。

交通方式

普及和清迈之间比较远,建议飞机,其余的点之间如果不是时间特别紧,可以考虑坐汽车。但是泰国国内段机票本身也不贵,廉价航空很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确认是否有免费托运行李额。

行前准备

签证:
       建议在出发前自行办理,淘宝众多旅行社都可以,价格在250左右。如果落地签的话,可能要排队1到2个小时,如果飞机时刻不好的话,比较闹心。

电话卡:
        happy卡,淘宝搞定,35块钱左右,7天1.5G流量,绝对够玩了,还有100泰铢的电话费,过了七天之后,可以直接拿剩下的花费买流量,一天无限流量才19泰铢,简直太良心。

泰铢:
        建议在国内换好,国内一般在5.6左右,到了当地就变成了5.3了,不合适。但是当地特别多的ATM上都有银联标志,可以直接用卡取现。一个人10000泰铢应该够用了,那边消费相当便宜。

日用品和药品:
        防晒必须带,最好有50的,隔一段时间就得补一次。当地有banana boat牌子的,防晒和晒后修复都很好用,7-11有售。防蚊子的要也要去当地买,国内的不太管用。带点拉肚子的药,那边吃路边摊的话可能用得到。防中暑的藿香正气一定要带,长时间在外面活动的话,很容易出现中暑情况。一旦有中暑发生,可能还得准备一点退烧药。

衣服:
       曼谷和普吉相当热,都在30度以上,推荐带几身换洗的短袖短裤就行了,最好能带那种速干的,因为这边衣服非常难晾干,太潮湿。清迈温度相对低一点,也干燥很多,建议带一件长袖外套或者衬衫,一条长裤就行了。一双运动鞋是必备的,另外需要一双人字拖,这边酒店基本不配拖鞋。

小费:
        泰国的整体物价不高,给小费在这里也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一般小费在20泰铢就可以了。一般打车的话,如果剩下的几块零钱可以直接当做小费给司机。酒店送行李的小哥、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也是20泰铢就行了。吃饭一般小店给20泰铢,但是有的店会直接把服务费加到账单里,所以吃饭千万记得看账单,如果有服务费就不用再给小费了。千万别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手机APP:
       行程规划:步步行程助手,可以自动链接到Google maps,而且还有记账功能;地图:Google maps简直神器;订酒店:booking.com,马蜂窝;攻略:氢气球旅行,口碑旅行,穷游,马蜂窝自由行;打车:Uber,在国外便宜又方便,防被宰必备;翻译:泰语翻译官,语音翻译官。吃喝:大众点评,想不到吧,国内的吃喝界一哥在国外照样吃的很开,点评超级详细,还有很贴心的问路卡,有英文和泰文,瞬间对这个应用好感暴增。

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买个保险放心一些,一天游什么的也会有保险,但是那些保险都是最基本的而已,完全起不到太大作用。在淘宝上一个保险也就90块左右,买一个也不会太多影响,当然还是希望永远不会用到。

曼谷

曼谷其实不是看景点的地方,主要景点就是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还有考山路。大部分人到曼谷都是来购物的,一到曼谷就是铺天盖地的king power广告。
       曼谷城市内的交通相当糟糕,堵车一般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所以如果赶时间,提早出发才行。出租车不贵,但是有宰人的情况,推荐用Uber,便宜而且有空调。飞机到曼谷,可以从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坐机场快轨进市区,一人40泰铢,便宜又方便。之后再打车或者步行都可以。
       住宿推荐Royal View Resort酒店,离机场快轨很近,更重要的是,就在King power免税店的斜对面,如果专程来曼谷扫货,绝对是首选。价格一晚400人民币左右,但是条件相当好。前台check-in 的时候,还会提供非常好喝的果汁和鸡尾酒,瞬间让人心情大好。酒店可以提供早餐,订的时候记得选择这样的房间。出去玩前台可以帮你预订出租车,不过好多出租车是一口价,比正常价格贵不少。酒店在的那个小巷子口,有一家很好吃的小店,叫B-Resto,性价比算是不错的,作为到泰国的第一餐可以考虑。

大皇宫和玉佛寺离得并不远,可以一起逛,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和玉佛寺是联票。在外围看整个景点,感觉占地面积相当大。但是真正走进去就发现,里面并不是特别大。进入大皇宫有着装要求,不能穿无袖的上衣,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裤还有短裙,如果没带的话,需要到门口的一个地方租一个纱巾围起来。

大皇宫的建筑非常精美,而且有非常精致的壁画,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人可以仔细研究,进入正殿需要脱鞋,也是人流最为拥挤的地方,真的是满眼都是旅行团,满眼都是中国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同时记住自己把鞋子放到哪里了。

到了曼谷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考山路。这里是LP里推荐的必去之地,也是背包客的天堂。不过到了之后发现,其实这里只是很小的一条小巷子,挤满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考山路一定要晚上去,如果白天去的话会很没意思,店铺好多都在休息。一到了夜晚,整条路都活了,好多小商贩、小吃摊、各种酒吧,还可以做个临时的小纹身。这里的酒吧酒水并不算贵,可能是背包客的原因,但是整个酒吧的环境比较一般,大多数没有驻唱人员,主要是人气很旺。街上炒河粉比较好吃,椰子冰淇淋是一定要尝尝的,还有各种烤串和炸的鱼丸。对于有猎奇心理的人,还可以尝尝各种炸昆虫。

最后就是购物了,都会去的地方就是King power,一般酒店都会有接送的班车,还有在入住的时候主动给你提供优惠券。如果你就是住在Royal View Resort,那你就直接步行过去就好了。一些商品是现场带走的,一些商品会直接给你送到机场去。去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护照还有出境单,方便办理shopping card。进了免税店你就会发现,几乎到处都是中国人,所有的服务员基本都能讲中文。而且最夸张的是,所有商品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没带卡,没现金,只要有手机有网络照样能结账,可想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是多可怕。但是经过比较,这里基本上便宜的东西不多,女生可以去买点口红什么的,据说还算便宜,其他东西就多多比价吧,别冲动。

普吉

去普吉,就是去看沙滩,逛海岛。如果是飞到普吉,那第一大问题就是,普吉的机场离芭东海滩实在太远了,大约得40公里左右,坐车过去需要一个多小时,不过在机场有一些公司提供mini bus服务,一个人大约是180B,一辆车能坐10个人左右。也可以自己坐出租车,大约是800B一辆车。坐mini bus中间会把你拉到一个集结点,然后会有人登记一下你们的酒店,方便后续送达。但是也会推荐一些一日游、门票、返程车什么的,价格其实挺高的,一定要坚持立场,说自己已经订好了行程,否则肯定被坑。
        酒店推荐Ramaburin Resort,这个酒店就在芭东海滩靠南的地方,离海滩只要十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一拐弯就是芭东酒吧街,但是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安静,跟芭东酒吧街喧闹相比,睡眠质量要好很多。

到了普吉可以去的海岛很多,网上好多人都在说去PP岛,但是根据在当地与其他旅客的交流,发现PP岛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岛上人满为患,根本玩不开。推荐选择珊瑚岛+皇帝岛的一日游行程。淘宝上很多,相对都比较靠谱。不得不说,泰国的一日游导游还是比较良心的,有专门的车在酒店接送。珊瑚岛的海水比较一般,主要是玩各种水上项目的地方。这边可以玩拖拽伞、香蕉船,价格还比较合适。浮潜的话,一般在皇帝岛了,这边海水非常清澈,很适合浮潜和深潜。不过在这边出去玩非常非常非常晒,得不停给自己补防晒,很容易被晒伤。下水如果没有带合适的衣服,在芭东市场上也有很多小摊,拖鞋、短裤、背心都很便宜,一套下来也不到100块人民币,一次性的穿完直接扔掉就好了。
        在芭东酒吧街上吃饭绝对不是问题,这边饭馆多到数不清,总体上来说,味道都还不错,强烈推荐Halfway Inn,这是一家非常小的餐馆,在一个小巷子里,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大众点评+Google。这里服务员态度超级好,而且味道很惊艳,最最关键的是,价格是我们几天来吃的最便宜的,大众点评上五分不是白给的。这里的酒吧数量众多,好多酒吧有现场的驻唱,推荐最有名的Hard Rock Cafe,良心说,这里的酒水是真贵啊,而且兑水非常严重,要去的话,点一瓶啤酒就好了,千万别点鸡尾酒。这里的驻唱应该是整条街最好的了,大概是五个歌手轮番上阵,各种经典曲目都有,这里老外比较多,常常能出现全场大合唱的场面,超级有气氛。如果是个欧美音乐脑残粉,这里呆一晚上应该会过的很开心。

在泰国的任何地方,摩托车都是在街头能见到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很多来这里旅游的外国人都非常热衷租一个车到处跑。但是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边行,而且在当地,摩托车骑的非常快,过个马路都很吓人,如果不是特别有把握,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租摩托车。如果租摩托车记得别去买那种瓶装的汽油,200B一瓶你五六瓶都不一定装得满。其实一缸油才不到200B。

清迈

受够了曼谷和普吉的那种闷热,一到了清迈,就会发现简直爽翻了,终于凉快了。清迈由于是山地,所以整体上温度要低一些。早晚温差很大,中午最高能到30度以上,早晚可能才只有10度左右,所以一个外套还是有必要的。
        清迈的街道很窄,这边一般是见不到什么出租车的,路上跑的除了摩托车,最多的就是“双条车”。一种小货车改装的,后面有棚子,两条木板可以坐10个人左右。路边没有固定车站,一般是招手即停,把你要去的地方跟司机说一下,如果顺路,司机就会让你上车,如果不顺路,就直接开走了。一般一个人也就20B,但是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比较偏僻,或者堵车比较厉害,可能很多司机都不愿意拉你去的。

到了清迈一大特色是山多,所以很多的景点都跟山有关。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素贴山,山上常去的景点有双龙寺和樱花圃。一般从清迈大学出发,往返一个人是400B,如果搞搞价,可以到300B。一旦上山气温就会迅速低下来,早上出发的话一定要带个外套。山路比较窄,尤其是往樱花圃方向走,基本后半段都只有单车道,这边的司机艺高人胆大,上坡下坡错车游刃有余,把我们看的心惊肉跳的,如果有人晕车,记得提前吃了晕车药。双龙寺貌似是40B的门票,樱花圃免费,不赶时间的话,慢慢走走看看,拍照是个好地方。双龙寺还有一个特别惊喜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城的全景,站在这里感觉视野非常开阔,

另一个跟山有关的活动,就是清迈最有名的“丛林穿越”。也就是滑索速降,体验一下人猿泰山从树间穿过的快感。想去玩的话,推荐自己去淘宝搜,不到300块就能搞定,最刺激的是“飞越天际”,有一个900米长的滑索。不过有恐高的人,还是慎重选择,一旦开始没有回头路。曾经这些项目也有个别事故出现,总体上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清迈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寺庙多。清迈古城中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许多寺庙,抽出一天时间,慢慢走过清迈古城的大街小巷,也是一次极好的体验。这里最大也最具盛名的寺庙叫做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这里有一个非常巨大的残塔遗迹,第一眼到真的会让人非常震撼。此外,比较大的还有清曼寺、帕辛寺等等,可以看着地图一个一个慢慢转。寺庙中建筑的颜色非常鲜亮,做工精细至极,黄金的使用毫不吝惜,处处体现出这个国家对于佛教的尊崇。逛了一天,腿脚疲惫,一定要去试试女子监狱按摩店的按摩手法,店有三家,都在柴迪隆寺附近,200B一个小时,舒舒服服睡一觉也是能极大地缓解疲劳。

到清迈还有一个必去之处,就是清迈的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如果现场去买门票的话要800B,但是如果去淘宝找的话,130人民币就可以买到门票+接送+导游全程服务,合算到不行。夜间动物园绝对是一个跟以往任何一次看动物都完全不同的体验。坐上游览车,在近乎全黑的状态下缓慢前进,每节游览车会配一个导游,用英文进行讲解,还会一点点中文。到一个地方,车上的射灯会打开,两旁的动物会自己跑到车旁,可以在上车前买一些胡萝卜、香蕉之类的食物,投喂给动物,还可以亲自摸一摸来个亲密接触。最有趣的是长颈鹿,憨萌憨萌的,一定要留点食物给它。里面的大象非常聪明,能够听懂导游解说的指令,会用鼻子来个喷泉迎接各位游客。此外,还有一个专门的舞台,动物会进行大约20分钟的表演,第一次看到老虎狮子游泳游得这么好。在最后,还有一小段的人妖表演和音乐喷泉表演,不得不说人妖好丑,但是音乐喷泉绝对很赞。

到了清迈依旧是各种泰餐,但是有个甜品店是一定要去尝尝的,叫做Faruiturday。在FB上人气很高,大众点评上也是评价超好。一份Fruit Shake一般在69B,口味非常多,肚子装得下的话,可以都点来尝尝,推荐Guava,味道清香甜美,解暑降温必备。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是吃过最好吃的,一口气点了两份还是意犹未尽。此外芒果布朗尼也是必点。

泰国小结

总体上来说,泰国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物价非常便宜,当地民风很淳朴,遇到的人都很好,很热心。如果只是想感受一下泰国的风土人情,去沙滩晒晒太阳,吃点泰餐,推荐去普吉,或者直接去甲米苏梅岛。如果想充分领略佛教文化的话,清迈是个理想的选择。当然,不到首都曼谷,感觉泰国之行还是缺少了点什么,所以怎么安排行程,还是要看自己的假期长短还有体力情况,毕竟出来玩还是自在放松最重要。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8 15:16

引用 Moriarty 的图片:

2016-01-28 15:43

引用 kidleew 发表于 2016-01-28 15:16:0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kidleew:哈哈,这个主意好

2016-01-28 18:54

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9 11: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01: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09:52

引用 偏执狂 发表于 2016-02-01 01:01:2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偏执狂:缘分缘分,祝玩的开心😄

2016-02-02 14:36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2-01 09:52:5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芥末胖豆子:搬砖小工一枚,一年也就最多出去一次,没假没钱,不过出去看看世界的心还是应该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