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越南开运之旅——芽庄4天休闲自由之旅(珍珠岛、泥浆浴、各种特色美食干货贴)

奋斗的33 (广州) LV.12
2016-01-28 14:07 2489/9
  • 出发时间/2016-01-18

写在开头

说起这个芽庄之行,可以说是脑袋一热做的决定,也可以说是心底向往已久的一次旅行。其实今年早在国庆的时候,我和叹妈(我家那个煮男,以下都敬称他为“叹妈”吧)已经去过一趟湖南玩耍了。只是实在希望能出国一趟感受一下国外的那片天空,碰巧遇到凯撒旅游的芽庄特惠包机套餐(¥999/人,含税,来回,直飞),于是二话不说就买了。促使我买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平日单程直飞折后含税也要1600左右,现在的价格确实很抵;第二,越南的消费水平是广州的1/3甚至1/5,虽然今年去过豪耍了一把,就这个消费水平还是可以去当一把土豪的。顺便也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33664.html,如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吧。

旅行时的“衣食住行”

第一次国外旅行,前期事项我提早了2个月去搜罗和准备,下面简列一下:

(一).护照&签证——“行”
        护照    需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护照(护照专用白底彩照2张+证照中心填写的申请表+工本费¥200/人),用时10工作日到手。
        签证    淘宝办理,证照、大一寸不限底色彩照每人2张,¥275/人(自己付费快递到商家那边,商家出签后包邮回来),出签时间5天-7天左右。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248052349&spm=a1z0k.7385961.1997985097.d4918993.DfdpkB&_u=pvlka1ie8b5&skuId=17623818099

(二).酒店预订——“住”
        AGODA预订(或者BOOKING也可以),需用VISA或者MASTERCARD做担保,4晚的酒店,合计美元$97.36(折合人民币¥613元),当地三星酒店“Sunny Hotel Nha Trang”,含双人早餐,免费使用高层泳池(但房间没有海景,是普通市景)。AGODA地址:http://www.agoda.com/sunny-hotel-nha-trang/hotel/nha-trang-vn.html

(三)必要了解——“食”&“衣”
        1.越南南部常年气温26—27℃,我们出行在1月,温度保持在25-32℃左右,短衣短裤+防晒薄外套就OK了。当地雨季:7-12月。
        2.消费和汇率    当地流通越南和美金,人民币基本不流通,机场(1:3300)、酒店和市区的一些店铺(1:3000)可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也有部分商户有银联可以刷银联卡。如果取现的话很多人建议开个华夏银行储蓄卡到当地通过ATM进行取现(有部分ATM有中文提示),当地银行会收取一点点手续费,华夏银行每天可以免去一笔异地取现手续费,非华夏银行多数要收取异地取现手续费(我们用工商银行提款,手续费¥10人民币),具体按照银行收费标准。汇率目前是:1美元兑22517越南盾,1人民币兑3478越南盾。
        3.消费水平    早餐一顿20000VND-60000VND/人,酸奶6500-8000VND/杯,午饭/晚饭每顿80000-300000VN/人

(四)出行攻略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基本每天都在穷游和蚂蜂窝上面泡着,不停刷新的一些旅行帖子,多多少少对当地有些认识。罗列一下常去的几个网站: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    穷游网http://www.qyer.com/    猫途鹰http://www.tripadvisor.cn/    知乎网http://www.zhihu.com

(五)下载APP
        1.GOOGLE地图(国外才能用,国内目前都无法使用)
        2.旅行翻译官
        3.猫途鹰tripadvisor(相当于国外大众点评,可以点进去后使用自带的地图导航,还算方便)

(六)网络&手机
        当地多数地方都有免费WIFI(网速一般,比国内要慢),但为保便利淘宝购买越南电话卡含3G网络(当地3G接近中国的4G),¥35/张,3GB流量,300天内有效,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YzH1A&id=523227139971&_u=pvlka1i049c

广州直飞芽庄首航,GO!

幸福很多时候来源于生活中的小意外,我们本来在凯撒特卖买的行程是"4天3夜的芽庄之旅",后来凯撒旅游来电说因为航班的原因,本来19号飞的航班要改到18号起飞,回程日期不变.惊喜地把原来紧凑的3天之行变成了休闲的4天,真不提有多爽了,满满的幸福感.加上我们乘坐的航班,刚好又是首都航空首次开航,所以从托运行李和办理登机牌到登机,都一直享受着快捷便利的待遇,真的是运气啊!
       (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但是因为出国安检人太多了,差点我们就错过了上飞机的时间.从安检处一路连跑带奔的狂飙到候机大厅.幸好因为是首次航行,所以工作人员多等了一会儿,我们才顺利登上这个航班,真是急的一头冷汗都出了.)

从广州飞往芽庄金兰机场整个航行时间大约是2.5小时,晚班机的飞机餐是花生米和茶.虽然是特价机票,但是待遇跟其他乘客都是一样的,好开心.两个半小时眨眼就过去,不一会就下了飞机,到了金兰机场的安检入口.机场果真如各位去过的蜜蜂所言,很小。(机场就是两层,一层是办理登记、托运和安检入关,二层是候机大厅和几间小小的免税商店。)

这就是安检口,因为地方不大但到达班次也多,所以安检都要分批次和轮候。

只有2条行李运输带,我们下飞机经过越南安检过关后就能到这里拿行李。越南的入关检查比较简单,基本就是对对照片就盖章通过了。这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12:30分了。

取完行李后我们准备到机场门口打计程车到市区的酒店。之前担心这么晚机场兑换钱币的地方会关门,所以一早找去过越南玩的朋友换了50万盾,不过看来我们是多虑了,出关后就有两家兑换店不停向我们招手。为了明天一早方便游玩,直接在机场兑换了一些钱(汇率如下,美金是1:22000,人民币是1:3300)。机场门口也有ATM机,可以使用银联取款,走得匆忙没拍下来。整个旅途结束后,我才发现只有机场能够用人民币现金换越南盾,市区内几乎很少地方能换,就算有汇率比机场的还低,也许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吧。后面还会介绍一个兑换汇率比较合理的地方,大家有兴趣就接下去看吧~

出了机场后,我们打了第一辆越南的士,蓝白色的,司机要价40万,我们还20万,旁边2、3家司机都不干,经过一番手势加唇舌“no、no、no”后30万成交。一路都是荒地和待开发的度假村,双向四车道的公路显得特别的荒凉,没拍下来等大家去到的时候大家自己领略一下吧。
        到了Sunny Hotel办理了入住,那时差不多已是当地凌晨2点了,酒店是类似这边的如家或者3星级的酒店,因为没啥特色,也没拍。
        安顿一切之后,结束了18号的行程了。晚安。

芽庄闲暇DAY 1~(随便逛海滩、芽庄中心、教堂、路过占婆塔)

到了陌生的国度,躺着不熟悉的床,我毫无睡意。8点不到就起来走动了。当然,叹妈还是一如既往的睡得十分香甜。起来后我跑到酒店的6楼享用免费提供的自助早餐。餐厅比较简单小巧,但是宽敞明亮,几乎都是外国人住在这里,来来往往的都是说着英文和俄文。
        餐厅的一角是自助餐吧,还有一个服务生帮忙煮些当地特色的汤粉,口味比较清淡,非常适合我们广东的口味。(如果是口味相对重点的蜜蜂们,记得自备老干妈等带味的调料啦,这边的辣椒酱也是甜辣味的,很清淡。)

餐厅的旁边是露天泳池,免费的,泳池旁边还设置了一个冲凉房方便游泳后冲澡或者去洗手间。总之觉得除了不靠海没有海景之外,其他设施十分完备,而且服务生都十分热心帮忙,这个很赞!

早餐之后,叹妈也起床了,他提议第一天过来先随便吃吃逛逛,要漫无目的的休闲一下,我十分同意!于是乎沿着芽庄海滩一路向北走,路过了芽庄夜市、芽庄塔以及去了芽庄中心采买一些没有带过来的日用品。(酒店的牙刷牙膏都是有的不用带过来,看个人需要可以在这边买些泳衣、泳镜之类的,价格都比较适中,起码比广州便宜)
        出了酒店过了马路就是芽庄的公共海滩,一路走去,满眼都是裸晒的外国女人,不缺风情万种的,也不缺市井大妈的,各式各样都趴着睡在沙滩上。外国男人们很多会在这边冲浪和游泳。这边的公共海滩海浪很大,水质也比较浑浊,不太适合浮潜或者水性不太好的人游泳哦~而且海滩旁边也甚少看到有救生员,只有一些巡逻的警察或者保安而已。

如果你要在海边晒太阳的话呢,建议在酒店前台借一两条大浴巾(在自己住的酒店借是免费的),然后拿到海滩去用。一来,如果你要租借沙滩凳可以垫着放东西或者躺着舒服点,二来你如果不想花钱租凳子的话,也可以直接铺在地上躺着晒。如果你要租沙滩椅,只要你选好了坐下来,负责管理的人就会自动走过来向你收钱了。这边的沙滩凳一张的租金是30000VND,带太阳伞的10万-30万VND都有,价格也是可以谈的,不过下降的空间不大,毕竟也是临近越南的新年了,大家都是抓紧这些赚钱的机会的。近段时间去玩的蜜蜂们要多多注意了。

能抛开工作在外度假的我可欢了!

我们住的酒店对开的沙滩刚好是一个废弃了的“Center Park”中央公园,里面其实还是很多娱乐设施的,像旋转木马啊、摩天轮啊之类的,但已经不在运营了荒废在那。给大家看看当地的好天气!

下面大致展示一下行走的路径已经大概的方位。红色心形的位置是我们住的酒店,酒店后面是原来芽庄的机场,现在已经不用了,空置了一幅地在那边。对面圈住的地方就是芽庄海滩入口处的中央公园,就是有摩天轮的地方。我们一直向北走,往芽庄中心芽庄塔的地方走去。

紫色星星的位置就是芽庄中心的地方,芽庄中心就是永旺超市那边,一楼有家肯德基和韩国的LOTTE炸鸡。从我们酒店到芽庄中心差不多2KM的路程。

我们出了沙滩之后来到车来车往的大马路,这里的摩托车成群的过,没有人行道交通灯,全凭意志和勇气去通过。

走到内街,刚好在YEN‘S餐厅的旁边不远有水果摊,买了一杯鲜榨果汁尝尝鲜,价格15000VND,又买了一个冰冻椰子20000VND。不过口感一般,跟后面我们去买的几家相比,这家是水平比较一般的。

火龙果混柠檬混百香果,味觉十分丰富,但太水了,不浓稠,老板调制的时候也没有放冰块,是用水搅拌的,没有冰沙的口感。

在Yen’s餐厅的旁边有几家酒吧和当地餐厅,生意都还可以基本是外国人在消费,而且还摆出可以使用支付宝的海报,实在太国际化了!

海滩旁边的酒店有不少会在门口配个冲洗的水龙头,是免费冲洗的,十分人性化。

在芽庄塔对面有个类似政府大楼的地方,路过时看到灯柱上有个小广告,一看原来是当地的演唱会,哇多少个零啊,折回人民币居然要1万多软妹币,这是什么人呐。。

芽庄塔对面的大楼,再向北走不远就是芽庄中心。

从酒店到芽庄中心的两公里说长不长说远不远,但是边走边拍让我累到不行,而且还很热,打个车去吃午饭算了,选了去网评都说好的YEN'S餐厅尝尝当地风味!是蓝白的士,起步价7500VND,总共车资28000VND~

游客很多,不乏中国人在这里吃饭。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各大网页和点评网站的推荐很多,所以这里的生意不错,价格也相对比周边的要高。

坐下后,我们点了4样东西,一杯咖啡、一杯柠檬汁,一个海鲜火锅和一份春卷。春卷里面有紫苏叶非常香,不过味道不咸,蘸着酸辣汁或者烧烤酱吃。海鲜火锅有点特色,但是用固体酒精点着锅来煮,里面的汤一直都没有怎么滚起来,海鲜和鱼肉很厚,口感很好,牛肉煮了之后显得很老。总而言之,火锅很清淡,香气还算浓郁,整体口味中等偏上,没有定评说的那么惊艳。

一顿饱餐之后去了餐厅附近租车,计划在后半天在市区内休闲一下。其实在出来之前我们就问过酒店的前台能否提供租车服务,但是前台的经理告诉我们现在租车不安全,路上太多摩托而且警察对于国外游客无证驾驶也查的很严。后来去到YEN's餐厅询问租车,也同样被餐厅经理告知这边没有驾照不能租车。但我们实在想体验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在附近找到一个私人老板愿意租车给我们,但是因为第一次租,也不懂事,竟被坑了。租车老板一直坚持说没有半天出租的情况,只能按照一天出租,由于人生地不熟又有前面两次被劝阻租车的情况,我们担心很难找到摩托出租,就同意了按照一天来租。唉,20万盾一天的价格也没有多砍,就那么同意了,好傻啊。现在想来,只能怪我们当时太冲动了

我们在租车老板那边简单学了一下操作技巧,就开始上路,后来叹妈才告诉我,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开摩托上路。我擦,幸好一路没有发生碰撞,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当然,为了保证叹妈能冷静地开好车,我一路协助他环顾四周交通状况,也不断地温柔地提醒他注意安全安心开车。所以一路上自然没有多拍什么照片了。

在市区绕了一段路程,本来想去占婆塔看看,去到景点门口就已经5.6辆的旅游车了,一看景点上面来来往往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算了,我也不想凑这个热闹了,然后驱车到了下一个景点“芽庄教堂”。

其实说实话,芽庄的教堂跟广州一德路的教堂配置差不多,景点也不大,半小时不用就能逛完,但自拍和各种拍的除外。我们随地停好车后,没有人过来收停车费,然后我们就上楼梯去景点自拍了。

去完教堂差不多5点,决定去夜市看看有啥好吃。下面就是夜市的正面照,类似香港的庙街或者广州的陶街,不太带感的节奏。

琳琅满目的都是中国景点都会有的工艺品和一些国人都不玩的小玩意。

走了一遍没看到什么好吃,还是转移阵地去芽庄中心吃晚饭好了。还有值得一说的是,之前看了帖子说夜市的尽头有一家饮料店卖的一杯杯混合的饮料,真的真的——好难吃。口感好粘稠,而且很甜,滑不溜秋的感觉在口腔里面真的让人好难受。。。如果不喜欢这种口感的,请不要去尝了,你会失望的。

芽庄第一顿晚餐,这里的肯德基比国内的良心太多了,鸡腿好大只,而且很新鲜,里面的汁和油吱吱的流出来。重点是,3只大鸡腿+薯条+可乐才22块人民币不到。。广州的估计要到30了吧。

第一天非常写意地差不多要过完了,悠哉悠哉地开车回酒店,然后在酒店的路口遇到这个厚道热情的阿姨,她每晚上几乎都在这路口摆摊,专卖鲜榨果汁和水果。对比之下,我们早上喝的那杯果汁只能说是汁了。
        下图是阿姨帮我们弄芒果和香蕉以及百香果。

这是阿姨旁边的一家小卖部,看看下面写着“cok”的,就是这边的鲜榨水果汁的意思。水果基本都是按照公斤来卖,经过砍价之后真的比国内的水果要便宜一些。只是一些哦,始终芽庄现在变成了旅游城市,而且靠近过年,所以这边的物价还是相对有点高的。

噔噔噔,这就是阿姨做的芒果百香果香蕉沙冰!一个字,赞!

芽庄的迪士尼乐园 DAY 2~

第二天的计划很简单,我们选择去珍珠岛游乐园玩一天。因为我不能下水,叹妈也不太想去浮潜,对于当地说是比较特色的四岛游,我们能参与的机会不大,所以就罢了。
        一早打了一辆绿的,这里的绿的和银的的起步价相对比较低,5000VND起,其他的有7500VND和9000VND起的。

我们跟的士司机说没有买珍珠岛的门票,请带我们的售票处。谁知道他不知道在哪里停下,让我们去一家简陋的门店去购买门票。起初我们怀疑这个票的真假,谁知店家一直坚持说跟售票处一样并且全园通用,迫于的士司机和店家的不断游说,我们怕会有什么事,还是买了。幸好,后来去到游乐园,正常使用,万幸啊!
        这个票是60万盾一张,售票处与野店同价,全园通用哦,里面所有游乐项目不另外收费,出了吃饭和一些储物柜租赁哈。

就是这辆绿的,临进乐园时拍了一张。

售票处进来之后就是一个检查包袋的地方,不能自带食物,瓶装水倒没有让我们拿出来。

前面就是进闸口了,排的队伍不长就20人左右,速度还是蛮快的。

进闸后就是这边的观海缆车,6-8个人一辆车,这边的工作人员会视情况安排缆车人数。

出发了!准备登岛咯!心情别说有多么的愉快了!激动不已的我们不断的拍拍拍,我们对面坐着一对俄国情侣不时私欲,估计是看不惯我和叹妈的激动行为吧~哈哈哈。

进来之后先是在机动乐园这边,项目不多,旋转木马、小型云霄飞车、秋千、海盗船、小型跳楼机都有。这边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机动的,如果游客想多玩几遍,他们会帮我们安排飞行或者旋转的次数,而且游客游玩的不多,所以很多都是过去就能马上玩,这个比长隆要好很多。

在游乐园的下方就是机动游乐室,里面的都是机动游乐园有的电子游戏,赛车、斗牛、夹娃娃(这些娃娃太老旧了,很脏,就别想去夹了)、跳舞机、捕鱼达人等等都有。

中午太阳很大,我和叹妈玩了一轮游乐园和电子游戏之后,到了海边的一家小餐厅吃个简餐。价格比市区自然是更贵了,不过还好,分量上很厚道。

这边的小餐厅有躺椅,而且在海边,风光好,环境舒服,忍不住在这边躺着看看接下来玩什么。

餐厅对开的围栏,能看到缆车和大海,海水十分清澈,比公共海滩的要干净许多,浪也不大。珍珠岛这边的私人沙滩是有自费的浮潜的,价格多少没有问,有兴趣的蜂蜂不妨去海滩那边问问。

在水族馆的入口,水族馆不大上下2层左右,底层是旋转观光梯,上层是展示区。

这些是展示区看到一些小动物,不过其实这里的展品不多,很多都能在国内的动物园或者水族馆能看到,不太出彩。

馆内最大的蜥蜴。比大腿还粗,比手臂还长。

各色珊瑚、各种海底动物。

水族馆参观完后,我们到了旁边的水上乐园,进园自然也是免费的。不过需要值得一提的是,这边水上乐园的储物柜租赁和毛巾租赁都是要钱的,柜子租金2万,押金20万,毛巾租用是3万。水上乐园沿路有不少免费的泳圈和冲浪板,大家要玩滑梯或者冲浪都可以随便借用哦!但是人多的时候可能拿不到。

水上乐园旁边就是珍珠乐园的海滩,水十分清澈,浪很小,躺着晒太阳十分写意。

水上乐园的游乐设施不多,大型滑梯有3个,一个休闲的冲浪池,大概1个小时就全部能体验一遍了。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滑梯上去都是要爬楼梯的,而且不允许穿着拖鞋进行滑落,如果您是穿着鞋上去的话,可以选择挂在手臂上一起滑下来,也可以在上去之前脱掉放一边,下来再取回。但是滑梯的楼梯都是铁通,走着十分脚疼,大家慎重考虑啊!哈哈哈。

因为一早来到乐园的时候发现这边热门项目丛林滑道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选择了下午过来再玩,确实人少了很多,但也是需要排个10多分钟的。

在工作人员指导如何操作之后,上坡一段由电动牵引,一路慢悠悠地观看两边景观,山上确实十分开阔,景色很漂亮!!

准备下坡的一段会稍作停留,工作人员再次跟我们讲述怎么操作加速和制动,同时也会让我们自己操作一遍给他看,然后才会自行操作下滑,过程十分安全安心。
        如果你前面下滑的那个人要慢悠悠地去拍照、观光,那你冲下去的快感就会少了很多了。幸好我们第二次排队玩的时候前面是个小年轻人,所以第二次可以体验到急速下滑的快感!好赞!!

2轮丛林滑道过后,天色已晚,我们打算今晚在市区吃顿好的,于是不到6点就打道回府了。不过缆车晚上8点都还会运营,所以晚归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哦!

出游乐园门口坐了银色的士回酒店,酒店路口见到昨晚摆摊的阿姨,忍不住又买了2杯COK,还跟阿姨提出合影的要求,谁知道她欣然答应了!还热情的抱着我一起合影,于是乎留下了这么一张经典的大头照。

经过一番简单的洗漱之后,我和叹妈走路到了SAILING CLUB对面马路的一家自助餐厅——LIGHT HOUSE CAFE。它白天是咖啡厅,晚上变身自助餐厅,门口摆了一条很大的三文鱼,十分醒目。这边是约合人民币79块一个人,但是饮料只免费提供一杯(可乐/啤酒)。
        里面的餐食种类不多,但是基本的贝类、三文鱼、烤肉类的鸡肉、牛肉都有提供,而且分量十分大。这边的都是自助烤的,环境和通风都还不错,总体感觉四颗星吧!

门口的三文鱼是不是很大,差不多有1米长。。。吓死宝宝了

来这里的客人多数是歪果仁,很少中国人来,所以分量和口味基本是参考俄国或者米国的口味,肉量很多,分量很多,口味偏重,不过可以自己选择酱料。

芽庄的DAY 3~(100EGG MUD BATH)

由于昨天一天的游玩实在太累,睡到第二天接近中午才起的床,选了一家很少人提到的餐厅去试试新口味。餐厅就在YEN'S餐厅的斜对面,很容易找。因为到芽庄以后一直也没有吃到过正宗的越南米粉的口味(除了YEN'S的,正不正宗我还不知道),所以在这家晚上是酒吧早上是餐厅的店里点了米粉、春卷。

店里的陈设,基本可以知道晚上就是用来做酒吧使用的。楼上貌似还是个旅店,不少游客从楼上下来径直出去。

牛肉米粉和鸡肉米粉,依旧是很重的紫苏和香菜的味道,配上青柠汁酸酸的口感,十分开胃。炸春卷很好吃,陷儿是素材和米粉,面皮的春卷里面是虾仁和牛肉,比较清淡口味一般。

午饭过后,我们搭乘绿色的的士前往100EGG,本来是可以在酒店预订然后100EGG那边会派免费巴士过来接,只是我们懒得走回去酒店了,全程用了21万盾,还是蛮远的,而且在蚂蜂窝上看到的地图位置有点不对,实际上100EGG是在金兰机场和市区的中间点,差不多有个10多公里的路。

100EGG这里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她介绍了不少的套餐,姜汁浴、泥浆浴诸如此类的,虽然很卖力去讲解,可是我们太衰了,只是选了最普通的双人泥浆浴。

他们一般就是开好套餐之后到了浴池才会放,用过以后都是马上清理不会重复使用的。我们选择的是双人的浴池,也有3-4人和6-8人的,套餐价格会随着人数越多越优惠。
       在这里享受他们的泥浆浴之后,可以到旁边的泳池区晒太阳和游泳,这都是包含在门票以内不再另外收费的,浴池有三个,体量不大,但是有一个小的按摩浴池,但是很推荐大家去享受一下。100EGG这里现在只开发了一期,目前二期和三期的项目正在开发,从他们的介绍和地图来看,估计以后还会有泥浆浴大战和度假村会陆续开发开放的!
       来这家玩感觉游客不多,所以相对宁静舒适。

晚饭定在网上很多人推荐的SAILING CLUB,听说这边晚上会有篝火晚会,想凑这个热闹便来了这里吃。只是等到晚上9点半依旧没有要点火的节奏,就没有继续等了。先说说这里的口味吧,我们点了一个芝士炒饭和一个披萨,只能说这里贵是贵得有道理的!第一,口感十分好,味道真的太赞了!芝士很浓很香!第二,分量实在太大了!其实这样看来,一定都不贵!

芽庄LAST DAY!逛吃逛吃...

飞机是晚上的凌晨2点,所以今天是一整天的溜达时间。我们早上10点退了房(其实中午12点才退都可以,如果多加半天的话,房费差不多是30万盾,可以讲价哦),打了的士来了旧区的DAM CHO市场。

这里给我的感觉像是乡镇里面的市集,商品基本都是低廉的那种小商品,旁边兼着菜市场有些蔬果的买卖。不过这里是采购小件手信的好地方,因为有些小店会有滴漏咖啡杯和一些本地的药品销售,可以讲价,价格比市区的店要便宜至少三分之一。

中午时分我们重回芽庄购物中心。从DAM市场走路过来差不多是半小时的路程,一路很晒,不过穷游嘛,省点车费好了。

这是我们推荐一定要买的果干手信,试过其他品牌这个是口味最好而且果干比较完整的,其他品牌相对比较碎。

G7咖啡也是这里的特色手信,很多中国年青人都会选这种,50袋一包的这种折合人民币约15元。

这种礼品装的研磨咖啡最受欢迎,你看货架已经被中国大妈一扫而空了,58000越南盾,相当于17元人民币左右。送人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享受一下充满阳光的下午,回到海边晒晒太阳。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8 17:4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1 16:54

你们好恩爱

2016-02-03 10:26

亲,Light house coffee这个地方在哪?是吃自助餐的吗?海鲜种类多不多?

2016-02-06 12:23

引用 keita63488 发表于 2016-02-06 12:23:14 的回复:

回复keita63488:就在sailing club的对面马路,自助餐种类一般,海鲜基本是贝类,胜在肉类的分量很大

2016-02-06 12:26

看着环境还行是吧?人均多钱?对于龙虾,我真是没有想吃的欲望了,价格赶上国内了,也没便宜多少,还容易被坑。

2016-02-06 12:31

引用 keita63488 发表于 2016-02-06 12:31:17 的回复:

回复keita63488:我去的时候差不多是人民币70不到的价格一位,环境还好,龙虾我们也没吃,因为很多不新鲜,其次是靠近过年讲价都减不了多少

2016-02-06 12:33

完贴了?

2016-02-06 14:57

引用 erHAo 发表于 2016-02-06 14: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