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夏威夷亲子游

陈颖 LV.6
2016-01-28 14:09 1122/3

2014.8.13我们一家三口搭乘MU571的航班前往度假胜地夏威夷。飞机抵达檀香山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8时左右。出关后,我们首先前往了珍珠港。珍珠港位于美国夏威夷欧胡岛上的海港,位于该州首府檀香山西方。东距火奴鲁鲁约10公里。面积89平方公里。由3个呈鸟足状深入陆地的海湾组成,仅一窄口与大洋相通;湾内水深10-20米,通航水域面积26平方公里。港区掩蔽条件好,水域回旋余地大,为世界著名天然良港。土著夏威夷人称珍珠港为"Wai Momi", 意指盛产珍珠的水,那里曾经生活着很多珍珠蚌壳,因此得名“珍珠港(Pearl Harbor)”。土著人在这里捕鱼,潜水,他们相信,珍珠港是受他们的鲨鱼神保护的神圣的乐园。我们参观了那里的博物馆, 在里面观看了用中英日三国语言播放的记录片。之后,我们驱车前往了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与夏威夷州长官邸(华盛顿宫) 与 伊奥拉尼王宫。 卡美哈美哈国王是夏威夷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夏威夷群岛的国王。在美国五十个州里,只有夏威夷州有过国王的统治。所以,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成为来夏威夷的游客们必去的景点就很自然了。卡美哈美哈的故乡是夏威夷大岛,他出生于十六世纪五十年代,死于1819年。穿过国会所在的贝勒塔尼亚街就是小白宫州长府邸,那里曾经是12位夏威夷州长的府邸。历史上最后一位夏威夷女王莉莉`uokalani,也曾住在这个地方。 船长约翰·道米尼斯,他是一个富有的商人,建造了小白宫州长府邸。国王Kamehemeha三世,后来以美国第一位总统的名字命名这栋建筑。伊奥拉尼王宫是步行游览檀香山的历史街区一个很好的开始地。伊奥拉尼王宫是夏威夷王国最后两个君主的官邸-国王卡拉卡瓦,他于1882年建造了这座宫殿,和他的妹妹继承人丽莉欧吾卡拉尼女王。这是美国本土上唯一一座王宫。在推翻帝制之后,经过许多人的努力修复重建开始于20世纪71年代。恢复和维护一直都在进行着,所以现在参观宫殿,也可享受正在进行历史性的恢复,以及学到很多夏威夷的历史和文化知识。中饭我们在龙宫吃的中餐,那里龙虾超级便宜,只要11.99美金一只。不过刚下飞机,我们也没什么胃口,就只点了那里的SET LUNCH,但其菜量之大真是把我们给惊呆了,以我和小宝的胃口,两个人分一份还绰绰有余。午餐过后我们就直接入住了酒店,酒店就在WAIKIKI BEACH附近,走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下午我们就在酒店睡午觉倒时差,当地和北京时间相差18个小时。一觉睡醒,大概下午4点多,我们带着小宝去沙滩边玩沙子, 6点多再回酒店附近觅食。WAIKIKI BEACH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滩,也是多数游人心目中最典型的夏威夷海滩。海滩区的精华部分是从丽晶饭店到亚斯顿威基基海滨饭店之间的一段,这里有细致洁白的沙滩、摇曳多姿的椰子树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这一段海水宁静开阔,是一家老小假日休闲的理想地点。Kalakaua大街上有各类餐厅和酒吧,我们看到一家日本餐馆门口大排长龙, 发现是专卖乌东面的,我们决定晚饭就在那里解决。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当地的小环岛游。首先前往卡哈拉高级住宅区, 很多影星和名人都在此有所置业,包括成龙和比尔盖茨。从夏威夷立州以来,檀香山居住空间日渐不足,因此这里逐渐成为人口密集的住宅区。在此之前,这里到处都是菜园和猪舍,如今,卡哈拉成为高级住宅区,是全欧胡岛居民最想居住的地区之一。之后,我们前往了钻石头山, 钻石头山位于威基基海滩的东面,外形犹如鲣鱼头般,是夏威夷最著名的地标。在这里没有拥挤的人群,微风缓缓地吹向山顶,时不时地会下起阵雨,海岸上灯塔和整个威基基的远景勾画出一幅怡人的景色。钻石头火山是一座死火山,最初被夏威夷人称作“火之地”,因为它们认为这里是火山女神佩里的居所。19世纪,英国的船员路过此地,火山上的方解石水晶远远望去发出钻石般的夺目光彩,所以这里就被船员们叫做“钻石头火山”,并从此流传了下来。接下去又参观了恐龙湾, 因远看像是一只趴著熟睡的恐龙,而被称作Hanauma Bay(恐龙湾)。这里海洋生物众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游泳及浮潜地之一。最后去的景点是大风口。 大风口坐落在Nuuanu Pali州立公园,是欧胡岛一处著名风景点。贯穿整个欧胡岛东岸的Koolau山脉是创造欧胡岛的古火山残骸。连绵不绝的山峰只在大风口一带出现了一个缺口。夏威夷的62号公路,Pali Highway,选择在这里穿过Koolau山脉,将岛东北角的两座城市Kailua和Kāneohe与岛中心火奴鲁鲁连接起来。从这里登高而望,岛东北平原的风景一览无余。小环岛半天时间足以, 午餐后我们继续回酒店午睡。晚上,我们参加了豪华爱之船的夕阳游,费用大约是100刀一成人,小孩70刀。大约5点来到码头,船在5点半左右起航, 历时两小时,含帝王蟹晚餐,还有草群舞等表演。这是小宝最喜欢的活动, 在最后的和演员一起舞蹈的部分中,她也一起边唱边跳,玩得非常开心。

第三天,我们参加了自费的大环岛一日游,早上9点酒店出发,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6点的样子了,费用为每人100刀左右。首先,我们来到了帽子岛。中国帽子岛(chinaman’s hat)坐落在欧胡岛(Oahu)卡内奥赫(Kaneohe bay)海湾最北处,它的另一个名字叫Mokolii,在当地的意思是小蜥蜴(little lizard)。之所以称之为帽子岛,是因为这个悄悄坐落在海边的小岛跟中国劳动人民干活时戴的草帽形状极为相似。之后又前往珍珠岛, 此岛因为远眺非常像一颗珍珠而得名。中午,我们享用了当地出名的虾餐,建议大家选择微辣口味。下午,我们参观了菠箩园,这里是小朋友的最爱。这里有小型的菠萝博物馆,世界最大的用种植植物做成的迷宫,游客还可以乘坐小火车环绕菠萝农场,感受时光倒转,领略当年劳工种植菠萝的情景。除此之外,酸酸甜甜的菠箩口味的冰淇淋也非常受小朋友欢迎。

接下去的三天都是自由活动。小宝和爸爸选择参加半天的潜水艇自费活动, 乘坐潜水艇到海底看沉船残骸和各类海洋动物。(妈妈2002年已经参加过, 这次就没有随行。)费用也是一人100刀左右。剩余的时间,我们基本上都在逛街。DFS就坐落在WAIKIKI BEACH周边,其中三楼购买免税商品,但需要到机场登机口自提。露天购物中心(Ala Moana中心是美国最大的户外购物中心),基本上可以在里面耗上整整一天。各类品迫应有尽有,吃喝玩乐都可以在里面进行。其中四楼的翡翠餐厅,中午有港式点心供应,性价比非常高。最后一天,我们整整一天都在Waikele Premium Outlets里购物。从DFS门口,整点有大巴往返outlet,往返车票为一人10刀。Crocs的鞋在这里基本只要30刀一双,而且第二双半价, 小宝买的不亦乐乎。爸爸买了很多ralph lauren, AX, ck 等。妈妈只入了一条levis牛仔裤, skechers跑鞋一双, 及coach手包一个. 其中这个手包在dfs卖价为388刀不含税,但在这里仅售203刀含税。

总体来说,我感觉8天6晚都在欧胡岛感觉时间有点太长,建议7天5晚最为合适。如果不带小小朋友, 还要去其他岛屿的话, 建议两周左右时间, 推荐大岛茂宜岛。朋友们记得带jcb的银行卡, 可以免费乘坐叮铛车,否则单程车费2刀。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8 19: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09:57

当地大环岛和小环岛一日游怎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