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北京三日快速浏览

• 出发时间/2013-07-05

行程

Day1上海——北京
Day2: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什刹海——烟袋斜街;
Day3: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
Day4:天坛——王府井——上海
交通:动车(去程D322(19:53~07:39):上海站——北京南;返程D321(18:39~07:20):北京南——上海站)

挣开束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3年从年初到七月份一直在忙新case,每天都处在高压下。在这段时间里身体开始抗议,脑子里也老萌生辞职的念头~~( ⊙ o ⊙ )啊!再这样子下去LZ非得疯了不可,得出去转转。看到还有去北京的动车票果断下手买,再约上在秦皇岛工作的大姐。赶紧结束手头上收尾的工作,风风扑扑的北上~~

烈日下暴走紫禁城

早上七点多准时到达北京南站,与大姐在北京的高中同学丽顺利“接头”。在她的带领下向着我们的集合点天安门广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顺利会师。一见面我们就鸡冻的不行就差抱头大哭了,没办法从大学毕业后我们已经三年了没见面了~~O(∩_∩)O~稍微平复下心情~~开始北京之行~~

本来打算去毛泽东纪念馆瞻仰我们的伟大领袖的,看到那没有尽头的人群(七月份刚好是暑假,好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玩)及空中火辣的太阳只好放弃~~转转来到了传说中的紫禁城,60RMB/人比起其他地方高的离谱的门票首都的景点门票还是非常非常亲民的。

交通:公交20路从北京南站上到天安门东站下

进入午门后,映入眼帘的是气势磅礴的宫殿~~朱红色的墙壁,金色的琉璃瓦~~也开启了我们在烈日暴走模式~~

戴着北京特有的遮阳神器来个大合影~~

向前看~~

向后转~~

烈日也阻挡不了我凹造型~~

曾经君臣议事的金銮殿现已经变成游人的天下了~~

很一般的御花园只有零星的几株花朵散落,说好的百花争艳呢~~太不符合皇家风格了,真不知那些后宫佳丽是有多无聊既然可以靠着这样的景色打发时间~~

出了故宫博物馆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同行的小伙伴因为在烈日下走了两小时只想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对于我来说实在是按捺不住心中的那颗好奇心,想上山找找历史上崇祯皇帝上吊自杀的那颗歪脖子树。果然还是大姐懂我,二话不说就陪我上山了。沿着阶梯迎风而上,经过半小时来到了山顶。我抑制不了兴奋的心情,急忙开始找那颗歪脖子树。在山顶寻寻觅觅一圈也没找到那颗有名的树,哎很多事物都消失在历史的时光里了。即使没找到,我们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在这一览了紫禁城全貌还有那翠绿的北海~~

远处的北海公园

紫禁城全貌

从景山下来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此时的我们已经饿的前腹贴后背了~~于是我们赶紧找了个地吃饭,吃完饭稍作休息后前往下一个景点——南锣鼓巷。

从南锣鼓巷逛完差不多三点多了,住的地方还没着落呢。顶着太阳背着行李开始找旅馆,为啥都满了~~以为不是节假日旅馆应该好找的,我咋忘了还有暑假呀果然离开学校太多年啦。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把住宿问题解决了~~
住宿:北京易居宾馆(东城区鼓楼外大街60号(地铁鼓楼大街站B口出向北200米十字路口路东)附近就是居民区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

午饭没好好吃,晚饭就得好好犒劳下。在丽的推荐下来到管氏烤翅店,真是超好吃的终于明白为什么北京人都喜欢撸窜了~~他们家的面疙瘩也超好喝的,四人一共花了不到两百RMB吧~~

One night in 北京

晚饭后在什刹海散步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看看街头艺人的表演也可以找个酒吧喝上两杯。还可以在附近的烟袋斜街转转,或许能淘到心仪手工艺品。

颐和园

经过一夜休整,精力充沛的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旅程。今天的计划是游览清朝皇家园林颐和园&圆明园,从外鼓楼地铁站坐2号线到西直门桥站转四号线到北宫门下(地铁票2块,现在貌似3块了)。D出口出去步行大概100米到达颐和园北门,颐和园门票30RMB/人套票60RBM/人(包含苏州街、佛香阁、排云殿)。在这还是建议大家买套票,佛香阁和排云殿真的要看一看~~

昆明

表演杂技的歪果帅哥~~

颐和园一圈逛完后已经到下午三点多了,准备出去的时候经过戏台说三点半有表演。没几分钟就到三点半了走了快一天了又累,刚好可以看看戏顺便休息一下~~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了,去圆明园时间上肯定不够只好放弃。
   晚饭吃的是烤鸭(不是全聚德的,具体叫啥时间太久也忘了),当时要的是一鸭两吃再点了几个北京当地菜。只顾着吃了忘了拍照,不过味道不错价格也公道~~

奥林匹克公园

吃完饭告别我们的东道主丽后,我和大姐又向着鸟巢和水立方出发了。典型的到此一游,凹各种造型拍照(奇葩造型就不上图了,省得毒害大家的眼睛)。啪啪拍完打道回府~~

剪刀手

还是剪刀手

祭天——天坛

今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大姐是下午2点多的火车,没法去太远的地方玩。所以我们就去天坛转了转,转完在王府井解决的午饭还买了些特产。

在天坛公园晨练的大叔,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相聚总有离别时

送完大姐后,我一个人来到我们相聚的地方——天安门广场。我坐在广场的一个角落看着广场里稀稀拉拉的几个游人,不禁增添了几分离愁。相聚时有多热闹,离别时就有多伤感。相聚总有离别时,即使不舍还是要说再见的时候。此次相聚后不知要何时才能相见,希望远处的你一切安好~~ 也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晚上我也踏上了南下回上海的火车,再见了北京~~

结语

由于时间关系让此次北京之行有些匆忙,但是北京的美食美景和相聚的喜悦让那个因工作燥热不安的我得到了平静。当然有留有遗憾了,最遗憾的是没爬长城做回好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8 19:25

呵呵,先上图文字更新中

2016-01-28 19:57

引用 winni_tong 的图片:

2016-01-29 01:26

住宿多少钱?干净么

2016-01-29 10:10

不给发票160一晚,卫生不错。每天会有人打扫

2016-01-29 10:24

2016-01-30 00: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