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来的假期,青海张掖行

这两年像是在做一个告别20岁的消除计划一样,
把之前几年想去的地方都一一做好攻略,
找着各种理由骗过老板请假去完成我做好一个个攻略。
厦门泸沽湖香港澳门台湾张家界。。。
而这一次是那个神圣而纯净的青海湖
从第一次看到青海湖的照片就知道自己是要去的,
但是什么时候去却一直未有个答案。
今年网络不是很流行一句话嘛,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说不好哪天它就实现了,
于是咬了咬牙无赖的和老板又撒了个谎,请了几天假,
拖上了那个愿意陪我撒欢的友仔,
计划了一下就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行程。
这一趟只想着奔向心中的那一抹蓝。

行程概览

我们的行程有五天,加上出发地到西宁来回的交通时间
Day1:南宁-兰州-西宁(大交通)-西宁东关清真大寺-莫家街-西宁(宿)
Day2:西宁-湟源-渔场-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ay3:鸟岛-大通河-大东树山海拔4120m-冰沟临海-祁连卓尔山-祁连县(宿)
Day4:阿柔大寺-马蹄寺-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兰州(宿)
Day5:回程

交通

首先要交代一下的是考虑到机票的成本以及南宁没有直达西宁的飞机,
折中选了一个物美价廉的南宁兰州,再兰州动车西宁的路线
【动车】
兰州-西宁   D2749  17:09-18:25
张掖-兰州  D2746  20:07-23:13
【包车】
青海湖有很多方式,原本我们想要骑行环湖,后来因为时间有限,实在计划不来,最后选择了包车环半湖,司机是在网上攻略里找的口碑较好的大家以后如果去玩也可以联系下,服务品质一流!
线路:
D1: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茶卡盐湖-黑马河(宿)
D2:黑马河日出-鸟岛-大通河-大东树山海拔4120m-冰沟临海-祁连(宿)
D3: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马蹄寺-张掖七彩丹霞-张掖结束
【骑行】
环湖常规线路为:
第一天:西海镇----湖东种羊场--------二郎剑驿站。全程90公里。
第二天:二郎剑驿站----江西沟乡----黑马河乡---石乃亥驿站。全程86公里。
第三天:石乃亥驿站----鸟岛宾馆----泉吉乡----沙柳河驿站。全程107公里。
第四天:沙柳河驿站----哈尔盖镇----甘子河乡----西海镇(大本营)。全程87公里。

达玉和骑兵营两个自行车租赁公司是青海湖环湖比较大的。
先说 达玉
网站:http://www.qhdayubuluo.com/
可以异地还车,但是要多收一些手续费。
环湖线上合理的分布着几个中继站,便于途中的救援或者住宿。
达玉租车
01:租车:50元-60元-70元-80元-120元不等,按型号配置收费。
02:租车免费提供:头盔 驮包雨衣维修工具 打气筒 束裤带 捆绳 钢锁
03:租车自费品:手套 坐垫面巾眼镜
04-押金:500-800-1000-1500-2000元不等,按车型收取押金。

再说 骑兵营
网站:http://www.qhhzxc.cn/
骑兵营租车
骑兵营自行车根据配置的不同,每天租赁费50-120元不等;主营全国知名品牌及国外知名品牌自行车为主。
骑兵营租车,随车免费配带的装备有:头盔、高档维修工具、汽筒、后货架、水壶架、驮包、
(其中备胎如用了付费,不用还回来免费)
出售装备:手套、头巾、护膝、眼镜等(因为是贴身装备,所以自购为妥)
骑兵营住宿
骑兵营也有青年旅行住宿服务,每个床位40-80元不等(也可帮助大家预订适合自己的酒店)

行前准备

葡萄糖或者红糖:去到青海不得不说的是高反,整个行程中在黑马河的位置是海拔最高的,
所以一觉起来我们集体高反了。抗高反必备的物品一定要有葡萄糖或者红糖,
很多人说吃红景天,我觉得还是留到西藏吧,青海红糖应该就差不多了。
止疼药和感冒药:有头疼毛病的带一点止疼药以备不时之需。在高原感冒了,
很容易得肺炎,所以一定要小心对待。
冲锋衣:那边一变天就容易降温,客栈基本都没有空调,标配都是电热毯,
由此可知,冲锋衣要带一件,防雨防风保暖必备神器。
拖鞋:盐湖必备。洞洞鞋也是可以的。
遮阳帽和防晒霜:高原紫外线强烈,一小时补一次防晒,一小时补一次防晒,
一小时补一次防晒。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手套和雨衣:骑行必备,包车就不需要了。
墨镜和围巾:凹造型必备。
拍照设备:尼康7100/7000各一,18-105,18-140加50定焦各一,小蚁运动摄像机,5s。因为看了天气预报,一路的下雨,星空和日出都没法看了,所以没带脚架。

第1天 (2015-07-27)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
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
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
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
有些攻略说清真寺不允许女人进入,所以到了以后很小心,
如果真的不给进,只好放小伙伴进去拍几张照片就果断去莫家街了。
没想到一到大门口就见到了一车的游客呼啦啦的往里进,男男女女都有,立马安心了。
看来已经当成一个游客的景区了。但是没见有卖门票的点,就直接进去了。

正好去的时候碰上穆斯林的斋月,先介绍一下什么是斋月。
斋月是伊斯兰历第九个月,该月名字意为“禁月”,是穆斯林封斋的一个月。
伊斯兰教法规定:全体穆斯林,除病人、孕妇、喂奶的妇女、幼儿以及在日出前踏上旅途的人之外,
均应全月斋戒。封斋从黎明至日落,戒饮食,戒房事,戒绝丑行和秽语。
斋月期间,所有穆斯林从每天的日出到日落期间禁止一切饮食、吸烟和房事等活动

正好赶上了傍晚,阿訇正在教小朋友学习

有很多小朋友捧着蒸好的枣子分给穆斯林,
作为游客的我们也分到了枣子。吃完了又送吃完了又送,后来一个穆斯林姐姐说,
我们拿着不吃才不会继续给我们送枣子,真是热情啊~
帮着穆斯林送枣子的孩子,很害羞,帮她照相笑得很腼腆~

做礼拜时穆斯林会清场,不让游客太靠近,整个仪式非常严肃神圣,被深深的震撼了

一路上很多店铺都陆续关门了,就连莫家街也是,南方来的我们被吓着了
这边都没有夜生活的么~
赶紧找了一家莫家街最大的【马忠食府】坐下,买了很多吃的,
这第一天最像样的一餐就是在马忠食府吃上的。

羊肉串

牛杂

手抓羊肉,我对羊肉无感,所以没要

德禄酸奶是在莫家街街口买的,原本想打包回去吃,在这边没忍住,
这个酸奶的味道,,,是在难以形容,反正吃不惯。酸味带着点酒味

第2天 (2015-07-28)

上车后和闫师傅确定了行程
原本的行程是这样的: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茶卡盐湖-黑马河
理想的行程是这样的:西宁-湟源-日月山-151基地-油菜花-茶卡盐湖-黑马河骑行
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西宁-湟源-渔场(直达青海湖边)-油菜花-茶卡盐湖-最后是无止尽的高反~~
天气一直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我今年出门次次都碰上下雨,小蔡同学也是(据说去香港的时候碰上了50年一遇的台风,偷笑半分钟),所以咱们希望来个负负得正,一路抱着天气预报是不可信的信念坚持着来到西宁
西宁湟源的路上经历了各种复杂的天气,阴天,毛毛雨,多云,偶尔能看到天边些许从乌云底下漏出的蓝天。担心了一路。结果到了湟源是个不好不坏的阴天。只能自我安慰还不错~~
突然左边的的天空出现了一闪而过的蓝天,激动万分,立马拍拍拍~

闫师傅在湟源的入口放下了我们,到出口处等,
按照闫师傅的话说半小时足够了,但是我们用了将近一小时。。。
先来一段百科的介绍吧----【湟源噶尔古城】
湟源噶尔古城位于青海湟源县,地处黄河北岸,西海之滨,湟水源头,距西宁市40公里。
被誉为 “海藏咽喉”、“茶马商都”。丹噶尔,即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
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在这里结合,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相交,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在这里穿越,
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
湟源排灯由来已久,约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据传,当初街市商家为了在夜间招揽顾客,
纷纷制作商号广告牌灯箱,在里面点燃蜡烛,挂在商号大门上,后来逐渐发展成有底座、图案,
形式多样的广告牌灯。湟源排灯首次正式出现于道光九年(1829年)。

噶尔古城的的西城门——拱海门,这个名称与古羌地祭海的风俗有关。
“拱”是作揖,“海”指青海湖(西海),意为拱手西海。
据说,清政府每年农历七月十五都要派遣钦差大臣到青海湖畔,
召集蒙藏各部落王公头人祭海会盟。而去青海湖畔,丹噶尔古城是必经之地,
钦差大臣从东城门进,西城门出,在西城门外要举行简单的祭海仪式,
因而称西城门为“拱海门”。其实祭海只是形式,目的是通过会盟防止战乱,
维护国家的和平统一,“自是圣朝崇祀典,愿祈福泽遍苍生”。

和闫师傅商量了一下,没去到鼎鼎大名的151基地,去了当地人自己开的渔场,
以前青海湖没有禁渔的时候,这里是个渔场,后来湟鱼受到保护不让捕了,
这边就成了专供游客来的一个景点,门票是一个小伙子收的,50一个人,可以让司机开车入内
直达湖边,有很多马匹和牦牛在湖边,可以骑马奔跑,或者就单纯的照照相,
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不要去帮牦牛照相,因为有时牧民会上来要钱。

出了城门立马上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一路上路过了日月山和倒淌河,但是因为想把时间留到后面,就不去这两个景点了,
而且天气不好,拍不出想要的照片,过了收费站就是倒淌河景区了

第一眼的青海湖~神圣,美丽~
这个在心中百转千回的名字一直吸引着我
今天 我 终于 来了~~~~

听闫师傅说这几年修了环湖专用的自行车道,但现在只通了一小段,
确实挺好的,对骑行的安全保障了很多。佩服这些有毅力完成梦想的人。

骑马照相是10元,说是时间不限,但是也就5分钟左右,可以下到湖边,跑马的话价钱另议。
下车乱拍一阵以后,小蔡同学按耐不住心里那个狂野的自己,
申请骑个马照张游客照,哀家爽快的准了~看这小伙笑的多灿烂

酒足饭饱后,又继续赶路,中饭的时候太阳渐渐出来了,云层也慢慢少了,
然后就是一整片的蓝天,真是惊喜,一直期待的好天气就这样来了。
也是三天包车中风景最美的半天。之前沿路就看到很多油菜花田,有大有小,
几乎都有马和牦牛,供游客照相但是闫师傅说那些都不够大。于是带我们来到这家。
这家油菜花田也是我们一路见到最大的一块,门票很便宜10块钱,但是不能走到湖边,
油菜花是围起来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游客最少的时候,闫师傅说在晚一个小时,
其他包车的队伍赶上后,就是人海了,所以一大片的油菜花被我们俩承包了很兴奋
美得无与伦比,这样鲜艳的色块,那么纯净的蓝,纯净的黄,呼吸都慢了下来,
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

到达盐湖后,门票是50,小车可以开进去,停车费10 。
先来段百科的【茶卡盐湖】吧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
“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乌兰县茶卡镇附近。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
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
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另外,夏季去盐湖的朋友建议带双拖鞋,或者是可踩水的凉鞋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点,因为之前没有攻略提及,而且也没有人告诉我,
盐湖里有很多很深的坑~盐湖有很多坑!盐湖有很多坑!盐湖有很多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水后我没走几步就掉坑里了,还负伤了~~~镜头轻度碰水,裙子全是黑泥巴,
最可恨的是我从坑里抬起我那只黑麻麻的脚的时候,
旁边一个路人举起了手机对我说,别动,让我拍张照~~
在我酝酿着要怎样把他撂倒的时候,旁边一哥们也掉坑里了,
他女朋友还嫌弃的说“这都第三回了掉坑了”~~~
这里要回头说一段,在进盐湖之前,我和小蔡都买了鞋套。
但是为了拍好看的照片,我放弃了鞋套,赤脚下水,结果在我肆无忌惮的踩水,
并且取笑小蔡穿着鞋套在只能水边小心翼翼摸索的时候(鞋套质量不好,容易进水)
我!光荣的掉坑里了~~@#@¥%%@#%@……@……#¥!!
回到正题,进入盐湖景区后先是一辆小火车,以及非常适合凹造型的老式铁轨
我不会告诉你,在铁轨上小蔡报废了我上百个快门~

过了那段山路后,进入了一片平原,这边远远能看到盐湖,但是不是我们去的景区盐湖
闫师傅说这里的盐够全中国吃上50年。太恐怖了。。。但是这里的盐几乎都是用作工业盐运走的

周围很多大型的盐雕,
但是因为放置的时间比较久了,所以显得有些脏

回程的我打开手机仅有的一首歌——速7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
一直单曲循环着,就让这首歌称为青海湖之行的主题曲吧。
我的习惯是每去一个地方,喜欢单曲循环一首歌,那么这首歌的记忆就是这段旅行的记忆
以后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那趟旅行中的人,景,事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时过境迁回想那些事情的时候,都是美好的回忆。

第3天 (2015-07-29)

一晚上没睡~深深的体会到了高反是怎样的,早上原本想去看日出的,结果下起了小雨,只能作罢
说说高反吧,一早和小蔡同学交流了一下高反的感觉,我的是头疼,其他都还好,他是缺氧,呼吸不畅
吃过早餐,吞了一颗止疼药后我又生龙活虎了,但是小菜同学从这天早上开始蔫了两天。。。
这个号称有腹肌的小伙来到青海就怂了,真是应了那句身体越好,耗氧量越大越容易高反。
按照司机闫师傅的说法,多喝红糖水,到了当地,要多喝酸奶,和当地的茶,
我们过夜的黑马河是青海湖海拔较高的地方了,而且前一天玩的太疯,
前天白天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高反这件事,该跑的跑,该跳的跳,
加上我在西宁那晚还加班赶计划到两点,一整天玩下来太累了。
深深的觉得没有骑行是正确的,我们这样准备不足,骑行的话,真是毁了这一趟行程了。
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一路对骑行的人更多了敬佩。
闫师傅说我按照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可以去拉萨,但是再高一点就受不了了。

吃过早饭出发了,第一站是鸟岛,先上一段鸟岛的百科吧
青海湖鸟岛地处青海湖西北部,面积0.8平方公里,近年来由于注入的水量少于蒸发量,
湖水逐渐下降,基本上已成为半岛。在长约500米,宽约150米的鸟岛上栖息着近十万只候鸟,
堪称“鸟的王国”。每年四月,来自我国南方和东南亚等地的班头雁、棕头鸥、赤麻鸭、
鸬鹚等十多种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秋天,它们又携儿带女飞回南方,
国家对这类鸟资源十分重视青海湖鸟岛风光,在岛上设有专门的保护机构。
但是我们这趟没有去鸟岛的景区,又跟着闫师傅去了鸟岛附近当地人圈的一块地,
也是能看到很多栖息在湖边的鸟,具体的名字我是说不上的,
据说这个时间还不是鸟最多的时候,这个时间栖息在这儿的鸟都是等着鳇鱼洄游饱餐一顿的。
进入当地人围起的“景区”一辆车20元,其实标价是十元一人,闫师傅帮我们讲价了,就20进去了
看门的是一位60多岁的大爷,旁边搭了一个建议的棚子,估计大爷一整天的时间都是这样坐在路边的,
要是太阳大或者午休的时候就会进小棚子里休息,突然有种不该和他讲价的感觉,恻隐之心。
进去以后,看到隔壁的另一个牧民的地里有几位喇嘛,也是去旅游的吧,站在湖边,就是一幅画

离开时,发现了这些小东西,叫土拨鼠吧,草原是不喜欢这总动物的,
这种小东西泛滥的话草场上到处都是它们打的洞,马儿跑起来容易绊倒,
而且对土地沙化也是有影响的,但是看到那么可爱,心里各种矛盾
尤其是看到环湖的路上经常会看到被汽车碾压的小家伙的尸体

等了很久,终于探头出来

接下来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青海湖湟鱼是我国惟一的高寒咸水鱼种,湟鱼是青海湖曾经的特产。
多年人为的滥捕已造成青海湖湟鱼的大量锐减,由于全球变暖,大气干旱,降水减少,
加之青海湖水位年年下降,含盐量和碱度不断上升,湟鱼的生存受到很大影响。
目前,青海湖湟鱼资源已不足开发初期的十分之一。所以目前在青海湖捕食鳇鱼是违法的行为
去之前一直在看新闻说鳇鱼洄游的事情,一道青海湖就问了闫师傅,闫师傅说到时带我们去看看
这不,路过泉吉河的时候停车下来看了一下这个密度,太恐怖了~~
旁边还专门有警察守着,不让捕捞,一眼望过去,都是巴掌大的鱼居多,
大一些的鱼都没有,非常需要保护啊~

我们正玩着,远处赶来了一群牦牛,路上经常碰上这种情况,但是这回是停车下来近距离看到
小蔡同学兴奋的叫我帮他拍牦牛。这个季节的牦牛,正在换毛,身上一层没有脱落干净的毛
只能远处看看了。

半个小时后继续上路,没一会又碰上了山羊

乍一眼看过去有瑞士的赶脚嘛?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太爱这里

冰沟林海是祁连风光的重要景点,也是自然原始风景区的精华之所在。
景区内原始森林密布,一年四季林荫蔽日,
夏天去都有这番景象,那么冬天小溪冻成了冰,树林挂着冰凌,一定又是另一番美景了。

接下来远远地就看到祁连县的神山牛心山,绕了一段路后,进入了祁连县,
闫师傅先带我们去把房间开好了才开车去了卓尔山。
卓尔山,先来个百科的解说吧: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
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
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
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被卓尔山的美景震撼了,非常遗憾到的时候天气不好,时不时下点小雨
相对今天一路上,卓尔山又是今天的一个新高度,坐着景区的电瓶车上山时,
我们俩稍稍好一些的高反又卷土重来了,走几步就觉得喘,
看着远处的景点,我俩只能默默叹息,觉得又将有是一个遗憾。
卓尔山这个景点,如果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建议不要买景区电瓶车的票,自己步行上山,
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十步一变,我们俩是高反加上来的比较晚了,所以没办法了。
来卓尔山看日出或者日落也是十分美的

估计我们来早了,要看到各种黄绿相间的田估计要再晚半个月来。

远处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牛心山

在卓尔山我俩被高反折磨的在路边休息的时候,有两位好心的武汉阿姨给了我们西洋参
真的好感谢,想要跟阿姨合个影,阿姨却笑笑的拒绝了。

第4天 (2015-07-30)

早上的时候闫师傅带我们来这家店吃面,蒸汽牛肉面,顾名思义,就是用蒸汽高压锅煮的面,
店里面很多专利和获奖的牌匾,这些其实都不重要,面好吃才重要
这是我在青海之行中那十几碗面食中最好吃的一碗兰州拉面了。面条太劲道了。。。
平时不喜萝卜的我也一一吃得干干净净。太想念这碗面了,去张掖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咯~

阿柔大寺一直是蔡同学想去掉的一个景点,但是碰上了我这个宗教控,所以这个点就成了必去的点。
寺院不大,当一个景点来玩也有点浪费,但是时间多又不是旺季的时候这里是很适合找到心中平静的地方,我们在院子里转,在一个偏殿逮着蔡同学帮我按快门的时候,偏殿来了位上了年纪的师傅,说的当地的话我们也听不太懂,说了两遍才听出是叫我们烧香,我们不是信徒不随便烧香许愿,老师傅就叫我们敲钟祈福,蔡同学姿势不对,老师傅还示范,之后老师傅还热情的要带着我们围着寺庙转经,说带着我们不会犯忌讳,寺庙都能逛一圈,但是因为和闫师傅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们只能遗憾的和刚认识的老师傅再见了,老师傅还担心我们不会出去,一路给我们送了好远~
说实话很是感动,一开始老师傅让我们烧香的时候我心里还想是不是要我们给香油钱,结果真是我冒犯了,在各种反欺诈的事件中学到太多,但是应激反应用错了人,虽然我没有说出来,但是心里是很羞愧的,反之也可以看到老师傅的淳朴和善良。现在想来也是羞愧。

因为时间有限,老师傅就带着我们走了这一排转经筒,一边转一边念着“扎西德勒~”

低角度拍的这张,小蔡同学在旁看到我的姿势惊呆了,不对,应该说是笑趴了~

老师傅养的小狗仔,在院子里一路跟着我们,也不怕人,一直抱着蔡同学的腿啃

12点到达马蹄寺,晚上回程的动车,还有一个张掖丹霞,时间太赶,马蹄寺是真真的走马观花了。
先来个马蹄寺的百科吧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格萨尔王殿
格萨尔王在藏族的传说里是莲花生大师的化身,一生戎马,扬善抑恶,宏扬佛法,传播文化,成为藏族人民引以为自豪的旷世英雄。格萨尔王生于公元1038年,殁于公元1119年。一生降妖伏魔,除暴安良,南征北战,统一了大小150多个部落,岭国领土始归一统。

马蹄寺石窟
马蹄寺石窟最早建于晋代,是敦煌人郭瑀及其弟子所凿,先为郭的隐居讲学处,后人扩而大之,增塑佛像,鼎盛时期在僧从三百多人。到了时朝永乐年间改名为普光寺,寺内原存的金鞍、龙袍系清代乾隆赐给以御物。马蹄寺石窟由于历史悠久,同敦煌的莫高窟、安西的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塔胜地的三大艺术宝窟。

石窟内是不让拍照的,怕闪光灯对佛像造成损害。到处都是摄像头,被抓到要罚款了,
我纠结了好久,偷偷拍了这张。原谅我吧
石窟四周的墙是泥巴加草和成的,被一些游人刻字挂掉表层后可以看到
看到一墙都刻满了XX到此一游,真是很为这些文物心痛。
进到石窟里面,有些过道十分狭窄,并且陡,用小蔡的话说是,我一路都在用四肢爬行,
看到还有穿短裙的游客,真是一路都在走光中度过啊~

千佛洞
这里是走马观花了,没什么时间,转了一下就撤了

又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到了张掖丹霞,我这一路,除了青海湖最想看的景点,但是天空不作美还在路上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一路都在看天,张掖市区万里无云,但是丹霞上空乌云密布买票时说是要身份证,我才发现我的身份证丢在车上了,但是闫师傅13195968631 , 微信yanshifu8631开着车去洗车了,好在两个人有一张身份证就好,后悔没拿到雨伞,结果刚到一号景点拍下了一张照片就下起雨来一开始以为不会下大的,结果变成了倾盆大雨,景观台上只有一个5平米见方的小木屋,挤满了没带伞的游客,我之前抢了蔡的帽子,脑袋是不担心的,但是为了护住相机,几乎全湿了蔡也好不到哪去,没有帽子,从头湿到脚。我一边淋雨一边安慰自己,这样的地方想要下场雨都是很难得的,我们碰上了,当下是很痛苦的,但是以后回想起来,一笑而过后就成了美好的回忆,人生中第一场淋雨献给了张掖丹霞~

雨停后,一号景观台主景点上的乌云依旧没有散,
好在背面的填空下雨后有了点蓝色,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离开了一号景观台后,我们上了开往二号景观台的车,到达后几乎想放弃二号了,
目测那楼梯爬上去就不用去三号了。纠结了很久,我决定放弃后面的景点,主攻二号景观台。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5天 (2015-07-31)

回程
THE END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8 18: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1 11:52

功略细致。赞

2016-05-31 22:37

大美青海欢迎你。畅游青海,敦煌,西藏。旅游资询,包车拼车。当地向导为你服务。18297175240同微信 http://qd.eqianxian.com/app/bizcard/selfcard/od8J4s_rDei_TInPwVs6mHdyvoag.action?from=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