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蜜月旅行之曼谷,普吉,清迈,拜县

虫子 (北京) LV.8
2016-01-28 14:30 603/4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此为游记篇,非攻略篇(采用流水账式记录法)

确定不跟团,自由行之后,10月份开始研究蜜月旅行攻略,订路线,定机票,定酒店,网购旅行需要的各种东西,可能是因为是蜜月旅行,也是第一次出国,心里还是有些小期待的,终于,12月19日踏上了12日的蜜月旅行—泰旅。

此次旅行行程:
DAY1:北京厦门(中转,停留6个半小时)—曼谷
DAY2:曼谷
DAY3:普吉岛
DAY4:普吉岛
DAY5:普吉岛
DAY6:普吉岛
DAY7:清迈
DAY8:清迈拜县
DAY9:拜县
DAY10:清迈
DAY11:曼谷
DAY12:曼谷福州(停留1个半小时)—北京

机票:北京曼谷曼谷北京的机票是从去哪网上定的,泰国内部的3趟航班是从亚航上定的,
           亚航上定的机票注意一般都不含托运行李费用,需要单独购买。

签证 :泰国是可以办理落地签的,因为准备时间充足,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
            可以避免人多排队,节省时间。

电话卡:淘宝上购买的HAPPY卡,套餐包含9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
              从激活之日算起。 以为此次旅行12天,所以买了两张卡接力使用。
              到达曼谷下飞机前,就把卡换号,下飞机直接开机,短信激活就可以使用。
钱:提前在工商银行换取的,对比了一下中行和工行,工行的汇率略高一点,
       当时汇率是:5.56.  需要提前1-2天预约。另在机场过海关时会查要至少带有4000泰铢。

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行程确定后,越早预定预定越好,我是大约提前1个多月定的,
          有些觉的便宜,位置也合适都定完了。

接机:在去哪网上提前订好的,下了飞机就有中文的地接电话联系,确定位置后,
           看到司机会举着写有名字的牌子,直接坐车,很是方便。

2015年蜜月旅行第一天(12月19日)

因为厦门停留了6个半小时,所以决定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寄存在机场后,就直接打车去了鼓浪屿,因为除去来回坐车,做轮渡和托运行李,安检的时间,我们只能在鼓浪屿停留3个小时,所以也没有买鼓浪屿的门票,只是在免费的区域逛了一下,虽然有点遗憾没能去景点的几个景点,但也不枉此行,鼓浪屿确实名不虚传,在加上蓝天白云的天气,叫人怎能不爱。

出发的前一天就收到短信说从19开始又一轮的限单双号,雾霾,我们可以暂时逃离雾霾,呼吸一下这新鲜的空气

厦门,路过,启程,曼谷,我们来了——

给司机看过我们打印的酒店的确认函,司机和酒店联系,确认地址和路线,差不多有1个小时到达了酒店。

因为从机场直接上了出租车,车上开着空调,到了酒店,一下车,才真正感觉到曼谷的温度,因为在厦门出发,身上还穿着毛衣,绒裤。

曼谷的第一晚酒店:福恩那空阳台房与咖啡馆酒店,酒店还不错。预定时说明是蜜月房,在特别给布置了一下,赠送了一条小围巾。

到酒店后,赶紧换上了夏天的裙子,休息了片刻,准备出去逛逛,因为出租车开到酒店的那一整条街,灯火通明,倒是都是泰国国王的肖像,听司机说,赶上了国王的生日,后来发现不仅是曼谷清迈,普吉各大商场,酒店,各种公共场所都悬挂着国王的肖像,可见国王的至高无上的地位。(百度一下:泰国的国庆日定在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生日12月5日,同时也是泰国的父亲节。每当国王的生日来临,曼谷的大街小巷都悬挂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的肖像。同时,身着礼服的泰国士兵将在曼谷市铜马广场参加盛大的阅兵式。)

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位于曼谷市内,Ratcha Damnoen Klsing街道中央,是为了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纪念碑为“民主纪念碑”。

沿着灯火辉煌的街道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广场,几座寺庙也不知名。确让人想起了泰囧里面的寺庙。

在广场上逛了逛,拍拍照,准备回去早点休息了,因为在飞机上吃过晚餐,所以在回酒店的路上吃了夜宵,算是泰国的第一餐,一份像是中国的粉丝,一份像是中国的凉皮,但是很好吃,且不贵。

回去在7-11超市买了水和成袋的水果,回去休息了

2015年蜜月旅行第二天(12月20日)

12月20日计划行程:大皇宫,考山路。实际却潜意识认为昨天晚上去的不知名的寺庙广场后面的建筑就是大皇宫,可能是因为攻略做的不足。因为订的酒店不含早餐,我们出发顺便再路边吃了个早饭,然后直奔着不知名的寺庙广场方向走去。

曼谷的天气还是让人舒服的,起码早晚没有那么热,挺凉爽的。

路边的早餐,像是米糊糊,然后加一些泰国的调料,上面会放一个还留着汤的鸡蛋,
搅拌之后,味道有些像皮蛋瘦肉粥,但是比之好一些。

这是昨天晚上来的寺庙广场,走进去发现,我们认为的大皇宫就在此处,结果找了半天,
也没有标注性的建筑,就赶紧搜谷歌地图,发现此处确实不是,不过既然来了,就拍了照片,
开始导航大皇宫,在快要到大皇宫那有用一个Y字路口,我们在犹豫走哪条,
于是问了一个泰国路人,很热情的帮我们指点说往哪个方向走,这个人会说简单泰式的中文+英文,
聊了几句后得知我们是中国人,说他的祖父母是上海人,
然后从包里面拿出来纸笔给我们建议说让我们去泰国另外一个地方,
说是上午对中国人是免费开放的,很多种人都会去,然后给我们说怎么去方便,坐车还便宜,
可是这不是我们的行程,所以我们谢绝,就在此时,随手帮我们叫了一个车,说他可以带我们过去,200B,
我们赶紧说NO,NO,,,,,我们还是要去大皇宫,那个人特别不乐意的走了,后来反应过来,这种是骗子。
幸好当时没有让他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还不知道要坑我们多少钱。(提示:出门在外,要特别留意特别热情的人)。

折腾了一早晨,终于来到了大皇宫外,遇到了几个泰国的学生,那个剪刀手的同学是知道我在拍她们吗,这么配合

大皇宫:皇宫始建于1783年,紧偎湄南河的大王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占地22万平方米。这里共有22座错落分布的古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园林艺术的精粹,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王宫,又称“大皇宫”或者“故宫”,也是曼谷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开放时间: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大皇宫对于参观者的服饰有严格要求:

1.短裤,超短裙,短裙,紧腿裤,还有紧身衣都不可以穿在外面,裤子要过小腿肚。
2.透明的衬衣和女上衣,还有超短裤也不可以穿
3.无袖衬衫或者背心不可以穿在外面,上身不能露肩膀和肚脐
4.拖鞋(露出脚踝或者脚后跟)不可以穿
5.所有衬衫袖子不论长或短,不可能向上卷起。如果当天穿着不符合规定,可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上衣等服装。

卧佛寺:长46米,高15米,展示了佛祖最终涅 槃的形象。佛像由石膏包着一个黏土核心塑成,最后在外面贴上金箔。佛像双目和双足镶嵌有珍珠母贝壳,足部展示了108个吉祥图案。

玉佛寺路边卖的鲜榨的石榴汁,超级好喝!

河对岸的就是郑王庙,我们没有去,只是远远的拍了照片

晚上去的考山路

这家烤蝎子,蚂蚱之类的东西,就为了拍张照片,没有注意上面的牌子标示,拍完了人家和我们要钱,后来说那就索性买一点尝尝吧,我是不会吃这些东西,老公吃了一个蝎子,不好吃,后面都扔了。(提示:照片不是随便拍的)

在考山路只吃了一盘像是炒凉面,回来路上又找了一家店,吃了东西,就回家休息了。

青白色的是木瓜丝,放了两个小红辣椒,结果就是辣的呀。

曼谷之旅暂别,明天启程普吉岛

2015年蜜月旅行第三天(12月21日)

蜜月第三天:早上的飞机,出发普吉岛

选择住在芭东海滩,此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人多,热闹!

泰国国内的航班安检查的不严,就和我们平时坐地铁安检一样。

因为没有预定接机,所以直接在机场打的出租车,800B,不便宜。

入住的酒店: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虽然是定的几个酒店当中最贵的,但也是最物有所值的。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所以让我们在大厅等侯,等了有1个多小时,明显感觉普吉岛的天气要比曼谷热很多。

等候时送的两杯饮料,很好喝,每个杯子上还配上了一朵兰花,后来在泰国的几天喝的饮料,都是会配有兰花,又好看又好喝!

当当当,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了1081号。

打开房间,蜜月房的布置,很漂亮!晚上吃完饭回酒店又发现了蜜月房新的惊喜!

普吉的天气比曼谷热,换了衣服,出去吃饭,去海滩了!

酒店不远的一条街都是吃的,每走过一家,就会有两三个人用泰式的中文招呼你:老板,吃饭了吗?

随便选了一家坐下来,点了菜,发现很多菜上面都是中英泰三语的。

这个叫什么面,忘记了,很好吃!特别是里面的虾,对海鲜没有什么感觉的我,特别是12年去海边吃完海鲜回去折腾到医院之后,
更是不太敢吃海鲜,但是这边的虾太好吃,个大,肉多,新鲜!

这个叫什么也忘记了 ,炒时蔬?

菠萝饭,好吃,差不多每顿都要点!

点了一瓶水,这边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原因,点的水或是饮料,都会在给你小半杯的冰,喝起来更凉爽。

吃完饭,沿着吃饭的街,沿路买了个沙滩凉席,转个弯就到海滩了。

因为人多,沙滩的海水和其他海滩比起来没有那么清。把凉席在沙滩上铺好后,脱了鞋,就是海边了。

老外带着自己的可爱的宝宝

走了一会,去沙滩上躺会,沙滩上确实是太热了,躺了会有点热,就回去了。

路边买的椰子,大又便宜!

路边的烤香蕉和烤鸡蛋!

回去酒店在房间的衣柜里面发现了这个 ,原来这些酒店都有提供,难怪在大厅等待入住时,就见有好几个人都提着这么一个蓝包,
里面装着沙滩凉席,当时怎么没有想到是酒店提供的。自己花了150B买的。在酒店休息会,老公背上蓝包, pia pia的我们又出发去海边了。

这次选了个树荫下,躺在那聊天,不过还是觉得晒的热,
海边很多西方的老外,他们不知道是因为本身皮肤白,还是比较禁晒,就直接躺在阳光下晒,也不黑,
我在泰国算是呆了两天,皮肤明显的都黑了,
老公在和老外聊天,我在一旁也听不懂,睡了一会,玩了会手机,我们就回去酒店了,在酒店休息之后,就出来吃晚饭了!

曼谷没有好好吃一顿泰国饭,在普吉算是补回来了,今晚的主角:龙虾,这只1700B,龙虾还是不错的,不过后来结账的时候,
直接和我们要140B的小费,让人不悦,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说泰国是要给小费的国家,但是小费给或是不给,给多少,
也是自愿的吧,你总不能明码标价的要吧 ,我们说给他20B,还不乐意,我们要走,还抢手机不让走,哪有这样的,我们叫了
他的老板过来,后来收了我们20B的小费,这样做生意也真是,,,,

龙虾,看着挺大的,其实能吃的也就是露在外面能看到的那点肉。

吃了饭,去逛了逛,就回去了。

酒店的夜景,为圣诞节提供布置的灯光,很漂亮。

回酒店本来想打开冰箱找水,结果发现了这个意外的惊喜!

可以是晚上的龙虾吃的让人撑着了,留着明天吃吧!

晚上在淘宝上预订了明天皮皮岛一日游,和晚上的人妖秀。

2015年蜜月旅行第四天(12月22日)

在淘宝上预定的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晚上的西蒙人妖秀表演,
早早的起来,收拾好,去吃早餐后,就在酒店的大厅等车来接。

一日游行程:
7:00-7:30  在大厅等候车来接。
8:00-9:30   到达Boat Lagoon码头俱乐部休息,享用免费的咖啡,饮料,点心。
10:00    乘坐快艇前往皮皮岛北部。
11:00    到达皮皮岛北部沙滩休息放松,游泳,学习浮潜工具的使用,在岸边进行第一次浮潜。
12:00    在皮皮岛北部Phi Phi Natural Resort享用海景自助午餐。
13:00    前往皮皮北部大堡礁最美浮潜点,进行第二次浮潜,欣赏水下美丽珊瑚,各类小鱼品种丰富。
14:00    到达环境风光原始浮潜水质超好的蚊子岛(Koh Young),在附近海域进行第三次浮潜(不上岛)。
15:00    到达竹子岛(Ko Phae),上岛享受阳光沙滩尽情玩耍。
16:00    乘坐舒适快艇返回Boat Lagoon码头。
17:00    乘车返回各酒店。

(浮潜用具,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船上也是免费提供,考虑:一是卫生问题,二是我和老公眼睛都近视,
  所以在淘宝上买的带有度数的面镜,事实悲剧的是,在来泰国的那天大姨妈来了,所以普吉的几天都没能完全下水,
  自然也没有下水浮潜,有点遗憾)。

Boat Lagoon码头

海上的风很大,也很颠簸,确实容易晕船,不过这一路,都没有人晕船,在码头时,我和老公都提前吃了晕船药。

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

因为晚上预定的人妖秀,所以来不及吃饭了,回酒店休息会,把酒店赠送的蜜月蛋糕吃了,就在大厅等着车来接。

表演结束回来后就赶紧去吃饭了,还是去的昨天去的那家,后来两天也差不多都是在他们吃的。

海鲜意大利

依然菠萝饭

冬阴功汤

酒足饭饱后去酒吧街,芭东的酒吧街很是热闹,比曼谷的考山路要热闹多了。

酒吧街出来,沿着海边一路走回酒店。

满满的一天行程结束。

2015年蜜月旅行第五天(12月23日)

蜜月自拍婚纱照,从计划蜜月旅行开始就把蜜月婚纱照列为其中重要的一项,不过开始老公不远愿意让我拿婚纱,太占地方,已经满满的两个行李箱了,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带上了。

拍婚纱照时间安排在12月23日这天,可是老天不作美,来了四五天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的,唯独今天早上起来天阴沉沉的,随后还掉起了雨点,心情一下子不好了,不过看样子云一会就能散,所以决定现在酒店的泳池边玩会,等等天晴,在去海边拍婚纱照。

江西冷购物广场

晚上去海边散步,偶遇日落,天突然亮起来,晚霞出来了,就在那么一两分钟,赶紧拍下这美丽瞬间。

沿着海边一路往回走,逛饿了,就找了这片比较亮的,人也很多海边餐厅吃饭。
这家的芒果汁,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芒果汁。

吃完饭一路走回了酒店休息。

2015年蜜月旅行第六天(12月24日)

今天的行程是神仙半岛看日落,因为是看日落,所以早上没有起太早,睡了一个懒觉,吃了早饭,出去打了一个嘟嘟车,400泰铢把我们送到了神仙半岛下面的一个海岛,叫不上名字,先在海岛那玩了半天,然后看时间差不多,大概往山上步行20分钟,就到了神仙半岛,这里是普吉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水清的用肉眼直观里面的小鱼

说实话,在普吉岛海边晒太阳,对于我这个旱鸭子真是觉的有点不适应,太热。感觉开烤熟了,避着太阳,只能在树荫下躺着。

中午在海岛对面吃的饭,这边的饭菜的质量明显比巴东海滩那边的差很多,还要贵一些。

下午时间差不多,就往神仙半岛走了

当当当,下面就是神仙半岛了,是不是很美

圣诞节,几个带着圣诞帽的老外在让老公帮忙拍完照之后,老公也和他们合了个影,很有圣诞气氛。

当地的学生

日落了,果然不枉此行,确实很美

看完日落,准备回去了,却发现外面没有嘟嘟车可以租,很多都是旅游团,或是包车,或是自己租的摩托车,没办法,只能找那种包车的,问还能不能做的下两个人,我们单独给钱,400泰铢,后来终于有一个车答应把我们带回去,一上车有点起鸡皮疙瘩,六七个带女生,都是带着黑色面纱的,还好不是我一个人,不然我肯定不敢座这辆车。

回到巴东海滩,回酒店休息了会,去吃了饭,准备去酒吧街过圣诞节。

巴东的最后一晚,以平安夜结束。

2015年蜜月旅行第七天(12月25日)

普吉岛度过了平安夜,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后,赶往机场,下一站,清迈去过圣诞节。

早上普吉的阳光

泰国国内的机票直接打印的电子票(9:20起飞,11:20到清迈

清迈机场,清迈的天气依然是蓝天白云

在机场打了车,前往酒店,清迈的酒店定的是民俗客栈一样的,小清新风格,也是行程中最便宜的一个酒店,但这种小清新的风格叫人怎能不爱。

这就是我们8号房间了。

架子床+蚊帐,蛮温馨的,就是房子和家具有点老了。

在客栈安顿下来后,休息片刻,出去觅食了,客栈有免费的自行车提供,我和老公一人一辆,沿路觅食。

刚到清迈,对附近还不熟悉,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
本人在普吉的几天已经明显黑了好几号色系,美图恐怕也遮不住我的黑呀。

酒足饭饱后,开了下午的行程。
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及沿路的各种寺院),晚上塔佩门圣诞晚会!

不得不说,清迈的寺院真的多的满大街都是。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的完美典范。寺悲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笔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创建于1411年,兰纳风格式建筑,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走进主佛殿,里面的空间感和金色系的装饰非常宏伟和精致,这里是也是僧侣们听课和诵佛的地方。记得进入寺庙佛殿, 应穿长裤或长裙, 头发用领巾包扎,也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我就是因为穿了短裤,所以没有进去,这是老公进去拍的照片。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城内的第一座寺庙,据说是城市的创建者明莱王修建的,典型的泰北风格建筑,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一路寺院逛下来,天已经渐渐黑了。

因为客栈离塔佩门很近,所以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一会,然后在出来吃饭,看圣诞节的演出。

塔佩门,人很多,有演出看,有各色小吃,不得不说,清迈和普吉,曼谷相比消费低很多的城市。

这个培根金针菇超好吃,主要是那个蘸料很好吃,虽然有点辣。

像炒凉粉,加上柠檬汁很好吃。

木瓜丝,里面放了辣椒和西红柿捣碎的汁,好吃,但有点太辣,不能单独吃,来后又买了两个包子揪着吃。

好吃的冰淇淋。

各种小吃足以填饱肚子,开始看圣诞演出了。

这个小女孩唱了好几首邓丽君的歌,难怪,清迈可是邓丽君最爱的的小城,很多人最早知道清迈也是因为邓丽君。

这个小女孩看起来不大,但台风超好。

到了圣诞的活动环节,可惜主持人和这个小女孩说的什么根本听不懂,
只能看一会一拨人拿着泰铢争先恐后的向舞台那跑,
猜测是谁有多少元的泰铢,或是泰铢上编号有数字几。
奖品是T恤。

终于右侧的小女孩当起了翻译,说了一个护照的英文,老公立马让我把护照拿出来,跑上台,
果然是,领到了一份礼物,类似于蛋黄派的糕点。

晚会看的差不多了,圣诞礼物也领到了,决定去做一个泰式按摩在回去休息,在普吉岛的时候老公就像去做了。
但是因为时间晚了,很多都已经满了,或是已经快关门不接待了,终于找到一家,

开始先洗脚,然后上二楼换衣服。

屋子里的灯光有点暗,泰式按摩很有名,今天也体验了一下。

可能因为我 是女生,按摩师给我按的温柔一些,觉的还好,没有那么的疼。

但是只听老公那边,疼的直哇哇的叫 ,弄的我和两个按摩师在一旁直笑。

按摩完感觉轻松很多,舒服呀,,就是感觉按摩的时间太短了。按完摩,回去休息了。

2015年蜜月旅行第八天(12月26日)

清迈,第一是看寺院,第二就是骑大象,
前一天在网上团购的骑大象的票,包接送的,
约定好早上出发的时间,车按时来酒店接,
一路上接了有10来个人,就出发前往大象营。

骑上大象才发现,开始有点坐不稳,老担心会被掉下来,后来慢慢适应了才好一些。

骑大象过河,最担心就是中途大象用鼻子吸水后然后撩起鼻子喷水,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没有必要,一路上没有喷水。

这只小象还没有训练好,用链子拴着,但是这只象即便是被拴着,也不老实,
和他合影,开始担心,不敢靠的太近,爬他用鼻子把我给卷了。

在大象营买的食物喂大象。

给小象洗澡,这只不是刚才被拴着的那只 。

老公骑大象,喷水了,不过还好不是往后喷的。

骑大象的时候,都会给拍照,然后打印出来,游客可要可不要,不过一般的都要了,留纪念。

2015年蜜月旅行第九天(12月27日)

12月26日晚
到达拜县,在酒店安顿下来,已经黑了,酒店的到拜县的夜市大约5-10分钟的车程,酒店专职的车和司机,负责接送,每半个小时一班,在酒店大厅等着,到点就发车。在大厅等待时碰到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是辽宁的,也算半个老乡了,我们一路,到了夜市也一起逛,聊,吃。一起回酒店。

老了泰国一个星期,每天吃,玩,体重也跟着长了。

拜县新的一天开始,依然的蓝天,白云。

因为我和老公都没有骑过电动车,所以我们选择了1200B租了一辆皮卡车,带我们畅玩拜县

2015年蜜月旅行第十天(12月28日)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第11天回曼谷,购物,第12天回北京

结束语

此游记去年写了一部分,后来因为怀孕了,就一直没有在更新,现在宝宝也快一周岁了,终于鼓起勇气,更新完成了,以前是两个人旅行,以后希望可以带宝宝去更多的地方。

无图无真相!

2016-01-28 15:16

引用 zhengyujun 发表于 2016-01-28 15:16:09 的回复:

回复zhengyujun:未完,待续!

2016-01-28 15: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1 12:56

引用 麦兜响铛铛吃鱼丸 发表于 2016-02-01 12:56:43 的回复:

回复麦兜响铛铛吃鱼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