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之二次进沟

蘰籘誮 (成都) LV.20
2016-01-28 14:42 2261/13
  • 出发时间/2015-10-07

今天宝宝和婆婆去参加学校的团年聚会了,我一个人在家闲着无聊,于是把去年国庆节到九寨沟的照片整理了一下,发现还是挺漂亮的。
想着趁现在记忆犹存,把它记录下来,不然过段时间可能有些事件就忘了。
写游记真的是一个好习惯,我发觉。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我比较喜欢的图。。。

行程安排

Day1:成都——九寨沟
Day2:九寨沟
Day3:九寨沟——成都

成都九寨沟可以选择自驾也可以选择坐客车,我们两个都属于不喜欢开车类型的人,所以就选择了坐大巴车去九寨沟
当时正遇国庆大假,想要逼开客流高峰期,所以就选择7号坐车去,8号一早进沟,9号坐车回成都
不过坐大巴车是挺折腾人的。
成都九寨沟景区只能在新南门汽车站买票,在茶店子车站的只能买到九寨沟县的车票而不是景区的,
所以想去九寨沟景区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新南门汽车站坐车到九寨沟沟口即可。
我们去的前几天恰巧遇到汶川道路塌方,所以只能从绵阳绕道而行。
这一路的艰辛我只能从时间上告诉大家,早上七点多从成都出发,晚上七点多才到沟口。整整十二个小时,如果走汶川可以节省至少两三个小时。
另外,大巴车还行,挺宽敞的,一百五十多的票价,还有一种是一百三十多的,就要小一点。

关于住宿

楼主对自己的人品超级有信心,仗着自己曾经在九寨沟上过几年班,拍着胸脯对Z先生保证沟外的酒店宾馆多的是不用预定到了再找也不迟。
但没想到都晚上七点多了才到,下车天已经渐渐的黑了。问了几家不是客满就是价格不符合心里价位。
有一家稍微便宜点150一晚,但是没有吹风,隔音效果差,在地下一楼木质的屋子,踩上去噶及噶及的。
天一黑,心里渐渐没有了底,来回转了几圈,还背着大背包。
这时Z先生并没有抱怨,而且耐心的说,没关系,慢慢找,总找的到合适的。我想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早就在那边怨声连连了。
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车站附近找到一家酒店200元一间,叫九寨沟银峰宾馆。挺大的,大堂很有藏族特色,于是我们订了两晚。
前台的两个小妹妹都是藏族姑娘,还开玩笑的说我们订的真是时候,昨天还一晚一千多,今天人都走了,降价了。
因此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错峰而行可以避免酒店价格上涨,网上提前预定黄金周的酒店只会比现找的贵。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黄金周去旅游啊,太坑人了。

住宿算是订好了,但我关心的是房间里有没有吹风,这大冷天的(十月份的九寨沟已经很冷了,我都穿呢子大衣了,Z先生更把羽绒服都穿上了),那头发要多久才干得了啊。
结果问了很多家宾馆都没有吹风,前台的小妹妹跟我说吹风可以去旁边的杂货店去租。
这什么世道啊,吹风都还不配套,居然要去租,出门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
没办法了,只有去租了,酒店旁边就有两个杂货店。
去了第一家,开口要加就15,我才吹一次,老板怎么好意思要我那么贵,还不如出去洗头呢。
于是我们又问了第二家,老板说10元,想想旁边也没有杂货店了,10元就10元吧,还是老板家自己用的吹风,租给我们一天,明天出沟再还过来,押金20。
但是没有滚梳啊,我这头发可不行,但老板家却没有,只有去第一家问问了。
结果第一家有,却是一把坏的滚梳,还要价10元,老板娘态度特别不好,还说爱买不买,简直要气死我了,我们肯定就不会在她家买了。
在此要把这家杂货店拉入黑名单,名字叫《绵阳杂货店》,有去九寨沟的朋友千万不要去这家店买东西,太坑人了。

行程开始

终于可以回房间好好的睡一觉了,准备好尽力明天进沟。
第二天六点多我们就起床了,头天来的路上都是艳阳高照,今天应该有个好天气吧,结果还没出门就听见嗒嗒嗒的下雨声,哎,,,
出门没看过=黄历,认命了。在酒店吃的早餐,早餐很简单,就是稀饭馒头鸡蛋。匆匆吃过早餐过后我们就去买票进沟了,早上七点,人还不多,
等一会儿人就要多起来。
本来想早点去第一站就在镜湖下的,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也拍不出倒影,所以就到箭竹海下的车。

一下车雨越下越大,还好我们带了伞

有人说这是鸳鸯,也有人说这叫绿头鸭,求普及。。。

雨越下越大,我们也没有目的地的走,雨中的九寨沟也别有一番美。

一直往下走,就来到了熊猫海,大雨打湿了我的镜头,可心情还是挺好的,
一路都风景都是那样的美。

当你听见有水流的落差声的时候,我们便到了熊猫海瀑布
这个瀑布很矮,但还是挺长的,人流也越来越多。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进九寨沟了,但每次进来还是会忍不住的感叹好漂亮。时隔五年,这里的景色还是一样的美。
如果你想来九寨沟,那一定要在十月中旬来,这时候的风景是最美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满满的行人也把湖水装饰的五颜六色。

山上真的挺冷的,特别是刚刚又下过雨,不过还好,现在雨停了。
Z先生说山上下雨,山下一般都不会下雨,还真的是呢。

这么美丽的景色,如果天气再好点,是不是就会更漂亮呢。

我们是10月8号进的沟,如果再晚一个星期,红叶的颜色会更深,这样色彩会更丰富。

九寨沟的水真的很蓝,和蓝天一样蓝,湖底很多枯木,也把山水装饰的如此丰富。

在路边随便捡起了一片红叶都如此爱不肆手。看,太阳出来了,我兴奋的说,终于,终于,出来啦。。。

太阳出来后心情也变好很多,只不过这里的太阳一阵一阵的。

珍珠滩瀑布海拔2443米,瀑布高21米,宽162米,我觉得应该是九寨沟里面最大的瀑布了吧。也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但瀑布这一路我们已经看过太多了,这里就上一张我的到此一游图吧。

游览完珍珠滩瀑布,我们也坐观光车去了长海九寨沟景区最高的一个景点。

长海,海拔3060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公尺,面积达到93万平方公尺。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

长海真的很漂亮,快门随便一闪风景都是如此的美。拍照的时候恰巧一束光打在湖面上,美丽极了。

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阳光刚好打在脸上,感觉是如此的宁静,美好和温暖。

由于最近上火的原因,鼻子上多了一颗痘,刚开始我是挺不愿拍照的,但在如此美丽的风景下,也想留影纪念一下。

两个人出游拍合照是一件难事,这是请一位老爷爷拍的,他和他老婆都是摄影爱好者,各自拿着自己的相机拍拍拍。
本来我们想给他们俩拍张合影的,他却说他们都老夫老妻了,还是我们年轻人多拍点。呵呵,真羡慕他们在花甲之年还有那样的闲情逸趣。

长海下行1公里便到了五彩池,这里的游客永远是那样的多。

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98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98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所以你会看见五彩池里面有很多硬币,大概许愿的人也挺多的吧。

其实我不是在自拍,我是在拍给我拍照的你,你看见了吗。不过被别人给抢镜了,哈哈哈。。。

九寨沟的公路都很干净,两旁的风景也都很好,在这里最适合拍公路照了,但是我拍不出那种感觉。

沟里挺多这种鸟的,不知叫什么名字。在看见小鸟的地方还发现了一只小松鼠,但它跑的太快了,没有把它拍下来。

这就是沟里的环保观光巴士,搭乘这种车可以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正好合不想走路只想看风景的人的胃口。

犀牛海是一座长约2.2公里、水深17米、海拔高度2400米、最深的地方可以达到40多米的天然湖泊。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栈桥通过对岸。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如果你有缘,你就可以看到海底隐隐约约的犀牛。

不过我可什么都没有看见。

记得我第一次进九寨沟就是在树正磨房下的车,当时的感觉就是,人好多啊,人挤人,连拍照的地方都没有了。
不过这次还好,比上次人少,可能是大假结束人家都回去开始上班了吧。
有时候错峰出行就是好。

树正寨是九寨沟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九寨沟1000人中就有400多人居住于此。

我们回来的时候买手撕牦牛肉就是在右边那家店买的,70元一斤,比外面贵些,但是质量要放心些。

这次三天两夜的旅行写到这里基本上就结束了,第二天又要坐一天的车回成都,终点站是到茶店子,是到了之后在九寨沟车站提前买的。
九寨沟的风景确实很美丽,但是路上也挺辛苦的,两天都是坐车。其实也可以选择坐飞机,从双流机场飞到黄龙机场,45分钟就到了,不过票价好贵,便宜的时候也要八九百,黄金路线嘛。
回到家好好休整一下,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来过~挺美的~

2016-01-28 15: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8 19:25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01-28 19:25:32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

2016-01-28 21:54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1-28 15:57:08 的回复:

来过~挺美的~

回复xing:谢谢。

2016-01-28 21:55

2016-01-29 0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1 01:01

欣赏

2016-02-01 09:27

引用 imbaby 发表于 2016-02-01 01:01:2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imbaby:像国庆大假去人就特别多,平时都还好。

2016-02-01 10:1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01 09:27:2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

2016-02-01 10: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11:52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02-01 11: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