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游泰国之曼谷、苏梅、涛岛游

jfushion (重庆) LV.15
2016-01-28 15:20 1541/14
  • 出发时间/2015-09-26

去泰国,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普吉岛,但是对于国人多的地方我们确实没得兴趣~~第二想到的应该是清迈那一线,不过那边5天左右都可以耍完,不用我特别请公休去耍~~第三估计才想到苏梅岛,有海,国人还少,特别是去年满满妈老汉在苏梅度蜜月之后,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行程

这次主要是耍岛,曼谷的时间相对较少,不过曼谷只是中转站,以后一定会再去的

交通

机票
       我一直想的是9、10月份去,从年初就开始看机票,但是亚航的票价一直高居不下,3月份大促的时候也没得重庆----曼谷段。在同事的推荐下,转战国泰航空,一看票价1350,燃油、税费加完一共1725,时间也刚刚好,那个才叫心动哦,去年去台湾就是坐的港龙,香港转机已经轻车熟路,特别是飞机餐和帅气的空少让我念念不忘,于是乎,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从素万那普机场到曼谷市区
1、出租车:在航站楼1层4号门口和7号门口
     走到机场1楼的会看到明显的Public Taxi牌子,之前任何人问你是否要出租车都请忽略,各种诈骗
      找到小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纸条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一个小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等信息(如果行李丢失等情况发生通过这个好找到人),同时上面也说明了你在下车时要额外交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比如打表显示100B,最后要付的就是150B)
     从机场到市区大部分地方的正常费用都应该在400B左右(全部费用),大概要4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要注意,下车时,除了表上显示的价格,还要付50B的机场服务费给司机,同时还有一个高速公路的过路费(toll) 70b也可能是途中你会交的(比如夜里你就不需要走高速了)。出租车司机是不用给小费的,但如果最后的费用是95b,你给100b,不找零也是合理的,但如果假设是60b,你就尽量不要去给司机100b的钱,有的司机会告诉你木有零钱找给你!所以最好一定要备零钱!!

2、机场快线
     运营时间: 06:00 – 24:00
     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
     注:泰国任何坐轨道交通的地方都没有人工售票处,只有人工兑换零钱处
     城市蓝线(City Line): 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B,缺点是站站都停。(6:00-24:00)
     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Makkasan站, 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150B。
     新机场快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市中心Phaya Thai, 耗时18分钟,半小时一趟,90B。

苏梅岛的方式
1、直飞
      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苏梅岛机场几乎每个小时都有直飞航班,飞行时间大概1个小时,价格大概为600RMB左右。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人儿来说,还是算了,不过确实是最节约时间的方案。
香港也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不过价格肯定就不便宜了

2、亚航 飞机+车+船联运
     素叻他尼是靠近苏梅岛的一个港口,亚航有飞机到达,然后有接驳车到码头,再坐船到苏梅岛,价格大概为300RMB左右。大概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备选方案。

3、火车+车+船联运
     傍晚的火车,早上到达素叻他尼,然后有接驳车到码头,再坐船到苏梅岛,大概11点钟左右到达苏梅岛。相当于睡一觉就到素叻他尼,比较节约时间,价格大概为280RMB左右,备选。

4、车+船联运
      考山路上有L公司和S公司的车船联票到苏梅岛,晚上9点左右,第二天中午应该能到苏梅岛,价格应该是200RMB左右。坐卧铺车太辛苦,放弃。

本来是想选择坐亚航的联运,但是考虑到我们行李的问题(都不是登机箱),价格也不便宜啦~在同事的强烈推荐下,我选择了火车联运,泰国的火车很舒适,白天的时候是椅子,到晚上,乘务人员会把椅子拉开变成床啦,而且被子都是塑料口袋密封好了的,看起来多干净的。
     我在淘宝上代购的,到火车站买大概要贵30RMB左右
     回曼谷的时候,我是在苏梅岛上买的火车票和船票,涛岛春蓬,船,约2h,春蓬曼谷,火车,约10h

曼谷市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1、轻轨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经过主要购物点,并且与机场快线相接。BTS一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可以站内换乘的。
      地铁MRT (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没有BTS方便,当然也没有BTS拥挤。BTS和MRT是两个独立系统,在有交集的换乘站要走出地铁,重新购票进入BTS。MRT相对于BTS的优点其实是客流量要少些。
      轨道交通没有人工售票处,只有人工兑换零钱处。投入相应的硬币就能出票了。
      还有一种曼谷BTS轻轨一日票(BTS One-Day Pass),140B可以在一天之内坐140次轻轨,如果说一天之内计划坐多次轻轨的话,还是很划算的,而且不用排队买票

2、出租车可以去所有地方,就是有些司机喜欢绕路多收钱。上下班高峰不要考虑出租车
       起价是35B,然后2-12公里是每公里5B,40公里以后是6B,交通堵塞的附加费为每分钟1.25B。
      上车后,请看下表是否是35B起价,如果没开,明确告诉司机 meter please,如果和你废话说别的,下车换人~

3、湄南河游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去大皇宫,唐人街时可以考虑。
     湄南河上交通使用Boat,一共有5种船可以选择
     本地线 (普通):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橙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黄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Sathorn (Centre) – Ratburana (S4)
     绿色(特快): Pakkred (N33) -Nonthaburi (N30) – Sathorn (Centre)
     船头都插着各种颜色小旗子来区分,如:橙色线船头插的小旗子就是橙色的。

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
     N4 N5 中国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0 王船博物馆
     N13 考山路

4、嘟嘟车(TUK-TUK)
    估计如果步行需要10分钟,嘟嘟车价格在15-20B
    估计如果步行需要20分钟,嘟嘟车价格在20-25B
    估计如果步行需要30分钟,嘟嘟车价格在25-30B
    估计如果步行超过30分钟,嘟嘟车价格在50-100B

5、公交车
    泰国的公交车都很复古的,不过鉴于我们不懂泰文,公交车还是算了,看看就可以了

住宿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推荐指数:★★★
优点:这个酒店离bts非常近,离siam 仅一个站,酒店性价比高,出行方便,前台会中文,早餐丰盛
缺点:淋浴的水较冷

苏梅岛
蒙天别墅酒店 Montien House
推荐指数:★★★★
优点:同事强烈推荐的这家,独栋别墅加自带游泳池,房间很大,距离查汶海滩非常近,位于查汶大街上,购物、吃饭非常方便
缺点:房价较贵,还没得早餐,我们三个人,加收了我们每天600B的钱钱

涛岛
涛岛杜斯特邦查度假酒店 Dusit Buncha Resort Koh Tao
推荐指数:★★
优点:海景房,远眺南园岛,无敌海景餐厅,房价便宜。
缺点:这个酒店非常偏僻,到镇上要坐车,而且涛岛上的出租车相当贵,不太推荐

签证

考虑到我们是半夜到机场,我不想再去排队办落地签,而且我们身上也不可能带那么多现金,万一被查到了啷个办~~刚刚好马蜂窝在搞活动,泰国签证229RMB。寄到成都,3个工作日出签,很方便

手机卡

Happy card 购于某宝,34RMB,7天无线流量+100B花费,超过7天充值就可以续费了。我是在711充值的,200B的7天套餐。
     打中国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如果国内手机号是13812345678,那么从泰国打往国内就拨004008613812345678。

泰铢兑换

1、人民币兑换泰铢
     根据网友推荐,在center world马路对面的小巷里,过了centerworld的天桥下午往左走的那个巷子。看到橘色的super rich~汇率是5.45,其实并不高。
     在苏梅岛,一家蓝色的Exchange,汇率达到5.61。我们在岛上看了其他几家银行的汇率,只有这家蓝色的汇率最高。

2、银行卡兑换泰铢
     当然是是万能的华夏卡,境外24小时内第一笔不要手续费,但是泰国当地银行会收50B的手续费。我第一笔是在机场的绿色ATM机去的钱钱,网上传言绿色和紫色的ATM机汇率高,回来查了一下汇率,高达5.64。泰国到处都是ATM机,取钱超级方便!!

游记

day 1 出发Thai

下午5点的飞机,我们2点多就到机场了~~小伙伴们忙着自拍

7点钟到达香港机场,在香港机场闲逛,可惜东西太贵,无法下手。iPhone6s的价格都比香港官方价格要高出许多,算了,我们还是安安静静的等待飞机的到来吧

一上飞机,空姐就会发泰国的入境卡和出境卡,我一直以为出境卡是出泰国的时候才填写,不过出境卡在盖了章之后会放还给你,出境的时候在交给海关。

香港曼谷的飞机并不无聊,不仅半夜三更有飞机餐,还有电视可以看,看了一期running man,差不多就到曼谷啦~~

因为有签证,顺利入境,顺利搭乘出租车,顺利达到酒店

day 2 英盲闯曼谷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过我这种旅游体质的人儿,啷个可能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多早八早的斗把小伙伴们吵醒了,拉开窗帘,哇,这蓝天白云,我们真的到泰国啦!!

我干了一件很挫的事情,我做的攻略全都遗忘在重庆家里面了。虽然我的脑袋就是活攻略,但是好多预订单子必须打印出来。还好我在邮件里有备份,还好酒店有打印机

出发去周末恰图恰市场啦~~

步行几分钟到达Ratchathewi站,我们用很艰难的英语问了一下有没得一日卡,140B,我在纠结到底是买一日卡还是买单程票。我们今天一天至少要坐4趟轻轨,从Ratchathewi站到Mo Chit站是37B,我大概估算了一哈,一日卡应该要划得着些

JATUJAK Weekend Market (JJ Market)恰图恰市场,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位于SkyTrian终点Mo Chit(N8),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

在这里,几乎一切都可以讨价还价,拿到最nice的当地价格(而不是旅游价格)。周末市场共有9000多家店。由家庭用品到手工艺品,由服装到首饰,由会跑会叫的动物到只会释放香气的植物,只能俗气但贴切地用“包罗万象”来形容。经常可以淘换出非常有创造力的东西,这里是淘宝者和讲价强人的天堂。

这里实在是太热啦,我们决定去商场吹吹冷气。

轻轨到达Siam站,出站之后就有标志指示Central world,我们决定先去super rich换钱,跟着谷歌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然而汇率并不好。

super rich出来之后,过天桥,就是Central world了,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旅。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曼谷的骚乱中被严重毁坏,但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推荐DQ,才60B,好便宜呀!!

Note 5的发布会,台上应该是个泰国明星吧,不认识,朋友说Siam商圈碰到泰星的可能性非常大,可惜没碰到yaya,三胖也在日本

因为晚上要去Asiatique码头夜市,必须的离开Central World了。不过离开之前肯定要去四面佛拜一哈。当时下起了大雨,我说明天再来吧,小伙伴说雨大才显心诚。果然,一回到重庆,小伙伴的愿望就成真啦。我的愿望也快快实现,然后我们组队去还愿啦。

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佛像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买香烛和花环等礼佛用品可以在四面佛里面买,价格比外面的公道。愿望实现后要记得还愿。

拜四面佛要进门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姻缘,财,健康。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就是发生爆炸的路口,四面佛在左上角,原谅我,我是不会照佛像的

从siam到Asiatique码头夜市,需要乘坐轻轨到达saphan Taksin站,出站之后步行到sathorn码头,免费运送客人往返,船程大约15分钟,每半小时一班。时间:5pm-11pm。

明显感觉这边的物价比恰图恰市场高一些,还是先吃饭再逛吧~

摩天轮,曼谷新地标

居然把我照出来175cm的效果

吹吹海风也是极好的

今晚的重头戏,曼谷克里普索CalypsoCabaretSHOW人妖秀,购于淘宝,100RMB,直接在售票窗口换票。

我们居然是第二排,位置不错,还有免费的饮料

这是我第二次看人妖秀(第一次在海南),感觉没太大惊喜,类似百老汇的歌舞表演。还是找得出几个乖的lady boy

day 3 曼谷闲逛

早起,为了赶在中国大妈团到来之前,但是出门就遇到问题了
       问题1:出租车、嘟嘟车乱喊价。我心目中的价格是100B,结果喊价150B,又不打表,果断换车
       问题2:出租车说带我们到一个码头,坐船到大皇宫。我在网上看过攻略,好多司机以低廉的价格,但最后会把你拉到他们合作的购物商场或  者娱乐场所。
       问题3:出租车司机说今天是什么节日,大皇宫要下午才开门。我当时都觉得是假的,马上回去问酒店前台,果然是骗纸

最后,酒店帮我们叫的嘟嘟车,100B,风驰电掣般的感觉,爽!!

如果要在曼谷逛传统意义上的景点,那大皇宫必然是首选。地理上,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描述大皇宫,那就是“金灿灿”。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 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位于湄南河东岸的,始建于拉 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 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其中玉佛寺可以说是其中的精髓部分,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
      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不用想太多,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

本来想去郑王庙的,但是走到河边发现正在施工,呜呜,只有下次再来了。

到苏梅岛的火车联运票是在淘宝上订的,必须到考山路取票,我们在大皇宫附近坐嘟嘟车过去,100B,看在老年人的份上,难得讲价了。

白天的考山路好安静,天空中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还是等到下次晚上再来耍吧,拿了火车票和船票之后,向出发下一站Terminal 21主题商场

Terminal 21商场在asok站旁,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的各种特色小店,东西多慢慢淘会有很多惊喜,关键价格也不贵。

G楼的Levi’s很大,价格很便宜

在大众点评上偶然发现的这家店店,味道还不错,芒果糯米饭,我终于吃到了

继续血拼,泰国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BTS胜利纪念碑站
       圆形玻璃建筑是免税店的荣冠中庭(Crown Atrium)是旅客办理购物登记的地方,在进场消费前,要先到登记柜台办理手续后,才能拿着免税折扣券开始血拼。商场二楼皆为国际名品店,包括Cartier、Burburry,dr. brandt、The Organic Pharmcy、SK 2
      大部分都是团队的,二楼的东东要在机场取货,我就买了一个曼谷

5点半开始出发去华南蓬火车站。酒店距离火车站只有不到4公里的路程,2个小时随便啷个都够了啊。但是,曼谷是闻名的堵城,我们在一个路口堵了半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在7点钟到达火车站,160B,如果不堵车,大概也就是70B左右。后来我们才发现,因为要避让火车,所以马路都封道了。

去泰国之前,我曾问过朋友如何在火车站坐火车,朋友说华南蓬火车站的大厅就跟我们单位楼下的大厅差不多大,看到火车来了,直接拿票去问就可以了。
      我们到了火车站之后,找到了站台,然后不用过安检,不用检票,直接就上火车了,泰国果然是个很随意的国家

卧铺车厢的华丽变身,非常舒适

day 4 到达苏梅

早上8点钟到达素叻他尼火车站,一下火车就有接驳大巴到码头,大约1h,下车之前,每个人会发这样一个贴纸,颜色的不同,代表你去的地方不同。

我们乘坐的是S公司的船,不过貌似L公司的船更加平

经过2小时到达苏梅岛,出租车到酒店,不过岛上这交通确实贵,500B到酒店

不管怎样,苏梅岛,我们终于来了,真正的holiday来啦!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素叻他尼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80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外出觅食,顺便把明天的一日游订啦。
     下午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就在房间的泳池耍耍水,直到傍晚才去海滩看看
     实在是太美了,忍不住要拿出手机来自拍啊~~

淡定的下海去冲个凉,再淡定的游出来

估计每一篇苏梅游记中都会提到这家米特拉苏梅岛餐厅(Mitra Samui Restaurant)
      对于这家店店,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不过我们觉得性价比还是较高的,价格不高,而且很适合中国的口味,比如说冬阴功汤的味道就没有对面那家Crab Samui Restaurant的那么浓,我们三个人一共吃了1350B

晚上做了一个高级spa,磨砂+精油马杀鸡,苏梅岛到处都是马杀鸡店店,价格要比曼谷贵一点点,不过记得discount哦,一般的都可以讲价,特别是几个人一起做的时候

day 5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昨天在酒店门前订的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1300B一个人,有Chinese guide,但是,导游只会一点点中文,一点点。。。
      早上8点钟,有专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到码头,有专人核对信息(姓名、酒店、人数),然后会发相应颜色的手绳,同种颜色的手绳坐同一条快艇出发
     码头有简单的早餐,也就是吐司+香蕉,以及咖啡和橙汁。不建议吃太多,因为会晕船。后悔没有提前吃晕船药了,以至于到第一个浮潜点的时候,难受到不想下海,只有看小伙伴们耍了

出发前往安通群岛了

猴山,我自己取得名字

观景台看安通群岛全景,不过实在是太晒了

在Wua Ta Lap(睡牛岛)上享用泰式自助餐午餐之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皮划艇体验

下午4点钟左右到达码头,有专车送我们回酒店,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又开始外出觅食啦

今天去的这家大螃蟹,据说是林志颖最爱的餐厅,价格比对面的米特拉要高一些,味道也偏泰式一些,不过吃饭的还是中国人居多

750B的黑胡椒蟹,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昨天的咖喱蟹

day 6 苏梅发呆

行程过半,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采购礼物

当小伙伴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已经饿的遭不住了,一个人跑到711去买早餐了
       MAMA方便面,传说中的全球十大方便面之一。这是冬阴功汤味的,闻起来味道很浓,但实际吃起来冬阴功汤的味道并不重,面好吃!!下午决定去超市买点,带回家给麻麻吃

停不下来的我,冒着大太阳也要去海滩凹照型
      这一组照片我最满意了,给摄影师加鸡腿

老外开始晒太阳了

下午去苏梅岛最大的big c超市扫货啦~~从查汶海滩打车过去居然要300B,10多分钟的路程。。。岛上的交通实在是太贵了

买了泰国米,买了MAMA方便面

小瓶的青草膏都快被我们买完了,我一个人都买了6盒青草膏,18瓶啦~~

吃过晚饭后,我们决定去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Samui)逛逛

这应该算是苏梅最大的商场了,里面的餐饮美食非常棒,泰式、中式、西式、日式各种餐厅,还有一个2层楼的百货商场,很多牌子都在打折促销。
      我买了2件大嘴猴的衣服,算下来才120RMB一件

苏梅岛上最近还新建了一个奥特莱斯,有Levi’s、鳄鱼、匡威等的打折商店,我买的内衣,买三送一,相当于50RMB一个,位置就在查汶大街入口处,从米特拉餐馆出来都回酒店都会路过

偶遇我的泰国男神,james jirayu

day 7 丛林越野一日游

本来想租车环岛的,可惜我们唯一的司机,把驾照遗忘在重庆了,不过没关系,我们有一日游,1100B一个人

早上9点到酒店来接我们,车上一共10个人

第一站
千手观音庙(Wat Plai Laem)

位于苏梅岛北部,是苏梅岛最新落成的庙宇。庙宇及多座色彩鲜艳的佛像建在人工的湖上,气势磅礴。人工湖内饲养了多条大鱼,游客若在湖中心的寺庙内捐赠10美元,便可得到一包鱼食喂鱼。

第二站
大佛寺

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敬奉着一座大型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女士不可以太靠近僧侣,来寻找心灵寂静的同时也要尊重当地文化。
中文导游告诉我们,可以看到对岸的帕岸岛,好期待的满月派对哦,可惜时间过啦

第三站
小象表演

小黑很自觉的和我们照相

马杀鸡,这酸爽

第四站
猴子摘椰子

猴园的入口,不知道是谁在人家嘴上插了一支香烟

人家还会举重

老外被折磨了

第五站
骑大象

小黑看我们三个人,居然找我们要100B的小费,好吧,我们给,不过多带我们绕了一圈,也还是不错,体验了比过山车还刺激的感受

第六站
丛林越野

进入苏梅岛的山区,导游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们注意包包头的东西,免得抖掉了没得人捡

据说坐在上面的感觉很美好,算了,我不敢

苏梅岛的最高点,那边是拉迈海滩

第七站
纳挽瀑布

苏梅岛的最高瀑布,不过跟国内的比起来,我只能呵呵了

照了一张照片,赶紧撤吧

不过老外很喜欢耍瀑布

第八站
阿公阿母石

顾名思义,你懂得
      阿公石

阿母石据说要退潮才能看,反正我没找到(网上找的图片)

再来一张全景

终于吃到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好好吃,50B

今天是苏梅的最后一晚,泳池趴,泳池趴

白天的时候听到导游说周五有苏梅最大的夜市,在波普海滩,打车过去300B苏梅的交通费简直是太贵了

好喜欢泰国的传统服装和乐器

东南亚很盛行的香蕉煎饼,偏甜

我是夜市的偏执爱好者,又便宜又好吃~~
      海边酒吧,老外的天堂

day 8 出发 涛岛

中午出发前往涛岛,趁最后的时间,好生再看哈苏梅岛,再看哈查汶海滩

中午11点半的时候,有车来接我们到码头。在苏梅岛上找到代理买的苏梅岛涛岛的船票,700B,免费接送至码头

飞机从天上飞过。。。真的好近,每天都能听到飞机轰隆的声音

12点半开始登船,到涛岛2个小时,其中要停靠帕岸岛。必须再强调一哈帕岸岛最著名的满月派对

全程闭眼,不然真的要晕船,晕船的朋友们,还是选择L家的船的,S公司的真的太晕了。

不过,突然发现可以上甲板,呀呀呀,吹吹海风,头也不晕了,感觉倍棒!!

涛岛(Ko Tao)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小岛,属于素叻他尼府。因为历史上这里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Pangna)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一下船,就有酒店的小黑来接我们,涛岛上的交通基本上都是皮卡车,连出租车也是皮卡,这根涛岛的地形有关,涛岛的路太陡了,作为一个重庆人,爬坡上坎了20多年,都表示震惊。
      我们坐在皮卡车的后面,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

进入酒店还有一大坡,太佩服司机的技术啦

我们的房间在山坡上,锻炼身体啊,不过看到对面的南园岛,一切都值了

简单收拾了一哈之后,我们决定去酒店看看

无边泳池,哇哇哇

在来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对重庆夫妻,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出去吃饭,4点钟酒店正好有一班车出去。但素,把我们拉到一个加油站,就把我们放下了。害得我们又打车到码头,,一个人100B。好贵

一到码头都有人来问我们需不需要明天包船出海,环涛岛浮潜,我们5个人用尽毕生所学的单词,终于艰难的跟船长谈好价格,包车费+接送出租车费+午餐=4000B,一个人800B,当然,岛上也有一日游的,750B一个人,不过我们想到自己包船出去自由点,想啷个耍斗啷个耍

一直很想去charm churee villa hotel(简称CCV)的餐厅,一路导航前往,差不多走了20多分钟

真的是如照片一样

那边那两个小伙伴啷个不看我镜头啊

走的时候来张夜景

day 9 环涛岛浮潜

自助早餐,无敌海景餐厅。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这是今天带领我们涛岛浮潜小船68,以及我们的船长

乘风破浪,好吧,我又晕船了

到达第一个浮潜点,终于在船长的带领下,我成功浮潜了,好漂亮,跟我在垦丁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没得gopro,记录不下还下面的魅力

传说中的芒果湾,到处都是中国大妈

不过芒果湾真的好漂亮,深深的爱上了这里

下午出发前往最最期待的南园岛了

南园岛分为两个岛屿,南岛和北岛。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2个到连接起来,涨潮时该沙滩会被淹没。据说南园岛是被一个日本人买下来的,所以要上岛费100B

人真的好多,但是每天下午4点钟关岛之后会非常安静,岛上有酒店。

午后的太阳真的很毒,我想去看人字沙滩的全貌,还好有顶顶相伴

开始爬山咯,重庆人民,点都不虚

但是。。。为了看美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最著名的南园岛人字沙滩,今天终于见到你了

下山的时候居然下大雨了,刚刚人声鼎沸的人字沙滩上居然没得人了。。。

本来要去南园岛旁边的日本花园浮潜的,但是雨太大,我们决定返程了。提早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我们认识的那对重庆夫妻明天还要继续去芒果湾和日本花园浮潜,看了他们之后照的照片,真的是太美了。。。

回到酒店,旱鸭子也要去泳池搞几哈

晚上在我们的酒店最美的日落餐厅就餐,可惜天公不作美啊,没看到美丽的日落。

day 10 出发回家

早上在房间收拾行李,最后一次在我们酒店餐厅吃饭。

2点半的船前往春蓬,船票是在苏梅岛上买的,没有包含春蓬码头到春蓬火车站的车票。涛岛码头换票的时候,我们买的车票,一个人100B。

拜拜了,koh Tao

5点过就到春蓬火车站了,我们是9点20的火车,只好在火车站旁边的一家餐厅吃晚饭,顺便等火车。本来想买最早的一班火车,大概在晚上7点左右,但是我们1号在苏梅岛上买的票,5号晚上居然只有9点20这班了,早上6点半到曼谷,我们是中午12点半的飞机,应该来得及,不然的话,只有选择乘坐卧铺大巴到曼谷了,大巴的舒适度肯定比火车差多了。

只能说春蓬的物价简直是太便宜了,一份炒饭7、80B,而岛上随便都是200B+,对于岛上的物价,我只能呵呵了

泰国的火车晚点率是90%,我真的好怕晚点,飞机赶脱了那就完蛋咯

有一班火车晚点了近4个小时,还好,我们的火车在10点钟左右终于来了。

day 11 回家了

Day 11
       早上6点过,就被乘务员闹醒了,因为他们要收床啦。7点钟就进入曼谷城区,结果,堵车都要堵到8点钟才到。对头,你没看错,堵火车,曼谷是个堵城,不仅堵车,还要堵火车

华南蓬火车站,拜拜了

出租车,500B,走高速,1个小时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顺利出关,然后开始在机场的进货之路。不得不说,欧莱雅确实便宜,好多化妆品也很便宜。自己没买好多,帮朋友带得多

我们上飞机的时候,曼谷开始下雨了,可能是为我们道别吧

曼谷,拜拜了,泰国,拜拜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8 19:25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01-28 19:25:34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嘻嘻,谢谢哈~~我只是想记录一下每一次的旅行

2016-01-29 09:35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1-29 10:39

引用 浪花朵朵Phuket 发表于 2016-01-29 10:39:40 的回复:

回复浪花朵朵Phuket:苏梅确实很美,有机会我还会去的

2016-01-29 15:07

我想问一下,在中国办了签证,现金不怎么带,会不会被查到

2016-01-31 14:08

引用 海。芋 发表于 2016-01-31 14:08:51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在中国办了签证,现金不怎么带,会不会被查到

回复海。芋:应该不会查,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出关了,也没得工作人员问的~~而且据说如果没得签证,国内出发这边值机柜台都会问你有没有带足够的现金

2016-02-01 12:34

楼主!想问下哦,我也是要在国内办好泰国的签证,但是不想身上带两万的泰铢或者五千的人民币那么多。这样可以嘛?你当时去泰国,有带那么多现金吗?因为说是抽查的?

2016-02-01 16:07

引用 阿妮想压倒阿和 发表于 2016-02-01 16:07:20 的回复:

回复阿妮想压倒阿和:反正落地签有可能要遭抽查,我们办好的,没有人问我们~~我当时也只带了2K的现金,其实抽查几率还是很小的,不用怕

2016-02-01 16: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19:53

引用 jfushion 发表于 2016-02-01 16:41:44 的回复:

回复jfushion:好的!那如果万一签证的被抽查到,没带那么多现金,听说可以直接在ATM取钱出来?因为怕真的运气不好呢

2016-02-02 15:03

你好,能问一下,这样下来的费用是多少吗。还有就是酒店允许四个人住吗。我们是两大人两孩子。谢谢

2016-02-02 21:39

引用 水木_青青 发表于 2016-02-01 19:53:2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水木_青青:出去吧,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2016-02-03 11:37

引用 阿野 发表于 2016-02-02 21:39:45 的回复:

回复阿野:其实抽查几率很小很小,我朋友经常去泰国,从来没有被抽查

2016-02-03 11:38

引用 jfushion 发表于 2016-02-03 11:37:35 的回复:

出去吧,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回复jfushion:我们除去购物,大概用了6000多~~
泰国的酒店加人加床貌似都要钱,床我们在苏梅的时候就被前台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所以加了床加了钱的,后来在涛岛,check in的时候我另外一个朋友都走开了的~~
我的建议是,如果想住得舒服一点,可以选择家庭房,如果不想加钱,check in的时候走远点,到了房间之后,就没人管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