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两日——乐山峨眉巴士游

莎乐美喵 (成都) LV.21
2016-01-28 15:20 3428/19
  • 出发时间/2016-01-16

“去峨眉山”无论在哪个季节,都是成都人过周末的方法,春天去踏青,夏天避暑,秋天看红叶,冬天玩雪,更不说金顶的日出、佛光和云海了。而乐山,则有闻名于世的大佛,“脚踏三江”、“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还承包了四川美食的一大片河山。

乐山峨眉山都是相当有名的旅游地,所以无论是交通还是住宿,配套设施都非常完善,价格也厚道,不坑人,一般去峨眉山简单玩玩不追求特别高档的住宿(比如五星级的红珠山宾馆),人均500块玩一个周末妥妥搞定。

说来蛮不好意思,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7年的重庆人,去过峨眉山,却没去过距离成都较近的乐山大佛……即使是成绵乐高铁开通后,也只是到乐山转去附近的古镇,罗城古镇。

【交通】

成都乐山峨眉山都非常方便,无论是旅游大巴包车,还是公共交通巴士,或是高铁,都可以直达两地。

【住宿】

都是相当成熟的城市了,无论是市区还是景区,住宿都超多。

【餐食】

这还用说?

7:00 出发

考虑到这次是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出发,尽量少换成,少搬东西,是最基本的,于是在参考了高铁、旅游大巴、公共汽车甚至包车的价格、时间、转车次数之后,我们选择了目前在四川旅游算是最新颖的方式——简途巴士。怎么说呢,“简途”从字面就能理解意思了,就是“简单的旅途”嘛~~简途的理念确实很新颖:通过购买一辆巴士的往返(or单程,我猜是有的~)车位,来完成旅行。

因为从成都乐山峨眉山的车虽然多,但人也多,而且从成都乐山,匆忙游览之后,还得抓紧时间赶往汽车站,买好从乐山前往峨眉山的票,然后才能抵达峨眉,不仅玩不好,赶路也是真心累人。

这次购买的简途巴士真心省事儿!因为很早就提前1个月微信上看到有他们的介绍,然后在微信上看到乐山峨眉山2日游的行程相当不错,就果断买好了一家四口的票,每辆车上都有专门的随车工作人员陪同讲解,并且最最关键的是,可以提!前!选!座!!你知道这对于一个自带熊孩子光环的人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吗?我可以让我背后坐着我爸、我妈、我老公!任何一个人!绝不会是熊孩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出发前一周,就收到了简途发来的短信提醒,出发头一天,收到消息说买好了旅途保险,以及当天随车人员的联系方式。

细心的工作人员出发前再三跟我们确实集合的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非常贴心。

---------------------------

补充一下购买链接,有需要的亲可以试试看(并没有收广告费哈哈哈哈)

目前已经开通了很多川内经典路线,感觉是过周末的绝佳搭配~~~准备下次试试去西岭雪山的!

一大早就打了个车去宽窄巷子,都在市中心,10分钟就到了,一看旁边站了一群人,还有路灯下的早餐摊儿~~路边上的一排大巴士,身上整整齐齐贴着简途的画儿。

6:45,随车工作人员挨个扫描手机订单中的二维码确认上车,7点准时出发!

ps.因为临上车时随口说了一句“早餐的味儿好大”,司机师傅就特别贴心地麻烦在吃早餐的旅客先下车吃完再上来……要是旅游大巴,才不会管呢。

因为提前选座,选到了司机师傅背后的最佳观景位置。

一路向着乐山出发!!!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上午10:00到乐山,敞开了玩儿,然后下午4:00集合,前往峨眉山,在峨眉山玩耍之后,第二天的下午6:00,再从峨眉山一路直奔成都。虽然看起来要坐三趟车,但每一程都是同一辆巴士,都是同一个位置(只要你提前选了座,这个后面会说,遇到抢位置的也不怕……)

10:00 抵达乐山

因为按时出发,我们避开了可能存在的大雾和堵车,10点不到就抵达第一站——乐山

巴士停靠在乐山大佛游客中心前的停车场,下车就是一条古色古香的街,貌似叫“嘉定坊”,这里还可以直接购买乐山大佛的门票,比大佛景点门口的售票窗口人少多了。

下车前,简途的随车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从这里坐大巴车前往“乐山大佛”,游览完毕再乘车返回,在码头搭乘游船,从江山观赏大佛全貌。然而上午的天气实在有点冷,我们决定不坐游船,只去看大佛。

买好票,准备好零钱,等车。

乐山的巴士1元1人,不设找零。

搭乘3路或13路,两站就抵达乐山大佛景区,门口排了上百人的长队,幸好我们买好了票!直接出发!爬山!

这里的佛像风化很严重,另听旁边路过的夕阳红旅游团导游说是某个特殊的时期里,被激情的人们给砸掉的……

很多人一来就急吼吼地去看大佛,错过了凌云寺和旁边的各种院子,确实可惜,其实乐山大佛除了巨大的佛像,曲径通幽,小院梅香,值得好好游览一番。

刚爬到山上发现大家都在排队跟大佛合影,于是一家人先进了凌云寺请香、拜佛,在寺院里东瞧瞧西看看。

拜佛烧香后,一家人加入了合影排队大军……看起来排队的人不多,但要知道,整条游览栈道又窄又陡,悬挂在山壁上,尽容一人通过。

大佛的侧颜来一张……

这是我在爬下去之后又从另一边爬上来拍到的情景……

“佛是一座山”,大佛占据了山的一面,游客需要从左边慢慢下到江边,仰望大佛之后,从右边再爬上山……整个过程先心惊胆战,后气喘吁吁……下山的状态基本上就是这样的⬇️

往下一点点挪动的过程中,时不时看看下面……好高!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挪动,终于抵达大佛脚下~~~据说黄金周的时候,有人排过4个小时才下去……

佛祖受我一拜……

还没歇会儿,马上就开始沿着右边的小路往上爬,这边就快多了,10分钟上山,给大佛来一张45度角。

爬到一半多的时候,会有一个休息区,卖水的、零食的、泡面的,这里也有池子,也有锦鲤……石头青蛙嘴里好多许愿的钱币,哈哈哈,大家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许愿的机会……管它可不可以,先丢钱再说!

大佛右肩上的一汪清泉,据说摸了可以招财……大家都挨着去洗手,大冷天的,冻得通红。

站得高望得远……从佛祖肩头眺望脚下的三江

保持向右前进,就是苏园了,相传这里是苏东坡曾经住过的院子。里面腊梅盛开,花香四溢,满满一池子的锦鲤啊……忍不住想许愿……

继续跟着路标走,会经过麻浩崖墓、乌尤寺,门票里包含了的地方,都可以去,麻浩崖墓里面是一个个墓穴,蛮有盗墓笔记的气息的……乌尤寺我们觉得略远,又不在同一条线上,就没有去了。

后面还有佛国天堂,也是没有去……但在这儿遇到来招徕生意的渔村村民(那个村就叫“渔村”),于是顺便去了趟渔村,吃午饭。

这里有点像是后门,也有刷门票的机器,但是无人看守,渔村的村民就从这儿上山来招徕客人~

要注意,从这个门下山是无法回到上山那个门的,所以打算原路返回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路程。我们吃完饭之后,打了两个三轮车,去的公交站。

这里吃饭的店很多,都是村民开的,会热情地招呼你进去,每家都有豆花,都有鱼,但价格嘛——鱼是很贵的,毕竟是景区,但家常菜的味道和价格都是很合适的。

每家都有可以看到江景的地方,放上桌子椅子,就可以招待客人了。

吃着吃着,原本阴沉沉的天就放晴了,太阳洒在旁边的花花草草上,晒在背上,暖暖的很贴心。

吃完饭后,我们打算不走回头路,沿着渔村的方向出了村。

刚开始时,是冲着大佛去的,后来却发现渔村的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可能是因为在大佛脚下,这里的村民都比较热情,也比较淳朴,比如带我们去吃饭的阿姨,一路上不仅给我们讲解典故、风景,还特别直接地告诉我们一会儿可以去她家吃饭,就算不吃,喝杯茶也是可以的。

渔村整个气氛都特别闲,有太阳的时候,坐在竹椅上,泡杯茶,跟抽卷烟的老人聊聊天,逗逗蹒跚学步的娃娃。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渔村跟还没开发的古镇很想,保留着较低的物质水平,却在我看来,有较高的生活质量。

15:00 返回游客中心

爬了几个小时的山,又吃得饱饱的,一家人坐着巴士回到了游客中心,这里的“嘉定坊”看起来很像“新时代古镇”,所有的建筑都是仿古的风格,沿江而建,绵延几公里。

整条街上因为上午的雨水而略显冷清,稀稀拉拉的游人开始往这里来晒太阳,店铺的老板慢慢开门营业,戏台子上,阿姨们一个个轮番上阵唱着戏。

江中间,有不少垂钓的人,一人一舟一钓竿,一下午。

随着太阳越来越暖,嘉定坊的游人也越来越多,草地上追打的小朋友,晒着太阳聊天的学生,喝茶看风景的夫妻……原本爬山的辛苦,在散步的过程中烟消云散。

心情大好的我还让老公买了泡泡水来一路吹着玩~~~

16:00 向峨眉山出发

15:45时,正在向大巴停靠点走的我们就接到了随车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我们按时上车。

上车之后瞬间瞌睡来袭,呼呼大睡。1个半小时不到,抵达峨眉山

简途巴士不像旅游大巴那样停靠游客集散中心,而是选择了峨眉山大酒店的会议中心大门为停靠点,一来人少,不会拥挤,二来安全,不会被奇怪的人喊着去住宿…

因为事先没有预定好酒店,我们是当天现场看房现场确定。

本来想着如果红珠山宾馆还有1000+左右的房间,一家人住也不错,然而下车后一搜,发现只剩5000+的房了!!!果断弃了,开始找寻经济实惠的住宿。

峨眉山的住宿都比较集中,在游客集散中心那条大马路边上,有90%的住宿,几十到几百块不等,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现场留给我们的选择就不多了……后来才知道简途乐山峨眉山的行程不仅有单独的车位卖,还有搭配着住宿卖的……一个人才200不到,当时就觉得后悔了,下次一定带上住宿一起订。

再三纠结后,选择了最新装修不久,又在成都比较有信誉的登巴客栈,住了两个双人间,才200元,电视热水空调电热毯样样俱全,峨眉山的冬季,没有电热毯就是冰窖……

入住收拾好之后,就是觅食了!

此处必须隆重推荐一下我超爱的一家苍蝇馆子——【交大风味餐厅】,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里。从游客集散中心对面的校门进去后,沿着礼堂、图书馆、荷花池一条路走过去,在工商银行的对面,一栋颇有年头的老楼的二楼,就是这家让我惦记了两年的餐厅(去年跟现在的老公当时的男票去了一趟,因为学生放假,老板娘也关门了!)……

墙裂推荐【三江鱼】,无论是泡椒还是豆豉或是香辣,都无比好吃!是的!无比!好吃!

再加一份水煮牛肉!

青菜、茄子、肘子随便点!价格超级实惠,真的再次走心推荐!!!(其实并不走心,去的人多了,万一涨价了……)

饭毕,沿着校园小路从交大南门走出来,再沿着马路一路散步回客栈。

完美的一天。

9:00 自然醒

因为我们不上山,所以今天放放心心睡到自然醒。

要上山的小伙伴们,你们就要很早很早起床,5点吧,然后搭乘最早的一般景区观光车上山,就这样,都看不到日出……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是教训。真正想看日出的,请4点起床开始步行爬山,或者头一天晚上住到山上。

虽说是景区门口,但游客中心旁边的好吃街早餐确实比较良心,当然,跟市区价格相比还是贵,可谁让咱们住景区呢对吧。

一碗醪糟粉子、一碗醪糟蛋、一个冻膏、一个咸鸭蛋,30+元,吃得心满意足。

吃完早餐,回客栈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虽然我们不上山,但报国寺、伏虎寺还是要去看看的~

沿着马路往前走,从峨眉山大酒店旁边的路口拐进去,跟着路牌的指引,就能找到“天下名山”。

继续往上,几分钟的路程,就抵达香火鼎盛的报国寺。

在西南交大的毕业季时,总有这么一条横幅“你若伏虎削发,我便报国出家”,有时候,毕业生们还要拉上报国寺的方丈合影,也算是对这4年有个交待。(为啥我知道?因为我是西南交大的,不过……是成都的犀浦校区啦!)

来烧香的村民、游客络绎不绝。

报国寺挺大的,转完一圈,差不多快12点了,看起来运动量不大,爬上爬下,也饿得快……恰好,寺庙的斋饭开饭了,一家人屁颠屁颠跟着人群前往饭堂,10元/人,饭菜随便吃,吃饱不剩下。打菜的时候不小心有一片叶子掉到了台子上,习惯性地用手拨开丢到垃圾桶里,被一旁的居士说了一句,干嘛不放碗里。

刚开始打的菜是“罗汉菜”,十多种素菜一起炖煮的,手艺不错~后来还上了西兰花、土豆等等。

吃完饭,要自己把碗洗干净,再交还给大师傅。

饭后,在阳光充沛的寺院里散步,神清气爽。

伏虎寺藏得比报国寺深,游客数量相对较少,有巴士前往,但刚吃了饭的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

别以为看到这个门就算到了,里面还有一坡“陡峭”的台阶等着呢。

伏虎寺的房屋比报国寺略旧,也很有年代感,许多支撑的圆柱都略微歪斜,香客长期的抚摸把它们变得光亮圆润,师太们完全不care我们这些游客,打扫、收拾、打坐,有条不紊。

在伏虎寺呆了一会儿,觉得这儿比报国寺而言,更幽静、更有禅意,或许是和尚们的寺庙见多了,第一次见到尼姑庵吧。

走出寺门,遇上了带着狗狗来遛弯的村民,他家“小熊”乖巧地跟着主人,友好地和我们对望了几眼,听见主人的召唤,就紧快几步跟上了。

伏虎寺旁也有不少民房改成的住宿、茶座,可惜冬天实在太冷,夏天水汽丰沛时,来这里坐一坐,喝杯茶,听听钟声,看看水流,会是享受。

到此,此行的全部景点就算游览完毕了。

一家人进行了最后的项目——泡温泉。

峨眉山的温泉在川内还是有名的,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瑜伽温泉、天颐温泉,我们去的灵秀温泉。

因为忘记带相机和手机的防水壳……此处没有照片QAQ

温泉各有好坏,说法也不一,灵秀温泉池子多,面积大,各种水温都有,室外泡完还可以进室内游泳,还有鱼疗之类乱七八糟的服务。

辛苦了两天,泡个温泉,也是放松。

下午4点,从温泉池子里起来的4个人收拾好东西,来到一天前下车的地方,等待着简途巴士来接我们,5点半左右,巴士准时出现。

全程唯一的插曲就在这里了,我们上车时,有几个妹纸坐在第一排,并表示她们先来,我们也没说什么,就直接表示我们是提前选了座的,不是先来就先得,要讲道理嘛,随车工作人员也告诉她们是要按选座来坐的。

服务真的超好,后面也有人遇到坐错的情况,工作人员都一一调解了。点120个赞,请老板看到了给工作人员加茶叶蛋好么~~~

之前已经感受过师傅平稳安全的高超车技,一路上呼呼大睡,很是放心。

晚上8点,回到成都

----------------------------------

给带爸妈出游的小伙伴提个建议,不要给老人家安排太多的景点,不要总是换交通工具,可能在你看来只是一上一下,对老人家而言,是一种体能的浪费,何不节省下旅途中的时间,把精力花在景点里呢?

餐食也一定要简单、合胃口,比如我爸,早上拉着我妈去吃早饭,没找到好吃街,就在饭店里吃的,回来表示不满意,后来跟着我们又在好吃街买了两个包子,开心呢。所以下次我一定要早点起来带他们吃到好吃的东西~~~

住宿条件要求特别高的,可以考虑红珠山宾馆,7号楼的度假套房2000+,一家人住人均也不高,如果选择其他的宾馆、旅店,一定要根据天气情况检查吹风机、空调、风扇、电热毯、烧水壶等等可能用到的东西是否齐全。

之前带爸妈出国,这次带他们周边游,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带老两口一起嗨皮!

一家人温馨出游,浓浓的幸福。祝福安好。

2016-01-28 16:00

引用 莎乐美喵 的图片:

竟然雕得这么细节……

2016-01-28 16: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1-28 16:01:0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那个耳洞里,长出了一颗小树还是小草~

2016-01-28 16:03

2016-01-28 16:38

引用 莎乐美喵 的文字:

(其实并不走心,去的人多了,万一涨价了……)

哈哈哈,既想让更多人知道又不想它太出名质量不过关,我也经常这样。

2016-01-28 16:51

引用 莎乐美喵 发表于 2016-01-28 16:03:12 的贴子:

那个耳洞里,长出了一颗小树还是小草~

哇!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上次只去了峨眉山

写的真好~

2016-02-01 16:40

2016-02-09 20:23

文中提到“简运”这新型包车方式,很有兴趣,有机会赏试赏试。能补充车费是多少呢?谢谢。

2016-04-01 02:54

引用 ivw5010 发表于 2016-04-01 02:54:52 的回复:

回复ivw5010:往返每人90元左右,具体价格记不太清楚了抱歉呢

2016-04-01 09:10

片子色彩很棒,什么相机镜头?

2016-10-21 16:43

引用 pjw611 发表于 2016-10-21 16:43:23 的回复:

回复pjw611:sony黑卡😂并没有特别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