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台湾の自由行

小翔 (深圳) LV.6
2016-01-28 15:38 1927/27
  • 出发时间/2016-01-10

前言

台湾给我的感觉总的来说就是”风景美,人更美“,也是我还想再去玩一次的地方。如果天气好风景绝对没得挑,人文风情则是不论天气好坏你都可以感受得到的。出去玩常规来说吃,住,交通,风景,人是几个重要的方面,下面就我个人的经历简单的说下这些方面吧。

吃:台湾吃的真的不用担心,夜市里面各式各样的小吃,我不是职业吃货所以我只能说都还是可以的,没有觉得一样东西难吃过,并且价格很亲民!

住:一个人的话建议有青旅就住青旅吧,不仅价格最实惠而且在这里可以遇见很多世界各地的人。没有的话Google map找评价较高的民宿都是OK的,如果多人住酒店也是很划算的。

交通:市区内的景点基本上可以捷运或者公交到达,像阿里山日月潭这样景点可以搭乘专门的观光巴士-台湾”好行“具体在哪里有,则一般都是火车站旁边,站牌上面车的时刻表都写的很清楚,交通完全不用担心,唯一想吐槽的就是台中的公共交通了但是多做准备也还OK啦。

风景:如果天气好 蓝天白云的话 风景真的没得说,台湾景点还有个感人的地方那就是基本上不收门票的收的话也是象征性的。最贵的是故宫250NT(学生证不打折) 也就50RMB 比起大陆的某些景点真的好太多,还有阿里山150NT(学生证好像100NT),高雄打狗领事馆 (学生证也打折)也收门票 具体多少忘了 反正不贵。

人:台湾人真的很热心,很有素质,很有礼貌 当然也不排除有少数的存在。听别人常说:台湾最美的是人!真的不过!

最后一个人旅行实在是太爽了!完全的随性,自由!没去之前还觉得可能会比较孤单寂寞,事实证明也就只是良辰美景时感叹一下为毛自己还是单身,而且可以遇见很多人的!

照片全是手机照的,放在电脑上看不是那么的清晰~~~如果可以建议手机浏览啦

前期准备(先送干货)

前提:你的户口必须是台湾自由行开发城市,不然的话好像只能跟团,具体有哪些城市可自行百度查一下。

证件: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签注。通行证可到户口所在城市的出入境处办理,第一次办理的时候《通行证》上会有6个月的签注。拿到通行证后可在“去啊”(容我强行广告一次)上面找旅行社办理入出境许可证(300RMB左右)。如果签注过期则直接在出入境处续签就OK啦。

机票:去台湾的时候必须提前订好回来的机票,不然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不会给办,需提供回程的电子行程单(《入出境许可证》有写)。

银行卡: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真的比较方便。

电话:可以下了飞机办理15日 流量无限+450NT话费 的套餐 好像都是1000NT。

APP:Google Map,台湾天气,台湾公交通,Booking(这个我没用过,我都是Google Map 查了然后打电话预定的)。

ps:在台湾可停留时间为到达台湾的次日起15天(《入境许可证》上有写)

天气!!!3-5月份春季,春花灿漫赏花的好时节,偶有细雨绵绵。6-8月份夏季,时有台风,而且比较热。9-11月份晴朗凉爽,适合旅游。12-2冬季,雨水会比较多。个人建议选择好的时期去台湾是比较重要的,即使台湾人民再热情,天天下雨心情也不会很爽!天气差了 感觉景色也就那样,蓝天白云还是很重要的!!!

2016.1.10 深圳 -> 台北 中正纪念堂 西门町

tips:1.台北的交通很方便,去哪儿都可以坐地铁(故宫除外~~)
         2.悠游卡的办理。Easy Card 在整个台湾的7-11都可以办理(7-11办理的卡比较cute,100NT的卡费 最后没用完的钱是可以退的),可以坐火车(注意是区间车),公交车,台北捷运(高雄捷运不可以哟),计程车也是可以刷的。

住:在台北我全是住的青旅-homey hostel 600NT/晚 ,还有两个晚上是住的其它hostel(因为 homey 客满了) 但是我还是推荐homey hostel 。卫生间,洗澡房什么的空间很大都很方便!

早上 9:30的航班6:30就到了机场,由于没有购买返程的机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空姐还说不给办,必须出示返程机票的电子行程单!说是入境的时候可能会查。好吧,强行买了一张返程机票还好不贵!760RMB左右~~~~

深圳台湾不算远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下了飞机过了安检,入境过海关.....进入了繁体字的世界里既熟悉又陌生

过了入境检查,到了到达大厅就先取钱去了10000NT (全是一张1000NT的,感觉自己瞬间土豪了 )。取钱的时候出了一个比较囧的事情,由于对繁体字比较白痴所以选择银行的时候愣是没有认出来“CUP銀聯”就是祖国大陆的银联!!!搞了许久都取不出来钱,后面又排着很长的队 急的我汗都出来了。最后只得让后面一对也是自由行的情侣先取然后我再看看人家怎么搞得,~~~~丢人呀~~~这个时候就有台湾大妈主动热心得过来帮我啦~~~台湾同胞的热情初体验~~~~~~。然后办理了  台湾大哥大 4G 电话卡(1000NT 15天有效 流量无限而且还有450NT的话费可以打电话)
PS:大哥大的服务人员是个超级漂亮的台妹而且声音还超级嗲的那种,好吧听着整个人都酥软了~~~

搞好了电话卡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接下来买车票去台北

PS:就在机场大厅处就有Bus station 可以买去台北火车站(也就是台北中心地带)的车票。票价125NT 40分钟左右到台北车站

台湾初印象: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大街上声音最大的就是机车的声音,咋一看像个中国大陆的小县城 but 地面非常的干净整洁,行人车辆也特别守秩序(其实是:台灣比較早開發的地方像是台北高雄這類都市大部分都是舊房子,晚開發的城市大部分都是新穎的高樓大廈,這跟台灣的制度和開發年代有關,台灣的土地是私有制的,所以如果地主不願開發,政府也無權開發地主的土地 by 网友)。

接下来到了提前电话订的青旅卸下了多余的东西,稍作休息,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京站“B3楼吃了个牛排 250NT 填饱了肚子(这个是在台湾吃的单品最贵的东东了吧)

背上书包开始逛台湾啦啦啦啦~~~

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整点的卫兵换岗仪式酷炫指数爆棚,军姿杠杠的!!!!

广场上看到有不知道是高中还是大学的舞蹈社团在跳舞,虽然不咋地但是感觉还是比较有活力 佩服~~~~

第二站  古早味浓厚的西门町商圈。啥也没买想着都环岛一圈回来再买 吃了点当地小吃~~~

好吧 游客多的地方基本都能看见这种东西~~~~西门町,101,西子湾~~~

河仔煎~~味道还不错~~

2016.1.11 台湾大学 故宫博物馆

tips:交通:台湾大学 坐捷运  就可到达 公馆站~~~~
                    故宫博物馆 坐捷运到士林站 然后再做公交 255线 20来分钟 就到了,门票250NT (学生证是不打折的因为持有台湾学生证都是免费的!),电子导读器 200NT

国立台湾大学是台湾的最高学府了,走进大门就是著名的椰林大道~~整体风格不像大陆的学校那么高大上感觉比较古老,比较有学术的气息~~

逛着逛着就饿了~~~本打算坐捷运去西门町吃的但是路过台大食堂,想看看和我们学校的食堂有啥区别于是就随性的进去啦,点了个麻婆豆腐蛋包饭75NT~味道还不错。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台大大二学国际贸易的学妹~,聊了聊 ~~~~说”现在是考试期间所以整个学校的氛围比较紧张,校园里面人比较少都在图书馆上自习“。还介绍我去看看台大的精神象征,以及醉月湖(景色一般般)~~

台大的精神象征~~~

故宫博物馆~~~~不允许拍照 所以就没怎么拍~~~之前没看见No photo 的标志 拍了几张后来看见了 感觉惭愧于是乎删了~~~。镇馆之宝应该就是三楼的《肉林石》了吧 很小很小的一坨

从故宫出来就顺路到了士林夜市~~~~看见一家小火锅店里面人有点多,就想着进去看看台湾火锅和我大重庆的有啥区别所以就点一个小火锅135NT(味道真的比较一般一般一般还占了我的肚子),后来吃了夜市 阿宗面线 (50NT 小碗) 好吃! 豪大大鸡排 (好像 70NT 真的是好大大,只吃了一半) 还行吧!

晚上回到青旅 旁边床位是个台湾帅哥  聊了许久 电影呀(推介最近比较好看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政治(批评台湾的领导人只知道喊口号总是在说别人的错,从来不检讨自己~。并且说以后想移民澳洲)啥的 还热心的给我介绍了高雄的比较好吃的,说不要去观光夜市 贵 且 难吃 本地人都不去的~~~还特别提到了他们通信的教材是大陆的

睡觉!明天南下去台中~~~~~

2016.1.12 台中 宫原眼科 东海大学 高美湿地 逢甲夜市

写在前面:台中的公共交通忍不住吐槽一下,没有捷运,公交车半天不来。等公交的小窍门是在一个站台看过往的公交车前的LED显示屏如果有你的目的地就招手上车,因为你等得公交车可能半天不来~~~

建议住逢甲夜市附近 ~~800NT左右 可以住一间房

东海大学 离逢甲夜市不远且台中公共交通实在不好,建议直接打的过去大概200NT
                  东海大学-》高美湿地:在东海大学校门对面的BRT车站坐305路公交车到清水车站下,再到清水车站外的“全家”便利店的对面搭乘直到高美湿地的接驳车,大概30分钟到高美湿地。回逢甲的话先看看高美湿地有没有的士在拉客,如果有的话价格合理(我搭的是200NT感觉还蛮划算的)可以直接到逢甲的,不然就先坐车到淡水车站,再搭公车会台中市区(逢甲附近)
                   ps:如果天气不好的话高美湿地就不建议去了,因为实在看不到什么美景,交通还不方便,而且风超级超级超级大,感觉人都站不稳

ps:上车刷一次 悠游卡下车也刷一次 10公里内免费。

住:住的逢甲夜市附近 民宿 800NT/晚 一间房 有3个床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人多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火车上无聊拍~~~~台北台中大概2个小时~~~在台北火车站的时候,由于第一次坐台湾的火车有点晕问了个工作人员,结果一位热心阿姨主动来看我的票,告诉我该怎么怎么走,好暖的感觉~

台中火车站,天气晴 ,,,想着今天应该能去号称最美日落的“高美湿地”看日落甚是开心~~~~~

宫原眼科就在火车站不远处走路5分钟左右~~ 里的冰淇淋~~~分量是很足的 味道嘛 一般般~~~~~

吃完冰淇淋就是中午了 先把温饱问题解决了吧,某室花推荐的 “超吉饭桶”  便宜 味道还不错 份量也足!,吃了坐公交车去逢甲夜市附近。

台中的公交车真的很难等,很难等,很难等~~~~~~~~~无聊的我玩起了自拍~~~,最后迎面开来了辆公车看见车前面的LED灯牌上面有逢甲大学(就在逢甲夜市旁)果断的上了车,记得哟 上车下车都刷一次卡,要下车时先按下车铃 不然司机是不会停车的。

特别提醒:如果你是Google map 上面找的民宿那么他可能是没牌子的也就是不正规的啦,所以你打电话订的时候要了解清楚,不然你就在它楼下转悠半天你也找不着它,到了地图显示的地方就打电话给老板他会来接你的~~~

号称最美日落,天气不好基本啥也没看见~~~~而且风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大,好冷,好冷~~~~~~

在高美湿地遇到了4个大陆来台湾的交换生妹子,其中还有个重庆的老乡!!!真是祖国处处是亲人呀~~~有两个晚上都是回逢甲夜市所有就一起啦,晚上到了逢甲夜市后交换妹子当导游逛了逛,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大肠包小肠and木瓜牛奶~~~

大肠包小肠超级辣,味道嘛 一般。木瓜牛奶不错!

木瓜牛奶,喝着好冷好冷

2016.1.13 日月潭 台中->嘉义

tips:从台中日月潭是比较方便的, 在台中火车站不远的“中正站”(一个公交站,具体可以到台中火车站附近问热情的台湾同胞)的“南投客运站”买票坐车到日月潭,到日月潭需要多久我忘了大概1个小时吧。

从台中火车站到嘉义坐区间车的话是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的 ,进站刷一次出站再刷一次,但是区间车特别的慢,沿途停靠很多站,从台中嘉义如果坐区间车的话需要2个半小时。

还是早上问路,还是热心阿姨,还叫我一个人玩要注意安全!!!每天都有小感动!

到了日月潭发现雾简直不要太大~~~~基本啥也看不了~~~租了辆自行车 200NT 环整个日月潭一圈30公里 用了2个半小时左右,就坐车回去了~~~

ps:日月潭的自行车道还是很赞的 10km左右专门观光的自行车道,如果天气好的话建议租个单车骑一下。

台中火车站到嘉义火车站坐的是“区间车”大概花了2个半小时,比较慢就像地铁一样

ps:台湾的区间车是可以刷悠游卡的!!!!进站刷一次出站刷一次就OK啦 无须提前买票~~~~

2016.1.14 阿里山 铁道公园 日本文化村

tips:从嘉义阿里山是比较方便的,在嘉义火车站出站口右手旁搭乘“好行”巴士大概2个半小时到阿里山,去的时候可以买回程的票!如果你想提前回来只要上一班的巴士没有客满就是OK的。
         牌子上面会有大巴车运行的时刻表,一目了然

住:在嘉义的3个晚上都是住的 hostel-五楼趣 500NT/晚 1个床位 ,600NT/晚的小单间。床特别的舒服~~~老板也超级nice,去的时候会拿出一张手绘地图给你讲嘉义好玩好吃的~~

嘉义火车站~

大概10:30到达阿里山,运气好,天气还不错,云海~~~~

一个老人旁边放着一壶茶,静静的看着云海,真的很惬意。本来想去坐下和他聊聊的结果她老伴来了就算了,不要打扰人家啦。

阿里山的小火车,没坐。

1点多的时候天气就开始多云了感觉没啥心情了就下山了,下山后到了“嘉义铁道公园”,“日本民族文化村”闲逛。

一个人摆拍真的很辛苦~~~~~~

一个人走走停停,听着音乐,无忧无虑漫无目的的闲逛真的很惬意!很放松!

逛累了~~看见一家装修比较有逼格的店就进去随意的点了一杯,小憩一下下~~~~

铁道便当~不错喔~~不贵 75NT

晚上回到青旅,老板问我明天还待不待,说明天是选举前夜会有造势活动可以看看~~~四年一次~~~好吧 谁叫中国人比较爱凑热闹呢再呆一天吧,老板还给我介绍了明天可以去哪里玩~~

2016.1.15 嘉义监狱博物馆 凑热闹

这是当年台湾日治时期日本人修的“宾西法利亚式”建筑风格的监狱,世界上现存两座,另外一座在日本北海道。开放时间:上午9:30,10:30,下午:2:30,3:30。

参观一趟 感觉 日本人的学习精神是值得敬佩的! 监狱里面人才是很多的,只是没正用或者一时犯了错。

我是上午9:30就来了, 只有我一个人所以该讲解员是我专属的讲解员,祖籍是四川的听到我是重庆来的亲切得叫我小老乡,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她也非常认真负责得讲了1个多小时,而且人家还是义工!!!

当地比较有名的汉堡 ﹣“榮擰漢堡”,比肯德基,麦当劳的要好吃许多而且薯条味道也不一样!不贵200NT 好像

选举前夜造势活动前奏~~~

很多辆警车bus,大场面!!!

好吧,其实就是相互喊口号,还有台湾话rap的。

2016.1.16 高雄 美丽岛站 打狗领事馆 西子湾

tips:高雄的交通也非常方便但是捷运和公交是不能刷悠游卡的!!可以办理一日通票或者两日通票 都是250NT
      美丽岛站:从高雄火车站坐一个站的捷运就到了
      驳二艺术特区:捷运可到达
      打狗领事馆:从驳二艺术特区的捷运站搭公交10几分钟就到了具体哪一路忘了
      西子湾:打狗领事馆下来就是西子湾

住:D‘well hostel 500NT/晚 一个床位 干净,整洁,宽敞。我还把我的公交通卡留在那里了,可去充值一天150NT。

到驳二艺术特区站出口先要穿过一个公园才能到驳二艺术特区~~~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happy happy happy

艺术展馆里面需要买票,不贵。

驳二塔 上面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买票上去看看~~

驳二塔下面有个吊椅,就在那 儿坐了会儿,顺便和检票的mm聊了会 强行安利大陆现在有多好!!!还把上海重庆的夜景照片给她看了看~~~感觉如果和大陆的人有过接触的话基本都会认为现在大陆也发展起来了。

驳二艺术特区逛完就坐公交去打狗领事馆了,上去的时候看见一个阿姨在给两个美女讲解 就凑上去听了 一路讲下来把整个领事馆的历史都给讲了一遍~后来了解到她也是义工,会在专门的时间段给游客讲解 for free。最后还感谢我们耐心的听她讲解 真心觉得很赞

从打狗领事馆可以看见整个高雄港 风景真的比较好。

从打狗领事馆下来就是西子湾,如果运气好可以看看夕阳,躺在岸边 静静的看着夕阳 什么也不想 完全放空自己 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看夕阳的时候,顺便用自拍杆+6s 搞了个延时摄影

西子湾的卖唱歌手~~~

回青旅的路上去“捷安特爱河店”取了我之前预定的自行车 明天开始骑行!

回到青旅,大厅里面正在播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情况,国民党已经惨败!某蔡成为台湾地区首位女领导人(我的用词还算准确吧

2016.1.17 高雄到垦丁 骑行第一天

出发前吃点早餐~没吃饱哪儿来的力气骑车呢

骑行第一天就给了我个下马威,大早上就开始下雨我想等雨停了再走结果等到8:30还没停~~~好吧,穿上雨衣出发~~

感觉天气好像是故意搞我一样我骑一会儿雨停了,脱了雨衣,雨又下,穿上雨衣,雨停了,脱了雨衣,雨又下,最后想算了不穿雨衣了 就这样第一天在大雨中狂奔

高雄出来专门的自行车道~~~整个台湾有些地段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有些地方并没有~~~

下雨ing.....

雨实在太大,太大,太大!雨打在我的眼睛上根本就睁不开眼睛,根本睁不开,路边的台湾同胞看我在大雨中骑车 给我竖起了大拇指第一次收获大拇指(后面还有很多啦~~~)!!

找了个地方躲一躲 等雨小了 再出发~~~

枋寮垦丁段,暴雨,狂风~~~再次停下躲雨~~

躲雨的时候 才发现这个~~~WTF!

雨小了 继续出发 为了快点到垦丁 感觉就像拼了命一样往前骑车 速度最快到了40KM/h 后来想想真的是有点SB 路滑还骑那么快 还好没摔~~~~

再后来遇到了 同样来台湾骑行的黑龙江大学自行车骑行队的童鞋 2男1女 聊了聊 后天的行程(垦丁太麻里)刚好吻合就结伴而行,一起挑战整个骑行过程中最难的一段~~~

下午4点左右 到达垦丁~~~洗了个热水澡,把衣服 鞋子都洗了 全是沙~~~~

2016.1.18 垦丁 鹅銮鼻 龙磐公园 猫鼻头 最南点

tip:垦丁貌似没有公共交通,建议花500NT(一般叫价600NT,可小刀到500NT)租一个电动车或者机车(没驾照也可以的~)这样整个垦丁的景点都可以走一遍,而且感觉骑着电动车特别特别的悠哉~~~强力推荐!!!

住:就在垦丁大街的“爱晴天”酒店 1300NT 2晚 套房 很划算 在她这里可以租电动车或机车!

早上8:30骑着我的电动车出发了,天气nice,心情 very good~~~~

鹅銮鼻里面的远眺亭,风景很好

感觉侧面有点帅

海水很蓝很蓝,当然风也很大!

一个人摆拍真的好辛苦~~~,下次我一定带个三角架出去玩!

骑着电动车,听着音乐,看着风景。真的就只差后座坐一个漂亮妹子了,真的!

逛了一天回酒店的路上看见夕阳,一个人坐在电动车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

早上妹子送的咖啡 这是我在台湾喝过最好喝的咖啡了,原因就懒得说了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样

tips:台湾现做的那种咖啡真的是太苦了,这是我在台湾玩的两周中唯一感觉被坑了的地方~~~

2016.1.19 骑行第二天 垦丁到台东

今天是最困难的一天吧,还好没下雨!!早上6点多就出发了

住:台东住的是民宿 800NT/晚 一个套房

垦丁到寿卡的路上汽车是比较少的,适合骑车。

下坡,真的很爽

来张合影

一直爬坡爬坡爬坡.......

从早上6点到下午1点终于到了最高点 寿卡 !!!从寿卡开始就是大概20KM的下坡了,but大车超级多,大家如果骑行的话速度千万不要太快且戴好头盔。我们一个哥们转弯的时候速度太快摔车了,被好心路人叫了救护车送去了医院,眼角还缝了针。我们另外三个就叫了辆车但是车只能装下3辆自行车,所以另外两个就先坐车去医院我就继续朝台东骑~~~

到了下午5:30的时候骑到了太麻里前面一个站 金崙火車站 实在骑不动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行车就开始咯吱咯吱的响,骑起来比较费力,天又黑了 果断买了张去台东的区间车 车票

晚上8点的票,在火车站坐了2个小时

刚好有个铁路工作人员也从 金崙站 坐火车回台东 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他说他老婆也是大陆的 是当年他去大陆玩的时候认识的,我还夸他真厉害去玩一圈还能取个老婆回来。他也毫不谦虚的说那是当然~~~。我想我找个台妹回大陆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下了火车之后,本来想把自行车送去台东火车站旁的捷安特车店修一修的结果关门了,于是大晚上的我就骑着出了问题的自行车咯吱咯吱的找住宿,手机还没电了。看到一家民宿就进去了,结果一楼大厅没人,叫了半天也没人理,然后我就拿出充电器在那儿充了一会儿电再给老板打电话,老板说今天客满了帮我推荐了一个,过了一会儿她就回来了然后开车带着我去了,对 就是她开着小车在前面走我踩着单车穿着短裤在后面追,真的是有点冷~~~结果到了这家民宿里是一个三层的小洋房,按摩椅,阳台,浴缸啥都有~但是整栋楼就我一个人~~诶 心里还是有点小害怕 于是乎把整栋楼的灯都开着

2016.1.20 台东->花莲

上午把车送去捷安特车店检查一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结果老板也检查不出来,他这里又没有车可以换了打了电话问了下花莲也没有了就建议说不要骑了不然在路上出了啥问题很麻烦~~~骑行计划泡汤。就在这个店把车给退了,还有头盔,防水鞋套啥的都放在他那里了反正也用不了了,留给下一个有需要的同胞吧~~~退完车就去看望昨天受伤的哥们了,后来帮他们也退了车,都安排妥当了 他们直接去搭火车去台北,我就从台东搭火车去了花莲

住:花莲火车站对面的 洄澜窝 hostel 650NT/晚 不错

本来打算的是从高雄骑车回台北的,结果总共就骑了2天,一天是大雨中的狂奔,一天是艰难的爬坡也是整个环岛骑行中最辛苦的一段 至少体验到了,够了!如果你在台湾骑行的话会遇到有很多人骑车环岛的,碰到的时候都会竖起大拇指喊一声“加油”相互鼓励,路边的人看见了也会给你竖起大拇指,还有车辆从你身边超过的时候车窗伸出来个人大喊一声“加油!”,“你好帅!”之类的,虽然骑车是很辛苦的,但是感觉特别棒。骑车的建议是:速度最好不要超过25KM/h 吧,一定要戴头盔!!!!,骑行裤也是要穿的不然屁股真受不了!实在太累了就要休息不要光想着挑战自己,累了你的方向盘都会掌握不好,道路比较狭窄大车从你身边擦过的时候很危险!!!

到了花莲在青旅放下东西过后没什么安排,就很随意的出去逛了

冰火菠萝

XX混沌 忘了叫什么了 看着人多就进去吃的 味道还不错

2016.1.21 七星潭 台北 淡水

tips:从花莲到七星潭很近5KM左右,你可以租一个自行车,也可以从花莲火车站外坐“好行”的bus去七星潭 10 几分钟就到了,公交牌子上面有时刻表,回来的时候就在下车的地方坐车回来就OK啦 很方便

从台北车站去淡水很方便,搭捷运虽然看着有很多站还是比较快的,从台北车站坐捷运过去大概40分钟就到了。

七星潭旁边就是一个空军基地,飞机起飞的时候声音特别的大!

在七星谭逛了1个多小时就坐车回去了,然后随意吃了午饭就坐火车直接回台北

台北下着雨,放了东西 休息了一下 就坐捷运去淡水了,由于下雨且天色已晚就只能在淡水老街吃吃东西了~~~

又是看着人多才进去的

味道还行

虽然我是周杰伦的伪迷我还是点了一个“周杰伦套餐”,鸡腿超大而且很有味混沌也比较鲜嫩。

2016.1.22 平溪线 九份

tips:瑞芳-十分-平溪-菁桐是一条火车线上,建议先从瑞芳坐到菁桐然后从菁桐往回走,每个地点1个小时应该是够了火车也刚好是一个小时一班,是区间车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悠游卡,记得进站和出站都要刷一次
      从台北火车站到瑞芳从早上5点半开始大概每隔一个小时一班到瑞芳,是区间车。
      从瑞芳到九份要做公交车具体怎么坐可以在瑞芳火车站问工作人员,不远,20来分钟就到了。

在从台北去瑞芳的火车上结识了一位很国际范儿的萌m子(马来西亚籍,常住新加坡,澳洲留学),刚好都是打算先玩平溪一条线,然后去九份,能说普通话比我的还要好么,就结伴一起了~~~

平溪小火车~~~~

沈佳宜和大笨蛋放过的天灯

平溪老街,没火车过的时候商家都在铁轨上摆摊,游客在铁轨放天灯,火车来的时候人们自动清场~~~~

GoPro的自拍效果

到了九份的时候天就黑了,帮m子放好行李后,就开始奔着九份的吃的去了~~~

赖阿婆的芋圆!两个人的好处之一就是吃的可以多吃几份啦,

阿妹茶楼

300NT一位(萌M子请我的,怪不好意思的,非常感谢!)。坐在里面慢慢的喝着茶,聊着天,嗯 挺不错的。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去坐一坐,里面超级多的日本人可能都是奔着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来的吧。

九份 陶笛 阿妹茶楼下面

买完陶笛 就与萌妹子作别,坐车回台北了。

2016.2.23 101大楼 诚品书店(信义店)

tips: 101大厦 坐捷运到101站
        诚品书店(信义店) 可从101走路过去,不远

出了101捷运站就可以看见这个啦,上去参考的门票是400NT 比起 广州小蛮腰的400RMB真的是不贵!但是我对这个实在没兴趣就没上去看,原本打算去象山看夜景,估计是比较漂亮的,结果下雨就作罢啦~~~

进去逛了逛 随便翻了一本旅游书籍,还有一本介绍台湾历史的 大概就是从 西班牙 荷兰 郑成功 清治时期 日治时期 国民党统治 到 今天这个顺序啦 建议去台湾玩之前可以先了解了解其历史,大概1个半小时就出来啦。

晚上帮好哥们买了一双鞋 台湾鞋子 比起大陆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 不知道为毛?

2016.1.24 疯狂代购面膜 机场偶遇春水堂

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去代购面膜了”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桩“ 总共买了 20几盒(299NT 两盒)

要回去了,再去机场B3楼的7-11来份”关东煮“和最爱的”木瓜牛奶“~~~

从7-11出来就偶遇台湾奶茶第一品牌”春水堂“,去台湾之前就听说过,但是去了之后一直没有看见也没刻意去找,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好吧即使我已经喝得很饱了还是点了个小杯-招牌红豆奶茶 真的比较好喝,强力推荐!!!(50岚奶茶店倒是挺多的味道也还可以)

道真的很不错哟。

再见,台湾

最后

这次旅行中总的来说玩的很惬意,放松。虽然玩了15天但是感觉还是没有尽兴,没尽兴的主要就是在东线:花东纵谷,伯朗大道,清净牧场,清水断崖,蘭嶼島,都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非常感谢老天还是给了我几天的西线的好天气)直接略去了,不过这也给了我再去一次台湾的理由吧。

很难说出去走这一圈就有什么提高的,非得说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争取变得像遇到的台湾同胞一样乐于助人,热情 and 更加坚定了说好英语的决心 这样就不会说“Pardon ,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 so ...”

一个人旅行真的很amazing,路上遇到的人得知我是一个人出来玩有惊讶的,有佩服的!一个人可以很随性自由,一个人也可以不用打卡似的赶景点,一个人可以结识很多世界各地人(说不定就遇上了个对眼的呢,尽管还没遇到,好了啦开个玩笑!),一个人旅行的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好吃的东西没吃几样就饱了,房费得一个人出了吧,anyway以后还要一个人多出去走走。

ps: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的

好像去台湾,怎么玩都不能尽兴啊O(∩_∩)O哈哈~

2016-01-28 16:33

引用 上野的樱花开了 发表于 2016-01-28 16:33:31 的回复:

回复上野的樱花开了:哈哈 东线的时候天气不好,时间也紧!

2016-01-28 16:35

引用 小翔 发表于 2016-01-28 16:35:57 的回复:

哈哈 东线的时候天气不好,时间也紧!

回复小翔:对呀 下次不能一月去了 我去的每一天都在下雨

2016-01-28 16:43

写得不错。我也是一个人去台湾自由行的,勾起很多回忆,谢谢楼主。

2016-01-28 18:0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1-28 18:04:25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1-28 18: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8 18:25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01-28 18:25:44 的回复:

回复liyang:基本都是6s照的,除了后面九份平溪有几张是妹子的微单,无后期,最多也就手机自带滤镜

2016-01-28 18:29

2016-01-28 18:53

2016-01-28 19:58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1-28 18:53:35 的回复:

回复Gromit:谢谢你

引用 warwickwang 发表于 2016-01-28 19:58:24 的回复:

回复warwickwang:谢谢你

2016-01-28 19:59

好厉害,感觉长长的记叙文

2016-01-28 21:20

引用 淹没 发表于 2016-01-28 21:20:19 的回复:

回复淹没:不好意思啦 语文差 用老师的话就是感觉有点流水账

2016-01-28 21:21

引用 小翔 的图片:

你們倆看起來很般配

2016-01-28 21:47

引用 小翔 的文字:

2016-01-28 22:36

引用 小翔 的图片:

台灣比較早開發的地方像是台北跟高雄這類都市大部分都是舊房子,晚開發的城市大部分都是新穎的高樓大廈,這跟台灣的制度和開發年代有關,台灣的土地是私有制的,所以如果地主不願開發,政府也無權開發地主的土地

2016-01-28 22:48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1-28 22:48:05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嗦嘎!

2016-01-28 22:49

帅哥

2016-01-29 00:38

引用 小翔 的文字:

我想我找个台妹回大陆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哎呀~驴主颜质气质都好啊~一定很受台湾女孩子的欣赏滴~

2016-01-29 01:07

2016-01-29 01:25

哈哈 谢谢

2016-01-29 10:57

引用 永大 发表于 2016-01-29 01:07:10 的回复:

哎呀~驴主颜质气质都好啊~一定很受台湾女孩子的欣赏滴~

回复永大:然而并没有

2016-01-29 10: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09:58

很精彩

2016-03-03 00:20

主人公很帅哇😁

2016-03-20 09:31

挺好的,本来也想自己去台湾骑行环岛游,后来还是决定带上了老妈。反正还年轻,以后自己还有机会,值得借鉴。

2016-03-20 10:56

引用 行走的阳光 发表于 2016-03-20 10: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