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方,赶一场雾凇的诗情画意

ILLO张 (深圳) LV.8
2016-01-28 15:43 408/4

大寒,从字面理解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两千多年前的先人,在二十四节气中分小寒大寒,是为了表明不同的寒冷程度。

你期待的雾凇是什么样的what

天气预报从上周末就开始预警寒潮南下,是南方大部分地区首度最寒冷时期,大风,低温,甚至雨雪天气的预告并没有让人感到退缩,韵动户外早早的就为我们计划好了一场大寒前的惊喜—黄岩大寺基观雾凇

大寺基,最高峰海拔达1295米,群山怀抱,峰峦绵延。满载期待与希望的两辆大巴沿着盘山公路而上,当寒气渐渐逼近,我们瞪大眼睛盯着窗外的森林,此时的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究竟是怎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冬日里的枯树在萧索气氛下已自行用雪白的霜花装扮自己,我们不顾下车后的寒气逼人,已经兴奋地不得了,三个小时的盘山公路颠簸在此刻都变得值得。

在古代,雾凇是丰年之兆。宋代曾巩《冬夜即事》诗即有所载:“香消一榻氍毹暖,月澹千门雾凇寒。闻说丰年从此始,更回笼烛卷廉看。”

在北方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这三步,既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也是人们千里迢迢跑来观赏雾凇的秘籍。在南方,在黄岩大寺基感受雾凇带来的雪国诗意,实在让人欢喜。

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

大寒南下,到处都是呵气成冰, 这种严寒的天气,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啊!在大家尽情观赏雾凇美景之后开始归程,带回满满让人惊叹的美和一片天地间的寂静。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8 18:22

2016-01-29 13:15

2016-01-29 15:0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