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澳珀斯】世界那么大,带上父母去看看!珀斯以南(一)

Barry&Chen LV.15
2016-01-28 15:43 2579/6
  • 出发时间/2015-11-03

前言

曾经在Albany的某个晶莹洁白的海滩,海沙之幼细,当你踏在沙上能听到“吱。吱。吱。“的声音。岸边是错落有致的洋房,宛如天堂般的美。我惊叹连连,但没想到我先生Barry说:离此大约6h车程还有一个更美的海滩,是澳洲No.1海滩Esperance。呀!!!还有比这更美的?我已经无法想像了。。。以至心向往之。这次父母再次来澳,籍着陪伴父母的借口,让我有机会一睹她倾国的美貌。
中国,其实很多老人身心健康、有闲又有一些积蓄,他们也渴望着看看外面的世界。但苦于儿女工作忙碌,无暇陪伴。除了语言问题,如果老人年超八十,旅行团还不接受。等等原因阻断了很多老人出国游的念头。这次父母能来,确实是费了一番周折的。如果要获得澳洲旅游签证,澳洲驻中国领事馆明确移规定超过七十五岁以上必须购买一份符合签证标准的健康保险才能获得通过(虽然我们电询了澳洲局,答复是不需要)。但是很多保险公司规定八十岁以上人员不再受理保险。因为老父已经八十有三,我们无法 在中国找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愿意受理老父的保险。在珀斯我们也咨询了不少的保险公司,他们也说:no,no,no.。本来大家都认为已经没有希望了,但Barry没有放弃,最后终于在珀斯找到一家叫做 Medibank的保险公司。每月的保险费$120刀每人,两人才用了$240刀,非常便宜(这份保险条例中规定心脏问题不保,父母健康良好,所以我们也并不担心)。我父母第一次来澳时我在珀斯的某个旅行社替老父购买过保险,三个月的保费共$1500刀。真是刀刀都是刀呀!
11月26日,亲戚将我的父母送到广州白云机场,然后他们搭乘南方航空公司21:55的班机飞往珀斯,11月27日凌晨5:30到达珀斯机场,6:00我们就在机场接到了父母。于是我们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西澳之旅。
退体老人的签证是非常容易获批的。备齐资料后交到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十个工作日内会收到电子邮件通知体检,体检通过后电子邮件通知购买符合签证要求的海外旅游保险。基本上十个工作日内就能在电子邮件中收到澳领事馆发出的电子签证。
申请签证的资料如下:身份证、户口簿、护照、退休证、近期护照照片一张、银行打印最近半的h内的退休工资流水帐并加盖银行印章、本人退休所属街办事处出示近三年的年收入证明(这次父母申请签证并没有出示这份证明);1419申请表(英文填写、本人签名)、54家庭成员表(必须中英文填写、本人签名)(1419表和54表可网上下载或到办证中心索取)。最简单的方法是将以上原件资料全部带齐到办证中心后复印,办证中心有工作人员清楚需要的资料的份数并专门负责复印及收取复印费用。这样做的好处是递交的资料齐全,不会遗漏。
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21层D-1室
                                        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2层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29楼02单元
受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7:30至下午3:00
垂询电话:+86(0)20 29106150
签证费:办证中心只收取现金。
我的游记  1)http://www.mafengwo.cn/i/5374387.html     爱在西澳珀斯----海滩篇
                2)http://www.mafengwo.cn/i/5368472.html     西澳珀斯----总能惊艳到你
                3)http://www.mafengwo.cn/i/5378427.html     爱在西澳珀斯之澳洲国庆日的派对天堂——罗托尼斯特岛

现在,我们在珀斯自己的家开设了一个不一样的民宿,食住行先生Barry和我是全程陪伴,我们非常乐意与你分享关于澳洲的民风民情及珀斯的美景美食,并且希望你在旅途中找到家的感觉。
我们的微信:chenmeitao0123,欢迎请时加入并咨询。

线路

如果从珀斯直接到Esperance需要8小时的车程,考虑到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我们决定绕道金矿重镇Kalgoorlie。我们设计的线路(及行驶时间)是:Perth----Merredin 2,5小时----Kalgoorlie 3.5小时----Kambalda  2小时----Norsenan 2小时----Esperance 2小时----Albany 6小时----Augusta 3小时----Margaret  River 0.5小时----Perth 4小时,全程2155Km。
澳洲权威旅游杂志评选出“澳洲100最美小镇”,这条线路中就包含了6个最美小镇。下面我将一一提及。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两天将车送到车行作全面的检查和保养,充足油、水、气。准备足够的保暖衣服,咖啡、水果(橙子、蒴果带少少酸较好,可解渴、提神)、防晒油、防蚊水、太阳帽、太阳镜、舒适的鞋子等。物品带多点无问题的,全部放在车上很方便。

D1:Merredin

11月3日早上9:00,从Perth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Merredin。M erredin处于西澳内陆与沿海的交界。澳洲的内陆与沿海地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内陆干旱,地广人稀,沿途只见大片的树林。只是当年有金矿的存在,人们才来到这里掘金。但经过多年的挖掘后,现在金矿已经被丢荒。一路上我们都可看到这样的大大小小的金矿遗址。。

一块结晶石。

这是当年的马车,用以运载矿石等。

一台砸碎金矿石的机器。

珀斯到Merredin其实只需2.5小时,但因为走走停停看看,从早上的9:00出发,最后到达这个小镇已经是下午5点。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旅行,慢慢走,慢慢看,先生开车时不时转入沿途的小镇瞎逛一气,我也无所谓,因为所有的路,所有的景对于我是全新的,正因此,我们经常有意外收获。找到旅馆安顿,两个双人房合计$175刀。然后我们在小镇的一个较大的西餐馆用餐,各种地道的澳式西餐,大大份味道很好,每人消费约30刀。

D2:Kalgoorlie(澳洲100最美小镇:第98位)

早上9:00我们在Merredin镇每人点了一份丰盛的早餐,芝士双蛋、培根、吐司及一杯咖啡,无论卖相和味道都相当好,每份$18刀,份量足够两个人吃。除了Barry,我们每人都吃剩不少,所以在往后的早餐我们每次都是三人点两份餐共享。
从Merredin到Kalgoorlie约3.5小时车程。车开出 Merredin约半小时后就看不到高大的树木了,因为这里一年到头难得有雨水,取以代之是低矮的灌木丛。
沿途经过一些小镇,我们会停下慢慢细看一番,就这样到了下午3点才到达Kalgoorlie。Kalgoorlie是一个完全缺水的地方,居民的用水是通过一条巨大的铁管从Perth一直输送到      Kalgoorlie。正因此,这里的水费比Perth贵多。当来到Kalgoorlie就能从居民的前后花园的草坪、花花草草看出,枯枯黄黄,水份不足。
Kalgoorlie是一个金矿重镇。一百多年前当澳洲人发现这里有黄金后,大量的人就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当一进入Kalgoorlie的镇中心,就会被它颇有气派的英式建筑所吸引,你能想象一百多年前这里是何等的繁荣和富有。Kalgoorlie其实很少游人到达,旅游攻略也很少,但我却非常喜爱它。它给我的感觉是粗犷、充满原始的生命力,就像一个在户外挥泪如雨工作着的性感迷人的澳洲男人。

Barry1981年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并在此工作了4年。他带来我们到他住过的小屋,教过的学校,在矿区做过化学试验的实验室等地参观。这一路上来我都感觉到他的这份浓浓的怀旧之情。在K镇中心,先生问我:你有没有留意到这里的街道非常宽阔?我这才留意到的确是。先生说:这是因为一百多年前是使用骆驼拖拉运输车,而骆驼转弯时必须使用很宽阔的道路。呀。。。Thank you Barry !

经过一百多年的风雨洗礼,这些建筑仍能保存得非常完好。一是澳洲人爱惜它们,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气候非常干燥,不易发霉、变旧、变坏。

两老很开心。。。。

这家酒店是Palace Hotel。它始建于1897年,无论是地板、楼梯、一门一窗,一桌一椅,随处的摆放、装饰都渗透着低调、奢华。我们一行四人入住在这酒店的总统套房,但我们所付的价钱却相当亲民,一晚才$185刀,我们共住了两晚。

理所当然,最好的房间让给父母,而我们就使用侍从房啦,哈哈。。

一古色古香的梳妆镜,并有一佳人温婉浅笑。。。

傍晚,当夕阳西下,晚霞为这个镇披上金色的外衣,我们坐在酒店的餐厅,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着K镇的夜色。。。

这个餐餐厅除了主食好,餐后甜品也是一流。。。(人均消费$50刀)

夜色下的教堂。。。

华灯初上,也为这个镇添上了一层暧昧的色彩。。。
餐后父母回房休息,先生和我就继续逛街。。。我一边走一边拍摄,先生走路极快。我是走两步又来两步小跑,仍然和先生拉开了一小段距离,眼看着他进入了住宿的酒店,于是紧跟其后。进门一看,是一酒吧,很多酒客正在喝酒聊天。穿着三点式的性感酒吧女郎穿梭其中。当我找Barry时,迎面来一绅士,非常自然地伸手一搂我腰,问:what are you looking for?(意为:你在找什么呢?) 我微笑着说:Nothing(没有找什么)。然后退出门外,重新找到酒店大门,回房。五分钟后,先生回来,告诉我是去了洗手间。后来先生对我说,来这个镇上工作的多为单身男人,每当入夜这里有很多有上装和无上装的性感女郎在酒吧里工作。K镇还有红灯区(红灯区在澳洲是合法的,是持牌经营的)。男人在这里挣很高的工资,但多数都花费在了这些地方。。。

D3:Kalgoorlie 的第二天

因为前天预约了今天10:00参观博物馆,所以我们准时来到这里等候。K镇博物馆有馆员讲解,父母听不懂,我是听得一知半解,所以也只是多看而已。。。

参观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馆里有一钱箱,游客可随意给一些。我们四人给了$20刀。澳洲政府非常重视他们的历史,随处到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无论是一个州的博物馆,或者是一个大的镇,又或者是 一个小的镇,再就是如何镇上只有几户人家,那么摆在路边的几件物品亦可以是一个迷你的博物馆。。。

这是当年生意人谈生意的房间。房间里面有一个秘密的小门,曾经有一商人就是从那个小门卷款而逃。。。

博物馆的园子陈列了不少当年的民居。。

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地下金库,金库门都是沉重厚实的保险门,里面陈列了许多形状不一,大小各异的金块。。

登上这个高塔,Kargoolie镇容就尽收眼底了。。。

从这里能远远看到采金矿区

红色的小山头就是金矿了。从这里看到矿山只是一个小不点,但当我们真正去到那里后,就被那个巨大的场面震撼到了。。

即使是一个矿山,政府亦会设置一个观景台让游人参观。。

这些大型挖掘机,很像机器人“大黄蜂”。。

一个巨大的铲斗。。

澳洲的矿山不像中国的矿井,它是开膛式,非常安全

如此巨大的挖掘设备,在矿区看到就只是像一个小小的火柴盒了。。。

K镇在西澳算得上是一个相当大的镇了,它除了图片看到的镇外,距离它十分钟车程还有一个姐妹镇。居住这那里的人多数是矿工,他们只是临时住在那里,通常工作两周就回到他们的原住处休息一周左右。
我们驾车绕着矿山附近走了很大一圈,大片的旷野空无一人,极目都是低矮的灌木丛。矿碴经长年累月的堆积成山,又经过风雨的侵食,像金字塔般雄伟壮观。我们就这样一直在旷野中兜兜转转,直至日落西山才回到K镇中心。第二天早上9点多才离开K镇向澳洲第一美海滩Esperance而去。。。

D4:Kambalda----Norseman----Esperance(澳洲100最美小镇:第2位)

去Esperance的沿途,因为已经离开内陆向海边走,开始又能慢慢见到高大的树木和牧场。但见牧场中总时不时看到闪着银光的盐碱地。先生告诉我:这是由于降雨后,雨水将地下的盐分慢慢带到地表,经长年积累到一定数量的盐份后,植物就无法生长了,只剩下这些闪动着银光的一块块盐碱地。

在Kambalda,有一个蔚为壮观的盐海。

老父老母看到开心呀、激动呀。对于一个从中国大城市来的人来说,见到这样的场面真是很难淡定的。当我们为这场面兴奋不已时,其实澳洲政府头痛的不得了。因为这些盐碱地每年都在不断地扩大,牧草根本无法生长。农场主和政府都在努力想尽各种办法,希望情况有所改善。他们尝试着种上一些植物并希望有一些植物能够存活下来。但这些尝试似乎收效不大。如果有高士知道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并能帮助澳洲政府的话,那么真是功德无量了。。。

离开盐海,我们继续赶路。中午时分,我们到达Norseman镇。这个镇上的居民除了矿工临时居住在这里外,其他多数为土著。它是我见过的西澳最荒凉的小镇,超市内外空无一人,民居显得有些破旧,整个小镇给人一种被遗弃的感觉。镇上有三两间餐厅,但经常不经营。我们找到唯一的一间在加油站里,每份餐的量是足够大的,就是填饱肚而已。
午餐后我们在镇上兜了一圈,看了一下这里的小矿及矿工宿舍,然后就继续赶路了。大约傍晚5点左右,终于来加澳洲最美的海滩Esperance。因为一路上都是在树林中穿行,当来到 Esperance镇时突然眼前一亮,整个人精神为之一振。哗!!!太美了。。。。

太阳已西斜,给海岸边镀上了一层金色,整个画面唯美、浪漫。。。

Barry这次相当配合,我们来了一张标准照。。。

我们在堤岸边一直玩到入黑才到旅店。这里的旅店不少,通常旅店大堂都有问询处,我们在那咨询了明天的旅行线路,并取了一些旅游小册子。在旅店旁边有家唐人餐馆,老板是来自香港。因为老人家这几天吃多了西餐,很想吃米饭,于是我们就在这家唐餐馆用餐。老实说,真不要指望在澳洲的唐餐馆吃一顿美美的。珀斯City里比较出名的除外。我开玩笑说:如果我需要找一份大厨的工作,就直接说是星级水平得了,就不明白一个青菜炒肉都能炒得那么不咋的。

D5: Espeance(第二天)

今天一早我们开车沿着海岸线走,Esperance全澳第一美海滩真不是浪得虚名。不说了,直接上图。

老父亲无数次地张开双臂。因为只有这个动作才能淋漓尽致地忬发胸中的兴奋之情,同时也希望渴望拥抱这美景。。。

海沙细白如雪,人走在上面,只听到 ”吱。。吱。。吱“ 的声音,像踏在厚厚的雪地上一样。。。

海水湛蓝湛蓝的,我相像人跃进大海出水后浑身上下一定闪烁着蓝宝石般的光。。。

驶着滑翔伞,独揽这海天一色,好想知道是什么感觉。。。

当滑翔勇士掠过我们头顶时,我们互相say Hello!!!

这里有许多的海湾,这是幸运湾。经常有袋鼠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逗B的父母。。。

离开Esperance后我们(微信:chenmeitao0123)向着下一个目的地 A L B A N Y 而去。
敬请关注:【爱在西澳珀斯】世界那么大,带上父母去看看!珀斯以南(二)

现在,我们在珀斯有一个与别不同的民宿【珀斯家庭之旅】,不是B&B哦!是珀斯首家食、住、行我们将与您在一起的民宿,它能让您了解更多珀斯的方方面面。如果你对英语有兴趣,Barry曾是澳洲的大学教授,他将全程陪你练口语。请联系我们,微信:chenmeitao0123。谢谢!

天空真蓝。有机会我也想带父母去看看,要不然一起去旅行也好

2016-01-28 16:26

如果来珀斯,联系我们啦,聚一聚,吃个饭,交个朋友,我们最喜欢了。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小小的家,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

2016-01-28 16: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8 19:25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6-01-28 19: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1 12:56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02-01 12:56:46 的回复:

回复aoface:不单会玩,还很懂吃。~哈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