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山水 湘西深秋 张家界 凤凰 长沙十日行

2016-01-28 15:48 2099/17
  • 出发时间/2015-10-21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这是20岁的一场勇敢旅行,跨越2600多公里,从东北到华中,从黑龙江湖南,从薄款羽绒服到短袖短裤,10月末,我们就这样与湖南邂逅了。虽然说的上是蓄谋已久,从8月份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看攻略,订机票,这层未知的土地在空间上拨开它的迷雾向我们招手。但当我们真正背着小包,提着行李,走到心心念念的那片土地上时,内心超出想象的喜悦和自豪,它是那样的立体,风情万种,无限真诚,嗨,湘西,我们来辣!

一段非常想说的话

前段时间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大好时光》里面有一句话:“每一段旅行,都应该给自己留下,特别美好的记忆”这篇攻略就是我的记忆。在出发前,看了很多篇网友们的攻略,从一开始的偷懒心理,想在当地找一个导游,订来回的票就得了,到看到大家自由行的精彩,被吸引和打动。所以才决定要做一次勇敢的尝试,自由行!我从好多篇实用攻略中扒出了自己的路线,每篇攻略都有适合的人群,吃的住的玩的,我想没有一篇会将他们全部概括,因为湖南真的很丰富,很精彩。回想起来,那时的看,扒,制定路线虽然很累,但很幸福。这次的旅行路线由西米露(也就是我 )一个人独立制作,感谢大姐的不挑剔,全程死心塌地的跟着我,没有异议。一路的团东西、查路线、滴滴打车都是由大姐酱来做的。我们配合默契,两个人在一起省了很多钱。攻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种爱心传递。就好像那日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大巴上,我们问路,一个好心人把他的地图给了我们,在离开的那天,我们又把它送给了一位吉林老乡,感谢每一次温暖相遇每一次遇见,都让我们的旅行更加精彩。

在八戒青旅遇见的好朋友们 我们的天台夜宵

出发准备

证件:身份证 学生证
我在淘宝上提前买了
1.旅行袋 手提的那种
2.旅行装的小容器 瓶瓶罐罐的(装化妆水 乳液 沐浴露)
3.洗发露是到当地买的 毕竟两个长头发的人用的多
4.一次性的有:一次性拖鞋 衣架[表情]可折叠的 很好用
一次性毛巾 展开是小湿巾 很好用
一次性马桶垫 麻烦不实用 不推荐
5.新买了一个防晒霜
6.其他还有雨伞 药品 创可贴 小单反
7.衣服必备的冲锋衣 运动鞋 自己喜欢的衣服
(出去玩儿建议带颜色鲜艳的 照相好看
考虑到去凤凰 提前买了一个民族风大披肩 臭美臭美 哈哈 想想如果再去西藏还可以用 大概就这些了

旅行路线

哈尔滨沈阳(火车 硬卧)
沈阳张家界(春秋航空)
张家界凤凰(大巴车)
凤凰长沙(大巴)
长沙哈尔滨(南航)

张家界篇

D1:10月21日 在去往沈阳的卧铺上度过的,记得上一次去辽宁也是卧铺,那时候才13岁,和妈妈、妈妈的好朋友、我发小一起,那时候第一次坐卧铺激动的险些没有睡着。时间飞快,7年过去了,一夜好眠,又见沈阳,成长的滋味。
D2:10月22 坐了四个小时 忽忽悠悠的 终于到啦 我在沈阳的装备 冲锋衣加卫衣 但张家界光穿个卫衣还热的不行一下飞机就开始撸袖子 出来玩儿心情是极好的 一路嘻嘻哈哈
张家界的住宿:
订的住宿非常非常成功 是张家界八戒青旅(大庸府城店)大庸府城在市区 市中心 是很棒的一个地方 古色古香的
出行前两天 八戒的人来电话确认信息 她们温馨提示 在飞机场拉客的司机可能会说 怎么订的那儿呢 可偏了 有吸毒的balabala 吓唬你 到了以后那些司机果然说了 不过既然之间做足了功课 八戒好评如潮 我依然选择相信 八戒青旅非常棒这是我第一次住的青旅 也是最棒的青旅 来张家界的首选 不要犹豫
 张家界机场到市区:
坐公交车就可以到市区 大致路线是 出门往右有 一直走 看见大字以后往右拐弯 然后直走 左拐 一直走就能看见4路的站牌了 我拍下了这宝贵的皂片 我很喜欢张家界 觉得这里民风淳朴 司机那个时候已经不营业了 但他吃了饭之后送我们 还告诉我们下车怎么走。
在站牌等车无聊了一对母子 那是个靠谱的大哥 还有两个姐姐 后来也碰见了 尤其在杨家界的时候 一路同行 互相照顾 大家都坐的一趟飞机 所以格外亲切 交流了一下自己的行程 司机开车的时候上来了几个小学生 没有家长陪着 也就二三年级 张家界治安真好啊
一路吹着暖暖的风 心情极好 仿佛夏天的风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下了公交车问了路顺利到达大庸府城店 耶!
我们住在狮驼山 呀吼 两个人一晚88(公共卫生间)便宜干净环境还好
换了夏装 我和大姐酱出来溜达 大庸府城店很繁华 基本什么都有 来到湖南 迫不及待的点了臭豆腐 我要了猪耳面 大姐点了酸辣粉 味道一般 不过辣的真爽!去青旅附近的超市买了水和吃的 据说山上的很贵 一夜好眠

D3:从张家界八戒青旅去张家界森林公园
交通:
早上起来 在大庸府城的对面坐6路到张家界汽车站 汽车站有直接到景区门口的汽车
森林公园入口:
张家界森林公园有两个入口 一个是金鞭溪入口(也就是传说中的正门)一个是天子山入口
从金鞭溪走的话 先是山水树林 小猴子 再往下走的话有两条路 一个是坐百龙天梯 2分钟 几十块钱 一个是走乱窜坡(上2000多个台阶)我有点方啊
考虑到省钱省力 我们从天子山大门进去 直接坐景区的车到丁香榕(山上客栈的聚集地)扔下东西 轻松游玩 玩儿3天 最后一天从金鞭溪出去 下2000多个台阶还是比较省力的 景区里的大巴是随便坐的 不花钱 呀吼
张家界火车站坐车时,会有售票员和你说,去天子山的那个门远,要多花半个小时,从金鞭溪走多好啊,但是我们决定了,所以 不回头
进景区大门的时候 请租一个自动讲解器 请租一个自动讲解器 请租一个自动讲解器 我们忘了租 一路蹭导游过来
住宿;
我的失误 订住宿订晚了 想住的舒心客栈和八戒没有住上 后来住了同样不错的米兰   是D栋 只剩D栋了 相对便宜一点 A D相聚1分钟路程 对面 很近
为什么会订晚了呢 因为看攻略 看大家说 到山上来订就行 加上吃饭可以讲讲价 客栈老板说 今年很反常 往年这个时候是淡季 今年人很多
路线:下午我们去了贺龙公园 御笔峰 天子山 晚上吃了客栈附近一家的米粉和炒饭 还不错 几天下来 和他家的小宝宝混的很好特别可爱的娃娃
其实大家也不用在去之前可以规划路线,米兰客栈有一个驴友大厅,在那儿,店主根据我们的游玩天数给了我们建议,一路碰到好多驴头交流心得,大家的路线都各不相同,精华景点是必去的,其他的,随体力,随心情,出来玩主要是开心,不要因为刻意制定的计划而影响旅途的心情,我们不是完成任务,我们是看大好景观的,哈哈。

D4:
早上:昨天在米兰客栈订的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 20块钱一位 还有空中花园 神兵点将 以及几个观景台 我和大姐酱都很期待日出 可是天公不作美 雾太大 没能看见 老屋场那儿好像是没开发的景点 但是是安全的 大家放心 折腾了一早上 觉得格外充实
早上回来在米兰客栈挨着的界上人家吃的早餐 油条加米粉 好吃[表情]🏻我们回哈尔滨时候还有时心心念念着这个。

D4:上午
张家界呆了三天 今天是最充实的 因为 今天去了杨家界 我真是超级喜欢这儿 尤其是空中走廊 虽然走了很久过去且原路返回 但不虚此行 超级棒的风景
杨家界除了空中走廊 还有乌龙寨 天波府 靠在栏杆上 我真是无限感慨 乌龙寨的土匪守的这个地方 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张家界绝美险峻的地形让我震撼和惊叹 看是看不尽的 真想一直待在这里
由于我的照相技术不太好,所以此处除了我拍的,我偷了几张图,为了更好的还原张家界的美真的超美
我是个愚蠢的小贼,偷的图相信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尴尬脸)

米兰客栈旁边的界上人家,蛮好吃的,推荐豆浆和米粉,好ci好ci

长臂猿的我

D4:下午及晚上
去大观台的时候 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据说导游一般都不带来这里 因为需要走好多路 景点就几个 但我们碰见了一个很棒的导游 是四个广东叔叔阿姨请的 我 大姐酱 和另一个姐姐 7个人游这个景区 太爽了
在导游的带领下走了两条近路 听了很多故事
晚上简单的溜达溜达 没有进去 但不知道是不是森林公园里唯一一家

D5上午:袁家界 今天是我们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第三天了 也是最后一天 淡淡的忧伤
袁家界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面,是一方山台地。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它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它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袁家界位于杉刀沟北麓,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却被众星捧月般地位居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与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一衣带水,所以逛完袁家界之后,我们去了金鞭溪。PS:袁家界人真是超级多啊啊啊啊 以旅游团为主(夕阳团)照相行走都不太方便,也有一些不太文明的情况,出门在外,相互体谅吧

偷拍的俄罗斯小帅哥

D5下午:乱窜坡 金鞭溪
2000多个台阶,我们顺势而下,一路空气十分清新,让人心旷神怡。不断能看到从乱窜坡上来的游客,我们安慰他们,就快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善意的谎言。
十月末的张家界,很多叶子有点枯了,斑驳的痕迹留在上面,但张家界的生机勃勃让这些这些叶子更富韵味,让你对它春夏秋冬的身世有着新鲜的好奇。
金鞭溪有很多可爱的小猴子,据说游客不能做出掏袋子的动作,不然它会把你的袋子抢走。大姐酱看到了一个游客被抢的无辜场景,此时的我正在跟拍一个猴屁股。
金鞭溪的景色美的像一幅画,相比袁家界杨家界的大气磅礴,它是秀丽清新的,我们的路线决定了我们先震撼于张家界的大气,再体会它的温柔,其实金鞭溪这边是正门,每条路线各有千秋,哈哈

用了某图秀秀 这是我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最后一张皂片 十分有纪念意义

D5晚上:八戒青旅
推荐八戒青旅附近的乐口福 味道很好(感觉有点偏东北味道 哈哈)

我们要了一个秘制猪蹄 一个茄子煲 都很好吃 他家装饭的是一个类似保温盒的东西 不是我们之前一直碰到的木盆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三天结束了 太美了 缩小的仙境 放大的盆景 山,水,岩,树,云,雨,天 自觉所有的壮丽都没有拉下 好不想走一路上遇到了全国各地的驴友们 吉林 辽宁 山东 四川 河南 广东 台湾 法国  让我们一起赴凤凰千年之约 张家界再见了 以后还会再来的

凤凰篇

先上几张美图 梦幻的凤凰

来到凤凰前 搜索攻略 大家都说 古城不大 4 5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全部景点 凤凰的行程安排一天就好
原计划我安排了两天 大姐酱提议其中一天可以去附近的苗寨 但到了凤凰的我们完全被她迷住了 这座古城以一种神秘 美妙 慢节奏 将我们深深吸引 我们在凤凰的三天三夜就像一场梦 真的像一场梦
哈尔滨以后 时常 我和大姐酱还时常在怀念那时候 漫步古城里的条条小道 淡季的感觉 人很少 这座城白天很静 晚上即刻喧闹了起来
凤凰其实不用看攻略 但千言万语的 有很多想说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好的酒吧 一些喜欢的店

D6:张家界凤凰
交通:大巴车 80¥
早上起来 到大庸府城的对面坐6路公交去了张家界汽车站   走之前 买了些麻辣猪耳朵和一点吃的 愉快上路辣
在汽车站买到了到凤凰的大巴车 80块钱 路上有一个美女导游(小张 乘务员)我和大姐酱坐在最前面 可能是因为买票买的早  一开始我睡了两个多小时 后来美女乘务员开始跟我们唠嗑 她是苗寨出来的姑娘 她讲了苗寨孩子的不容易 自己的父母等等 我差点落泪 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下心得 说凤凰里的酒吧比较贵 我们可以自己买两罐啤酒 在坨江边喝一喝 哈哈
虽然后来还是向大家推销了东西 我们俩没有买 觉得拿着太沉了 但我还是很喜欢她 很独立 很淳朴的土家族妹子
住宿:好久不见咖啡旅馆 非常推荐

下了大巴车 打车到了古城 在万木斋附近 这个咖啡旅馆不难找 在这儿住了四个晚上 真是太棒惹 附近就有一个古城入口 三天下来 和那儿的小哥已经认识
晚上我们在古城溜达 因为是淡季 所以东西不贵
我们买了红心猕猴桃 有的硬 可以放两天 买了据说的新鲜蓝莓(不是蓝莓 是一种葡萄 不过不难吃)来到湖南以后 我就心心念念的想吃血粑鸭 终于吃到了 但这家做的不好吃
来到湖南以后 在饭店吃饭 他们的米饭都是一桶一桶上来的 所以基本我每顿会吃2 3碗饭
凤凰的特产:木锤酥 姜糖 围巾 鼓 CD

我对米酒很感兴趣 店家赠了我一小杯 照理来说不应该喝的 但是哪有那么多坏人 哈哈 店家是一个美丽的妹子

D6晚上:我们去了 那些年 是别人给推荐的一家清吧 小哥的歌唱的很好 都是有点淡淡哀伤的情歌

D7:没有奶茶 :听着就很想去 哈哈 不过 老板不在家 口亨 去了三次都不在 口亨 不过小白很可爱呦 我非常喜欢那只小白!
记得初中的时候 同桌说想来一个咖啡店   当时心里是鄙夷的 当时青涩的自己 想当科学家  都说 去西藏 去丽江开客栈 来一个咖啡馆是三大俗 只是人难免落入俗套 一辈子不长不短 要活的开心才好
没有奶茶家对面的木锤酥很好吃 我俩一共吃过三四家 这家的是最棒的
还有附近有一个菜包子 好吃

D8:给大家推荐两个我们去过的 很不错的酒吧
水木
原始人

坐到了11点多 不胜酒力就出来了  回到旅馆后 看看湘西赶尸人的纪录片 酸爽

凤凰里面有一家俊子饭店很好吃

D9 最后一天 不想走
昨晚在原始人只坐了一会儿 出来的时候 下着小雨 记得妈妈喜欢的一首歌 潮湿的心 此时说我并不为过 不想走的凤凰 民谣的声音打在青石板上 一切真的好似一场梦
  听说 -为我-你已等了千年听说-我们注定相遇 却又匆匆 与你的一场邂逅奇妙开始 昨晚我坐在栏杆上看你烟雨蒙蒙 看你泪水涟涟 那些年#水木#原始人没有的小喵#邂逅 最贵酸梅汤#阿婆阿妹 老支书的橘子 上海伯伯 亲爱的花儿 让你亲手把我的头饰摘下 然后我离开 等待下一个重逢#下一个千年幸好 爱上一座城只要三天 幸好你流泪了

长沙篇

我们在长沙住了两个晚上 美女 美食 美景 你好 长沙

张家界凤凰长沙 这个大城市让我们有些恍然 但是 我们可以用滴滴打车啦 哈哈

交通:早上从凤凰过来 六个小时的大巴  到达长沙 长沙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公交车 交通便利
住宿:湖湘驿国际青年旅社 价格贵 环境和之前的 算了 不要比了 他家有一只小狗 两只小猫 超级可爱啊

新年愿望 瘦成长沙 呦吼

D9下午:第一师范
很喜欢恰同学少年这部电视剧 看到毛主席的母校 这部剧的拍摄基地 很激动

湖南的坡子街火宫殿出了名的好吃 出发

10月的哈尔滨还没有无印良品 想买个帽子 但是好贵(屌丝本质暴露)

D10:岳麓山——岳麓书院——长沙大学——橘子洲——老长沙麻辣小龙虾

岳麓山下着雾,正逢一场爬山比赛

宇宙无敌超级大的臭豆腐

D10上午:岳麓山 长沙大学 扑面而来的校园的气息 很熟悉

D10下午:橘子洲
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

本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从橘子洲出来坐船到杜甫江阁
晚上吃了老长沙小龙虾 好吃到飞起

11天旅行即将结束 感谢这场温暖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美丽的福蓝 我会再来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8 18:25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6-01-28 18:25:45 的回复:

回复kawayiyatou:好呀好呀 留下美好的回忆🤓

2016-01-28 18:26

哈哈,写的真好,感觉好像重新玩了一次。 想起来我有时候做的的确不好有点任性什么的,谢谢你的包容啦。 给你点个赞

2016-01-28 19:01

啊,写的真好

2016-01-28 19:06

引用 陈婧 发表于 2016-01-28 19:06:59 的回复:

回复陈婧:

2016-01-28 19: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8 19:01: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1-28 19:08

好棒!令人羡慕的一场旅行!

2016-01-29 0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9 00:00: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嘿嘿

2016-01-29 08:31

引用 红三福雨 的图片:

2016-01-29 09:0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1-29 09:09:2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嘿嘿 谢谢

2016-01-30 10: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01: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1 11:52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2-01 11:52:56 的回复:

回复hazelyn:用的是好几年前的老单反部分的后期p了一下

2016-02-01 13:26

引用 feifei 发表于 2016-02-01 01:01:2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feifei:嘿嘿,谢谢

2016-02-01 13:26

您好,请问冬季要去张家界,长沙,凤凰玩七天左右,衣服怎么换怎么洗?

2016-11-09 08:59

引用 Shawnwei 发表于 2016-11-09 08:59:51 的回复:

回复Shawnwei:我是十月末去的,冬天去还会更冷一些。尤其是在山上,在张家界如果想在山上住的话多穿一点,且有点潮。市区还可以,你可以提前看天气预报,住宿条件如果好的话可以洗衣服啊。凤凰我去的时候还是很冷,长沙的气温不确定,下雨了就很冷。当地人说他们一周就能过春夏秋冬。七天还好不用带太多衣服,湘西很美。祝玩的开心。

2016-11-09 09:37

引用 红三福雨 发表于 2016-11-09 09:37:16 的回复:

回复红三福雨:因为每个地方我就停留两天左右而已,去张家界爬山我怕会出汗,衣服洗了可能会面临不干的尴尬,这有点不好处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