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两日游——东部华侨城

Yoyo (广州) LV.10
2016-01-28 16:13 8964/12
  • 出发时间/2016-01-25

2016年1月24日,广东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很难想象这亚热带气候的地区居然下雪。
2016年1月25日,没有雪,气温更加地低,而我们就在这个时候出去短途旅游。元旦期间定下来了,也没想到出行的这两天这么冷,钱给了,怎样还是要去!冬天,由于太冷了,选择一个比较休闲的地方散散心,放松放松,就选了东部华侨城,来个两天一夜游。

旅游准备

广州深圳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选择高铁去深圳广州南高铁到深圳北,票价74.5元,36分钟;广州东站的城轨过去票价79.5元,一个多小时,普通火车虽然便宜,但是好像要三个多小时。综上,高铁还是最好的选择。
深圳北到东部华侨城
一直有用百度地图这个软件,在上面直接输入就会教你怎样去东部华侨城。其中一条是深圳北坐地铁环中线到怡景站下(A出口),到怡景花园坐机场6线到东部华侨城下车。不过最后采用了朋友查的路线:深圳北公交站坐E11到莲塘下车转观光1线到东部华侨城站下,这条线路看起来线路很简单。
门票
网上可以买的大侠谷180元,茶溪谷160元,双谷一日票270元,就是没看到有卖双谷两日游的,只看到蚂蜂窝上面介绍是300元,具体怎样不清楚。
住宿
东部华侨城住的地方离景区有点距离,在大梅沙那边会比较多。在携程上面看到景区的主题酒店,价格差异还挺大的,不过还是有些酒店价格比较亲民。之前筛选的房车酒店,瀑布酒店和咖酷旅馆,都是有送早餐和景区两日门票。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我们选择了咖酷旅馆:离景区正门比较近,性价比最高,578元一个四人间送双人双谷两日门票+两份早餐,一个人算起来也就289元。
餐饮
这个就没想太多,就到时看哪里有得吃,因为看地图上面显示吃的地方不是很多。

第一天——大侠谷

早上8:10从家里出发,坐大概一个小时地铁去到广州南站。真没想到我是刚好遇上了春运了,所以提前一点来取票。高铁是10:02分的,取完票上去都差不多可以进站了。很不巧朋友来晚了,我只能一个人先去深圳,到那里再汇合。还好广州深圳的高铁班次还挺多的。
10:39分到深圳北,一出站就看到很明显的标志。看指示去东广场公交车站,先找找E11的公交车站在哪里。其实也不同很特意去找,标志真的很明显。等到11点20分看到朋友到了,又刚好有车,就坐上了E11出发。只是没想到,E11是10元一个人的,当时觉得还挺贵。大约1个小时车程,到了莲塘。
下车之后都快中午12点,看一下有没有观光1线,发现就在这里就可以坐了,然后到附近吃了饺子继续出发。等观光1线的时候看到E11原来有那么多车,然后决定回城的时候也这样坐好了。观光1线大概30分钟,就到东部华侨城,车费4元。
下车之后,我们要去找咖酷旅馆,之前看地图就在大侠谷旁边的路走上去,然后看到路牌指向大梅沙方向,觉得有点奇怪。所以还是先找找大侠谷门口。

东部华侨城正门

走过正门很快就看到景区停车场,接驳公交和酒店的接驳车,然后就看到大侠谷售票处,还看到了远处瀑布酒店外面的瀑布,可是就算找不到去旅馆的方向,还是要求助门口的保安。在保安的帮助下走到了地图上通往旅馆的路。

咖酷旅馆门口

进去找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入住了房间,取了两张门票。刚开始的房间灯坏了,前台马上帮我们换了一间,进去发现环境真的挺有特色,是集装箱风格的,房间简单温馨,有暖气,有wifi。我们两个人住了个四人间,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像其他地方的青旅一样会有陌生人一起住,还好是不会的,真的挺满意。

咖酷旅馆

放下行李,我们通过1楼的酒店快捷通道很快进去大侠谷。发现原来瀑布酒店和咖酷旅馆是共用一个通道的,咖酷旅馆就走远一点 。
大概2:45我们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从酒店出来最近的就是丛林缆车1号,坐上缆车可以到云中部落站。在云中部落可以换乘丛林缆车2号到大拐弯站去大华兴寺或者换乘小火车去茶溪谷。

丛林缆车1号

大约坐5分钟就到了云中部落站。一出来就看到远处的欧式别墅群,好漂亮,好想去住一住。

跟着其他人往前走,到了一个观景的平台。

很有特色的三根柱子。

观景平台看到远方的大梅沙。中间还有一条天然白色的分界线,挺美。

在这拍完照,准备上去云海高地,相信在那里可以拍到更好的照片。而且那里也是大侠谷最想去的地方。结果很不巧,工作人员说上面已经结冰了,暂停开放,还有云海索道也是。突然间超失望的。这么好的天气啊,真实浪费。看了看时间,现在才3:20,那只能往茶溪谷那边去了。

云中部落站

到了大拐弯站,我们选择去近一点的景点——大华兴寺。一进去工作人员会给你改个章,还说要5:20原路返回,路上结冰了要小心。

还真的,大侠谷里面到处都有结冰。

走了20分钟,到了大华兴寺,本人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感觉跟其他地方的寺庙差不多,最特别的就是那个四面观音,远远就可以看到了。

四面观音,近看比远看好看多了,金碧辉煌。

很喜欢旁边的风铃,祈求平安健康。

在大华兴寺游览了大概半个钟,要原路返回了,太晚怕没有缆车。回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拿紫外灯照了下刚才盖的印章,才知道印章是等于门票这样用的。回到大侠谷那边,发现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抓紧时间继续看。

火鸟山谷,上面有网把整个区域包起来,一进来就看到很多鸟,就知道上面的网是用来防止鸟飞出去,另外它们就可以在这个区域内自由走动,不一定要关在笼子里,有有限的自由。我印象最深就是孔雀,这个谷里很多孔雀到处跑,从来没看过。马上就换上定焦镜头,跟着孔雀来拍。孔雀多是多,可是没有一只开屏啊,只怪我魅力不够。

门口外面还有火烈鸟,我一拍它它就低头,怎么拍都不好看啊。

里面还有其他动物的展馆,不过我们去得太晚了,人家准备要关门。其中一个是蜥蜴变色龙的展馆,在恒温箱里面的蜥蜴好像假的一样,不认真看还以为是假的。

去完火鸟山谷还没到晚上6点,赶紧走过去海菲德小镇。我特别喜欢欧式的建筑,这里主要就是这种风格,有点复古,有点小清新,有点浪漫,很有感觉,就想一辈子都在这里好了。自从晚婚假取消了,去欧洲了愿望很可能就这样破灭了。

走了下海菲德小镇,已经过了晚上6点了。想起了酒店的快捷通道晚上7点才关门,然后又看到有个必胜客,赶紧进去里面打包回去旅馆吃。

晚上过了6点之后东部华侨城实在太静了,周围人影都没有。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冷了,大冷天还有人晚上到处走吗?之前计划晚上出去大梅沙走走的,现在这么冷,想想就算了,走出去也要大半个小时。还是回去旅馆看看电视,聊聊天,玩玩手机,早点洗洗睡吧。话说旅馆的暖气实在太干了,我们南方人不是太习惯这个暖气,可是没有又太冷。

第二天——茶溪谷

景区早上9:30才开门,所以我们也没必要这么早起床。起床洗刷完,拿着房卡上去前台领早餐回去房间吃。早餐还算丰富,水果不用吃都饱了。

旅馆送的双人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上去前台退房然后寄存行李。感觉旅馆还是挺严谨的,寄存行李还要签几个名,然后锁起来放进一个房间里,对比上次在丹霞山那边的驿站寄存行李相比,这里挺安全的。由于现在是淡季,入住退房什么的都不用排队,很快就搞定了。
由于前一天已经踩好点了,今天我们还是先坐丛林缆车1号到云中部落,一去到就有车。今天天气真的差好远,多云,真的希望不要下雨。

相同的地点,已经看不到蓝天。

去到又被告知丛林缆车2号检修到12点才开,晕。。。还好有免费接驳车到大拐弯处坐小火车。

看到前面那对母女,真的很温馨。

在路上,来之前看到人家拍的照片拍得超好,可是我自己怎么拍都拍不好。

远方的四季花田,现在冬天都不七彩了。

小火车不是封闭的,所以这么冷的天气,坐在上面超冷。整个路程大概需要16分钟就到茵特拉根站

一出来看到第一个景点就是花钟教堂,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

看了地图,觉得右边的景点少一点,而且有吃的地方,就先从右边开始。第一个地方就是湿地花园,现在还有圣诞新年的气氛。

往前走就是四季植物馆,一进去好惊艳,很大一个地球。

四季植物园顾名思义就是看植物的,右边是蝴蝶的标本,各种各样的蝴蝶,还有一些很大的,平时没见过。里面还有鹦鹉表演看,时间关系就没有去看了。

从四季植物园出来才发现,外面的树干居然是这样的!

再往前走就是湿地长廊。

走过长廊,我们去寻找四季花田,虽然远看不怎样,但还是去看看。

走完四季花田,去寻找那个很大的钟,而且这个钟是会动的。我觉得要拍好这个钟要在高位拍,现在仰视,很奇怪。

很快就到中午12点多,我们回去茵特拉根市场吃饭,之前看到一家餐厅感觉不错,关键是快。点了一个咖喱猪扒套餐和一个梅菜肉饼套餐,一共76元,在景区内还算可以接受的,女生吃就刚刚好,饭就只有平时的一碗,量比较少,男生不够吃。想到之前在珠海长隆两个人吃了140多,就一个意粉和三文治,太贵了。

吃饭大概用了半个钟,小休一下去茵特拉根小镇了。走过去就被满地的白鸽吸引了。茵特拉根小镇的风格跟海菲德小镇不一样,这里感觉新一点,我更加喜欢那边的红砖。

里面的小店有卖吃的,穿的,精品类的,包包,更多的是画画。

大剧院

特拉根酒店,又围起来装修了。美感瞬间没有。

穿过茵特拉根小镇,就是茶翁古镇了。里面很大,看到地图决定就走走算了,远方的三洲茶园去不了。景区内坐电瓶车是要收钱的。

右边的人行通道上面的沙井盖都很有特色,刻了每个地方最有名的茶。

一路上还想着每次去旅游都会吃上豆腐花,不知道这次有没有。居然在这里也遇到了,赶紧吃一碗,10元,可以甜可以咸的,照顾到南北方人都口味差异。这里除了豆腐花还有其他小吃,牛杂,狗不理包子,烧烤,烤番薯等等。

这里所有的桥都封起来了。本来还想站上去拍张照什么的,之前看到很多照片都跟桥有关的,结果为了拍照还要用相机跨越人家的围栏。

中午过后雨越下越大了,时间又差不多,回到了9又四分之三站台坐小火车回去大侠谷了。

回去咖酷旅馆拿回寄存的行李,心还是念念不忘瀑布酒店附近的大侠谷瀑布,然后又冒着雨撑着伞过去拍一张照。

到此,东部华侨城的旅程结束了。我们赶出去坐观光1线,那时已经15:55。离我们预定的时间15:15差太远了,挺担心赶不上高铁。坐回莲塘转车用了20分钟,心想还挺快的。坐上E11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才坐了几个站,就开始塞车,一直塞,塞到我快晕车了。很后悔回去为什么没选择坐地铁,地铁不塞车,保险很多。没想到深圳4点多5点就开始塞车,比广州还厉害。车到深圳北已经17:40,我们的高铁是17:44。还没进站就已经停止检票了。进去后马上看列车的信息,看到最早有18:03的高铁回广州南,然后就拿着票坐下一班高铁会广州。自从上次在珠海错过了动车,现在我都是打印车票出来,即使赶不上,也可以凭车票坐下一班,只是从二等座变成了站票,也好过重新去改签又不知道弄到什么时候才可以上车好啊!

小结

【交通】游记一开始写准备的时候已经写的挺清楚了,深圳是一线的大城市,所以坐车或者坐地铁什么的都会很方便,跟广州很像。不用太担心不会坐车,不过深圳的公交挺多都挺早收车,这个要注意。
【住宿】东部华侨城里面的主题酒店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在携程的app上订会比较便宜,如果不想订里面的,订外面也可以。不过当你考虑到连门票和住宿一起的,你会发现住里面更便宜。
【餐饮】大侠谷和茶溪谷都有挺多吃的,大侠谷的餐厅一般开到晚上7点,不过能开到那么晚的餐厅不多。如果不嫌麻烦还可以出去大梅沙那边吃。
【费用】交通149+20+8=177
              住宿+门票289
              吃15+38+10+86.5=149.5
              一共615.5
【感想】其实东部华侨城还算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去个两天,工作之余放松放松。想看风景的可以看风景,想玩机动游戏的可以玩机动游戏,想玩水的这里也有,不嫌麻烦也可以跑出去外面的大梅沙看看日落。只是这次去得不是时候,天气太冷,又遇到百年一遇的下雪,导致很多景点设施都没开,挺大的遗憾的。

最后送上两张不是很清晰的大侠谷茶溪谷游览图。放大原图还是可以看到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9 13:25

2016-01-29 19:37

引用 心有芊芊结 发表于 2016-01-29 13:25: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心有芊芊结:索尼微单a5100

2016-01-29 22:1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9 19:37:5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1-30 11:2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11:52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02-01 11:52:58 的回复:

回复ipo_tt:有时间可以去噢!

2016-02-01 13:06

引用 Yoyo 的图片:

支持好友

2016-02-01 20:58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2-01 20:58:52 的回复:

回复浅笑安然:多谢!

2016-02-01 21:07

亲,你住的旅馆是在哪里订的?

2016-02-11 13:33

引用 ほYumiko〆 发表于 2016-02-11 13:33:21 的回复:

回复ほYumiko〆:携程网

2016-02-11 14:00

谢谢楼主的精心分享,非常用心的一编游记!都成为我去东部华侨城的一个重要参考!

2016-06-23 20:09

引用 舟舟£/xu 发表于 2016-06-23 20:0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