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毕业旅行之雨季北印度掠影

• 出发时间/2015-07-20

经尼泊尔陆路入境

这是尼泊尔部分的链接

此次出行的主人公是花花(拍照)和兔兔(蹦跶),对于印度的概况想去的朋友们肯定都有所了解,此处不再赘述。有一点说明的就是雨季的印度还是很棒的,下雨的时候没有那么大的太阳

尼泊尔的移民局,走出国境门前一定要进去卡章,不然你就非法出境啦。尼印之间的国界没有安检也没有盘问什么的,最多就只有好心的警察上来询问你有没有在尼泊尔卡出境章,然后再帮忙给我们拍照片。

这是印度一侧的国门,在往印度方向走个50米就能看到印度的移民局,很小,牌子不是很明显,在印度方向的路左边。一定记得去卡入境章。在继续沿着这条没有岔路的小路走,大约100米就能看到一堆停在路边的破旧大客车。一般的话小伙伴们都选择前一晚上住蓝毗尼或者边界拜勒瓦,等到一早出境到印度在搭大巴到第一个有火车的城市戈勒克布尔。这样大巴车要坐5个小时。
    但是当我们抵达车站的时候小黑问花花,瓦拉纳西or戈勒克布尔。花花兔兔听到之后很开心,要知道瓦拉纳西可是比戈勒克布尔出名多了,而且谷歌一下从边境过去不过300公里。我们上车的时候早上8点,不到9点车出发了。拿到车票花花兔兔都乐傻了!

300公里的大巴和人民币27块,很良心有没有。其实。。。这张票可给兔兔花花带来诸多刺激。雨季的印度总是忽雨忽晴,出发没一会儿兔兔花花就悲催的发现这破车在360度无死角的漏雨,兔兔的座子满满的全是水。。。过了一阵子11点左右,雨不下了,但是司机不见了,把车停路边自己跑去和早茶了。。。又过了一阵子2点左右,车子换换开入戈勒克布尔,小便时间加吃饭时间。。。。

印度的厕所都极其简陋,女生要上厕所的话只能选择这样的deluxe toilet。左边那个是男厕,右边那个是女厕。里面有个小水桶,用来洗屁屁。印度人是不用卫生纸的。但是印度随地能买到卫生纸。

从戈勒克布尔简单休整之后,破大巴又踏上了征程。经过5个小时的折腾,花花兔兔已经是累的可以了,颠颠簸簸的道路,30迈的速度,非常硬且不透气的塑料座椅,满车的印度味,太销魂了。。。
      其实还有更销魂的,下午4点,司机又开始了下午茶行动,下午六点司机又开始了晚饭行动,晚上9点司机又开始了夜宵行动。。。天呢都晚上9点啦,离瓦拉纳西还有50公里,车上已经没有了女性,但是人依旧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们总是感觉全车的人都在偷看我们家小兔子,想着印度糟糕的治安与社会问题,花花脊背振振发凉。好在车子还是缓缓的缓缓的驶入了瓦拉纳西这个在在夜里11点静悄悄脏兮兮的城市。此次班车早九点到晚十一点历时14个小时终于从关口抵达瓦拉纳西,300公里路。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一家有安全感的宾馆住下来,这会儿身心俱疲的兔兔花花是急需一间这样的旅馆。所以我们就打突突车来到了在瓦拉纳西无人不知的苏瑞亚。一个老极了的三星级宾馆,不过配套服务保安服务泳池都是很到位的,虽然房间又贵又一般,花了将近400大洋。

苏瑞亚的房间里面,是不是很破,在这里可以点餐房间吃,东西不算太贵,汉堡味道还可以。第二天睡到中午。这边要说下瓦拉纳西的住宿。分为新城区和老城区,新城区安静一些干净一些,老城区非常吵,但是离所有著名的景点如烧尸河坛、恒河夜祭都很近,而且传说中的久美子之家等青旅都在老城。
    因为旅途过于劳累与7月份印度过于炎热的天气,花花兔兔很腐败的住了两晚星级宾馆,第二晚的房间很逗,这个后面在聊一下。

新城区吃饭买东西比较方便,这边的商场都安检查包的,但是对外国人很友好。里维斯和耐克都在五折,里维斯的牛仔裤和200人民币一条,花花兔兔没有买,因为路上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花花的背包兔兔的背包已经塞得很满了,好可惜,那么便宜。

这个是瓦拉纳西火车站,这个穿蓝衣服的小哥特别热情,坚持带我们去外国人售票室,瓦拉纳西火车站外国人售票室就在那个有字的牌子下面入口进去左侧就是,相对来说条件非常好,专门的一间屋有空调,专门的人给你卖票,有沙发提供休息等候,售票大叔也比较耐心,我们在这里买了瓦拉纳西阿格拉的夜班火车票,阿格拉有两个火车站其中(Agra Fort火车站离得泰姬陵比较近),印度的火车等级我就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个人感觉如果接受能力不强的话尽量选择AC车,而且一定要带厚衣服尤其是AC3不给提供被褥,AC车真的很冷。
  话题回到这个蓝衣服小哥,事实证明印度人都是精明的商人,带你去售票室之后就在外面等着你出来,要载你去目的地,由于有了一定的好感,加之要价不算太贵便搭这小哥的车子去沙丽市场,结果还是给这小哥给骗了,带到了某家沙丽店。

这是车票,上半截是瓦拉纳西阿格拉,下半截是阿格拉到德里,结果下面的票给我退了,阿格拉跑到的斋普尔,就这样没有体验到SL,那么热的天看到SL的脏乱差都想吐。

到瓦拉纳西,横河夜祭是不得不看的,那种震撼人心的场面,信徒的虔诚与狂热,让人久久不能释怀。

夜祭的河坛旁边的商业街上的沙丽店,选沙丽一定要找印度人自己买沙丽的地方,其实如果你已经掌握沙丽的穿法,或者肯厚脸皮请旅馆人教的话完全可以去瓦拉纳西大学旁边的一家商场,里面的沙丽卖起来像咱们这边的批发市场。这边这个店的条件还算不错,老板也耐心,但是价格稍高一点,约2000卢比。

白天的横河,脏的不得了。瓦拉纳西治安不算好,而且特别脏乱差加缤纷扰乱,自己一人的话晚上慎重出行。

瓦拉纳西火车站站台,不像国内要检票才能进站台,印度的车站站台是随便进的,车也是随便上的,而且没人检票,别的游记讲印度的火车晚点多么可怕,我在印度坐了三趟火车基本上都是准点的。那个塑料袋是在必胜客吃饭买一赠一,一个披萨,印度的必胜客肯德基都比国内要便宜一点,带着这个披萨想着车上吃毕竟坐一晚上车要在车上解决晚饭,事实上上车后发现根本没必要,车上卖东西的小哥一会儿提着篮子就转一趟,而且是平价的,在印度景点火车站火车上卖的东西跟外面完全一个价格。

AC2的侧边铺,侧边铺有点短,个子高的不会舒服。

火车做了一宿第二天一早便到了魂牵梦绕的泰姬陵,这里要推荐下泰姬陵的酒店。Hotel Taj Resorts,雅高达上面可以定,三星的卫生服务都很好,楼顶有泳池可以看到泰姬陵,如下图,当时定的合人民币不到200,很划算,注意的是他有一层是半地下室,那边房间大但是窗户很小,二层以上都很好,装修很新。泰姬陵的后面有一个水域,可以去那里拍照,拍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

泰姬陵逛了一上午,中午回宾馆叫的吃的送到房间里面,吃了点东西洗了个澡睡了会午觉,避避中午的酷暑,下午3点多出的门,目的地红堡,印度的红堡非常多只要是红色的都叫红堡,这个红堡是阿格拉的红堡跟泰姬陵遥遥相望,从宾馆过去不是太远。去的时候不要忘了随身带点饼干,那边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

阿格拉斋普尔的车票,这次买的是CC,空调坐票,短途的话CC是非常爽的,干净卫生人少,还包餐饮。

有点像速度慢一点的动车,餐饮吃到撑,本来以为上份咖喱就完事了,结果是一波接着一波,小吃,甜品都跟上了。
斋普尔遗迹改建的酒店很多,性价比都还算可以,只是要早预定,因为遗迹改建的酒店房间一般非常少。我们住的乌梅德巴万喜来得风格精品酒店 (Umaid Bhawan - A Heritage Style Boutique Hotel)有接站服务,晚上到火车站有人举着牌子等还是很贴心的,楼顶是餐厅,院子很精致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泳池,房间有点小但是很精致干净,老板或者是经理人很厉害,我们晚上到了之后去楼顶探路遇到了他,张口就是Welcome,MR Ding. 。这是多么熟知每一位顾客啊。

City palace个人感觉不好玩。

风之宫殿,还可以,门票很便宜。

自从尼泊尔跟苗哥分别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中国人,晚上一起吃的饭。

名叫YO,China!的改良版中餐连锁店,味道啊,真难吃。还死贵。

斋普尔的老虎堡,这边须要爬山一样,比较高的地方。

芝士囊,在印度我唯一爱吃的,芝士就是力量!

斋普尔到德里,又是夜班车,这次我们兔子跟一个西班牙人换了铺位,这样它们就去了里面我们就在边铺的上下,AC3没有帘子,没有床具不过也还不错。

德里有名的地标,德里是个比较破的首都,帕哈尔甘吉是背包客聚集区,更是破败的可以,并且非常脏乱,好处是生活比较方便住宿便宜离火车站近,坏处是我在那里住了一天就吃吐了,赶紧移驾到南德里莲花庙附近,那边要干净一点。

印度人,尤其是种姓高的人爱好吃素食,上面那份是我要的素食套餐,在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非常油腻,既然不吃肉,油和乳类吃的就特别多,一般人接受不了。

莲花庙,德里不得不去的地方,难得的宁静之地。

德里的地铁有机场专线,机场非常大,一定要提前一点去。下一站飞斯里兰卡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9 15:25

2016-01-29 19: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1:52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2-01 11: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