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孩的12天日本自由行(关东、关西、北海道7地)

卢心雨 (西城) LV.5

1月22日: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大阪,住大阪
1月23日:买买买,回北京

1、前期准备——签证

去日本的自由行要办理个签,这比跟团的签证办理稍微复杂一些,但因为日本大使馆不接受个人单独办理只接受旅行社办理,不用面签,所以必须要选一个靠谱的旅行社。
       我们找的是一个相熟姐姐家的旅行社办理的个签,非常放心,出签也很快,只要6个工作日。但是不同的旅行社的速度也是不一样的,从几到十几个工作日不等,因此在办理之前一定要详细问好几日出签,签证一定要提前办理!要不然会非常的手忙脚乱!
       需要准备的资料每个旅行社要求也是不同,还是要详细咨询旅行社。某宝或是各种旅行网站都有很多办理个人签证的旅行社,一定要看好资历慎重选择,最好还是选择一个本市的公司,这样邮递资料或是补资料会比较快,也会省下路上快递的时间。去日本的签证从两三百到五六百不等,加急会更贵一些,我们办理的价格大概是480元,因为签证办理还是以放心为主。
       个人签证办理需要有预定的机票和酒店信息的,酒店可以用预定信息单,但是也最好不要更改酒店了,不然会比较麻烦。

2、前期准备——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几乎去哪里都有地铁、jr或是公交到达。同时在日本打车真的是挺贵的,有一次我们在东京,晚上打车去酒店,4公里的路程一共花了人民币120多,所以弄清楚日本的公共交通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日本的地下地上交通真的是太复杂啦!!一个地铁站要上下好几层,有好几家运营公司在管理,就像一个小型飞机场的规模。但是不要担心!日本地铁站的标示做的非常的详细,几步就有一个提示牌,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啦。下面我就跟大家推荐一下我们使用的交通票
NO1、JR pass
    介个真的太好太好用了!!!绝对五星推荐,因为我们的行程包含关东、关西北海道的大范围移动,所以购买全日本境内通用的jr是非常划算的,同样,如果你的行程包含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大范围移动的话,jr票真的是你不二的选择。(如果单买大坂—东京单程的新干线jr就要700多元,所以jr票真的是太划算了)
我们购买的是7日通票,大概是1400多元,还有14日的通票,是2000多元,但是说实话,其实7日的就足够了。我们的行程本来是12天,但是我们把很多城市之间的大范围移动都集中在中间的7天里,完完全全够用。而且使用也非常的方便,可以直接在日本的地铁站里换票,指定使用的期限,然后直接给站口的工作人员出示就可以来去自如啦。
但是一定要注意!jr票只能用在jr或是新干线jr上,不可以用在一些地铁或是私铁的乘坐。因为上面有说,日本的公共交通虽然发达但是非常复杂,会有好几家运营公司同时运营不同的线路。但是放心啦,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移动基本都靠jr!东京和一些大城市,城市里的jr线路也是很多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些车次是否需要换取制定席的票,要提前去车站换取。因为不预约的话,jr只可以坐自由席,而有些车次是没有自由席的,一定要提前问清楚。Jr车次是非常多的,基本几分钟一趟几分钟一趟,所以看到有车就上去吧,也不用担心会赶不上车啦。
另外,除了全日本境内通用的jr票,还有关西范围、北海道范围的jr通票,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合适的票。Jr票一定要提前订好,某宝就有。
No2、ktp(关西周游券)
此票适用于关西地区市内的地铁,或是关西城市之间的交通(例如大坂奈良京都等地)因为日本的市内地铁是非常复杂的。拿东京举例,我们坐过浅草线、日比谷线、银座线、丸之内线等等,还有很多小众的特定线路,但其实这些线路都是可以使用ktp几日券的。如果自己的行程有关西城市市内靠地铁的移动,可以选择关西周游券,这个券可以不用连续使用,哪一天使用都可以,而且可以直接在日本车站购买,非常方便,其中也会包含一些关西地区景区的门票优惠券等。
推荐指数4星,差一星是因为其实单独买地铁票也没有很贵,如果坐地铁做得少可以不用买ktp。按天数购买,我们买的是两日ktp票,日币4000,大概人民币230元。但是不可以用于乘坐特急列车。

3、前期准备——通信

绝对推荐随身wifi,因为真的是太方便了啊!可以随时上网刷朋友圈,一天不限流量,网速也很快,而且可以多人共同使用,比购买樱花卡划算方便多了。提前从某宝购买,按天数购买,我们租的一天大概是七八元,直接从机场提取,回国的时候再还回去就可以了。
       缺点是必须连续使用,不可以暂停几天不使用,是叠加计费的。还有就是待机时间较短,每天需要给随身Wi-Fi充电,充满电大概可以坚持六七个小时不等,如果没有电就会断网啦!不过好在可以用充电宝给它充电~还是很方便的!

4、前期准备——换钱

有visa是可以全程刷visa卡的啦,但是如果没有visa也不用担心啦,在日本有很多大商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而且还会有优惠什么的。另外还可以多换一些现金,因为日本的硬币非常多,所以最好准备一个零钱包,不然兜里叮叮当当,找硬币找半天真的很难受!

5、前期准备——机票

我们订的机票是北京日本关西机场的往返机票,提前了好久预定的,所以比较便宜,大概往返每个人是2300。所以大家一定要先提前定好行程定好机票!会很便宜啊!而且往返机票要更加便宜啊!
     我们还选择了从札幌千岁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飞机票。日本国内线路有很多廉价的航空公司,什么香草航空、乐桃航空、捷星航空等,票价真的是相当有吸引力,我们订的是香草航空的票,大概是300多元,但是!!是不含行李的!!这点非常的坑,因为我们事先不知道!居然single乘客不包含20kg的免费行李!只有inclusive的乘客才包含,而如何预定inclusive的票我们真的是不知道啊,机场香草航空的工作人员英语简直太差了……可能从官网上预定会好一点,所以我们又支付了5000日元的行李托运费,非常的不爽!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看好了自己预定的航空公司是否包含免费行李托运!之所以选择北海道东京的机票是因为坐jr的话需要6个多小时,实在有点耽误时间了,所以去的时候体验一下jr就可以了,而且机票也不贵。

6、前期准备——住宿

我们全程预定的酒店都是在agoda里订的。Agoda里的酒店可以提前预定,而且不用先付钱,入住以后才退费,所以如果要临时改地方的话是非常方便的,而且酒店选择有很多,非常的全。因为我们提前十几天就把酒店定下来了,优惠幅度很大。我们选择酒店的重要要求就是一定要离热门景点和地铁站近,这点在之后的拖箱子实践中被证明是非常正确的!给大家推荐几家我们觉得好住的酒店
大阪心斋桥dormy inn:
1)、离地铁难波站、热门景点心斋桥非常近
2)、酒店提供免费的拉面和泡汤
APA酒店也很不错,也在心斋桥附近,两个酒店都是连锁酒店,应该哪里都有。
札幌最佳西方酒店
推荐理由:
1)、离札幌站非常近,离北海道大学非常近,离狸小路、拉面博物馆等景点也很近
2)、床非常大!!是非常!!也不知道酒店为什么要把两个1米5的床拼起来……
京都绵善旅馆
推荐理由:
1)、这是一家日式酒店,可以尝试日本最正宗的榻榻米和床。
2)、离锦市场、新京级等购物商圈很近!几乎可以走路去衹园等热门景点!

7、前期准备——其他

1)、Google maps!一定要在手机里安装这个app啊,可以随时输入所在地和目的地,然后就能给你规划线路,包括乘坐的交通,所需时间和详细的换乘方式!简直是不用担心迷路的神器啊!还可以下个翻译软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会说英语的啊!就算说了英语也不一定能听得懂啊!
2)、去北海道的朋友们一定要带好羽绒服,是真的冷。其实衣服不用带很多,会后悔的,真的。
3)、日本的电压是110v的,但是电源也是两孔的,所以其实用不太上转换插头。
4)、最后提前在网上定好要去游玩的门票,比如环球影城啊,迪斯尼等等。

下面就开始正题啦!

1月12日(到达日本、大阪、心斋桥)

我们在首都机场第二航站楼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机,早上10点的飞机,北京时间下午2点到达日关西国际机场。中间会在烟台转机。有人会觉得转机麻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安排还挺好的,因为这就意味着你是从烟台出境,在烟台办理出境手续,这样人不会很多。所以就可以晚一些到达T2,因为不用办理出入境。在烟台也只停留了一个小时,几乎是办完出境就直接能上飞机了,非常方便。

关西国际机场就在海上,飞机直接飞过海就降落啦,在日本总觉得离云层特别的近。
       日本中国的时差是1小时,所以我们到达日本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啦!出了机场就是地铁站啦,好方便呀,我们去那里买了到大阪难波站的南海电车的票,和之后要用的两日ktp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难波。一路上的景色相当美呀!其实每一天日本的云都特别的漂亮,天空都特别蓝!
       地铁难波站非常大,有上下好几层,有地铁、近铁各种线路,还有jr,还有ocat。所以一定要看好标示啊,这时候就要用到Google maps了,导航一下酒店的地址选择从哪个出口出去,因为出口就有二十多个……因为我们选择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这点真的很重要,要不然得拖行李拖到发疯……在酒店里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决定去附近的心斋桥了。

心斋桥推荐晚上的时候去,因为霓虹招牌都亮灯啦,真的非常好看,人也比白天的时候多了很多。

这个标志心斋桥的重要标志,好多人在前面留影,到此一游的感觉~也可以摆个像他一样的造型哦!
       心斋桥有非常多的美食!商店!药妆店!真的非常适合吃吃吃,买买买,但是千万不要着急第一天就开始买东西,因为实际证明其实各个药妆店都是差不多的,价格也差不多,因此等旅行快结束的时候在统一采购就好啦!一定要关注每个药妆店门口架子上摆放的商品,会有优惠的。
       我们在日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吃吃,几乎尝遍了日本所有的特色美食!所以我们对于吃这方面还是有很深的研究的!到日本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蟹道乐”。这家店真的非常有名,大阪东京京都几乎都有店,几乎每家店都要排队。之前看攻略上说要是没有预约的话几乎是吃不到的,但是我们那天晚上饭点的时候过去,只是让我们拿一个号,让我们7:30的时候再来,所以其实不预约的也是没有关系的。

“蟹道乐”的招牌非常显眼,是一只大螃蟹,非常的好找。我们去的是位于心斋桥中心的总店。进门的时候需要脱鞋,然后穿着和服的姐姐就会把我们领上去,是一个榻榻米的地方,但是好在桌子下面有空间可以把脚伸进去,不用盘着腿吃饭。日本的服务真的非常好啊,服务员都是跪着给我们服务,而且语气都特别的轻柔~其实看菜单的话看图几乎就行了,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个螃蟹全吃,一个寿喜锅。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啊!那才是螃蟹好不好!肉真的非常嫩!配着特制醋真的好吃到飞起。日本的青菜都是甜甜的,白菜越煮越香,螃蟹下锅煮一会就能捞出来了。

一个套餐大概是从5000日元到8000日元不等,午餐会相对便宜一些。

吃完饭了以后,我们就大致在心斋桥逛了逛,然后接着去吃了章鱼小丸子!那家章鱼小丸子店同样很显眼,标牌是一个大大的章鱼,丸子特别的软嫩,章鱼粒特别的大颗,吃得很过瘾。卖丸子的小哥笑起来露出两个小虎牙,真的很可爱呦~推荐大家去调戏他!

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泡温泉啦!

日本的温泉几乎都是裸泡,一开始不适应,不过后来就慢慢适应啦。温泉特别干净,而且用的洗发水沐浴露身体乳都是pola的,很好用。睡觉前又吃了一碗拉面……真的不是吃得多,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每天我们都是这么过的,像永远吃不饱一样……不过是真的很好吃!

1月13日(大阪环球影城)

这天我们的行程是去日本环球影城玩玩玩!从难波坐jr换乘一次就可以直接到环球影城大门,非常方便,前一天应该查好路线。

清晨的大阪真的很漂亮哦~可以早起欣赏欣赏美景的!

早饭我们一般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因为真的这就足够了!有很多很好吃的三明治、寿司、饭团之类的!

这就是地铁难波站内部!真的不是飞机场,只是一个地铁站而已,上下好几层,真的稍不注意就容易迷路的。

这就是日本的地铁贩票机,在图上看好目的地,看好需要的钱就可以啦,其实也是很简单的。日本的地铁票好萌啊,可是一张张纸的难道不浪费吗......

日本的车厢特别的舒服,座椅都是加热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冬天日本也有很多“生腿”的女孩儿,因为真的好热啊,屁股暖暖的,女生的话可以尽量选择女性专用车厢,日本真的很尊重女性的。

之前我们就在某宝上订好了票,所以就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我们两个人买的是情侣票,其实情侣票跟性别没关系的……只要是两个人就可以,两个人大概是700元。另外推荐大家在手机里下一个叫usj的app,它能随时更新告诉你每一个项目需要的排队时间是多少,能帮助你更有效地规划自己的线路。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买快速票!!快速票是指你可以不用跟着大部队排队,直接就能通行道队伍最前面,所以还是非常爽的!但是由于我们在往上要票的时候,快7和快5都售光了,我们只好买了快3,就是只可以快速通行三个项目。但是实际证明!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快3就完全够用!在某宝上的快3大概是每人200元。所以大家下手还是要趁早!
       日本环球影城的最大魅力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啊!所有的环球影城只有日本才有啊!哈里迷一定不要放过这次机会啊!不是哈里迷的话也一定要去玩啊,因为真的是太过瘾啦。
       冬季环球影城的开放时间大概是早上10点,但是8点多就有很多人去排队了。因为考虑到我们买的快3没有包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而我们又很想去玩,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到了门口排队,大概是8点多一点的样子,但是那时候就已经有一些人了。所以没有买快速票的,早早去排队才是王道,等一开园就冲进去,要不然真的有可能一个项目排好几个小时。
如果人多的话,也可能会提前开园。等一开园所有人都往里面冲,真的不夸张,如果这时候你非常的淡定悠闲,你真的有可能能被人群撞倒!因为所有人都是在跑的。我们一开始就冲向哈利波特城堡,但是由于那天设备在检修,禁忌之旅差一点就没有开放!幸亏我们一直在那附近晃悠没有放弃。所以我们几乎是没有等就直接进去玩了。其实那天我们都一直特别顺,几乎玩遍了所有热门项目,可能是人少的原因,最长等待时间是20分钟。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好玩的项目。

N0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必须去的项不得不说,日本的4d技术真的相当发达啊!就感觉是哈利波特在带着你冒险一样,有好几次我都吓的闭上眼睛了!真的太刺激了!就连排队的时候都能欣赏到哈利波特里经典一幕:说着日本语的邓布利多、会动的壁画、会说话的分院帽等等~

因为那天下雨了,所以我们还买了哈利波特款的雨衣!真的超酷哦,一路上好多人夸我们呢,其实还有小黄人、史努比、芝麻姐等主题的雨衣,在园里的各个角落都有卖的!

NO2、好莱坞美梦
这个项目我们一共玩了两次,依次用了快速通行券,一次自己排队排了20分钟!因为也是太好玩啦,它分成逆向和正向两种,我们都选择的是正向,因为可以清楚地看见整个环球影城的景色!而且这个过山车真的行驶地非常流畅,一气呵成。不像中国地过山车坐下来我感觉我腰和脖子都快断了。在车上的每一个都伸出手尽情欢呼,真的感觉是在飞行,又非常的刺激。就是有点冷,我们去的那天还在下雨,真的是冷冷的冰雨无情的拍打
NO3、蜘蛛侠
也是一个4d效果旅行,做的也非常真,但是感觉还是比禁忌之旅差一点。
No4、回到未来
没有禁忌之旅和蜘蛛侠好。

其他的一些项目就不一一列举啦,日本环球影城有好多不同的园区,有芝麻街,哈利波特城堡,hello kitty主题公园等,也有很多很可爱的商店。另外真的很让人感动的是,每一个在usj工作的工作人员,是真的很热爱他们的工作。从他们的笑容和眼神里都能看见,hello kitty里有一个项目,工作人员会跟每一位游客聊天,是每一位,然后hello kitty也会跟每一位客人聊天!真的很细致入微!

我们的午餐是在环球影城里吃吃吃,吃了很多小吃,那个红红的居然是肉包子,还有小黄人风格的包子呢......还有一个烤火鸡腿!太大啦!园里还有很多卖各种主题的小玩意~千万不要错过哦!
      晚上我们去了大阪站梅田附近,那里也是非常的繁华,我们的目标是去“友都八西”买相机,这家店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电器城,大城市应该都有,有各种电子产品可售。因此买相机啊,手机啊,电脑啊,或是一些电器都可以来这边,非常全。

晚上回了酒店,我们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就进去了。没想到真的非常让人惊喜啊,日本好的地方在于,街边的任何一家小店的味道都不会让你失望。而且由于日本是全国定价,所以价格也不会出现太离谱的情况。这家店叫“豆助”,店里面几乎全部都是日本当地人,每个人的状态都特别放松,老板是一个非常亲切的日本大叔,不怎么会说英文还总是跟我们聊天跟我们笑!不过幸亏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孩儿,她帮着我们点了菜,但其实看图就够啦。日本的碳酸酒也非常好喝啊!很适合女孩儿~吃的真的很饱,但是就算这样,我们后来还是又吃了一碗拉面……还在街上买了很像鸡蛋仔的东西吃……我怀疑我们的胃是不是漏……

1月14号(大阪天守阁、东京)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下午去东京。另外我们的jr票师从今天开始使用的。
      上午我们去了大阪的天守阁,有一集名侦探柯南的剧场版就是在那里取景,开樱花的时候去应该更加漂亮。要想上到天守阁上面是要买门票的,一个大人600日元,因为上面有一个室外平台,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后来我发现,日本真的是,只要稍微一站高,就能看到整个城市……但是上面的风真的很大啊,要被吹傻了。

因为我们下午要移动到东京,只能从大阪(梅田)站走。但是不要担心啦,日本的jr线路是非常多的,几乎十分钟一辆,所以不用刻意地去赶某一趟车啦。中午我们在附近的“一兰”拉面吃午饭。这同样是非常有名的一家拉面店,各地都有!味道也确实是很好吃!需要在外面的机器上自助点餐,推荐糖心蛋和木耳!好吃!是那种非常传统的店,每个人一个小格子,看不到服务员,而且每家店人都很多。

大阪东京的jr可以不用预约座位,车程大概3小时。新干线真的很快!快到我都耳鸣!不过在开始使用jr票之前,要去车站换成上面这样的票,然后每次进站的时候出示就可以了。我们在东京订的酒店不是很好,但是好在位置比较好,在阿佐谷站附近,离新宿非常近,所以晚上我们就去新宿那边活动。晚上的新宿非常繁华,会有很多餐厅连夜营业,日本的居酒屋也可以试试。

新宿附近有很多的百货都挺好的,我们常去的是lumine,因为里面有无印良品,无印良品的蒟蒻饮料很好喝!
Pablo是一家买类似巨型蛋挞蛋糕的地方!还不错哦,几乎哪里都有,挺好吃的。
我们的第一餐选择的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元祖寿司”,是回转寿司。

第二餐我们随便的进了一家店,吃的是猪排饭和牛肉饭!有超级大杯的可乐!好爽,原先我是不爱吃牛肉饭的,但是到了日本以后,我发现伴着生鸡蛋吃的牛肉饭真的好好吃啊!瞬间就爱上了!
本来我们还打算去吃第三餐的,但是考虑到天色已晚,所以我们就早早收手了。

1月15日(东京浅草寺、筑地市场、银座)

东京市内的jr线路相对还是挺多的,但是还是需要换乘一些地铁。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浅草寺。其实说句实话,我感觉日本的寺庙真的不如中国的有气势,我们在日本也去了不少的寺庙,但是感觉规模和味道还是不如中国,也可能是各有特色吧。浅草时附近有很多买东西的店铺,就跟中国的庙会一样,挺热闹的。浅草寺的人形烧(一种点心)还是挺有名的,可以买来尝尝。

在浅草时可以摇一摇卜一挂,也可以在那里求一个关于身体、爱情、交通的护身符之类的。另外,我发现日本的鸽子是真多,还不怕人,就喜欢在地上走,还会过马路……

从浅草寺出来,我们立刻赶往了筑地市场。准备去那里吃午饭,筑地市场是一个海鲜市场,如果是早上去,还可以看到很有名的三文鱼拍卖。里面也有很多小吃,厚蛋烧,鱿鱼丝什么的都可以试试。我们在攻略上看到“寿司大”和“大和寿司”这两家店很有名,所以我们就立刻定位过去了,但是寿司大那天已经不接受再排队了,那里的寿司店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就结束营业了,所以想要吃还是要趁早。

那里的寿司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生!简直太生了!我们在大和寿司门口排了半个小时的队,那里只提供一种套餐,每套大概3700日元,是每天店里已经搭配好的寿司。名字我没有都记住,只记得有什么生海胆、星鳗和各种鱼什么的,几乎都是生的,而且米饭还很少,吃的我最后都有一些反胃了……所以接受不了生肉的朋友还是慎重…..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去银座逛街啦,其实东西也不是很着急买,最后几天再买完全够了。也就漫无目的的买买小东西、衣服什么的。
晚饭这次实在日本的吉野家解决的,因为一直想去看看日本的吉野家和中国有没有什么不同。果真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东京塔一定要去呀!东京的夜景真的很漂亮!而且一定要上特别展望台,会更高看到的景色也更美。不过后来我们才知道,梁静茹唱的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的mv其实是在札幌电视塔拍的……但这就是后话了,而且札幌电视塔我们之后也去了。

这天真的是累到爆,最后我俩都差不多是爬回酒店的。所以大家自由行一定要悠着点啊!因为我俩就是什么都想玩什么都想吃……

1月16日(北海道函馆、函馆山夜景)

由于前一天累死,所以我们今天上午就没有安排别的行程,就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前几天我们每天都是7点多起的啊!下午我们就准备去北海道啦,又充分发挥了jr的作用!要不然单独买票的话又是七八百。
      北海道一定要冬天去!冬天虽然冷一点,但是冬天的北海道真的美呆了!第一站我们定为函馆,从东京站到函馆要6小时,并且不是直达,要在新青森站换车。而且!重要的是这趟车所有都是预定席!必须要事先去车站换票!我们居然在提前不知道的情况下误打误撞第一次想去换票,简直太神奇了。东京站买了我们的午餐!一直听说日本的便当很好吃!如果有机会,大家也一定要试试啊!一开始我们都挑花了眼,因为种类实在是太多了,而且看起来每一样都很好吃,除了便当,我们还买了小菜,串和鸡肉卷之类的东西,致使我们在车上整整吃了一个多小时……

从东京到新青森大概是3个多小时,到新青森的时候周围已经都是雪了。其实一路上真的一点都不无聊,因为景色真的挺美的,等到函馆的时候是晚上6点多了,在函馆我们住的地方离函馆车站非常的近,又证明了我们选择的正确,因为真的,在雪地里拉箱子太费劲了。据说北海道3月份就能通jr新干线了,就能快一点啦!

去函馆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函馆山!因为这里有世界米其林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可以同时看到日本海和太平洋的神奇弧度哦!山上也有好吃的冰激凌,北海道的冰激淋真的是绝了,太你妹的好吃了。一共有两种方式上山,一种是大巴,一种是坐缆车,我们选择的是坐缆车,因为非常的快,上升的景色也非常美。就是山上真的很冷,真的,穿多点大家。

函馆山上下来,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简单吃了点,老板娘特别和蔼,里面的顾客都是和她很相熟的,大家都在一起聊天,气氛真的很好。即使外面很冷,也感觉到很温暖。

1月17日(函馆朝市、札幌)

今天我们打算从函馆札幌啦。
函馆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函馆朝市啦,里面有很多卖海鲜的地方。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函馆朝市的对面,所以真的是很方便的。

那天我们本来打算是订一下预定席的,但是居然整天的预定席都被订满了。而自由席只有两节车厢,所以如果想要有座,就必须要去得早。从函馆札幌大概3小时。
      大概中午1点多,我们就到了札幌车站,住的酒店同样离车站很近。我们在北海道的那几天好像正好赶上暴风雪,所以几乎每天都下雪,虽然真的很好看啊,但是一刮风也是真冷。其实札幌挺小的,景点一般都集中在札幌站附近,我们就一路逛了下去,什么旧道厅、狸小路、札幌电视塔、大通公园,几乎走一路都下来了!必须推荐的就是一家叫“雪印”的冰激凌店,真的非常好吃,好像只有北海道地区才有!不可错过。

我们晚上同样选择了吃螃蟹。在札幌,有两家蟹店很有名,一个叫“蟹本家”一个叫“蟹将军”,其实味道都差不多,看到哪家就去哪家就行。我们去的是“蟹将军”,我觉得这家店的螃蟹要比“蟹道乐”的螃蟹好吃,这里同样也是套餐,一定要吃一个锅,因为最后的泡饭特别好吃!
      吃完螃蟹,我们转街角又去了“饺子王将”,这也是一家连锁,日本哪儿都有,是吃菜和煎饺的,但是说是叫王将,其实煎饺只有一种馅。同样也推荐北海道的啤酒,有一种不一样的味道,配着煎饺喝点啤酒,真的好爽呀。

1月18日(白色恋人工厂、小樽)

札幌也一定不要忘记去白色恋人公园!里面会有详细的白色恋人制作流程和超多的白色恋人卖,白色恋人的死粉儿一定不能错过!由于那天我们的线路规划出了点问题,导致我们在寒风中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所以大家去的话,一定要事先一定看好路线!

中午我们又回到了札幌,在札幌站附近的拉面共和国吃了拉面!爱吃拉面的朋友,札幌拉面共和国也不要放过啊,里面的拉面特别的丰富,就是有点咸……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又出发去了小樽,其实去小樽半天的时间就够了,推荐是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去,这样既可以看到白天的小樽,又可以欣赏到夜色里的小樽小樽是电影《情书》的拍摄地,情书的粉丝儿也可以去找一找里面的电影场景,红色的邮筒什么的。小樽有两处地方不可错过,一是小樽运河,小樽的标志,但其实小樽运河非常的短,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都是一样的,另一个地方就是小樽八音盒堂,这里简直满足乐所有的少女梦,梦幻的灯光,精致的八音盒,一定要好好的挑选一番。在小樽的街道上也随处可见可爱的雪人,不过一定要小心路滑,不要摔跤……小樽运河旁边的小樽食堂可以试试哦!还有旁边有一个喝德国啤酒的地方,还不错~

晚餐是札幌站旁边的猪排饭,还有好吃的北海道生巧克力~

1月19日(北海道大学、成田机场)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北海道东京啦,是晚上7点左右的机票,其实要是国内的航线不用太久到机场了,没有买特产的人也不用担心,因为机场里有很多商店~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都是有的,还可以在机场解决晚餐。
      上午的话我们就选择了酒店附近的北海道大学,因为那天一直在飘雪,北海道大学里的人很少,景色特别的美!还可以在雪里打滚

中午我们混进了北海道大学里的中央食堂,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啊!可供挑选的种类非常丰富,而且由于北海道大学内的食堂很多,所以人会相对比较分散。而且幸亏不用学生卡之类的,用现金也可以啦。在走之前我们又去吃了雪印,因为是真的很好吃啊!

北海道千岁机场到东京成田机场的航程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如果当天晚上选择住在银座或者市中心的酒店,也不用担心航班到达时间太晚的问题,除了机场有很多的大巴直达,大概是1000日元每人。所以不必要住在机场附近,但是我们之前不知道这点……就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getway酒店了,从机场到酒店大概是4公里,打车的话要接近120人民币,所以在日本尽量还是不要打车啊!ps:在北海道一定要注意道路安全!千万不要摔屁股蹲儿!太疼啦!

1月20日(东京银座、京都)

今天注定奔波的一天啊,我们的jr票也是最后一天使用了,所以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大范围移动,从东京京都
       从getway酒店有直接到成田机场的大巴,成田机场有直接去东京站的直通车,可以使用jr票,大概50分钟就到了东京站。日本各地都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因为无论是车站还是地铁站都有很多行李存放的地方,最大件的行李也不用担心放不下。所以我们就提前把行李存在了东京站里,然后就去银座购物啦。
       银座附近有很多的大型商场,如果要在商场里买东西的话,一定要选择一个退税不需要收手续费的商场!比如松屋百货是不需要收手续费的,而三越是需要收手续费的,而所有百货商店卖的商品基本都是一样,价钱也一样。日本的退税规则是这样:消耗商品(例如化妆品)满5001日元以上(基本都是5000以上,但是具体的商店零头可能不一样),不消耗商品(例如衣服鞋)满10000日元以上(也是各商店会出现误差)才可以退税。从东京京都的jr时长大概是3小时,,中午还是在东京站买了便当解决午餐。

我们在京都住的酒店叫做“绵善旅馆”是传统的日式榻榻米房间,有的房间是不带有独立卫生间的,所以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卫生间的房间,房间里一开始是没有床的,晚上的时候服务员会过来给你铺好,所以不用的担心啦。酒店离地铁四条站、京阪电车、阪急电车站都很近(这两趟车可以直接做到大阪市),离公交站四条河原町和四条乌丸站都很近,交通非常的方便。

京都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啊!古朴的建筑真的被保存的特别完好,尤其是晚上的京都,特别有味道。
       京都的锦市场和新京极都是美食和购物的地方,可以去逛逛。当天晚上我们步行去逛了衹园附近,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在京都的“饺子王将”解决乐晚餐,发现原来每个地方的“饺子王将”都会根据各地的传统变换风格诶,我们点的就是京都套餐~但是千万不要点柠檬味的碳酸酒!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喝多这么这么酸的柠檬酒!太实在了!第二顿我们选择乐一家回转寿司,也很好吃~另外一定要去逛逛hello kitty专卖店哦!

1月21日(奈良县、京都清水寺)

今天我们开始使用ktp啦,基本京都的公车和地铁都可以使用,包括可以用于往返奈良的电车。但是一定要注意!ktp不可以用于乘坐特急列车!否则是需要加付料金的!到奈良大概是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建议到达奈良以后,从奈良车站乘坐公交车到春日大社站,然后慢慢走回来。真的非常奇怪,明明是冬天,奈良各地却都是绿色的~就像春天一样。
       奈良有几个景点非常有名:第一个就是鹿,但其实这也不算一个景点,因为真的奈良哪里都有鹿!还会过马路呢。可以去买一个鹿饼喂小鹿吃,但是一定要小心!那里的鹿看见你有吃的会咬你的衣服,舔衣服,还会咬屁股!吓的我几乎立刻就扔给它们了。

第二个是春日大社,第三个是东大寺,这个是奈良的标志,好像没有一颗钉子,都是楔上去的。兴隆寺也在那附近,可以顺便走下来,因为奈良县真的是太小了。奈良的游玩时间安排一上午就够啦,午餐是在奈良站附近的一家牛肉饭店解决的~

下午回到京都,去参观了清水寺。清水寺附近可以租一套和服,感受一下日本传统和服的魅力~还是挺好看的,但是由于我们去的那几天真的是太冷啦,我们就没有试试!
       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烧肉店。真的,来日本必须要尝试一下这里的牛肉。因为真的非常好吃非常不同。在攻略上看到“弘”这家店非常的火!果然,我们去了两家店都是需要拿号排队的!没有预约只能8点再回来吃啦。不过这里的味道真的很值得等那么久!因为真的是太好吃了,牛肉嫩到在嘴里爆汁,一口咬下去汁液四溅。而且每一块都是被精心摆盘,都配有特殊的酱料,都有自己的烤制时间,厨师在上肉的时候会跪着给你讲解每一块肉要怎么吃,居然最后一块肉是需要用沙漏计时的!配上两杯碳酸酒,真的是享受。这里有两人套餐可以试试~我们去的时候几乎都没有游客什么的,都是当地人在吃。我们没有吃的太饱,因为我们要留着肚子加餐一顿回转寿司啦。

1月22日(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大阪hep five)

上午我们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这里的千鸟居非常有名哦~那些红色的柱子几乎都是京都的名片了,在衹园乘坐京阪电车就可以到。

中午我们又忍不住去吃了“一兰”拉面,果然还是浓郁一点好吃!
       下午乘坐京阪电车前往大阪大阪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啦,主要就是回去买买买的!大概不到1小时到达大阪难波站,我们住的酒店还是选在这附近。建议大家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大阪(梅田)站坐一下hep five,这是一个摩天轮,虽然新斋桥那里也有一个摩天轮,但是我感觉还是hep five 的逼格更高一点!使用ktp可以享有优惠,但是一定要带着那个ktp的本子才可以。建议大家在天马上要黑的时候前往,因为这时候人少,还可以欣赏到落日和夜晚的大阪两种景色。这里的摩天轮每个车厢都带有一个小音箱,可以插手机放歌!把音乐放到最大,在高空俯瞰整个大阪,真的非常的享受。

最后一顿的晚饭,我们选择的是心斋桥的温野菜!虽然北京东直门也有温野菜,但日本的味道真的感觉不一样。
       大阪的最后一晚就是在买药妆中度过的,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很多药妆店在晚上11点就关门啦,所以要买一定要趁早!因为退税的商品在日本是不可以使用的,但是药妆几乎全都是液体又一定要托运,所以在打包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店员把液体放在一起,把非液体放在一起,可以手拎着,这样托运的箱子里就可以装的下啦。

1月23日(回家啦)

晚上8点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然后还完wifi~我们的旅行就结束啦!

希望我们的攻略对你有用~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9 11:25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1-29 11:25:32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哈哈!但是感觉不是在拍风景就是自拍

2016-01-29 13:11

2016-01-29 19:3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1 09:58

我觉得挺详细的了......要是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私信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