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赛琳娜有个约会——带你玩转歌诗达赛琳娜号(史上最全邮轮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14

本游记首发地为“邮轮文化”和“漫行邮轮”微信公众平台,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漫行邮轮,带你感受邮轮之美。

我和赛琳娜有个约会

【人    物】小白和12个小伙伴
【地    点】上海---济州---长崎----上海
【时    间】2015年12月14日--2015年12月18日
【心情日记】
       非常感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邮轮美学课题组以及歌诗达邮轮公司,给了我这次邮轮体验之旅的机会。
       这次的旅行的出行方式---乘坐赛琳娜号豪华游轮进行为期五天四夜的日韩游,是我从未体验过的。我一直都热爱旅行,喜欢旅行带给我的未知和神秘,从公布比赛结果到现在,我一直迫不及待的想揭开赛琳娜“海上古罗马”的神秘面纱。赛琳娜这个美妞身上既有现代的豪华设施,又有古罗马人文艺术成就,现代风与古典风的混搭格调,完美呈现了欧式邮轮价值典范。我期待与赛琳娜女神一起想拥抱大海;也迫不及待地想认识新的小伙伴,一起开始我们的“海上罗马假日”。
       我相信赛琳娜一定会带给我惊喜~

邮轮行程安排:
时间 停靠港口 活动内容                             抵达时间       离开时间
12/14第一天 上海 办理登船                                             17:00
12/15第二天 济州               岸上观光旅游  13:00          20:00
12/16第三天 福冈               岸上观光旅游  09:00         19:00
12/17第四天 海上巡游       船上自由活动
12/18第五天 上海                     离船           09:00

物品清单

1、护照、visa银行卡、美金、日元;
2、手机、转换器、充电器、雨伞;
3、衣物、牙刷和牙膏(不提供);拖鞋(不提供)

New Journey

我们一行人从松江大学城出发,前往上海吴淞国际邮轮码头。松江大学城抵达吴淞口用时3h。

吴淞口码头路线贴士:
1.虹桥国际机场至码头路线:自驾车路线(车程约60分钟):沿迎宾一路直行-上延安高架-往共和新路立交方向转内环高架-往逸仙路高架方向-沿逸仙路高架直行-沿宝杨路下匝道下高架-沿宝杨路直行-到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码头路线:自驾车路线(车程约90分钟):浦东国际机场-上A20外环高架-沿A20五洲大道方向直行-转外环隧道直行-转逸仙路高架直行-沿宝杨路下匝道下高架-沿宝杨路直行-到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3。铁路/地铁线路至码头:可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宝杨路站,出站后乘出租车沿宝杨路往东直行到底。

从上海的西侧到上海的东侧,跨过了整个上海市,千山万水终于看到了歌诗达赛琳娜号的庐山真面。别看赛琳娜外表素雅,其实被称为“海上古罗马”的歌诗达•赛琳娜号,她的内在每一处都是对古罗马经典和欧式艺术的礼赞,她富丽恢宏的内饰设计和至臻完美的细节点缀生动还原古罗马神话传说,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码头登船流程:
1、 由2号门白色帐篷进入,在白色帐篷内找到领队领取上船资料:.船票 .护照原件及护照复印件 .胸卡 .行李牌  .健康表,并由领队告知登船手续及注意事项;
2、 请自带护照的客人自行带好护照原件和1份护照复印件准时到达码头,否则会影响团队办理登船手续。如因个人忘记携带护照原件导致游客无法登船则我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 将行李牌绑在需要托运的行李上,放在托运处(贵重物品请务必自行妥善保管,需要登船后马上使用的请勿托运,常用药品请随身携带)。
4、 凭护照、船票和健康申报表通过海关和边检;
5、 拍照,登船,船方收取护照;
6、 进入房间领取房卡;
7、 开船后可前往3层服务台自助机器处将歌诗达卡和信用卡关联(船上只接受VISA,MASTERCARD双币信用卡,银联卡无法绑定歌诗达卡,但是可以在下船前在服务台支付船上的消费)
8、 上了邮轮后必须做的一件事:查看房内TODAY报纸,确认当天上船说明会的时间,参加过后会帮助你更快的适应邮轮生活,更好的享受邮轮旅游的无穷快乐。房间电视也有说明会的滚动播出。
【注意】到了房间以后会看到安排好的主餐厅席位,席位一旦固定是不可以换座位的。所以,如果没有安排到一起的小伙伴可以在登船之后到3楼服务台调整座位噢。

通讯联络:
       歌诗达有一个叫 My Costa Mobile的APP,这是一个免费的局域网,在船上可以免费免费通讯,还能直播房间电话,非常方便。(也可以提前在家里下载好)但是需要在船上注册才好用。
       如果想使用无线网,价格如下:首次使用需3美金的注册费。计时是按照分钟为单位算的,网速不快(不如3G)。想要使用的时候,直接连上船上的无线网路打开浏览器,使用歌诗达船卡号,姓名,船舱号,出生日期注册。点击连接网络,即可使用网络了。
      此界面不要关闭,当不想网络的时候一定要点登出,否则持续计时。如果此界面崩溃,需要在浏览器里键入:logout.wifi才能停止计时,不是你关了软件或手机(切记)

上船之前,我们会接触到第一个免税店,这个免税店主要是买烟和买酒的,值得注意的是,只要登船的时候才会经过这家店,回来的时候就不经过了噢。据说这家店的烟是挺便宜的,家里有人抽烟的话可以买条带回去。

过了免税店就正式登船咯,我们的房间在9层。到达9楼的时间刚好是下午2:14,楼梯壁壁画风格如同意大利人民一样热情奔放,我想这一定是某个美丽的古罗马神话传说吧。

“住”在赛琳娜

船上空间毕竟有限,房间不能与2陆地宾馆想比拟。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品质绝对是五星级宾馆房间的标准,干净舒适。不同楼层、船头、船尾、内仓或者阳台,一定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有很多人会推荐住阳台房,正好这回我们住的就是阳台房。

关于房间

这是我们住的标间,有2张单人床。如果是大床房,则是由两张单人床组成,可让客房服务员拆分。房间内有电热水壶、吹风机、电话、保险箱。

船上的额定电压为110-220V,房间内插座为美标及欧标。如果只需要充手机,两孔插座则不需要准备转换器,如需使用三孔插座则需要自备万能转换器。
       房间内是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拖鞋、沐浴露、洗发水这些个人用品的,需要提自备。

房间内的走廊内配备有衣柜,有衣架,可挂衣服。

心里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怀才能开阔。看,阳台上,两张凳子和一张小方桌,极具夏日气息。这里的视野非常好,可以看阳光和大海,享受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如果是在盛夏,长裙飘飘,点一杯冰饮,坐在阳台边,带着墨镜,吹着海风,那景象一定美妙极了。

卫生间是本着最节约空间的设计。马桶挂是壁式的,按钮在墙上,厕纸是可以用水冲下去的。马桶边有拉手,方便老年人或者不舒适者使用,非常贴心。
       值得提及的,为了照顾女孩子特殊时期,客房为乘客贴心地提供了纸袋,位于水池下,使用完的卫生巾需要把它装起来丢到水池下垃圾筐里面噢。跟服务生姐姐闲聊,听到她抱怨有十多岁的姑娘不懂事,卫生巾直接扔进马桶,堵塞了马桶,不承认错误,态度也不好。不管在哪里,我们都尽量不要给别人添麻烦,这是最基本的素质。

客房服务

为了更好的体验船上的项目。在上船的第一天,床上会放着上图中小卡片和每日的报纸,帮助我们熟悉赛琳娜。

正餐厅席位牌(左下):我们被安排在维斯塔餐厅,第一餐次17:30,这个以后每次正餐就固定不变了。我们13个房间的人被分在了不同桌。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你和朋友们的用餐不在同一桌,只有在上船当天可以去3楼服务台申请调桌。

歌诗达COSTA卡:此卡为实名制(每人一卡),背后有自己的真实姓名,此卡兼邮轮房间钥匙卡、邮轮消费卡、邮轮身份卡等多种用途,且上下船必须出示本人歌诗达卡,务必保管好!(关于充值绑定:1.充美金:可在卡内充值一定数额的美金,押金为150美元,航程结束时结算,多退少补;2.绑定与歌诗达卡相同姓名的信用卡,可登记的信用卡为VISA、MASTER、AMERICANEXPRESS)

Today报纸:极其重要!邮轮每天会在晚上10点-11点左右提供一份“TODAY今日”的报纸送到我们的房间,上面会详细的写明第二天船上的安排以及各个表演项目。每天按“TODAY”的信息,选择你想参加的活动或者就餐地点即可。

服务员都会来房间打扫两遍,我随手扔在沙发上的衣服服务员姐姐也会帮我叠好,真实太贴心拉。

特别让人感到温暖的是,某天回房,打开门,一只特别可爱的小象跳入我的眼帘,这是是服务员姐姐用毛巾给我做的小象,带上了我的小红帽,我喜欢的不得了,直到下船我都没舍得把毛巾拆开。

送餐服务

如果你想睡懒觉,不想起床去自主餐厅吃早饭的话,送餐服务一定贴心到心坎上了。每个房间会放一张早餐菜单,西式早餐为主,选择好送餐时间,在临睡前把它挂在门口。第二天就可以在房间吃早餐了。

“吃”在赛琳娜

主餐厅

主餐厅分为赛瑞斯餐厅和维塔斯主餐厅,分别分布在3楼的船头和船尾。2个餐厅同时可以容纳1000多人使用。我被安排在维斯塔餐厅22桌,用餐时间是第一餐次17:30。

第一天晚上,当我跨入维塔斯餐厅的大门时候,维塔斯富丽堂皇的双层餐厅令我感觉震撼。我的第一反应:这不是餐厅,这简直就一家星级大酒店。
        值得说明的是维斯塔餐厅的名字取自于古罗马神话。“维斯塔”是古罗马神话中守护炉灶和火种的女神,象征着福祉,整个大点的灯饰都是火种的形状,生动诠释了灯火辉煌。
        迎宾的服务生很有礼貌地对我们说晚上好,并把我们领向了第22餐桌。第22餐桌位于维斯塔的2楼。刚上楼梯,热情的Edward就单手叉腰,让我挽着他,把我带向了22桌,随后绅士地拉开了凳子请我入座。他的热情使我受宠若惊。        每张桌子上都要有餐牌,餐牌上会写明负责这张桌子客人的服务生,我这才知道原来他叫Edward,他也询问了我们的名字。我们用简单的英语愉快地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我还结识了另外一个服务生Andrew,他询问我他的名字用中文怎么说,我告诉他应该是念安德鲁并标注了中文。

我们一行人分散在三个餐桌上

为了不显露自己拙劣的英文,点菜的时候我总是把每道菜名读一遍,并且乐此不疲。

每天的晚餐都会有一张菜单供乘客选择。

赛琳娜非常贴心地用了中英文菜单。每晚的餐单是不同的,分为开胃菜、色拉、汤、主菜、甜点。欧洲的菜色一惯本着不浪费的的原则,所以,胃口大的小伙伴可以多点几道主菜。喜欢甜品的姑娘也可以多点几道甜品。
        我们一桌是六个人,都是我的小伙伴。上菜的时候Edward叫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让我们倍感荣幸。

我一向的习惯是点两个主菜,汉子大胃口本质彰显无遗。强烈推荐意大利肉酱面,这道主食获得所有小伙伴的一致好评。

船长晚宴是最重要的一顿晚餐,被安排在最后一天。这个宴会要求所有人都正装出席。在晚宴上,每个人都会有大龙虾吃,吃货们有福了。

在这一天,所有的服务生穿的格外正式。菜单的样式也作了改变。

激动人心的大龙虾终于上场了,我的口水早就已经垂到三尺,迫不及待地就开动了。

用餐的间隙,精彩的节目也出人意料地上演。
        突如其来的音乐响起,服务员开始跳起了狂热的舞蹈。整个餐厅瞬间沸腾起来。
        最后一排跳舞的服务生就是Edward,我每次见到他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他是这几个跳舞的服务生中跳的最high的,扭着性感的臀部,活力四射。

Edward一共送了我两朵纸折花。一朵是在某天用餐之后,还有一朵是偶然遇到他,他随手折给我的。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邀请他跟我合影。

悠扬地音乐响起,循声望过去,是有人在高歌。沉醉在音乐中,不知何时服务员们自己跳起舞来,并拉着我们一起跳舞,瞬间都high起来了。

自助餐厅

波罗马特自助餐厅跨越两层甲板,并从室内一直延伸到户外甲板,视野非常开阔。除了主餐厅,这里就是我们解决温饱问题的关键地点。这里为乘客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从中餐到西餐,在这里你都可以品尝到。

自助餐的种类丰富,葛总甜品也非常美味可口。只有早餐有提供牛奶、麦片、橙汁、波罗汁、柚子汁和苹果汁。中餐和晚餐只有咖啡、冷、热、冰水和各种袋泡茶,偶尔会有柠檬片。

晚上9点之后,阿波罗餐厅的面条和披萨区就开始营业了。这里是点餐服务,海鲜面和披萨值得一试。

“玩”在赛琳娜

晚间娱乐——宙斯大剧院

设计灵感来自于罗马竞技场,整个剧院环形围绕着主舞台,座椅和地毯采用古朴又时尚的大地色系,舞台左右两边巨型人物造型仿佛是勇猛的角斗士。宙斯大剧院跨越3层甲板,可容纳1350人。
        宙斯大剧院每晚的演出都不相同。
       “神话”舞蹈表演,是赛琳娜号所有的舞蹈演员为乘客带来的表演。表演气势恢宏,舞台灯光绚丽缤纷,古罗马神话中的人物穿着华服演绎着震撼人心的故事。

大型舞蹈的内容是古罗马神话,气势虽令人震撼,但是中国游客不能理解。我认为歌诗达可以在大屏幕旁边对舞蹈作一个简要的说明,帮助游客理解。

精彩的魔术表演“爱的魔咒”。魔术师会挑选现场的观众作为嘉宾,我的小伙伴非常荣幸地成为了魔术师的助手。这是在表演悬浮魔术,失去了支撑的凳子和小伙伴一起悬停在了半空中,下台后问及小伙伴,小伙伴丝毫未察觉到作用原理。给魔术师点个赞。

魔术师热情洋溢,姑娘笑颜如花。

“电音世代”摇滚舞蹈是一场音乐串烧,也是一场换装秀。每换一首歌主唱就会换一次服装。热歌辣舞,全场都轰动了。男主角很帅,熟悉的“hey,jude”响起,沸腾一片~

在下船的前一天,我们穿着正装来到了宙斯大剧院的“鸡尾酒会”上。

在鸡尾酒会上,船长和船上工作人员都会上台亮相,乘客可以上台与他们合影。整个酒会上,鸡尾酒是免费的,不限量供应。

互动娱乐——阿波罗大酒吧

阿波罗作为罗马神话中重要的人物,同时也是光明之神和航海者的保护神。他最爱的七弦竖琴在阿波罗大酒吧中幻化成了台灯,地毯及窗棂。这里同时也是互动娱乐的举行场地。
        瞧,“疯狂的帽子”、“热情疯狂派对”、“超级宾果游戏”、“罗马脚斗士选举”等等活动正在阿波罗大酒吧上演。
       上了船,大家就应该放心大胆的玩儿。意大利的特色是热情奔放,所以不要矫情扭捏,撸胳膊上阵与意大利人一起开心地玩儿吧。

生活的压力是否让人喘不过气,偶尔抛洒掉负担,不光是精神的,肉体的也一并丢掉,放逐自我也是一种好的减压方式。吴老师在“罗马脚斗士选举”中凭借着优美的舞蹈和健硕的身材轻而易举秒杀他人,荣登前三甲的宝座。吴老师虽是个书生,但却是内心狂热的人,风姿定不减当时年少。

“超级宾果游戏”最先连成五条线的人获胜,只可惜我们都与奖项无缘。

游戏规则:5x5的卡上有24个数字加上一个空格,每张卡上的数字也是随机分布的。一般有上千张卡片可供游戏者选择。有的制造商印制了6000张不同的卡片,有的可以提供9000张不同的卡片。不同场次的游戏中,不同号码的卡片上印制的号码可以是一样的。

“热情疯狂派对”中,我们跟着意大利帅哥美女一起狂欢热舞,大汗淋漓。
        恍惚中,感觉我又回到了大学的青春岁月中。但是事实上,无论我是否乐意,我都在慢慢长大,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也在慢慢变的强大

意大利人为人热情,就像他们的舞蹈,饱满、刚烈。有调查研究,意大利人对娱乐活动非常喜爱,对舞蹈是格外情有独钟。
        在西方众多富有魅力的国度中,古希腊素以智慧自诩,古罗马则以谨严的法律和显赫的军事君临天下,法国在创造性方面向来不甘人后,而德国从未放弃将哲学变成日耳曼文化专属物的自大和傲慢,它们全都崇高庄严得令人肃然起敬,一如博物馆里的大理石雕像,你可以整个下午望着它发呆,但关门了就得回家,没有长相厮守的道理。这当中只有意大利能让你的心跳加速,像三月天怀春的狗,在懒洋洋的阳光里不安地打转。它具有让古往今来最挑剔、最冷静、最理性的人瞬间爱上自己的魅力。

狂欢午夜——赌场风云

夜晚是静谧的,但是欲望却在赌场中滋生。这里成为了黑夜中最热闹的地方。空前绝后的赌场盛况我只在电影中领略过,现在我却真实地体验了一把。

都说小赌怡情。咱说上就上。
        这是台老虎机。用歌诗达卡直接玩就可以,一次起充10美金,每次押注最少9美分。余额会自动退回到歌诗达卡
据说吴老师玩老虎机赢了300美金,我们一帮小孩儿惊为天人!

赌场中,中老年人比较多,大多都是手头富裕。大赌伤身,还是浅尝辄止为妙。

赌场的意大利帅哥主动跑来合影,阴阳协调,画面变得和谐多了。

看照片时候,才发现这位帅哥居然也跑去跟学弟合影了。看来帅哥不只爱美女,也爱小鲜肉。

午夜栖息地——尤文图斯巧克力吧

尤文图斯巧克力吧在通道边有一架钢琴。在静谧的夜晚,经过那里都几乎可以听到悠扬的小提琴的琴声和钢琴的伴奏声。每天会有不同的外籍乐手在这里演奏。吸引着爱好音乐的人在这里驻足。你可以点一壶茶,一边享受音乐,一边享受船上美妙的午夜,宁静祥和。

卡拉OK——月神沙龙&丘比特休闲中心

月神沙龙:设计灵感来自月神。这里以月亮的阴晴圆缺作为主要的装饰物,配以闪亮五星,组成了这个风格迥异的月神沙龙。

丘比特休闲中心:设计灵感来自丘比特爱情故事。在这里,丘比特拿着爱神之箭瞄准情侣的样子为中国乘客熟知,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上的丘比特休闲中心,四处用爱心点缀,连桌椅和沙发也是心形。

航海日,我们各自点了一首歌。学弟一时兴起,还跟阿姨合唱了一首天路,甚得阿姨的欢心。用一句话来形容:此音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

其他娱乐活动

女汉子的日常活动之一:搓麻将&打牌。悠闲的午后,跟一群赌徒搓麻将,跟学长大大学德州扑克,听95后吹牛逼,时间也是过的飞快。
       船上租麻将:3楼服务台,一个小时3美金。

女汉子的日常活动之二:电玩。开赛车,英姿飒爽,绝杀学弟,连赢十几把。连我都佩服自己技艺超绝。

据说上船第一天下午17:00之前电玩是免费的。

赛琳娜号上的娱乐活动非常丰富,24小时都可以让游客玩个不停。有各种不同的活动,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细心的人会发现船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多才多艺,身兼数职。

“购”在赛琳娜

免税店品牌

根据小伙伴的不完全统计,目前船上免税店的品牌有如下(按首字母顺序排列):
       化妆品/香水:Bunker、Burberry、Clinique、Dior、D&G、Estee Lauder、Ferrari、Giorgio Armani、Hokkaido、Hermers、Jurlique、Lacoste、Laneige、Lancome、La prairie、Missha、MSK2、Sulwhasoo、Sisley、Tonymoly、Tennendo mediheal
 首饰/手表/眼镜:Iwc、BV、Timeless、Omega、Longnies、Gucci、Hermes、Tag Heifer、Hamilton、Citizen、S.coifman、Tissot、Tory Burch、Casio、Armani、Fossil、Swarovski、Prada
        包:Mk、Gucci、Ermenegildo、Zegna、Burberry、Coach、Ferra
Gamo

免税购物特色

船内的免税店在船未始航前是暂停营业的,每日免税店都会推出一个特价活动。活动时间、详情都会在当天送去客房的TODAY中说明,游客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根据TODAY安排自己的购物行程。例如登船的第一天,化妆品专区开业,全天全场化妆品9折销售,其中香水的折扣力度非常大,引来不少顾客排队等待开门。

歌诗达承诺如果游客在日韩陆地上买到商品的价格高于船上免税店,只要拍下价格标签,船上的免税店就如数退还差价到游客的房卡中,虽然未曾亲身试验,但是小伙伴多次询问工作人员,都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长崎一日游

邮轮出行,更多的是享受邮轮上的服务。岸上的行程走马观花。岸上的行程是:综合免税商店—平和公园+原爆中心遗迹—电器免税店—中华街。每个景点都非常赶。综合免税商店1个小时,平和公园(停留了半个小时)可能还没你家门口的小花园美,电器免税店(价格很贵,地方很小,人却很多),中华街麽你懂的。

所谓的综合免税店。大概是专门给中国人开辟的一个小屋子。
        导游在车上会给你推荐各种东西,口若悬河,也许岛国有些东西确实好,不过这些都是本着自愿的原则。旅游景点麽,东西不会便宜到哪里去的,但是跟国内比可能是会便宜一些。

中午的午餐。我只能说日本人食量小的惊人!

随后我们去了平和公园。公园里,每个日本人脸上都是脸色凝重,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我也见到过这种神情。

公园很小很无聊,你们可以建议导游不要去,多花一点时间在中华街上。

电器免税店,看上去比之前的综合免税店高级了一些,终于不是坐落在穷乡僻壤之中了。但是地方依旧很小,人山人海。东西价格很高。

最后留给我们中华街的时间只有20分钟,顾名思义就是一条华人街。20分钟已经非常赶了。到了中华街,我们并没有向中华街的方向走,而是走向了对面的那条街。因为想完成小学弟买名侦探柯南漫画书的愿望。我庆幸我们走对了路。因为我们不止找到了漫画书店,还看到了一家很正常的免税店,没有因为拉客而火爆的现象。所有的东西的价格都非常正常,跟我想象的一样便宜。后来我们去超市想买一些东西,但是由于排队结账时间过长超过了集合时间,最后放弃购买,非常可惜。

95后脑洞很大。罗列一下他的愿望:1、想和穿着非常地道的女人拍照。2、想和学生打扮的妹妹拍照。3、买名侦探柯南。最后3个完成2个,也算是不错的了。

这小子买到书好开心啊,我回来以后才意识到,我为啥不买本小黄书带回来欣赏一下,hhh,错过了。值得说明的是,我以为VISA卡可以走天下,其实不是,最好还是兑换一些日元吧,比较方便。漫画价格参考:柯南价格:180日元/本。

很多人都说日本人排华,非常看不起中国人。但是每个去过日本的人都会夸奖日本人和日本的环境。环境就不用说了,一个词:干净。对于日本人的态度,眼见才是实,真相永远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一共有两个细节是我对日本人改观的。第一个细节是在免税店里,我询问DHC的唇膏在哪里,我以为她只会指给我看大致方向让我自己找,结果她特地从收银柜台走出来一路小跑在我面前带我去DHC的柜台,并且拿出一只唇膏双手递给我。我询问了好几次,每次她都是面带笑容地带我去找我需要的东西。第二个细节是,我用非常蹩脚的英语问一位大叔comic book store在哪里,他非常耐心也非常热情的告诉我应该怎么走。他们对我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我想,也许他们的心里多少是有些看不起中国人的,就像美国白人看不起黑人,中国人多少看不起非洲人一样。但是日本人的认知不允许他们做出相应的行为,他们对任何人都是一样有礼貌和礼节。我想,这就是国民素质。

写在航程结束之后

航程结束了,我拿出笔,在“我去过的地方”画上了崭新的大红标号。五天的旅行,留给我最多的,是无数的感动,有赛琳娜带给我的,也有小伙伴带给我的。
        每一段令人感动的时刻必然值得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因为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每看到它们,我的心底都可以扬起暖暖的笑意。
每个在赛琳娜上的人都会发现,快乐是轻而易举的。不管是旅行还是远门,一个人总是会孤单的。而赛琳娜的体贴,会让每个人倍感温暖。温暖,就是当我夜晚身心疲惫回到房间时,发现有人精心为你叠了一只小象;温暖,就是当你觉得这个只是惯例询问你的名字,却每次见面都能不假思索喊出你的名字;温暖,就是看到每个赛琳娜人热情微笑对你打招呼的笑容。
        因为大浪去不成济州岛,整个人心情不佳。后来跟一位阿姨聊天,她对我说,人活着就是要随性一点,内心要开阔,因为我们总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凡是都不要强求,总是有找到开心的办法的。聊完之后,我开心了许多,我想,人的情绪一定是会传染的。后来,在日光泳池和小伙伴聊天,我又意外遇见了美丽的彩虹,在透明的玻璃窗外,仿佛触手可及,它的不期而至让我再一次惊喜不已。没有去成济州岛,我是不幸运的那个人;遇见彩虹,我又是最幸运的那个。在不幸运中获得的小幸运,让我心情明朗了一天。
因为赛琳娜,我还遇见了一群少年少女们,活力四射,年轻而美好。
       我是个很相信缘分的人。兜兜转转,恰巧刚好是我们这一群人相遇,这一定最好的安排。我们摆pose,凹造型,相互照顾,相互关心,就像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吴老师就是我们的大家长。另外,感谢你们帮我一起寻找手机,虽然最后手机找到了,但我却丢了三脚架。总之,感谢有你们的一路相伴。希望下了船,在陆地,我们依旧能延续这份友情。
感动和温暖,是这趟行程收获最多的东西。

赛琳娜剪影

我们都是最美的~

一大家子人一起用餐

不期而至的彩虹

最美的不是夜空,而是闪烁在夜空下的赛琳娜

我们、

别说话,吻我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曾与你躲过雨的那把伞

We are family~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8 19:28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1-28 19:28:02 的回复:

回复honey:当然可以啦~~~

2016-01-28 20: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16:54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2-01 16:54:47 的回复:

回复helene_adieu:哈哈、谢谢~

2016-02-02 15:44

写的很好   很青春

2016-02-02 15:48

引用 婷语 发表于 2016-02-02 15:48:19 的回复:

回复婷语:谢谢~~

2016-02-02 15:59

图已盗,辛苦小白啦

2016-02-05 19:14

引用 谢声宏 发表于 2016-02-05 19:14:42 的回复:

回复谢声宏:拿去拿去,不客气~

2016-02-05 20:49

请问 充美金的话 最低150吗?还是150仅仅是押金 还要加上你要充值的钱? 还有济州福冈当地可以刷银联的多吗

2016-04-18 19:30

引用 Zzz 发表于 2016-04-18 19:30:59 的回复:

回复Zzz:对的噢,卡里最低充150。基本上可以刷银联,有些小店不可以,最好是换一点日元~

2016-04-19 11:44

妹子妹子,请问你是换了多少美元多少日元呢?

2016-07-20 16:16

美女的攻略很详细啊~我想咨询一下最后一天上午吃完早餐下船大概是几点呀?

2016-10-28 17:29

请问12月出行要带什么衣服呀,穿上冷吗,下船一日游要穿多厚?想带老人和小孩,看到照片里都只是单层毛衣,不知老年人行不行。。。先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