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 大城×曼谷×芭提雅 行程整理

• 出发时间/2016-01-25

初衷

虽然之前有去过一次泰国,但是是去出差,行程匆匆,这次很早就在马蜂窝提前做了功课,提前做了准备。
来到泰国总觉得应该行程记录下来,做个留念,也给大家去泰国旅游时做个参考。
如有不对之处,还请多指教。

签证这梗

这次办理签证是个头疼的事情,这次我要吐槽下百程网,传说中的出签率99.9%是自己说出来的。在京东上拍了去泰国的旅游签,过了好几天都没收到回复,打电话去资讯才被告知说送签失败,原因是上次在泰国逗留的时间比较长,这签证没办法做。  我当时差点哭晕在厕所,眼看还有5天机就要飞泰国了,这签证办不下来也不早联系我。
没办法,听说去泰国可以落地,索性就不办理签证了,直接落地。根据网上的朋友提供的攻略,准备好白本护照、4000块人民币在身上,就直接杀去泰国了。

顺利入境

带着白本护照成功的过了中国安检,上来飞机,心里还是有点不太踏实,第一次尝试没有办理签证就出国,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上飞机带上耳机睡了一觉。很快就进入了泰国的领空。···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个人发泰国的入境卡,现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时泰国海关会查阅。下了飞机再填写就要排队很久哦。

飞机飞行了差不多3个小时,降落在了曼谷廊曼机场,怀着忐忑的心情下了飞机,因为我坐的是亚洲航空,廉价航空一般没有直接开到入境大厅,下飞机后要做机场巴士接驳到入境大厅。
到入境大厅后直走,前面会有中文指示,或跟着人群走没几分钟就到泰国的入境边检,办理落地签的柜台就在安检区旁边,写着中文很容易找到的。

在柜台领取表格填写落地签申请,在这里要提醒下各位。

1. 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所以如果行程超过15天的,一定要先在国内办签证,国内办的话有59天的逗留期,90天内入境有效。
2. 一定记得打印**英文的**机票回程行程单,因为在国内领取登机牌是要检查,才能领取登机牌,到了泰国办理落地签也要有15天内出境泰国的机票。
3. 办理落地签需要泰铢,所以如果你没有预先在国内兑好泰铢,建议先在机场兑换一点,虽然机场的汇率不高(我们当天是5.49),但是绝对比你用人民币办落地签划算。
4. 落地签签证费是1000泰铢/人,人民币则要300rmb。落地签拍照是100泰铢/人,人民币的话需要30rmb。
5. 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住在泰国的酒店,入境卡填写酒店地址就好,若是因为地址写的不清楚,泰国有没有人可以联络,很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办理落地签需要的材料
1. 【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据说如果是中文的,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2.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 填写好的【出入境卡】(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如果你在飞机上没有领到,办理落地签旁边的柜台上也有领取);
4.来曼谷(或者泰国其他城市)时的【登机牌】;
5.填写【申请表】(TR-15),

资料填写完成后交给签证官,然后会给你一张排队号,等广播那护照就好了,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整个过程下来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就拿到落地签的印章了。

机场交通

出了泰国海关这个人觉得好畅快,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难。
从海关出来坐电梯下到一楼,行李正好出来,领取行李,进城去!!!

先看看廊曼机场地图。
1. 从海关出来往右走是团队通道,一般跟团的游客会在右边集合,旅游大巴也在右边的停车场。
2. 往左边是自由行通道
① 8号门有的士可以打,由机场统一管理,排队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酒店的地址就可以安排的士了,但需要交50铢的机场管理费,
② 7号门有往返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的免费快吧,出示机票即可乘坐。旁边有一条前往市区的A1和A2快线,约30分钟一班,上车30泰铢,A1开往曼谷长途巴士(途径乍都乍BTS站),A2开往胜利纪念碑站。
③ 6号门是去往廊曼火车站、阿玛尼酒店、市内公交站的天桥。在六号门出到大马路打的不用交机场的50铢管理费。

在8号门排队打的的人们

7号门前的机场大巴

在7号门前的A1快速公交

我从6号门出来,跨天桥到中间的大门路打的,这边的的士很多,不用排队。马上进入快速通道,说走就走,但是注意上天桥直走是直通安玛莉酒店的,中间有个玻璃门隔开,拉开玻璃门旁边的小门,就进入另一个通道通往廊曼火车站和公交车车站了。

第一天花费:
① 机票广州曼谷  1200元
② 曼谷机场→兰实1号公寓酒店  90泰铢
③ 兰实1号公寓酒店网上预订1000泰铢 (考虑到第二天去大城,所以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兰实)
④ 快餐 60 泰铢
⑤ 7-11买了堆日用品250泰铢
共开销1454元

行程第一天:大城

按捺不住兴奋,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虽然自己一个人来泰国,但是并不孤独,在蚂蜂窝上约了同行前往大城的驴友,有帅哥长和美女冰和清。早上7点约见后,就一同打的前往大城。在泰国最满意的一点是,打的好便宜,我们去到邦巴因宫才花了两百多泰铢。
我计划的行程是
邦芭茵夏宫→午餐→大城府→玛哈泰寺(大城)→-帕蒙空博碧寺→罗卡雅苏塔寺→帕石三碧寺→帕司山碧寺→大城水上市场→曼谷

第一站到了邦芭茵夏宫,在大城府郊外约30km,距离曼谷60km。
据说邦芭茵夏宫是泰国最美的一处行宫,因为离市区比较远,所以这次过来觉得人不是很多,很是恬静。来散散步挺好。
夏宫的门票是100泰铢,里面还蛮大的,在门口处有电车出租,我们没打算租车,所以没有去问价钱。因为是皇家的地盘,所以对游客衣着也有要求,有个室内参观的地方不能穿的太暴露,这个挺烦人的,还好他们有提供免费的长裙给游客。
夏宫的建筑颇有特色,里面有泰式建筑、中国式的大院、还有欧式洋楼。建筑里面就展示了泰国皇室以前用过的东西,像马车啦、床啦、佛像啦、礼品呀什么的。我们都不是历史控,拍了些照片,转悠了一圈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带密友一同来散散步挺不错的。

跟我同行在一起的小伙伴···

夏宫内的卫兵

从夏宫出来时间还早,我们直接打的士前往大城府,司机把我们带我们到了一个大象表演的地方,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正好赶上了大象表演,免费的。好好玩。

计划本上写的游玩地址太多啦···可是不懂路。于是我们用极其poor 的 English试着去问咨询下当地的嘟嘟车,大城的嘟嘟车超可爱的,如下图。司机开价1200泰铢,最后1000铢成交包车半天,司机带我们去大城的各个著名的寺庙游玩, 平分下来每人每人30多块钱,想想还是蛮值得的。

第一站到了树抱佛的玛哈泰寺(大城),门票花了50泰铢,整个寺庙都是残檐断壁,很是沧桑的感觉,据说当年大城缅甸攻陷后,这个寺庙就被缅甸军队毁坏了,很多佛像盘坐着,但是头部已经被敲掉了,看着真让人心塞。寺内有多座佛塔,很多人在大树下乘凉,也有人拿着专业的照相机在四处拍照。当然,我们也是这其中的一群····
这个寺庙真的很值得来,个人觉得风景很优美,非常适合拍照。

树抱佛

同行的朋友推荐一定要去的一个水上市场,叫Wat Taka Rong,也是一个寺庙,可惜在马蜂窝上还没有收录这个寺庙,寺庙外面摆放着很多可爱的和尚塑像,而且大多佛像都给带上了眼镜,十分呆萌。据说是来寺庙参拜的信众落在寺庙无人认领眼镜,后来就都拿来给这些小沙弥雕像带上了。哈哈忍不住多拍几张。·
在寺庙的后是湄南河,河边有一个市场,卖当地的特色食品,还可以买鱼饲料来喂鱼,不过目测外国游客不多,当地人多一些。挺不错的,值得推荐。

帕蒙空博碧寺也是吃货必到之处哦,大殿的前面有就是一个集市,全是卖吃的和衣服,很有当地的特色,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made in ayottaya呢。

来到罗卡雅苏塔寺其实只是想看看这尊卧佛而已,一般般,拍完照片就撤来。

大城水上市场做鱼疗,一百铢20分钟,被鱼咬的感觉是···痒痒的,酸爽···

表演的艺术家

水里表演泰国舞蹈··凑个热闹

大城水上市场吃过饭,我们就分开了,因为我计划前往曼谷玩两天,她们几个第二天还要继续北上去华富里清迈··
嘟嘟车司机很友善,带我们逛了一圈大城,最后还把我送到前往曼谷的巴士候车点,我乘坐mini巴士前往曼谷。晚上住在了乍都乍周末市场附近的撒拉丝泥@ 咋度喢大厦

第一天行程开销
① 打的前往邦巴因夏宫 250泰铢   每人50铢
② 打的前往大城府 300泰铢,每人60铢
③ 包嘟嘟车游览大城1000泰铢, 每人200泰铢
④ 大城曼谷面包车70泰铢
⑤ 撒拉丝泥@ 咋度喢大厦 890泰铢
⑥ 平均吃喝 200泰铢
⑦ 门票100泰铢
共消费:1570泰铢约287元。

行程第二天:曼谷

第二天的计划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河边夜市

听我说我要去曼谷芭提雅,冰姐她们给了我很多去曼谷的攻略和建议,真是感动极了。
说实在如果一个人逛,又没有讲解,还是挺干的。她们给我推荐了一款刚推出的app,叫“三毛游‘,有泰国主要景点的语音导览,昨天她们就是用三毛游在曼谷逛的,说用得不错。于是我特意下载来试试。

还愁着不知道大皇宫怎么讲呢,应用里面有个问路卡,拿给司机看司机就懂了,哈哈··贴心。

蛮惊喜的,的士经过大皇宫的大门口,手机就传来了问候声,我带上耳机,重新听了下“三毛游”应用的大皇宫讲解。
大皇宫是泰国的故宫。规模全泰最大,更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
1782年拉玛一世开创曼谷王朝时,把首都迁到曼谷,才开始建造大皇宫的,现在是拉玛九世掌权,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泰国最著名的玉佛也供奉在里面的玉佛寺里头。
参观大皇宫的服装要求也比较严格,还好我平时都是穿运动装,不伤大雅,看到好多女孩子需要到大门旁边租长袖衣裤才让进去的。要来大皇宫参观的朋友注意了哦

在玉佛寺里的壁画,好精致,还好语音有讲解,不然真看不懂这是什么鬼

玉佛寺的大雄宝殿,玉佛就供奉在里面。

三毛游说是托塔小鬼,是《摩罗衍那》神话故事中的神猴,表情挺有意思的。

武隆碧曼宫,不能进去,被这西式洋楼吸引了,好像说是用来接待国家领导人的住所。

这个卫兵很有意思,看着前面的两个小女生一直挑逗他都面不改色,我都笑晕了这卫兵还忍着,真是佩服佩服。

节基殿,是大皇宫里最大的建筑物,是以前面圣的地方吧,很漂亮。

发现一个韩国美女,笑容太迷人了,抓拍一个···

大皇宫里面不大,额··准确的说,应该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区域不大,跟着“三毛游”的导览路线,一路听着讲解参观,长知识了。大皇宫里面的确很漂亮,我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不知不觉都玩了两个小时了,据说大皇宫也有类似的语音导览机出租,但要200泰铢租金,还是“三毛游”实在,免费使用,可以提前下载好缓存包,而且不单单只有大皇宫呢。推荐给小伙伴们使用。

逛完大皇宫,再跑来旁边的卧佛寺继续参观,这座寺庙有一尊闻名世界的卧佛,我也是冲着这尊佛而来的。
可是虽然卧佛寺在大皇宫旁边,但是还是蛮远的,我走了20分钟才走到,如果小伙伴不愿意走还是打车哦。
卧佛寺的门票是100泰铢,听了三毛游才知道,原来卧佛寺可以参观的不仅仅是卧佛,比如寺庙里的佛塔、佛像、石碑等等都很有参观价值,卧佛寺有泰国第一所大学的美誉,还有塔林和万佛寺的称号。长知识了。

卧佛很漂亮吧,这个为了抢个位置拍照还特意等了好久,人真的很挤。

未完,待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8 17:32

引用 kathleencyt 发表于 2016-01-28 17:32:05 的回复:

回复kathleencyt:还没有呢,再回忆中,玩耍去喽

2016-01-28 18:46

哇,一直想去大城,可以借鉴呢。。快把曼谷写完,↖(^ω^)↗

2016-01-29 16:20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1-29 16:24

刚刚认真看了一遍,内容挺实用的,继续加油!持续关注中。。。

2016-01-29 17:05

引用 狂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1-29 16:20:52 的回复:

回复狂走天下:有时间充裕的话,在大城骑自行车游玩历史古迹也是件很酷的事情哦。看到蛮多骑自行车游玩的游客,这次先来大城探探路,下次有机会再骑自行车玩

2016-01-29 17:56

引用 小米渣 发表于 2016-01-29 17:05:58 的回复:

刚刚认真看了一遍,内容挺实用的,继续加油!持续关注中。。。

回复小米渣:就暴走泰国的经历而已,还请各位大神指点哦。

2016-01-29 17:58

三毛游哪里下载的

2016-01-30 04: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09:53

引用 abian 发表于 2016-01-30 04:35:15 的回复:

三毛游哪里下载的

回复abian: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三毛游”就有下载。三毛骑驴的logo

2016-02-01 23:12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6-02-01 09:53:1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哈哈,用蚂蜂窝的朋友都是同道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