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故事|只为你的美丽而来,不为其他~~(多图+无美女)

旅小倩 LV.15
2016-01-28 17:19 1486/14

旅游花絮 行程概览

青岛其实非常好的,并不黑,因为一盘高价大虾坏掉了名声!一粒老鼠屎坏掉一锅粥,青岛的海滩几乎不收费,不要门票,其他景点要门票的地方也不过10元、20元。海鲜只要找对了地方一点也不贵,鲍鱼4-8元/只,鱿鱼1大条也不会超过10元钱。请大家不要对青岛有误会。
    去的时候我们是接近五一去的,这时候的青岛还比较冷,不适合下水,而且多雾,遮天蔽日的大雾说来就来,来的还很突然。而且这时候也不是吃海鲜的好时候,这个季节的皮皮虾还比较瘦,肉很少。不过这个季节也有好处:海滩上没有那么多的饺子,因为水太冷了,几乎没有人下海。可以拍出很美而且没有饺子的海景。而且这个季节鲜花盛开的季节,很多鲜花。
      偶遇客栈:有点难找啊,去之前找好的客栈,在网上人气很高,这是一个装修的很有格调的客栈,是客栈一同时也是咖啡馆、晚上可以看电影、读书,有很漂亮的院子可以去院子里品茶聊天。在客栈旁边有231、228环城公交车,几乎覆盖青岛所有的景点。客栈离浙江路天主教堂很近,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可以吃海鲜的。

地理交通与气候
         我认为最适合的季节是:7-10月份,中国其他地方这时候都是酷暑,酷热难耐,但在青岛的海洋气候里,这里是比较凉爽的,海水的温度刚好,适合下海游泳。傍晚,坐在海边吹着凉爽的海风,品着美味的青岛啤酒,那是很惬意的。
地形:青岛的地形是山地,高低起伏跟重庆山城差不多,青岛老城区道路建筑都是依山而建,小路很多错综复杂,没有指南针很容易迷路。
         气候:温带海洋气候,但由于是靠海的山地,气温比周边要低。法国梧桐树就是例子,我们老家安阳青岛处在同一个维度,安阳梧桐树的叶子已经有巴掌那么大,而在青岛梧桐树才出新叶只有小孩子的拳头那么大。
         公交车、地铁、出租:公交方便、在客栈旁边231,228环线几乎覆盖青岛所有景点。地铁M1-M10覆盖全岛(陆续建设中)。出租车起步价8元-12元 每公里1.5元。
         黄岛区景点需要乘坐隧道公交,隧道1,隧道2,隧道3...具体可以下载“百度公交”详查。

偶遇客栈——是客栈也是咖啡馆 青岛火车站

青岛寸土寸金,如果在靠海的地方买一个面积90平米的房子,没有200万是不行的,然而偶遇客栈的房间足足有20平米,而且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大床房房间价格208元/天价格不贵,去之前预订好的客栈,马蜂窝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偶遇客栈在“马蜂窝”上人气很高,这是一个装修的很有格调的客栈,是客栈一同时也是咖啡馆、晚上可以看电影、读书,有很漂亮的院子可以去院子里品茶聊天。在客栈旁边有231、228环城公交车,几乎覆盖青岛所有的景点。客栈离浙江路天主教堂很近,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可以吃海鲜的。
↓图  首先是寻找客栈,附近有一个公交站:黄岛路(皮肤病医院),偶遇客栈比较难找,但有两个路口一定要注意。

浙江路天主教教堂 栈桥

浙江路天主教教堂:车次:228路; 231路环线。这个景点就在偶遇客栈旁边,如果住在偶遇,所以第一站就可以看天主教堂,步行就可以走到。
     到天主教堂的时候,起码有超过50对新人在拍婚纱,一眼望去尽是白纱,特别壮观。由于到的时候天已阴了下来(青岛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左躲右闪怕影响到别人拍婚纱照,没有拍照就离开了,上面的照片是我们后几天又抽空去拍的。
    最最后悔的是没有进到教堂里拍教堂内景,教堂内其实也很漂亮。门票不贵进入教堂10元。

小鱼山 猫咖啡

登上小鱼山的最高处“览潮阁”可以观看第一海水浴场全景,小鱼山能俯瞰青岛红砖绿树蓝天全景,如果天气足够好,拍出的照片是很棒的。小鱼山的售票处门口,有很多的个性咖啡馆,很不错的,累了的话可以去坐一下。
     海边的猫和咖啡馆:小鱼山最亮的咖啡店,店如其名,店内装饰以猫咪为主、风铃、墙纸、抱枕,而且最好玩的是店里养了两只猫咪,一只戴着珍珠项链的猫,这只猫咪跟店门口笼子里的那只兔子关系不错,经常跑到兔子窝旁边。另外一只虎斑猫(也可能是美国短毛)估计年龄大了要不就是吃的胖的原因,懒洋洋的,在我们喝咖啡的时候这只大肥猫从我脚下穿过,竟然蹦到了躺椅上的一只很大的泰迪狗熊的怀抱里,悠然的睡起了午觉。
↓图 到了第一海水浴场 向北看 山顶上那个高高的亭子,就是小鱼山公园了。

黄岛区金沙滩

金沙滩几点:1、不要吃那里的海鲜很贵的。2、去的时候如果是夏季一定要带一块很大的床单用来放你的行李相机。3、防晒必备的会被晒黑的。4、淡水冲脚我觉的无所谓,不冲也可。
     金沙滩真的太值得去了,青岛最美最大沙滩浴场,如果是夏季,这里绝对是人气爆棚,韩国人,美国人,欧洲人,满沙滩都是人,感觉是我们去看过的沙滩里面最广的。
小提示:1、去的时候不要带太多没必要的行李,寄存真的很贵,特别是旺季;
        2、这里的餐馆,去吃的时候点些海鲜以外的东西,因为这里海鲜价格比老城区贵太多,虽然店家热情推荐但不建议点,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另当别论。
         3、带拖鞋、防晒、纱巾以及一切美女们凹造型的东西,景点内卖的贵

鲁迅公园:偶遇客栈住处出发,坐231路公交车,到鲁迅公园站下车,第一海水浴场、小鱼山公园、海底世界几个景点紧挨,到鲁迅公园后向东可看第一海水浴场、海底世界、小鱼山。向西可以看海军博物馆、小青岛、栈桥
青岛总共有9个海水浴场,其中第一浴场设施最为齐全,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沙滩浴场。其实我觉的亚洲最大这是错误的,跟黄岛区的金沙滩比起来,差太多了。
鲁迅公园:偶遇客栈出发坐231路 到鲁迅公园站下车。
↓图  去小青岛的路上遇到的小螃蟹,脾气还挺坏的,竟然敢夹我手

城市中的绿地豪宅

殖民者留下的异国风情,海滨城市中的园林豪宅。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城区第4名。他的美用照片难以表达。
大关青岛这个几乎完美的城市,曲折的海岸线,土地是多么的金贵,寸土寸金。尤其是靠近海岸竟然有这么大的一块城市绿地。八大关中有很多的名人豪宅,值得一看。
大关:车次:228路; 311路; 311专,26路; 26路夜班车; 31路环线; 202路环线; 206路环线; 223路; 228路; 231路环线; 304路; 311路; 311专; 312路区间; 316路; 317路; 321路; 370路; 501路; 604路环线; 605路; 605路大站快车  到武胜关路站下车

青岛奥帆中心 情人坝
奥帆中心 我觉的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除了帆船就是火炬 旗帜,到处有人拉你去坐船。
情人坝 多么美的一个名字啊,但我们运气不够好,走到情人坝的时候,海上刮来了遮天蔽日的大雾,温度又很低,草草的看了一下就回程了,非常可惜。

海鲜购物
       劈材院:强烈不推荐的地方,热闹非凡,主要针对外地人的市场,海鲜味道真的不怎么地。夜晚的劈材院热闹非凡,这地方不大,就是一条美食街及街后面的几家吃海鲜的店组成。我们尝了几串看起非常诱人的烧烤,个人觉得卖相不错,味道一般,主要是针对外地游客尝个新鲜。
        浙江路教堂附近的海鲜市场才是最热闹的地方,海鲜扎堆,人满为患,熙熙攘攘,各种海鲜鱼类眼花缭乱。
         这里的海鲜市场分工明确,可以买了海鲜去店里加工便宜很多,在摊位上买了海鲜,旁边就有很多加工店,去了千万不要相信菜单上的价格,他们会忽悠你的,他们竞争也很激烈,加工店很多,因此想便宜实惠就有一个技巧:买好了海鲜加工店的老板来抢你们去他店里的时候,先谈好价格,如果贵直接不去,为了不让你走开,他们会报一个很合理的价格的。
购物:劈材院附近有很多海产品销售店。这趟我们很匆忙几乎没有买什么东西。

很赞!

2016-01-28 19:38

2016-01-28 19:55

2016-01-28 20:2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8 20:25

幽静

2016-01-29 07:56

2016-01-29 10: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