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桥自驾---奇葩的几天^_^(2015.10.27-11.3)

雨丝cc (武汉) LV.21
2016-01-28 17:46 1198/9
  • 出发时间/2015-10-27

可以没有一切,不能没有旅行。
     在路上总会遇上一些人、一些事,让你悲喜,让你感动,让你永远不会忘怀。

LG和同学计划了一年的新都桥自驾终于成行,因为怕高反,多一个人照顾比较好,于是有了我的参与。照片大多是手机拍的,相机拍的不多。
     4个人一台车,开始了川西小圈自驾。路线,酒店一切都是成都同学老沙安排的,老沙---大老板,所以这次出游走的是高端匹配。在成都来回住的酒店是成都狮门汇艺术主题公寓,在春熙路一带应该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还不错。推荐!

奇葩之一

28号早上,天气晴朗,按照既定方针出发,一路欢笑一路歌。
     走到石棉县城,前方有警察查车,2个司机这才发现都没带驾照,更严重的是行驶证,保险证都没带,老板j就是这么任性。我不知那3个人跟警察说了些啥,最后只扣了2分,罚款60元,警察叔叔真好,还可以继续前进。

我们在沿着大渡河前行,来到铁索桥,还是下来感受了一下。

康 定 市

来到康定市区,耳边响起跑马溜溜的山。。。沙同学带着我们在市区转了一圈,很多地方在修路,没有下车拍照。这里我们住的是甘孜玉景雪莲精品酒店,也不错,窗子下面是奔流急促的小溪,不远处有一个吃牛杂的火锅店,生意很好,超好吃。

早上7点半钟,气温只有5度,有人穿毛衣有人穿羽绒服。

买了一个大烧饼准备在路上吃,味道一般。不过在半路买的糖心苹果特别好吃,也不便宜,只是新鲜一点。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M,居然他们感觉还好,没啥高反。

新 都 桥

新都桥摄影人的天堂,虽然这次不专门拍照,还是对新都桥充满着幻想。

沙同学安排我们住的是贡嘎宗庄园酒店 ,很棒的特色酒店,坐落在半山坡,离318国道只有600米远,但却避开了马路的喧哗,幽静舒适。酒店是2015年新开业的,房间装修很有特色,连顶灯都是手工制作的,黄色的墙壁是当地泥土混合材料材料,暖暖的,还有电暖器。特别值得赞的是床铺被褥很舒服,超舒服,就是热水器还不行,据说要换。推荐---休闲的好地方。

酒店晚餐和早餐也很不错,西式中式藏式相结合,精致好吃,当然价格不菲。,我们的中餐。

早餐,这个是免费滴。

门口的小花我很喜欢,有味道。

在酒店不经意抬头就可以看到远处的贡嘎雪山,特别日出日落时分,感觉特别棒。

这么好的酒店,本来享受2个晚上,可是发生了后面的事。。。

贡嘎雪山

中午在酒店吃完饭,天气特别好,暖洋洋的,我放下行李,脱掉厚衣服,出去转转。
     围着贡嘎山开着,一路上行人和车都不多。沙同学隐约记得有个地方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贡嘎雪山。所以尽管路上风光无限美,也没敢下车多停留。

问了好几个车,好几个人,终于在一个村庄的岔路口拐了进去,走对了路。坑坑洼洼,村庄里的路非常不好走,速度只能开到30公里左右,2个多小时才来到山脚下,有一个指示牌,上山。上山的路更险,到最后完全是Z字形的路,险峻的程度不亚于川藏北线,可能由于这些原因,这么美的景点来的人少也不要门票。

半路上遇到下来的车,问问还有多远,告诉我们很美,再往上爬,终于站到山顶上,5000多海拔,脚下茫茫云海,白皑皑雪峰近在眼前。

海拔太高,他们3个不同程度都有了高反,准备趁着天色还早,下山赶回酒店。
    为啥山上的那些人都不走呢,沙同学起了好奇心,叫我去问问,他们在等什么?

哇,哇,哇,山上的人们一阵欢呼,金山出现,太完美了,可惜啊,我没有带三脚架,也没带厚衣服

金山对面的天空如此美丽,人生难得一见的美景不能好好拍下来,真是遗憾。

奇葩之二

面对金山银海,太激动了,沙同学突然不见了车钥匙,车门也打不开,满地找木有,我和老沙又一步一踹爬到山顶还是木有。天快黑了,很冷,东西都在车上,没有信号,咋办,我找到一个当地藏民司机帮忙想办法,先送他的客人下山,再拿手电上山找钥匙。于是我跟着他的车下山了,(正好多一个空位)。藏民真的很好,到了他家,他老婆给了几件大衣,开水瓶,拿着手电,我们开始往山上赶,车灯下还有狼在前面奔跑。

过了2个多小时我们又到山顶。在这期间山顶上发生了什么?
       有一对成都的资深玩家老刘夫妻,听到他们的情况,仔细分析,后来发现车钥匙还在车里面,后来拿来工具把车顶的玻璃敲碎,人爬进去,正好我们到了,一起下山。

荒山野岭,没有人烟,北风呼啸,只有我们2台车慢慢开着,这时意想不到车又出了故障,方向盘失灵,车子发出奇怪的声音,好在是下山,山下有一个藏民开的客栈。好不容易把车弄到客栈院子里,已经接近晚上11点。只好在藏民家住一晚,第二天再想办法。

藏民的老婆和小孩,非常漂亮。

在藏民家的客栈里遇到黑龙江过来的4个摄影人,蛮有意思的几个人。

通过这件事,总结出进藏,走山路不要开好车,车坏了都找不到配件。最好的办法是把自己的车停在山下,坐藏民的车子上去。
     咨询了专家后,我们下午慢慢把车开回了新都桥。还是老刘帮忙,跟他换了个车我们才能回到酒店。

回 成 都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放弃了后面的行程,回成都,老刘夫妻也跟着我们一路把我们送到康定城,真够朋友。
下面就是他们2个,很好玩的2个人。

快到塔公草原的路上有条河,河里布满了刻着藏文的石头,是拍慢门的好地方,下次再说了。

经过塔公寺。

买了一桶酸奶,30元。

经过塔公草原

经过康定机场。

经过康定情歌景区。

本来要去海螺沟泡温泉滴。

又回到石棉,这个服务区很有特色,建在山坡上,而餐厅则在马路中间。

最后安全回到成都,这趟真是不容易,发生的事,见过的人永远不会忘记,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11:53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02-01 11:53:03 的回复:

回复raran:谢谢支持

2016-02-03 11:55

金山太震撼金山太震撼

2016-02-04 10:07

引用 言蹊 发表于 2016-02-04 10:07:10 的回复:

回复言蹊:谢谢关注!

2016-02-05 11:01

2016-02-19 09:52

引用 秋实 发表于 2016-02-19 09:52:46 的回复:

回复秋实:

2016-02-19 14:46

引用 雨丝cc 的图片:

2016-04-03 23:21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4-03 23:2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