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个情种:诗中吟唱的野花!——浪迹天涯第一站,青海

桑榆 LV.7
2016-01-28 17:49 923/17

开篇废话

什么才是人生的成功?一千个人能有一千的说法吧。在我看来,我人生的成功便是按照我所希望的生活方式去生活,我希望“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作为一个射手座的典型,追求自由那是注入到血液里的,无论何人何事一旦让我觉得失去了应有的那份自由,失去了起码的自我空间,那便是我放弃这个人或这件事的时候了。一直以来最要感谢的是父母,大学四年里N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全是父母节衣缩食给我的经济支持。现在还要感谢我的领导,他老人家可是我实现“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的重要保证因素,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也得有说有就有的休假啊,嚯嚯嚯,在此拜谢领导10086次!
然后要重点感谢老杨,谢谢他说他的梦想就是让我实现我的梦想,而且不光是嘴上说,也践行在行动上,有夫如此,夫复何求!尽管他PLA身份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我*********是**********分*********割*********线*****************************

说了那么多废话,进入正题了。在蚂蜂窝网混迹多年,今天终于注册账号写游记了,之前是因为懒懒懒,现在想想也该让自己的人生留下点文字痕迹,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来读,定是一件很有兴味的事情。
从前也去过挺多地方,那是自己孤家寡人的时候,浪迹天涯这样的美事,还是能有一个人能陪着一起走遍千山万水看尽世间繁华,才是件幸福的美事。于是和老杨的第一次旅行,当做我们人生中浪迹天涯启程的第一站。而为什么是青海,那是因为海子的诗。是怎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才能让他写下这样凄楚美丽的文字,是怎样一个动人的景致,才能刻出这般情深似海的情缘。

启程青海

这趟行程,是经朋友推荐,在微信上找了“青海段姐旅游”,请段姐姐给安排的包车游。包车游既免去了自驾游的疲劳和路况不熟,又避免了跟团出行的不自由,到青海真是极力极力极力推荐包车游。我们的车是大众朗逸,5天共3500元,包含了油费、过路费、司机师傅的住宿费。我们的司机师傅姓洪,人好得不得了,一路上对我们非常照顾,不厌其烦地解答我们各种问题,而且洪师傅没有对我们推销任何东西,到了祁连还帮挑虫草和讲价,每天的住宿提前帮订好,吃的也都随我们口味。行程安排得也很合理,不用大清早就起床出发,也不用披星戴月地赶路,真正能体会到旅行的快乐与惬意。
具体行程:
D1:昆明西宁,住西宁
D2:塔尔寺、贵德坎布拉,住贵德
D3: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住黑马河青海湖边帐篷。
D4:祁连卓尔山,住祁连
D5: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
D6:返程西宁,住西宁
D7:肥家。
P.S.青海最美的其实不是景点,而是一路的风景。

~~~~~~~~~~~~~我~~~~~~~也~~~~~~~是~~~~~~~~分~~~~~~~~割~~~~~~~~~线~~~~~~~~~~

D1:昆明西宁,住西宁
终于等到老杨请到了假,结婚都两年了,我们两个人才第一次去旅行,军恋军婚的无奈就是别人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们却是盼啊等啊,所以这趟旅行,从计划的时候就满心期待和激动,然后带着满满的满足和开心启程啦啦啦啦啦啦啦!

到了西宁已经是晚上9点了,在美团上订了菓菓家庭旅馆,打电话问了老板娘,刚好机场大巴要经过,矮油,省了点打车费,开真有点小高兴的呢。家庭旅馆自然就是在一个小区里了,老杨在走进小区的时候,问我为什么不订酒店宾馆,家庭旅馆可能不安全之类的balabalabala,我说连如家酒店都要450元一晚,我更不敢住!到了菓菓家,原来老板娘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家里布置得很温馨,而且卫生也特别好,厨房改成了洗漱台,即便客满也不会耽误洗漱。老杨是个大烟鬼,下了飞机就找地买打火机一直没找到,就请老板娘小姑娘帮忙找个打火机,小妹妹立马下楼去找,刚把打火机送来,老杨又说想要点茶叶喝茶,小妹妹又二话不说下楼去找茶叶了。唉,这个事儿B老杨啊!

照片用手机拍的,又美图了发朋友圈下载下来的,所以图片不清晰了。极力推荐菓菓家庭旅馆,美团上就有,环境干净,老板娘热情,于是果断又订了回西宁那天的住宿。
D2:塔尔寺、贵德坎布拉,住贵德
第二天洪师傅在定好的时间来到小区门口接我们,第一站是塔尔寺。我虽不是佛弟子,但对佛教是心存敬畏的,来到正宗的藏传佛教的寺庙,言行不免还是谨慎起来,所以很多地方没有拍照,看到一群可爱的小喇嘛,还有大师们在殿前激烈的辩经,本想拍下来,还是又把相机放下了。

今天第二站是贵德地质国家公园,对喜欢地理的文科生来说,能亲眼看到这千万年沧海桑田的地质地貌,还是挺兴趣盎然,但老杨这个纯理科男就觉得没有啥意思,看哪里都一样,唉,也是醉了。

从景区出来就到了午饭时间,因为附近没有什么可以就餐的地方,就在景区门口的餐馆吃了,价钱虽然挺贵,但是分量非常足,三个人两菜一汤都还没有吃完,总共160元,还算合理。额,之前没有想过回来会写游记,所以一路上都没有拍美食,但是北方的面食对南方人来说那是好吃到上天啊!
第三站是坎布拉国家公园,最主要的景观就是佛手指天,整体风光觉得和贵德的景致大同小异,但山顶的一个高原湖泊,还是惊艳到了。也承蒙今天天气实在太好,让这一整天的风光加分不少。

坎布拉返回贵德时间略早,于是就到黄河边走走,“天下黄河贵德清”,身为PLA的老杨第一次看到黄河还有点小激动的呢,“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土豆土豆,我是地瓜”。

这一天行程就结束了,原定的一家农家乐客满了,就住在了一家温泉宾馆,条件非常一般,但还好我和老杨对住宿不是非常挑剔,只要安全干净就行。

D3: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住黑马河青海湖边帐篷。
早上7点起床,吃过早饭就出发,一路上的高原风景很是让人沉醉,第一次领略高原美景,大气磅礴却没有盛气凌人,请原谅我和老杨烂得掉渣的摄影技术,根本拍不出像油画一样的景色。

然后到了整个青海第一坑的景点——倒淌河,倒淌河源文成公主进藏的一个故事,买了门票进去,都是些人造的风景,而所谓倒淌河,也就是一条大约1米宽的小水沟而已,而且看不出来在流动,真是个呵呵哒的景点啊,逛了20分钟就出来了。

接下来驱车奔往青海湖了,还赶上了最后花期的一片油菜花,到花田里拍照的价格这个时候也是水涨船高,洪师傅说7月时候5块钱一个人,现在我们进去是10块钱一个人了。尽管现在油菜花已经没有连成大片,但还是美丽得很,想象7月的时候,万亩油菜花齐开,该是多壮美呢。

青海湖边的时候,洪师傅问我们是请当地村民带到湖边还是去二郎剑景区,我想想既然是景区定是更美,于是便去了青海第二坑景点——二郎剑景区。说是坑,并不是景色不美,而是严重与门票价格不相符,性价比极低。成人价100元,PLA证都要70元,进了景区到湖边要走将近三公里的路,于是又花了80元坐马车过去。而到了湖边,就是空荡荡的湖边,如果不坐船游青海湖,根本没有必要进景区,花这笔冤枉钱。

从景区出来便去往期待已久的茶卡盐湖,今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还好天公作美,越往茶卡走天气越好。之前在网上看到,茶卡盐湖在旺季因为管理不善,下水的游客太多,湖边的盐结晶都破坏了,盐湖成了泥水塘。现在盐湖尽管没有图片上的漂亮,但因为今天天气极好,湖面倒映着天空,盐湖的景色仍然没让我失望,还是有天空之境的感觉,可以想象等到淡季,湖边的盐结晶都恢复了,那真是如仙境一般。请再次忽略我们掉渣的拍照技术。

从茶卡回来,今晚是返回到黑马河青海湖边的帐篷住。第一次住帐篷,我倒是激动开心得不得了,但老杨每年N次的驻外集训,对住帐篷就是一声叹息了,哈哈。住帐篷尽管让我觉得很新奇,但各种不方便啊,厕所远得不行就不说了,还没有水可以洗漱,更别想有热水了。我们在小卖店买了10瓶矿泉水,将就着洗漱就睡了,而睡的床单被褥也绝不会是一客一换,所以这一晚我们只是脱了外套,和衣而睡。

D4:祁连卓尔山,住祁连
本来说要起来看青海湖日出的,但是对于两个嗜睡症患者,根本不能在5点就起床啊,翻个身继续睡。今天的行程只有祁连卓尔山一处,虽然只有一个景点,但今天一路上停车最多,祁连山被称为中国的小瑞士,越往祁连走景色越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到了祁连卓尔山,这里一定是到青海的必来之地,这里的美用任何形容来描绘都是不及其一,看看来了多少扛着专业摄影器材的人就知道。景区在山顶,并没有多大,和老杨吹呢风慢慢悠悠地散步在怡人的景色中,好好享受天地赐予的美景,真是个赏心悦目的时刻。额……鉴于我们摄影技术太差,就不放太多照片了。

这一天住宿在祁连卓尔山脚下的一家回族农家乐,大学时候有位回族室友,知道穆斯林是最讲究卫生的,所以尽管是农家乐,但是房间干净整洁,床也特别舒服。

D5: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
今天也是只有一趟行程,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一路上也是美景多多,遇到了好多片花海,让洪师傅停了N次车,尽管拍照技术差,但还是拍得停不下来,哈哈。不说了,嘚瑟几张照片。

上面这几张是人家牧人的草原,偷偷进去拍的,没有收费,下面这几张就是付钱的啦。

到了张掖是下午4点多了,住在景区门口的农家乐,所以嘛这一晚住宿是最贵的了,260元,房间倒也还整洁干净。老板娘说,让我们5点半的时候再进景区,这样就可以看日落了。
张掖七彩丹霞是老谋子拍三枪取景的地方,所以他的审美定是没有什么可异议的,在景区仍然是一群一群扛着器材的人,这个时间点旅行团的都走了,人没有很多,一路走一路看也挺惬意的。

我和老杨说,这里好像上天做的一块大蛋糕,一层一个颜色,一层一个口味,应该很好吃。老杨顺势从地上抓起一把土喂给我,说那我就尝尝好了。咦,为什么吃货看到什么都能和吃的联想到一起呢,哈哈。在等日落的时候,老杨也突破性地拍出了这趟旅行最赞的一张照片,特此表扬。

随着太阳落山,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D6:返程西宁,住西宁
这一天没有景点,就是从张掖赶370多公里的路回西宁。路上也有很多漂亮的风景,但是这天路上都在下雨,气温也低,就懒得下车,呼呼地睡了一路。

五天的行程,特别感谢洪师傅,一路辛苦驾车,不厌其烦地同我们走走停停。也谢谢老杨信守承诺,路上没有吵架。
回来算了一下,这趟旅行所有的衣食住行总共花了13000元,主要机票是大头,两个人来回四张机票就花了5800元,包车费3500元,所以剩下的住宿费、餐饮费、景点门票、零星开销平均下来一天就740元,也还算比较合适了。

额……就酱,结束。

咳咳,喜欢摄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青海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8 20:13

2016-01-28 20:39

2016-01-28 21:51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1-28 18:22:0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untxia:哈哈,客气!

2016-01-28 22:45

2016-01-29 09:34

2016-01-29 10:43

2016-01-29 14: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