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水墨画中的仙境,记黄姚和阳朔

小样儿 (深圳) LV.6
2016-01-28 17:52 1809/4
  • 出发时间/2015-12-28

何解要去黄姚,附带阳朔?

12月,我和钟仙姑均由于工作变动,空挡一致。生活很多狗血,但生活也很多美好,我们要尽量让美好多过狗血。由于没有提前订票,彼时已无法订到心仪的出国机票,遂决定在国内游玩一番。朋友对黄姚的推荐理由是:尚未被完全开发,安静,宜散心。就是它了!

有用的流水账

先把驴友们会用到的信息记下流水账。
路线:深圳北—贺州桂林北—深圳
吃:迎秀食堂,大师傅啤酒鱼
住:聚雅轩,小时候客栈
深圳出发,黄姚古镇1天半,阳朔1天半,共3天
费用/2人:

交通tips!

深圳北坐高铁到贺州高铁站,出了高铁跟着指示牌走两分钟到公交车站,坐1路车到客运西站(约20分钟),到西站坐到黄姚的大巴(看到黄姚车直接上车,车上买票),车程约2小时。
关于黄姚门票:1.购买全票是比较坑爹的,100块,在门口买即可。2.在大众点评网买,69块,要提前2小时买。3.运用撒娇伴嫩技能让保安大哥放你进去,我们用的就是这法子。第二天遇到保安查票,赶紧逃回客栈,老板说上午10点半后便安全了,供参考。4.建议别信外面那些说可以50元带你进去的,因为景区里面有保安突然跳出来查票,查到也要给钱。

黄仙姑和钟仙姑出发啦

由于订票订得迟,订到了比较贵的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区别就是发了些小零食啦~

第一站,黄姚古镇

古镇很小,但由于交通实在比较不方便,商业气息还不算重,原始风貌保留得相当好。小巷,青石板路,瓦房,红灯笼,极具本地特色的客栈,清澈见底的山水,清新的空气,淳朴的民风,实在是逃离繁华都市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令我惊喜的是粤语(白话)在黄姚也是通用的,原来两广语言上真是一家亲。

由于12月底天气冷又多雨,是全年最淡季,所以我们并没有提前订旅馆,打算去到当地再挑选,逛了一圈,觉得都差不多,看了网上的一些评论,选择了聚缘轩客栈,正是在热门客栈“阿姚的房子”的对面。房间风格是印花染布,宽敞干净舒适,价格更令人惊喜,100元。老板是外冷内热的人,帮着推荐各种吃的。

发现我们的花书包和客栈风格高度一致!O(∩_∩)O哈哈哈~

好奇宝宝+拍照姿势达人钟仙姑在拍窗外景色。

我们晚餐选了迎秀食堂,听这名字就知不俗。点了豆腐酿,豆豉蒸排骨,豆油炒麦菜。除了炒麦菜我觉得有些许味怪之外(钟仙姑觉得很赞,anyway),各种赞。老板娘的待客方式也让人舒服,没有对待异乡人的刻薄,也没有对待旅客的过分热情,一切尽在菜里。欢喜的一餐饭。

静谧的夜晚。

晚间的黄姚很安静,由于下雨,显得有些阴冷、静谧,我们便回去了。煮一壶热茶,搭着各式零食,无限惬意。但是!我们忘记带茶叶了,所以上述这句话只是臆想。附上两位仙姑打坐图。从姿势便可明显甄别出谁是诚心的。附上钟仙姑打油诗一首:豆腐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沿着整个古镇走走拍拍,路上遇到的游人不超过20人,可以说是包了古镇。真真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早晨,雨后的石板路和客栈对面的早餐。景色美丽,但早餐一般。

好,前方高能,一大批街拍、自拍、互拍照片!大家可以发觉豆B妹子们也完全可以在黄姚轻易变身文艺小清新!

大概2小时就可以逛完古镇了,下午2点我们出发前往阳朔。美丽的黄姚,一天半的时间只能作为游客来羡慕你的生活,该找个时间在这住上十天半月,体验当地人与世无争的乐趣。

第二站,阳朔

古镇门口便有到阳朔的大巴,50元每人,大约2小时。
阳朔的酒店也是随街找的,选了距离西街500米左右的小时候客栈,避开了西街的热闹,非常安静。价格更加惊喜,78元,大床房。

感谢美丽的摄影师钟仙姑留下这张照片。

放下行李,即刻奔往美食,满大街的啤酒鱼,我们选了大众点评推荐的大师傅啤酒鱼,团购的二人118元套餐,超级好味耶。吃完饭沿着西街走走。此时的西街冷冽的风夹着细雨,感觉太酸爽了,冷啊!记得12年11月底大学毕业游到此时那可热闹了,游人摩肩接踵,沿街的酒吧满满当当,有人倚着河边栏杆喝酒聊天,由于外国人多,很有异国风情。现在却是鲜有酒吧开门,连路人也没有几个。于是我们吃完饭,喝了杯奶茶就回旅馆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喝着奶茶不愿意露面的钟仙姑。

天气好时间充足,建议坐竹筏游漓江+十里画廊

第二天起来雨停了,但依然很冷,我们包成个粽子就出门啦。旅馆前台帮忙订好了下午到桂林北的车,我们就先把行李放在前台,轻装上路。一出门就有惊喜,原来烟雨漓江真是美极了!和春秋的景色大不同,恰似一副水墨画。

钟仙姑段子:今年庄稼长势良好,玉米稻谷实现大丰收,家家户户都已配备高能拖拉机,领导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原版已被删,此为大意)
黄仙姑OS:江山如此多娇,本宫甚是欣慰!

都来到桂林了,肯定要尝尝桂林米粉的。在街上挑了一家门面比较大的(忘记拍照了=_=),果然好吃。可惜他们要买20斤以上才能让我们外卖生米粉,哪位下次去的带个壮汉带些回来吧,真的挺好吃的。
在米粉店门口遇到一位租单车的大姐,很热情地带我们去取钱,再租单车给我们去游十里画廊。听我们没想游玩其它地方,也就没有多家勉强,确实是位好大姐,阳朔人民心地真如当地山水,清澈见底。好吧,我忘记他们家单车行叫啥了,就在西街肯德基附近,一个K房隔壁。

我们租的单车:金虎与苏子。驰骋在公路上会经常听到金虎在呼喊骑在后面的苏子~~~

之前已游过一次十里画廊,但心里仍然念念不忘,记忆中它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成语都还给老师了。第一次游玩的围棋也是对那些奇山异石大(zan)呼(bu)小(jue)叫(kou)。虽然冻到手僵僵,但仍然阻挡不了菇凉们拍照耍宝的热情!

下图是蝴蝶泉门口,在十里画廊景区内。钟仙姑说从这只蝴蝶可判断出里面不好玩,所以我们只在门口拍拍照顺便就拍拍屁股走了。

十里画廊真的名不虚传。天气美丽冻人,寒风凛冽,可能是刚好近圣诞节,有不少外国游客,中国游客倒是很少。山水最美的是工农桥,视野宽广。

路上经过的向日葵园,虽然不是旅游书中高大威猛的向日葵,但还是很可耐哒。

黄仙姑正拿着自拍杆认真地拍风景。__摄影师 钟仙姑。

由于陆陆续续下着雨,加上寒冷,我们没有坐竹筏游漓江。我第一次去时有玩过,挺惬意的,但适合春秋,天气好时。

返程

返程前到西街饱餐一顿,买了些伴手礼。伴手礼太多啦,米粉啦,各种酸笋辣酱啦,我们提了一大堆。

下图是佘菇凉用我带回来的米粉做的成品图~

客栈前台帮忙订了3点出发往桂林北高铁站的商务车,比较坑爹的是拼车,到三个地方接客,车程大约要2个钟,我们差点赶不上车。切记要提前告知客栈前台和司机你的高铁出发时间,方便他们准备好足够时间。好在我们俩一路狂奔,终于在last minute赶到高铁站。

黄仙姑煽情唠叨时间。
能有一个人那么巧,不是爱人,但刚好时间空挡高度一致,经过讨论发现三观及金钱观差不多(虽然长期欺骗我说她不喜欢拍照的钟仙姑一路狂狂狂拍照),再一起出游,旅行结束还没发现旅伴很讨厌,没有发誓再也不与她同游甚至已经开始想下次一起去哪,是多么欢喜的事。
文末,分享黄姚街道上拍到的心灵鸡汤。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9 12:25

很赞!

2016-01-29 19:32

赞 有空去

2016-01-29 20:3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