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要在路上……闺蜜北欧2015-2016圣诞跨年冰雪行~ (芬兰,丹麦,瑞典,冰岛)

• 出发时间/2016-12-22

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要好好做功课 行前准备

签证申请 - 申根签(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申根国家领事馆办理签证)
材料准备:
1. 申根签申请表,证件照(47x36mm)
2. 身份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护照,身份证等)
3. 最近3个月银行对账单
4. 公司放假信
5. 详细的旅行计划
6. 机票酒店火车票等订单
7. 旅游保险
楼主由于在香港工作,所以签证在香港办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参考以下表格准备材料:

行程路线及费用

行程总费用(机票、酒店、交通、吃喝玩乐、各种大餐+买买买)人均花费:小于 HKD 30000
出游以安全为主,我们一行都是女生,所以在住的方面以安全舒适为主~短期停留选择酒店,停留多于两天选择AIRBNB上面订民宿公寓。多看评价、多和房东沟通,觉得靠谱再选择。人多出行公寓比酒店住的舒服很多,房子大,有厨房,对于中国胃来说吃了太多西餐之后一顿西红柿鸡蛋面简直秒杀各种米其林3星~哈哈

DAY 1 北京-赫尔辛基-罗瓦涅米

北京飞了8个小时之后抵达芬兰赫尔辛基,下灰机的内一刻,感觉喘气儿都顺畅了!!同行的姐姐更说要带几塑料袋空气带回北京~希望各位多多保护环境,还我大北京一片蓝天白云~~ 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艾玛扯远了,环境学科毕业的职业病……哈哈
芬兰北京时差6个小时,在飞机上胡吃闷睡啃了一兜子鸡爪子外加一堆水果之后,虽然到达时已经是北京时间的晚上,可是我们还是集体亢奋筹谋着一顿大餐!因为是晚上的火车直奔罗瓦涅米,所以 我们先要去中央火车站寄存行李,大行李箱6欧/天,小行李箱4欧/天。

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在Tripadvisor上面搜索了赫尔辛基排名第一的餐厅,他们家的餐前面包应该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了!!!
前菜的三文鱼和生牛肉也是惊艳味蕾,主菜和汤一般般,也可能是当时吃到后面快困成狗了……

吃饱之后当地时间9点(北京时间凌晨3点),我们回到了中央火车站,等待去往罗瓦涅米的火车。

北欧的火车比国内的宽敞许多,可能是北欧人民个儿大~ 哈哈~ 传说中的沾枕头就着毫不犹豫的发生在了我们身上~~
ps:上火车之前是没有检票的,车票需要自己提前打印好,根据车票上的信息自己找车厢,开车之后有人过来查票,
**不要迟到,火车绝对不会等人,甚至还会提前两三分钟开出。错过了就呵呵呵了……**
在浓浓的睡意中,等待着罗瓦涅米这个安宁小镇的第一缕阳光……

DAY 2 罗瓦涅米

到达罗瓦涅米是第二天早晨10点多,因为极夜的关系,天才刚刚亮,在去往酒店的路上,正好赶上了日出,河面上蒸腾着雾气,远处松树上挂满了雪霜,美极了!

罗瓦涅米是一个公共交通不太发达的小镇,所以在定公寓的时候我提前联系了房东,预定了pick up service。
因为是圣诞节的缘故,这个小镇的城中心的酒店早在9月份就快被定光了,无奈我们选择了离市区稍微远了一点点的公寓,没想到的是,这家公寓好的出乎我们所有人的预料,房间干净整洁,有三件卧室!设施齐全,洗衣机,干衣机,桑拿房等等一应俱全!房东人超级nice,虽然英文不怎么好,但是很努力地连比划带猜的帮助我们,并且长得还很帅!哈哈哈~~ 大雪中暖暖的小木屋,有着散发着特有的北欧style~~

修整之后,我们去超市买了新鲜的三文鱼,酸奶,菜,饮料…… 在暖暖的小屋里喝着冰可乐,吃着三文鱼和烤鸡,等待着晚上的追极光之旅~~~
祈祷着幸运女神的眷顾,可以遇见极光~~~
ps:这个巧克力很好吃!!!

圣诞老人的故乡,随处都是圣诞老人的公仔~ 萌萌的~

冰雪世界中的冰雪酒店,所有的东西都是由冰雪搭建,包括床……身强体壮的亲们可以来体验一宿~~ 小龙女当年就是这么修炼的 ~~~ 哈哈哈~
这家酒店旁边有一个大湖,视野开阔,周边没有光亮,是一个等待极光的好地方~ 我们在这里等了5个小时,可惜当天天气云层太厚,极光也不活跃。只能遗憾回返……
还好之后在冰岛,让我们有幸看到了极光。
旅行中总有着一大堆的不确定性,而这些未知的可能往往却是最精彩的部分,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不是吗?……

DAY 3 罗瓦涅米雪地摩托 圣诞老人村

作为一个正经的女汉子!怎么能错过这么过瘾的雪地摩托!! 在一片纯净的白色森林里面驰骋,简直太酷了!
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来到了圣诞老人村wild nordic的大本营,他们已经为我们准备了防寒服,防寒靴子,头罩,手套,袜子等等等等,穿戴整齐之后就跟要上太空似的~~ 我们的教练是个特别酷的芬兰大叔~ 摩托车很容易学,在注意安全的同时,飚起来吧!!

一个老汉那是教练~~ anan~~~

后来呢,我们来到了麋鹿农场,在这里大家可以体验麋鹿雪橇,我们赶上的那头鹿,估计是狮子座的,只要是有别的鹿敢超过他,他就会疯了似的去追~ 哈哈!一路上蹬了我一脸一身的雪~~~ 有格调!

麋鹿之旅结束后,教练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木屋里面暖暖身子,里面有个漂亮的婆婆,准备了曲奇饼和热热的酸梅汁,她一边我们讲了wind hat的传说,一边为我们每个人送上祝福。婆婆说,在拉普兰所到之处都是广阔的森林,纯净的湖泊,人类与麋鹿为伴,相信自然与神灵的力量。渐渐地我们都爱上了这个古老、现代、美丽、神秘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充满着安静祥和温暖善良的城镇,有着美丽的传说,慈祥的圣诞老公公,告别了婆婆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圣诞老人村~~~~
你们一定猜不到圣诞老人村里留给我最深印象的是什么!!不是琳琅满目的圣诞礼物,不是几层楼高的大雪人,不是那条长长的北极圈线,
而是自助餐厅里面的啤酒!!好吧我是妥妥的吃货~~~
这个啤酒喝着有种莫名的幸福感,感觉这就应该是哈利波特里面那杯蜂蜜啤酒应该有的味道!

DAY 4 & DAY 5 罗瓦涅米-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一个有历史感的老城,天气冷的不像话,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我们去探索她的热情。市政厅,老城区,皇宫,博物馆……

ps:斯德哥尔摩的整体消费比较高,是我们这次所到之处消费最高的城市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诺贝尔颁奖礼的蓝厅,有种特有的庄重感。而对面的老城区随意而轻松。在老城的街道上走走停停,逛逛路边的商店,走累了去喝一杯咖啡,吃一块蛋糕,这种小生活舒适 惬意~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过烦了的地方跑到别人过烦了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吃吃不同口味的美食,遇见不一样的人们,然后再回到自己的生活里来。这样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却让我们痴迷。因为这其中有太多不可预见的事情,有太多从未有过的感觉以及不可预知的感动。

DAY6-8 童话的故乡-丹麦-哥本哈根

丹麦-一个充满浪漫和童话的的城市……
从小看着安徒生的童话长大,对他的家乡也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应该是一个温暖,美丽,善良的城市吧。
来到了哥本哈根,真的体会到了丹麦人民浓浓的热情和善良。每一次在街上找不到路看地图的时候,总是有人主动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助。
甚至有一次在地铁站,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还问我们是要去什么地方,需不需要指方向给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一次次的善良之举,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特别温暖~

当然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美食在我们心中也是占有重中之重的分量!路边的蛋糕店,那简直可以让劳累的旅途轻松不少~~

住宿在旅行当中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为了可以住的舒服,出发之前可没少下功夫~~~
我们都是一群不太爱住酒店的人,到了一个地方总是想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所以AIRBNB,成为了我们旅途中很必要的APP~~
通常在一个地方连续住2个晚上以上我就会考虑定民宿,每一个城市都会选定几个方便的地址,然后再从几百个房子里选出十个左右和房东联系,
第一是确保自己的选择多,第二不是每个房东都靠谱,我觉得这也是AIRBNB要改进的地方,有太多房子联系房东才知道他们根本就不租了,忘记了从airbnb上撤下来……
联系了很多之后,我们在丹麦的房子真心的比酒店好太多了!140平米大复式~~~ 哇哈哈哈哈

房东不在国内,所以托楼下的邻居接待我们,我们航班当天很晚才到,到了住处已经将近夜里12点了,虽然提前有和房东沟通过,但是这么晚才check in 还是挺过意不去的,但是邻居老爷爷特别nice的一直等着我们,等我们到了之后,给我们钥匙,然后介绍房间基本设施,还交代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他帮忙,他就在楼下。

民宿还有个最最称心如意的地儿就是有厨房~~ 可以可劲儿折腾!比如说:楼上的大龙虾~~ 哈哈哈·~~
但是要记得走的时候要把房间收拾的和来的时候一样干净哦~~~!!

丹麦!还是乐高的故乡~~~
家里有小朋友的走过路过不雅错过啊~~~各种便宜买买买吧~~~~~~~~

DAY 9-10 纯净无暇的 冰岛

冰岛!!!!向往已久的国家~~~在这里 遇见极光!!

白!太白了!满眼都是白!哈哈~ 这就是我们到了冰岛的第一印象!~
这里的雪和北京的有些不一样,跟绵绵冰一样~ 但是雪下头是冰!!!温馨提醒,不想扑街,就好好走路~别瞎蹦跶~
我会告诉你我为了嘲笑别人差点摔倒的姿势,学的时候自己摔了嘛¥%%……&……%×……

我们在冰岛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报了三个团,都是gray line这一家公司的,第一天晚上 追极光团,第二天黄金圈和跨年烟花团~~
在约定的时间他们会有小巴来到约定的酒店门口接你,然后接到总公司集合换大巴再出发~ 有组织有纪律的~ 挺不错滴~ 对于我们这种开车师娘教的不敢自驾的姑娘来说,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极光要去到一个相对黑暗的环境才可以看到,而且要求天气晴朗,极光活跃度越高越大机会看见,
当天晚上冰岛一直在下雪,极光活跃指数到了5~ (活跃指数为0-9,3以上才可能看到极光)。Gray Line的帅大叔美阿姨们根据多年经验及高深的科技协助在雷克雅未克找到了一个云层比较薄,没有下雪的地儿!可是~ 那也是一片大坟地~~~
其实在国外墓地在市区随处可见, 而且布置的很温馨,所以也没觉得害怕~ 哈哈~

在等待了几十分钟之后,听到人群中一声惊呼~~ 极光出现了~!!!!!
原谅我的相机不咋地也没三脚架还有云层挡着~ 只能拍成这样了!

为了证明极光的美,以下图片为一个好朋友用专业摄影设备在挪威特罗姆瑟冻成狗之后拍的: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见到美得这么不像话的极光,这也给未来某年再次追极光之旅留下了借口不是嘛~~ 哈哈~

冰岛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了一整天的暴走生活~ ~ 2015年的最后一天,珍惜每一分钟!

疯玩了一个白天之后,晚上就是激动人心的跨年烟花啦!!
冰岛人民每年家家户户在跨年的时候都会放烟花,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漫天的烟火总觉得眼睛根本不够用!
下面的视频大家感受下!哈哈~~~

HELLO!!!!!!!!!!!!!!!!!
2016!!!!!!!!!!!!!!!!!!!!!!!!!!!!
HAPPY NEW YEAR!!!!!!!!!!!!!!!!!

DAY 11-12 冰岛-赫尔辛基-北京

赫尔辛基,这个城市在这趟旅行中来来回回的路过了好几趟,到了今天才终于有时间停留下来四处逛逛~~
大名鼎鼎的岩石教堂,好吃到不行的鱼市场!
here we go ~~~

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岩石教堂又名坦佩利奥基奥教堂。闻名欧洲的“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完成于1969年,是斯欧马拉聂兄弟的精心杰作,外形像一个着陆的飞碟,最多容纳940人,内部有特别大的管风琴十分壮观。由于整座教堂是从岩石内部挖掘修建起来的,显得古朴而原始,所以称作岩石教堂。上头这些是我GOOGLE来的~ 哈哈~ 我们的公寓刚刚好定在了岩石教堂附近,于是这里就是我们赫尔辛基的第一站啦!
告别了岩石教堂,我们一路溜溜达达的通过商业街又坐了小电车来到了赫爾辛基大教堂,GOOGLE时间到:赫尔辛基大教堂又称白教堂。它位于议会广场,建于1852年,是一座路德派教堂。建筑以白色为主,配以淡绿色的圆顶。冬日的时候,大雪覆盖了教堂前的广场,暖暖的灯光亮起,整个教堂一片圣洁。作为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内也有很多精美的壁画和雕塑,强烈推荐,值得一看。

2016年第一天的芬兰天气特别冷,我们基本是走一走就跑到旁边商店暖和一会儿再出发。赫尔辛基大教堂很宏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午休,所以只在外面转了转,接着我们就沿着小路往码头方向进发,在路上远远地看见了大名鼎鼎的Uspenskin Katedraali

因为太冷了又很饿,我们这群吃货妥妥的选择了放弃他而直奔不远处的好吃的集聚地!vanha Kauppahalli!!!就是下面这栋神奇的建筑!静静地伫立在码头旁边~

你们能体会到一个三文鱼海鲜爱好者当时的心情么!!!!!!天堂啊简直就是!!!!!!!!!!!!!
我跟你们说每一样,都好吃的不得了~~~~~另外要隆重介绍这个鱼市场里面的一家鱼汤!!我下一次如果再去赫尔辛基一定是奔着这碗鱼汤去的!
虽然它长得不太好看,而且看上去很像西红柿鸡蛋汤,但是味道!!真的!!无法形容!!!的!!!好吃!!!!!!

我是个从来不爱吃熟三文鱼的人,可是这碗鱼汤里面的熟三文鱼的香甜,爽滑~~~ 艾玛~~ 不行了好饿……
我得赶紧放一张风景照平复一下心情~……

这只大鸟特别厉害,不怕人,它如果觉得你占了它的地盘会追着你跑……

赫尔辛基 电车

有轨电车可以说是城市的重要交通,我们买的是VR的ONE DAY PASS, 只需要第一次上车嘟一下卡,之后24小时均可无限次使用。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之后我们拎着满满的三文鱼大虾北极贝螺肉等等奔往机场,这些好吃的组成了史上最好吃的飞机餐~~哈哈哈!
旅行可以让人忘了所有的不开心,去投入到一个陌生却充满无限可能的过程中。一段旅程能留给你的不是你到了哪里,看了哪些景点,或者拍了多少照片,而是在不同的生活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有些路不去走,就永远不知道它有多美。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无论是哪里~~~

城。会。玩。

2016-01-29 09:34

2016-01-29 10:42

2016-01-29 11:1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1 09:58

风景真的很美好的

2016-02-01 12:07

引用 北京田妞儿~ 的图片:

这个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呢?

2016-08-25 22:36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08-25 22:36:13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PHOTOSHOP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