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逛吃逛吃逛吃,西安土坡土坡土坡——成都西安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4
  • 人物/其它

五日行程安排

DAY1:上海-成都(19:45-23:20)宿 成都春熙坊老成都客栈

DAY2:9:00 青羊宫(门票10元)
             11:00杜甫草堂(门票60元,团购55元)
             12:30 乐山钵钵鸡 草堂北路16号,路边摊(步行10分钟)
             14:30 人民公园和熊猫邮局(门票免费)
             15:30 文殊院(门票5元)
             17:00 巴蜀大宅门火锅(步行10分钟)
             20:00 成都芙蓉国粹川剧(丙票80元,1.5小时)
             22:00 按摩

DAY3:9:00 宽窄巷子
             10:00 武侯祠(门票60元)
             11:00 锦里(步行1分钟)
             13:00 洛带古镇(专车前往,1小时路程)
             20:00 王府井看电影(鬼吹灯)
             22:00 九眼桥泡吧MUSE

DAY4:8:00 成都犀浦站 - 都江堰(地铁+高铁,高铁票10元)
            10:30 都江堰
            13:00 都江堰 - 青城山 (包车,50元左右)
            14:00 青城山前山(门票 90元)
            17:45 青城山 - 成都火车站
            21:55 成都 - 西安 宿瓦舍

DAY5:一觉到中午,前往回民街解决早午饭
            14:00 西安城墙骑自行车
            16:00 一嗨租车
            17:00 回民街解决晚饭
            21:00 “那是丽江” 听歌小酌

DAY6:8:00 自驾前往秦始皇陵 (门票 120元)
            12:00 自驾前往咸阳平陵看刘弗陵
            18:00 西安-上海

P.S. 成都前三天包车

住宿篇

成都春熙坊老成都客栈
地址:成都 锦江区 总府路29号/华兴上街1号(皇冠假日酒店旁) ,近春熙路步行街
特色:在春熙坊小吃街里面,床铺古色古香,非常不错,出行也方便

西安瓦舍旅行酒店(西安市中心火车站安远门地铁站店)
地址:莲湖区北关正街9号4楼,近自强东路、地铁2号线安远门站。
特色:青年旅社,每周会定期举办一些骑行活动,还配有简单的吧台,简单的装潢但住的舒心

成都美食篇

成都西安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小吃,只恨自己的胃太小,容不下那么多美食!!!

5毛/串,我们20多个人吃了400多串...

吃完成都的火锅,第二天的胃都还在烧,不习惯啊~~~

辣的吃完,在吃一碗冰镇酸梅,爽!

锦里里面有好多小吃,我们吃了三大炮,豆花,等等等,就只顾着吃都忘记拍照了

洛带古镇里的伤心凉粉

西安美食篇

这是在西安回民街上的老酸奶

BIANGBIANG面!超好吃!

牛肉泡馍!还有糖蒜!好吃!

成都市区篇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可见成都是一个集天地灵气的好地方。
可惜时间太短太短,很多周边好地方都来不及去,只能在市区瞎逛逛。

拿着地图,你会发现成都是一个环形,而青羊宫正好是位于阴阳八卦的其中那个点。
如果人多一起进青羊宫的话,会有一个免费讲解,告诉你青羊宫的历史,格局,等五行八卦风水的初级讲解。
但是!但是!但是!最后大家一定要警觉,他会让你们一个个进小屋,美其名曰为大师帮你讲解你的八字,其实就是问你要钱!这个你是可以拒绝的!除此之外,其他讲解还是蛮好的。

青羊宫中比较有名的铜像,集12个动物于一体的神兽,摸一摸转转运

成都享受的是一种慢生活,可以在人民公园喝喝茶,晒晒太阳,掏掏耳朵,搓搓麻将,相相亲,看看别人写书法。
一下午就这样打发了...

人民公园对面就有一个熊猫邮局
可以在里面选择可爱的明信片,盖可爱的印章,把明信片寄给你心爱的人啊,闺蜜啊

洛带古镇位于成都市区附近的一个古镇。
里面有着很多会馆,例如广东广西等。
从这些会馆中你可以了解到,在这个西蜀之地,曾经有两次人口大迁徙,主要是从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海南这五个地方的人搬迁过去的。
所以真正成都当地人是少之又少的。

下面的照片是都江堰风景区
成都坐高铁去都江堰只需要35分钟左右的车程。
高铁下来后可以搭乘公交车到都江堰,大概也需要半小时的时程。

在我印象里的青城山就是金庸笔下的青城派,就是“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的青城四秀。
青城山的前山都是各种道观,要看风景就从后山上去。
前山的门票要90元,后山的门票只要20元。
我们是因为时间紧凑,需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登山任务,所以只能选择了前山。
都江堰打车到青城山前山,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坐公交车则要1个小时。
进山还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但是你可以坐电瓶车。
反正整个景区能想到赚你们钱的地方都想到了。

爬到山顶老君阁的时候,烟雾缭绕,分不清是雾还是霾

西安古城篇

西安,历代古都,果然给人一种旧旧的感觉
随处可见大大的烟囱在冒烟
古城内的旧宅瓦房上笼罩着一层历史的尘埃

吸着雾霾,开始了环城墙的骑行。
总长13多公里,经过4个城墙门,2个小时,屁股被巅得成4瓣!

西安火车站

不要怪我为什么拍出来的照片总感觉是没有擦干净的感觉,实在是雾霾太厉害!!!
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围着你问是否要讲解。
如果你想多了解一下野史的话,不妨请一个人帮你讲讲。
我们没有钱,所以只能从其他人那里蹭一些讲解。

虽然历史上对于秦始皇的描述贬大于褒,什么暴君啊,焚书坑儒啊
但不得不感概,秦始皇这个老头子的行为还是留给了后世之人很多茶余饭后的谈资!
什么长城!兵马俑!秦陵!统一文字!规定计量单位!

在这里我要说一说兵马俑
从小深受张艺谋《古今中外秦俑情》的影响,一直以为兵马俑里面是有真的人,哪怕到现在幼小的心灵里面还是有那么一丝丝觉得存在的可能行性。蒙天放,你在哪里!!
每个兵马俑的造型实在是太精细,精细到发型,服饰,动作和表情,不得不对古时的匠人翘起两个大拇指!
秦始皇,请接受我的膝盖吧!

看到兵马俑身上那一丝丝的红色吗?
那是通过国外的纳米技术真空保留下来的,但是代价实在是太大。
所以为了保存这些遗迹,很多坑俑都暂时不开发。
等到我们的技术成熟了,能完全保留下这些历史的痕迹后,再让他们重见天日!

秦代的青铜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各种细小的地方制作工艺精湛
匠人,请接受我的膝盖!

秦始皇陵南依骊山,北临渭水。在风水学上来说,是个绝好的风水宝地!
 秦始皇陵的冢高55.05米,周长2000米,整个墓地占地面积为22万平方米,内有大规模的宫殿楼阁建筑。陵寝的形制分为内外两城。内城为周长2525.4米的方形,外城周长6264米。太太太太太大了!
以现在的技术,即使挖到了陵墓,但也无法保存里面的文物彩绘,更何况还有机关在里面。
这就是为什么至今还未挖掘的原因。

这个景点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大土包......

深受桐华小说《云中歌》的影响,一直想来看一下这个在汉代历史英年早逝的皇帝。
小说中把刘佛陵塑造成了一个温柔,专情,为了爱情愿意放弃一切,且顾全大局的一名皇帝。
和云歌的爱情又让我们这些少女心不知道哭了几回。
虽然知道小说都是杜撰的,但我还是要来看一下刘佛陵的墓,以解一下我的少女心怀。

总结

我只想说,想玩的地方实在是太多!想吃的东西也实在是太多!只恨时间太短太短太短!

很赞!

少见

2016-01-29 07:52

2016-01-29 08:13

看到你发的,嘴馋的我呀

2016-01-29 09:23

2016-01-29 09:33

2016-01-29 10: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