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Z先森的普吉跨年之旅 ♥

2016-01-28 18:00 1030/8
  • 出发时间/2015-12-31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

2015年的最后一天,拖起行李和亲爱的Z先森开启了我们的普吉跨年之旅,几乎没有计划,出发前十天才订好机票和酒店,签证都来不及办,就这样说走就走了,远离西安的重度雾霾天气,到大海边拥抱蓝天白云下的清晰世界(●'◡'●)~~~

咳,行前照例啰嗦一下(实用干货)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上,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每年11-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期间气温适宜,降雨量小,终年炎热,短裙短裤穿起来,泳衣必不可少,防晒霜、墨镜这些自不必说了,泰国时间比我们这里晚一小时(就是我们这边早上8点,那边是7点)。
关于签证:
普吉岛对我们国家是落地签,所以像我们一样没时间办签证的盆友们就落地签吧,很方便,当然时间充裕的话在某宝网办也很好,落地签需准备:
1、下飞机后填写落地签申请表;
2、一张白底2寸照片;
3、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1000泰铢落地签费用;
6、入/离境表(飞机上空乘会发)
抽查现金,每人4000RMB或等额外币,此行未见检查。
下飞机后左手边填表,填表桌子旁边就是落地签窗口,以下引用懒猫旅行家的机场大厅图片:

关于酒店、机票、接送机: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酒套餐,直飞航班,酒店可选,不过我们订的时间晚,所以酒店大多满房,而且并不算便宜,建议蜂蜂们提前一个月左右订。
接送机某宝网上订比在当地打Taxi或者预约酒店接送机便宜得多,接机的人一般会在出了机场大厅后蓝色换钱窗口附近等待。
关于离岛游:
某宝网有很多当地旅行社,价格合理,比我在当地问的便宜。推荐几家仅供大家参考:懒猫旅行、普吉趴趴走、浪花朵朵等。我在懒猫旅行家订了达差岛一日游,送了1元接机服务,很划算,行前Z先森说不想去那么多离岛,所以我只订了个达差岛,后来去了达差岛之后他后悔订的少了,自己在当地订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价格比这里贵很多〒_〒。
关于通讯:
我们订机+酒送了wifi设备和happy卡,到那边亲测两样都非常好用,happy卡更方便一些,一个手机装上,开热点,两人都可以用了,我们住的酒店wifi也很给力,但回来的飞机上听旁边座位的人说他们住的酒店wifi每天只免费限用2小时(⊙ˍ⊙)。。。
关于货币:
行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w泰铢(工商银行也可以换,都要提前一天预约),后来到当地也换了一些,当地换钱很方便,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小亭子,对比一下汇率高一些的去换就好了,海边汇率低,越往里走越高一些,换钱需要出示护照。信用卡、储蓄卡带上,商场都是很可以刷卡的,另外普吉市区新开的免税店可以刷支付宝,很方便。
关于App:
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国外超好用,建议一定下载;
马蜂窝自由行:先把目的地离线攻略下载下来,很多实用信息,也可提前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个人认为问路卡功能最为实用;
马蜂窝翻译官:语言不通没关系,用这个应用学几句日常用语吧;
大众点评网:美食排名都罗列在上面了,挨家吃起来。

准备就绪,收拾行囊,一起去海边吧( •̀ ω •́ )y~~~

2015年的最后一天

2015年12月31日,早上8:00的航班,和Z先森起个大早奔向机场,当天西安的天气很不好,雾霾爆表,到处灰蒙蒙的,很是担心航班会不会因此晚点,好在一切顺利,我们的洗肺之旅正式开始!

飞机上抱本书昏昏欲睡了4个多钟头后,于普吉当地时间12:00我们终于到达普吉机场,一下从冬天到夏天了,Z先森说赶紧让他找个洗手间把秋裤给脱了(-__-)b,热爆了,当天普吉气温30℃。

一小时后,小黑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起初对经济型酒店不报太大希望,到了之后发现还是不错的,接下来几天我们就住这里了,酒店步行去芭东海滩只要2分钟,周边有便利店,出行方便,可借浴巾,唯一不好的是早餐种类太少了( ▼-▼ )。

换上夏装,出门觅食~

连鸽子都这么悠闲,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各种肤色的游人嬉戏于海滩,享受冬日里温暖的海岛时光。

去了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Briley餐厅,尝试了海南鸡饭和叉烧饭,味道还可以,大份60B,小份50B,当地人吃的比较多。

酒店门口的香蕉饼,当地很多卖这个的小摊,甜食控们可以买来尝尝。

2015年的最后一天,在北方长大的我和Z先森第一次穿着短裙和沙滩裤听着海浪声度过跨年的夜晚,海滩边上放飞的孔明灯带着人们美好的心愿点亮了夜空,五彩的烟花绚丽的绽放出斑斓的色彩,今夜好美,再见,2015。

虾兵蟹将我来也ˋ( ° ▽、° )

昨晚上的烟花几乎放了整晚,接近凌晨4点钟才逐渐偃旗息鼓,我和Z先森因为白天的劳顿,晚上即使烟花声犹在耳侧,也依旧睡得香甜。今天的主题么...嘿嘿,对吃货来说,今天才是重点!

懒觉睡醒后,在酒店吃过早餐,虽然阳光强烈,但我们还是决定出发去逛逛酒店外面的世界。

路边偶遇乖巧可爱的喵星人一枚。

额,这位小哥的摩托车很是拉风哇,好粗的轮子。后面蓝色的就是换钱的小亭子,满大街都是哦,不用担心换钱不方便了。

晚上人气很旺的老虎餐厅,装修的很有特色,霸气十足。

班赞生鲜市场位于江西冷商场对面,从我们所住的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营业到下午5点左右,一层主要卖海鲜和水果,在一层买好海鲜后上二层可以加工,海鲜个大鲜活,龙虾、海蟹、皮皮虾、老虎虾、扇贝等等应有尽有,因为国人去的较多,小贩大多会说中文,而且说的还不错呢,切记一定要还价,要价虚高。Z先森和我早餐吃的太晚了,只少少买了一些,味道很赞!

江西冷购物中心,是芭东海滩最大的综合商场,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在班赞市场吃饱后可以到这里消消食,里面有屈臣氏、boots、BigC超市,值得一逛,门口的DQ相较国内便宜不少。

普吉的这个小菠萝真是超级好吃,特别甜,虽然早上酒店早餐也供应这个,但是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包。

吃饱喝足,下午买了买东西后,就回酒店了,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出海游,所以不想太累,在酒店泳池先适应一下,泳池好像用的是海水,浮力很大,沙滩椅上的欧美人特别喜欢晒太阳,从早晒到晚,皮肤晒得红红的。

邂逅那抹深蓝

行前在网上浏览了很多攻略,看大家说普吉最美的离岛斯米兰群岛,每年只在11月到次年4月开放,决定要去体验一下,但斯米兰群岛的行程需要跳岛游,而达差岛也属于斯米兰群岛,是斯米兰11号岛,开发最晚,因为相对比较大,所以独立出来,不用跳岛,考虑斯米兰群岛的行程都相对辛苦,舟车劳顿,不想到了之后再来回倒快艇,所以最终决定订达差岛一日游。
    达差岛,被称作处女岛,风光原始,海水清澈剔透,海岸线绵长,沙子像面粉般洁白细腻,为保护岛上自然生态,上岛不允许穿鞋、住宿、生火做饭,岛上有大蜥蜴、鸡鸣蟹,夜光蜗牛等小动物,风景绝美,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当看到岛上美景的这一刻,觉得这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已然晒黑了(;′⌒`)。。。

订的sea star家的达差岛一日游,因为不能生火做饭,所以都是盒饭,吃完所有垃圾都要分类打包带走。

害羞的寄居蟹慢慢悠悠的往前挪动,后面留下它浅浅的脚印。

这个大家伙可不怕人,就趴在那里吐着舌头,当然我们也没人敢惹它,都是在它附近拍照。

下午3:30左右离岛,真是不想离开,太美了,海天一色的美景,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就想躺在斑驳树影下的沙滩上,静静感受海风拂面,感受这片纯净湛蓝的世界。

从海边回到酒店已经7点多了,冲个澡换身衣服出门安抚咕咕叫的肚皮。

晚餐在P.S酒店餐厅解决了,这家餐厅老板很会做生意么,把酒店大厅改成了餐厅,光头老板每天笑容满面的在门外迎客,生意很是不错,味道还算可以,芒果糯米饭超好吃,推荐试试。

吃完饭逛了芭东海滩的酒吧一条街,白天来这里的时候这条街冷清萧条,到了夜晚却是一番游人如织、活色生香的场面,火爆嘈杂的音乐,性感的lady-boy,惹火的钢管舞女郎,来到普吉是否都会入乡随俗的到这里体验越夜越美丽的当地夜生活呢?

呼~天枰座的Z先森( ̄﹏ ̄;)

一晚安睡,早起的Z先森还在回味昨天的达差之旅,问我要不要再去别的岛转转,额,你不是之前说不要去那么多岛的么?!他居然理直气壮的说了句“我是天枰座么,纠结是自然的!”,赶紧上网问了几家当地旅行社,当然都是客满,被告知需要提前至少3天预定行程,好吧,看来要放弃了,不死心的Z先森还是决定去问问酒店附近的旅行代理,经过一番周折,出发前不到一小时订下了当天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因为是当天的行程,又是在当地临时订的,所以价钱自然要比网上贵的多。

比起昨天的达差岛行程,今天的珊瑚岛-皇帝岛时间充裕的多了,10点从酒店出发,先到码头听导游讲解注意事项,然后乘快艇出发先前往珊瑚岛,珊瑚岛的海水呈蓝绿色,虽远不及达差岛的蓝色壮美,但也算是清透,水上项目很多,香蕉船、拖伞、摩托艇、钓鱼、海底漫步等等应有尽有,浮潜是岸边浮潜,从沙滩下水没游多远就能看到好多各色的小鱼和珊瑚,这边海胆较多,要当心脚下。

皇帝岛,水清沙白,阳光照耀下的海水呈现渐变的斑斓色彩,沙滩洁白细软,鱼儿成群结队,浮潜、深浅都是不错的选择,岛上配套设施齐全,在岛上预定酒店住一晚是不错的选择,白天游人很多,下午4点游客陆续离开后,这里才显现出它的安静和美好。

皇帝岛浮潜是坐快艇到一片海域后,从艇上直接下海,水质不如达差岛清澈,漂浮的小杂物较多,据说之前皇帝岛是允许拿面包喂鱼的,现在政府为保护这片海域,不允许再喂鱼了,发现会重罚的。小鱼都是成群结队的在身边游来游去,不怕人,是不是会以为人们还会像以前一样给它们喂食呀?

从皇帝岛离开回到酒店后时间还早,梳洗一番后在海滩附近逛逛,顺便解决晚餐问题。

大概只有在泰国才能看到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吧,连他也入乡随俗了(●ˇ∀ˇ●)。

这是小黄人开的店吗?banana~banana~banana~~~(╯▔皿▔)╯

不记得这家西餐厅的名字了,看客人不少,决定进去尝尝,感觉西餐做的有泰式风味哈,东西都是辣辣的,味道so-so。

Phuket,再见

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行前小伙伴们交代的任务要完成啊,退了房寄存好行李,普吉市区新开的皇权免税店,走起~
    普吉市区皇权免税店,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开业,比普吉机场店要大的多,品牌种类也比那边多,下附官网地图:

另外普吉市区免税店有班车服务,直送普吉国际机场,免费的哦~当时去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个服务,已经订好了送机,所以未能乘坐。
附上时刻表:

我们是在酒店门口打车过去的,私人的那种,还价到500B,跟司机说去king power,二十几分钟就送到了。门口太热了,未拍照,附上官网正门图片。

进入店内,放眼望去全是国人。
实用Tips:
1、先别着急直奔商品柜台,要在大厅柜台持护照办理好购物卡,卡上有条码,进去购物时选好商品交给销售员扫码,商场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中文,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2、商品价格标签有两种,白色为免税物品,需到机场提货,不在普吉机场离境的客人不能购买哦,买了没法提货,还有一种蓝色标签,为含税物品,购买后满2000可在店内办理退税,并且可直接带走;
3、商场可以寄存行李,需要的话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4、结账可以刷支付宝,满额有活动,部分品牌不参加(如欧莱雅)。

基本上就是像大家说的一样,欧莱雅柜台被挤得水泄不通,价格也确实可爱。按小伙伴的购物单买齐东西后,打车回酒店啦~
实用Tips:需要打车的话告诉店外保安,他会帮你叫Taxi过来。

回到酒店整理好购买的东西,因为是凌晨1点的航班,行李继续寄存,最后看一眼芭东的海。

日落下的芭东,再见了Phuket~

晚上抵达机场,各国游客聚集,大家都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普吉,水清沙幼,风景如画,适合拿起行囊随时出发,在岛上的日子感觉时间都是静止的,悠闲而安逸,此行有很多未去体验,些许遗憾,也许以后还会带上家人再次踏上这片海域,我们会想念这段在这里旅行的时光。

牛逼!

2016-01-28 19: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31 17: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01:01

欣赏

2016-02-01 09: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09:58

有没有coach mk 等包包啊

2016-02-16 17:13

引用 ^Rong Rong^ 发表于 2016-02-16 17:13:48 的回复:

有没有coach mk 等包包啊

回复^Rong Rong^:貌似没有,我没看到

2016-02-16 18:31

亲 普吉市区那个免税有没有宝格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