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杀手的假期--布鲁日

浮岚 (深圳) LV.9
2016-01-28 18:16 1346/6
  • 出发时间/2015-06-14

说到布鲁日,不得不提到电影《杀手没有假期》,影片拍摄取景大多选在了布鲁日,片中讲诉了两个杀手雷和肯被上级安排去往布鲁日接受任务,雷一直沉浸在过去误杀一孩子的阴影中,往日的血腥风雨在他脑里挥之不去,而肯却乐得偷来几日闲,保持着仁爱之心,努力去寻找这座城市的美丽与宁静,发现它的有趣和可爱之处。
       布鲁日,位于比利时西北部,一个中世纪古城,历史悠久,城中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是其特色的一部分。2015年5月份来到比利时出差,利用周末时间游玩了这座古城。
       住在安特卫普,去往比利时境内城市可以在比利时火车官网http://www.b-rail.be/购买,买完票自行打印,购买周末票可以享受5折优惠。购买安特卫普布鲁日的来回周末优惠票价是:15.8€。当然你要是好几个人一起玩,也可以去火车站购买10次票,票价是76€,平均下来单程7.6€,像我和同事两人,就一起买了10次票,这布鲁日一个来回就用了4次,接下来日子里还去挨着比利时的小国家卢森堡
       这篇游记算是给15年几个出游地来个小结,有时间的话,打算把2015年在欧洲生活游玩过的地方一一写出来,留个回忆。

言归正传,2015年6月14日一大早,我和同事两人从安特卫普出发坐上火车前往布鲁日,在根特转了趟车。那天天有点阴,到的也比较早,加上又是周日,好多店铺都关门。 从火车站出来,穿过广场,过桥后其实往右拐沿着河边往前走很快就能到景点。我俩往左绕了个大圈,才右拐,走了少许冤枉路,不过在欧洲城市旅游,只要不是首都或者大都市,一般城市都很小,跟国内的镇差不多大。即使走了冤枉路,有时会有意外收获,可能这就是旅游的意义所在,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的风景会是怎样。

七拐八拐最先来到的是圣母大教堂,教堂四周没有宽广场地,加上拍照水平有限,照片只能将就看了。

欧洲人生活很讲究情调,在家里都会摆放各式的装饰品,显得很有生活气息。开在教堂边的这家生活用品店又深深的吸引了我,特别温馨浪漫的各种香薰和沐浴用品摆放的井然有序,东西多却不显乱,看上去一切都很自然,让你有种想带它回家的冲动。

布鲁日的特色,马车观光和坐船游玩,具体价格忘了,当时觉得太贵了,咱还是靠自己双腿吧。

一路溜达,由于之前也没做攻略,逛到哪里了,这个景点是什么,我俩一概不知,当然只要有英文解释牌的,我同事(英国留过学)还都能翻译过来告诉我。当我俩逛到下面图片点的时候,我走在前面光顾着拍照了,都到头快出去了,我同事迟迟没过来,回去找她,发现她和一位老者在聊天。走过去叫她走,她却告诉我这位老先生愿意当我俩的免费导游。她刚说完我就示意她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脑补很多东西,两女生,人生地不熟的,被骗了怎么办。我同事说老先生在八十年代去过中国上海,十年前他还又去了一次,他很喜欢中国,也愿意为中国人做好地主之谊。心想,大白天的不去人少的地方就应该没多大事,于是布鲁日一个80多岁的老爷子给我俩做导游,带我们去往各个景点,详细介绍景点的历史。在闲聊中得知他是做化学方面研究的,当年受上海某单位应邀过去的专家,在中国待了有些日子,把苏州无锡杭州等长三角地区都玩过了。他最喜欢的就是苏州,当他得知我的家乡在苏州时,他很高兴,说布鲁日苏州一样,有着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很值得深深细品回味!

布鲁日最喜欢的景点就是爱之湖了,景色看着一般,拍出的照片感觉最好看。

老先生和我同事的背影,有正面照片,但没征得同意的情况下还是不放了。老先生还跟我们讲起,他去过北京西安南京,他对中国的历史古城很感兴趣。觉得中国很美,中国人民很善良!八十年代去的时候,他为了感谢酒店一位专服人员,某天跟那服务员说请她一起共进晚餐,结果把那小姑娘吓得连连摆手说“NoNoNo",他说那时候中国刚改革开放,人们的思想还处于封闭中,年轻姑娘晚上是不好意思单独跟男士出去吃饭的,在他2000年左右他再次去中国的时候,还是入住那家酒店,那位当年为他服务的小姑娘也已是中年妇女,他再次提出请吃饭,女士很有礼貌的点头”Yes",2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思想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不再闭塞,不再封建。

老先生八十多岁高龄,陪着我们一上午,走了很多路,我俩怕他身体受不住,在市集广场上同他告别,临走互相告知了电子邮箱。后然我同事把我拍的照片发给老先生了,老先生作为回礼,给我俩发过来几张80年代的上海农村照片,是值得珍藏的老照片,照片中上是农忙秋收时节。

在回安特卫普的途中,在根特倒车,一看时间尚早,外加欧洲夏天晚上10点才天黑,于是出站逛了根特,出来问路,告知景点走路过去半个小时,也可以坐电车,看了半天的售票机子也不知道怎么买票,算了走吧,沿着电车铁轨一直到底。

这个城堡还蛮有特色的,要买票进入,我俩绕着走了一圈,没进去。

根特河边两岸的建筑,是不是看着眼熟,对了,跟布鲁日集市广场的建筑很像,所以说嘛,欧洲的建筑相似度很高。

下图这墙画太牛X了,当时我以为房子塌了呢,再一看才看出是幅画。

一群可爱的老头老太太在桥上合影,我先给你们来一张。

一天暴走了两个比利时城市,最大的收获倒也不是布鲁日这个城市怎样,而是布鲁日那位老爷爷真的好热情,他说他能一眼区分出中国人和韩国日本人,他只为中国人服务,希望各位出国游的国人保持那份质朴善良礼貌,相信中国在国际地位上也会越来越高。

很赞!

2016-01-29 19:31

谢谢你的关注,会再接再厉把之前游玩过的地方都补上。

2016-01-29 19:3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9 20:25

谢谢关注,一起努力,我也才刚开始。

2016-01-29 20: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1 19:53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2-01 19:53:45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谢谢关注,你们的关注给了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