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天游——草海

2016-01-28 18:44 478/4
  • 出发时间/2016-01-21

关于云南七天游简介

昨天刚下飞机,云南七天游正式结束。我和男友两个人的第一次自助出游,虽然中途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都圆满解决了。途中收获很多的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所以这趟旅行非常值得,而且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雪,我们都好激动,虽然错过了广州的百年难遇的伪雪,但及时回来感受了它的冷。
我们在开始旅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但发现很多东西,一定要去到当地才知道是这样或者那样的。为了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照片和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去的朋友。因为我们去了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所以就分开写游记,希望大家体谅。云南太大,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因为行程太紧凑,很多地方只能挑其中一些游玩,待日后有时间再细细补上遗憾。

旅游线路和交通

我们的旅游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更短一点,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对比一下飞机票的价格,从深圳飞到大理的价格贵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从深圳昆明。具体是:1月17早上:深圳昆明(白天留在昆明),夜晚由昆明搭火车到丽江,18日在丽江古城,19日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20日早上拼车到泸沽湖,20、21留在泸沽湖,22早上拼车回丽江,下午在丽江转火车到大理,23日留在大理,夜晚11点半的火车到昆明,然后24日早上的飞机转回深圳。我们的交通方式应该进行调整的地方会在每一个景点的介绍进行详细解释。
TIPS:飞机票当然得提前订,还有火车票也是,但是如果非旺季去游,火车票不怕没有,可以不用提前订,这样自己的行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灵活安排还更好。

行李

1、出游前写一张清单,把必需品带上,我们还纠结了应该是带登山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搜罗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后,还是觉得背登山包,不过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差别不大。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确是石板路,比较难拉,不过只是一小段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在那里寄宿,行李就有安放的地方了,而且很多地方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还好。
2、出行前的天气要看一下,会不会有下雨。有一些游客还建议薄的和厚的衣服都带上。我觉得要看气候。我还蛮后悔带上薄衣服的,本来就要省地方,薄衣服很占空间,我们是1月份去,那个星期的整个云南几乎都是零下几度到几度的温度,需要穿很厚的衣服,薄衣服根本用不上。
3、我们带的东西:衣服、帽子、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必备的感冒药和肠胃药、现金、零钱、银行卡、建议墨镜,云南的紫外线超厉害,相机、自拍神器等。

第四站 泸沽湖之四川草海

“草海”就是指长满草的高原湖泊,在这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上很有特色。它是泸沽湖的子湖泊,泸沽湖的水与它相连。草海的三分之二位于四川境内,而其余很小一部分属于云南
泸沽湖环湖游的时候,位于行程末端就可以看到草海。

师傅在我们泸沽湖游了大半的时候跟我们说,下车去走走婚桥吧。然后我们下车就看到了喇嘛寺。之前说的摩梭人信奉藏族的支教,所以建筑风格,穿衣之类的都跟藏族那边很相似。这边有很多的节日,赛马节之类的,都被慢慢地淘汰了,保留下来的节日不多。

摩梭人的走婚形式,还是不知这座走婚桥的意义,因为跟实际的走婚意思相差太远,容易让人误解。不过两边的小商铺还不错,右手边有一间明信片,里面的明信片很漂亮,我和男友逛了很多家明信片,终于在这里把朋友们的明信片寄出去了。

发现一个很大的鸟巢

在走到走婚桥之前,还要经过一段石板路

看惯了南方一年四季不变的绿绿葱葱,看着这些萧瑟的景色,觉得很美。跟我们同行的另外一对情侣说,这叫柏树。明信片的老板跟我们推荐,9月份的时候,这里的叶子开始变黄,10月左右青黄交接,非常美丽,当然春季就一片绿还有很多花花草草,所以泸沽湖这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都值得过来看看。

云层盖住太阳,和太阳突然释放出来拍的照片感觉都完全不一样,喜欢灿烂无比的阳光。

根据之前那位摩梭人“阿姐”(在摩梭族里,比自己大的女的都叫阿姐,小的叫阿妹,还有阿哥,阿弟之类)的说法,其实摩梭人并非男不娶,女不嫁。这是没有用法律和结婚的形式来约束男女之间的关系。心仪的男女在确定夫妻关系后,男的都会送一把银梳子给女方,然后女方把梳子插在发髻上,就是告诉别人,她已经是人妻了,其他的男的就不得再打扰。

在走婚桥前面一点点,我们看到一个小亭子,哇,好大的一片湖泊和草。

这叫草海,果然,非常草,又是海。我们问师傅,船是怎么进去的,而且还有游船项目,师傅回答:人工把海里的草割掉和拔掉一部分,设计通道。嗦嘎。。。。

在草亭旁来一张全景

整片海非常大,有些地方草多一些,有些地方空旷一些,营造出来高低起伏的氛围赏心悦目

最喜欢这种轮廓照片了,不同的剪影,装在美赞的背景里。

有时候,很怀疑,这种船应该是不能行使的了。可是云南的不同湖泊,都有类似的船,拴在湖边或者遗弃在湖中央。可是这种随意刻造的意境可见云南对于旅游的建设还是挺用心的。即使不是景区的地方,都能看到风景。

走到桥中央。

走到桥的另一端,再往回看时

风光无限,风景无尽,走完桥头,在准备上车的地方才发现,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得及看。

泸沽湖的形成结束,其实最精彩的地方在环湖游。然后下一站是大理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9 14:44

引用 selane_w 发表于 2016-01-29 14:44:02 的回复:

回复selane_w:加油,去玩吧,那里非常值得去,比国外的景色漂亮多了

2016-01-29 14:45

引用 Ellen & Chris 的图片:

2016-01-29 16: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