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来过,熟悉却不够了解

• 出发时间/2016-01-23

从小被TVB电视剧洗脑的girl终于要去HongKong啦~~~哈哈哈,还说要去香港旅拍,结果刚好遇到霸王寒潮,直接冷的不要不要的了,不过相比广州香港真的挺暖。。。。。。就是错过了广州几十年难遇的一次雪,哎,略忧伤。
    香港于我,真的算是熟悉而又陌生,因为从小就看TVB电视剧,香港的大街小巷,风俗人情真的都不陌生,但是却又真真实实是第一次去,这次算是先去探探路,以后估计会常去人肉化妆品了,毕竟某宝的水真的太深了。

行程安排

DAY1:广州深圳,夜宿深圳
QAY2:史努比开心世界+维多利亚港+铜锣湾+油尖旺+庙街
DAY3:中环,回广州

具体花销

住宿:400
路费:
1·、八达通:150/人*2=300
2、广州---深圳来回坐的公司大巴:免费
吃吃喝喝:500
购物:800
                                                                               合计:2000

2016年1月22日,我们从广州出发,到深圳福田口岸附近的深圳宏昌商务酒店皇岗口岸店入住,酒店是前一晚在去哪儿找的,距离福田口岸就几百米,第二天走路去口岸就行啦~~~要看清楚自己的通行证是团队签(L签)还是个人签,如果是团队签就建议先在淘宝(至少提前一天)买个送关服务,就一块多,如果去口岸再买就贵了,貌似20多吧。我的是L签(必须有送关,不然过不去,其实送关就是需要一个证明,证明你是跟团的,毕竟你的是团队签证),D先生是个人签,所以我提前在网上买了送关服务,到口岸那找到送关的人拿一张一人成团的表格就可以过关啦。哦,还要注意就是即使你的是电子卡,但是团队签还是要走人工过关通道,因为那个送关表机器没法识别,要人工,所以还是老实去人工那里排队吧。。。。。因为赖床,所以我们过关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人超级多(听说八点左右人是很少的),但是也算走运,每次轮到换队都刚好到我们,所以一个小时就顺利过去啦~
    过关以后就有地铁,直接上去就可以去九龙啦~香港地铁真心贵!特别深圳过去这条线,具体怎么算我不晓得,反正我从福田口岸的这个站上去,到佐敦下,刷了40多。。。。(在香港最好买一张八达通,因为那边地铁、公交、叮叮车、天星小轮还有一些小商店都是可以刷八达通的,主要还是那边交通费可能会有零头,扔硬币有点麻烦,所以有个八达通还是方便的,反正用不完也是可以退的。八达通可以在过关前买,也可以过去在7-eleven买,两日游我充了150RMB,基本够用)

第一站我们顺路先去了史努比开心世界,这个是看地图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的,看网评说里面的卡通形象都做得很逼真,就决定去拍照去,反正不要门票,是新城市广场商场里的公共游乐区。坐地铁在沙田站下车A3出口即是新城市广场3楼,顺指示标志大约走三四分钟即可到达史努比开心世界。整个乐园面积不是很大,十多分钟就可以在里面转一圈。不过要想和那些个花生漫画人物公仔合影留念的话,就需要些时间了。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北风那个吹啊,后来还下起了小雨,整个人冻得不行,所以当时游乐园里的人很少,我们就抓紧时间拍拍拍,然后就快速撤了。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佐敦,叫凯成酒店貌似属于民宿吧,在一个大厦里面(貌似那边600以下的差不多都这种环境了),佐敦站A出口就是那个大厦的门了,反正同价比的我们看了很多,感觉这家真心算是很好了,老板帅,人也超级nice。佐敦附近吃的不算贵,附近就是庙街,还有市场,买水果啊啥的那里超便宜(后面会提到~)

这个就是我们住佐敦的凯成酒店,手机拍的,略渣。。。将就看,哈哈哈哈

我摸着良心发誓,老板真的超级超级nice!!!为啥这么说嘞,是因为这中间有个小插曲的。我们是入住前一天晚上订的房,通过去哪儿终端,但是其实是去哪儿关联了艺龙订的房,当时手机短信提示是订房成功了的,但是我们第二天中午到达的时候,老板本人不在,只有清洁阿姨在,阿姨不懂办入住,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好像查不到我们的订房信息,但是还是先给我们安排了房间,我们放了行李就出门玩耍去了。晚上回来老板已经回来了,我们就说弄入住的东西,老板就帮我们查了去哪儿,但是怎么都没找到订单,根据短信的查了也没有订单,而当时另外订了房两个住客也来了,这就面临着可能有一个人单子的安排不上房,要安排去大厦里的其他家酒店,但是这个其他家肯定是不如这家好的。当时就有点不开心和担忧,打电话去问了去哪儿,去哪儿那边也没法解决,提供的姓名手机都没查到。。。倒腾半天,最后还是老板打开了其他网站找到的订单,原来是去哪儿关联了艺龙,这个单子最后是属于艺龙的,这才勉强解决了,终于证明是订了房的了。。。当时其实好担心露宿街头,哈哈哈哈,蠢得可以。老板就按先来后到,还是把我们已经放了行李的那间房给我们了,另外两哥们就对不住了,哈哈哈哈。原来听说这种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啥的,结果老板什么的打开了个储物柜给我们拿了干净的洗漱用品,还送了两大瓶纯净水,好感动那时候。最最最主要的还是,老板人真的很帅!我发誓,真的是个温柔耐心的帅哥!!!

这是酒店自己的小露台,晚上可以在这喝酒聊天啥的~

放好行李就决定出去溜达了,看看时间已经1点了,决定在附近找点吃的垫垫肚子

然而出师不利。。。。找了家不好吃又坑的,20一份小小的粉还各种难吃,哎,宝宝心里苦啊。

随便吃了点填饱肚子,D先生说佐敦附近有个免费的九龙公园,可以进去上个厕所啥的,而且穿过去就是维多利亚港啦,所以我们就进公园里瞎逛了。

里面有鹦鹉馆啊,游泳馆啊,卡通馆啥的,无聊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毕竟可以顺路去维多利亚港了。

穿过九龙公园再走一小段就能看见科学馆啦,科学馆门口有个大回音喇叭(其实是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可以到喇叭口去表白,哈哈哈哈。声音会很美妙哦!

富豪雪糕~口感真心不错,很香浓~那天正好维港有活动,所以那里有好多富豪雪糕车,因为那个活动他们也是赞助商,哈哈哈哈,原先还听说富豪雪糕车难找呢,结果一不小心就遇上了,还好几辆!

喏,这就是我说的维港那办的活动,刚好嘉宾是方力申~中学时候好喜欢他的歌!
    其实我们就是恰巧路过,因为想坐船去中环,看看维多利亚~然后就看到一堆香港小朋友在玩游戏,再靠近过就看到一个挺帅的后脑勺,当时脑袋里就是“叮”一声!会不会是明星!然后我就溜到侧面去看,铛铛铛!!!居然是方力申!!!然后我就在纠结能不能进去,D先生在旁边猛啃富豪雪糕的时候,有一个小盆友过来用粤语问我要不要进去支持一下这个活动,我指着D先生用普通话跟她说“要!等他吃完就进去!”然后小朋友露出一个我无法形容的表情,扭头走了。。。。。。宝宝好伤心。。。。。。D先生说是因为她听不懂或者不会说普通话,我们没法交流,所以她就跑了。。。。。
    然后我们就进去活动现场拍拍拍啦~

哎,我申哥老了。

终于找到了TVB男女主角饭后散步必去的维多利亚港,见到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陌生,感觉好像已经来过N次了,跟印象里的维港是完全重合的。

在拍维港的时候看到镜头里突然出现的妹纸!正好是我喜欢的类型!就忍不住拍了,但是还是怂。。。没敢认真拍好。。。。

香港咋能不坐船呢!我们选择了在维港坐天星小轮过对面的中环,貌似8块港币,刷八达通就可以上船啦,可以体验一把在维多利亚海湾浪是什么感觉

下了船走过天桥就是中环商场啦,各种大牌,可以买买买,不过中环物价也是贵贵贵~~

一大波猴哥正在靠近~~~~

快过年了,满大街都是我猴哥

我猴哥以各种姿态美着~~~

商场出来就看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叮叮车!香港貌似只有中环那个岛上有,其他区木有瞧见过喂。

看叮叮车的价钱表,要不是有八达通,我都不晓得怎么投币。。。。这三毛两毛一毛的。。。。。。决定坐一次叮叮车去铜锣湾买东西,听说那边东西挺便宜来着。

香港sasa,卓悦什么的满地都是,像个大杂货铺一样。。。但是不同地段的价格又是不同的,可以货比三家再下手!

逛了铜锣湾,就坐地铁去旺角了。都说油尖旺是购物天堂嘛,但是比了一下价钱,还是觉得铜锣湾的实惠点!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决定去住的酒店附近找吃的去。

关于吃~
    除了网上推介的比较出名的那些老字号啥的之外,我是很喜欢串街走巷去找吃的的,因为感觉网上很火的那些不定都好吃,很多可能都是炒作起来的,又贵又没有想象中的好。。。。。。当然,土豪随意!
    我觉得在饭点的时候去找最容易找到,门口排着队等打包的,进去里面很多港人且平均年龄50、60岁左右的!那就是真的地道了!我们去窜了几家,味道都一级棒,而且价钱也很合理。

这家在佐敦,烧腊饭味道赞飞!进去的时候好多人门口排队等,我们开始以为是要排队进去,排半天才知道门口都是打包的,里面还是可以有拼桌空位的~一个烧鸭饭,一个白切鸡饭,两个都有配很好喝的汤,分量还很足,加起来才56港币!

吃完晚饭溜去庙街附近的市场,水果都开始降价了!而且都是很好的水果,没有因为收档而不新鲜,全都按份卖,个头都很大,也很好吃!毕竟是市场嘛~转两条街出去再买价钱就不一样了,翻两倍以上的都

D先生上个月过来看的时候樱桃据说是19块两磅的!然后这次我也是奔着它来的,结果涨价了,哎,估计是天太冷了吧。

买了水果还去逛了附近的庙街夜市,个人感觉其实就是条专门针对游客,特别是外国游客弄得夜市街,里面的商品对国人估计没啥吸引力,感觉都是义乌小商品。。。。所以随便看了一下,就滚回酒店睡觉去了。

----------------------------------------------------我是分割线-----------------------------------------------------

第二天早早就醒来了,出去露台发现下雨了,又滚回去继续睡。一直躺倒九点多,发现雨停了,立马起床收拾退房加寄存行李,然后又出门瞎逛去了。
   还是在佐敦附近的一个小街里发现一家老店,也是根据上面说的那个方法找的,反正进去就是一堆老爷爷在慢悠悠吃早餐,点了两个粥一个素肠一个萝卜糕一份油条,一共55,撑飞!

各种油器,感觉好霸气!

今天的任务是去找娜迦融合了香港冰室的星巴克、兰桂坊和艺穗会,还有LADUREE马卡龙

首先去找马卡龙,在尖沙咀弥敦道101号海港城港威商场3F,这个就是去香港要找的重点之一啦!!!Ladurée马卡龙炒鸡美妙,炒鸡好吃,少女最爱!

根据地图显示,要去的地方基本都在中环,但是根据地图转了好久也没看见那家星巴克,最后都要放弃了,突然转头就看到了都爹利街的牌子和星巴克的标志!哈哈哈真是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就在边上啊!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星巴克冰室啦!
    两点左右去的,进去近乎满座!
    对香港这种冰室真的爱的不要不要的,感觉就是很熟悉很小时候的味道!其实我本来还想去看看TVB大厦的,但是因为时间不够加天气不好没去成,下次!下次再来一定去!

艺穗会在都爹利街往山上走,拐个弯就是了,跟着地图走是可以找到的。

香港外国记者会,就在艺穗会边上~现在改成了餐厅。

兰桂坊也在这一块,艺穗会左边的岔道往下走就是兰桂坊咯~~~找到传说中的兰桂坊!开始我是激动的!

但是后来就失望了,因为兰桂坊就这一条街,很短,而且已经没落了。。。哎

逛完要去的地方,突然就好无聊,然后就跑去地铁站拍的地铁站站标
    突然发现香港地铁每个站的颜色都是不同的,感觉挺有设计感~~~挺有生活情趣,哈哈哈哈

港币也是好几个版本的,一个控表示,无法自拔的想收藏。。。。

下午四点这样就开始福田口岸走了,还是地铁直达口岸,回来的人没有去时候这么多,大概排了半个小时就过关了。回来以后在深圳无聊就跑去屈臣氏转了一圈,对比了一下化妆品的价格,心里那个悔啊,咋当时没使劲呢。。。。算了,下次再去一定做好功课带好大行李箱!

卤煮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09472.html         广州旅拍小清新取景地攻略——广州不仅可以吃吃吃,还可以拍拍拍
http://www.mafengwo.cn/i/5431508.html         冬日,到日光之城晒晒太阳
http://www.mafengwo.cn/i/5433590.html         煤都山西
http://www.mafengwo.cn/i/5336084.html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乐山大佛
http://www.mafengwo.cn/i/3466615.html        遇见厦门,邂逅不一样的你

更多游记可关注卤煮微信公众号壹只: Yizhi187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11:53

引用 水纹扳指小胖 发表于 2016-02-01 11:53:04 的回复:

回复水纹扳指小胖:时间挤挤总还是有的吧,不过我看好多人是辞职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