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飞的去吹吹济州岛的风—— 致自己,汉拿山上的生日快乐

Yvaine (深圳) LV.12
2016-01-28 18:47 1406/4
  • 出发时间/2015-02-23

汉拿山下来,真贤给三顺按摩:是金熙真的话,我就不上山了。世上唯一的金三顺信我的话而上的山,我至少得表示点诚意吧。
                                                                                                  ————   《我叫金三顺》
10月份韩国回来才开始看韩剧,所以知道了汉拿山,那我就要上去。
2016年的新年签是:旅行。那我就要从汉拿山开始。

-------华丽插入----------------
曼谷/叻丕/甲米/兰塔/清迈,逗逼一起走泰囧

首先介绍下汉拿山。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因为之前看了爸爸去哪儿,走的那条路线超美,因此心生向往。汉拿山的上山路线有很多,后面会详细提到。
那我为什么要选择先去西归浦呢?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其实无论你选择住西归浦还是济州市都离汉拿山的差不多,选择西归浦是因为起初计划先去牛岛,到我生日那天才去汉拿山。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发现后面会下雨,于是选择了抵达的第二天就上山。

有时候去爬山,真不一定要走最艰辛的道路,也不见得一定要到顶峰,欣赏沿路的美景最重要。这如画的精致和温暖的光线多少年都映在心间。

西归浦,见你一次不容易

懒洋洋地起床,喝杯咖啡。完全没有意识到逗比的结局在迎接我们。

故事前情介绍清楚了,下面就开始回忆这场逗比之旅了。

签证什么就不多说了,济州岛是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地方,免签,带着护照就可以了。原来的航班是早上的,所以提前一天到了上海。但一想不到的是,竟然我们还是迟到了。更加想不到的是,改签后的飞机竟然是晚点得离谱。。。。。。。。。。。

回忆起一年前的故事总是有点不易,但赶不上飞机这个事情那确实入木三分 ,完全毁了踩点小达人的称呼啊。

本来下午的抵达终于延期到了那一夜。韩国的第一顿终究逃脱不了泡面的命运。

-------------------------华丽插入线---------------------------
大韩民国的攻略,请见,
游荡韩国的九个日夜(首尔釜山庆州、正东津、江陵江原道束草、雪岳山)

西归浦,选择住在Kodakkodak Guesthouse,老板的英文老赞了,我们就假装自己很懂的样子,其实就是半桶水。Kodakkodak Guesthouse离偶来市场不远,如果你有兴趣走偶来小路的话,附近也有一段入口。老板就是其中一条偶来小路的开拓者。

到了旅馆之后,再次发现这绝对是一场逗比之旅,而且证明了,行李箱不要锁,锁了你就忘记密码,就算忘记密码也能撬开,那为什么还锁!!!我到达济州岛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撬开自己的行李箱!!!!

从机场可以在2号停车场搭600路。济州岛的公交还是比较好选的,针对有选择困难综合症的人来说,毕竟如果你去了日本的话,发现济州岛的交通简直是良心之作,你也不用选什么,就两个方向,去西归浦或者济州市,实在不行,你就环岛一天好了。600沿路基本都停各种酒店,各种民宿也基本挨着各种酒店附近。这里高能预警,注意600路是不能刷卡的!

因为懒惰,没有换钱,打算去韩国再取钱的,结果发现半夜没找到银联取款机,上次韩国归来仅剩的几张大钞下了飞机就冲去G21充了10000大钞给公交卡。很逗比有木有,差点连600的两张票都没钱给。。。两个人一共11000的车费。

我们证明了没有韩币其实是可以度过了一天两夜。

附上600路的具体信息:

费用: 5,500韩元
乘车站: 济州国际机场2号停车站
首班·末班: 市内方向 06:20 / 22:00
机场方向 06:20 / 21:50
运行间隔: 18~20分钟
备注: 1.不同停车站收费也有所不同,详细内容请参考以下信息。
机场~济州黄金酒店&维加斯娱乐场 1,000韩元
如美地植物园~药泉寺 3,900韩元
江汀农协~世界杯体育场 1,000韩元
新庆南酒店~
西归浦KAL酒店
 3,500韩元
运营深夜巴士一个班次,【市内方向】22:50,费用与上述费用相同。

站点:
济州国际机场2号停车站
茶户村 (2分钟)
莲洞入口
济州黄金酒店&维加斯娱乐场 (6分钟)
如美地植物园 (45分钟)
济州凯悦酒店
 (48分钟)
济州新罗酒店 (50分钟)
济州套房酒店
济州乐天酒店
 (52分钟)
韩国度假公寓入口
韩国旅游发展局 (54分钟)
西亚斯酒店度假村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 (56分钟)
大浦港
药泉寺
江汀农协
丰林度假村 (65分钟)
世界杯体育场 (70分钟)
新庆南观光酒店

莲洞入口
茶户村
济州国际机场2号停车站

别说我不提醒你,即使是2月底,汉拿山上的积雪还是很厚的。登山杖和冰抓是一定要准备的,此外防风眼镜也要,大面积积雪的折射是南方孩子往往都忽视的,要你涂防晒霜都不为过。

因为行程调整了,所以临时问了老板去汉拿山的路线,老板很详细地讲解了公交的时间和站台。具体我也忘记了,只记得要在初等学校换乘到灵室登山口,但那趟车是一小时一趟。

因为没有钱,所以是紫菜包饭。。。。。。。。。

汉拿山,我们来逗你了。

考虑到也不想太累,晚于2点到达次高峰的话是不能上顶峰的。我们属于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雪的孩子,门口的那点就兴奋得不知道所以然了,所以估计我们是不会去顶峰的。

上汉拿山有几条路线,据说景色最美的是灵室(5.8km)和御牧里(6.8km),灵室路线是不能登到白鹿潭的,想上去的话有时间限制。另外还有最长的板城岳路线,不过据说都是石头路在树林里。另外观音寺线(8.7km)也是可以到白鹿潭的。还有顿乃克线路,也有人从这条路线上,然后灵室或者御牧里下。

当然你就发现了灵室和御牧里是最短的两条路线。已经满足我们既要装逼,有逼格,又不累屎的需求。

公车到灵室登山的入口以后,还有很长一段公路要徒步才能到登山口。因为我们没有钱,所以就打车去。740韩币。韩国刷卡已经很方便所以,你们也不要太替这两个没有钱的妹纸捉急了。毕竟现在已经在国内一年了。

在登山口就可以全副武装了,把冰抓穿上。带上你装酷的防风镜。

非常远生态的登山,这是我在大韩民国登的第二座大山,上一座是雪岳山。
也是抓着一根绳子,你就往上吧,你要放弃?不是吧,奇迹总是在最后才会降临。

因为已经是春天了,积雪开始融化,石头是打滑的,但路就是这样,如果改变不了为何不享受其中呢。

爬过一段艰难的石头路,就到很长的一段木台阶,周围视野是非常开阔的。如果是冬天来,应该可以看到两边树木挂的冰柱。

此刻,阳光正好,天正蓝,而我正好在汉拿山上!还有什么比一切刚刚好更加美好。

穷得也只能吃吃雪了。

像一个孩子一样生活,这是我希望看到这里的人都可以去做到的。

那个凸起的石头就是汉拿山山顶,白鹿潭。
所以你也可以做到比它更高。

对于人生这一段的旅程,路程如何,带着愉悦的心境走着,自然还是有各种惊喜。过了几个山头,继续向上,就是大片大片的积雪。

踮起脚尖就能触摸云朵,还有云海,只是书本里出现过的词语,听上去多么美好。然而却不如亲临一次。

二月底积雪还有多厚?
这是我去前一直犹豫的原因,担心看不到雪了。然后这就告诉你有多厚。这是一般树立在路边的广告牌,一般也有个一米5 吧。

看到这里就是灵室线的顶端了,旁边有入口上白鹿潭,已经过了最晚登上去的时间,有线围起来了。

看到一片乌鸦,这里就是休息站点,以前看攻略说要自己带泡面上去。其实都不用,泡面面包都有。我们就在这里进行补给。

上面有长腿欧巴,多远都要去看!

一眼望去,正式苍茫大地接连碧蓝的天。美翻了。

过了休息站,就是一路下山了。有指示牌,往御牧里下就对了。

终于找到第一个牵手拍照的人。。。
竟然是你!!!!真爱啊!

俨然就是一个爱斯基摩人啊。这个时候是正午,没有涂防晒啊。

还必须捏成心形,真是很拼的。

剩下的路程基本就是滑下去的。是真的滑雪啊,在树林里,走是没有用的,一冲下去,避开一棵树又继续再滑下去一段。有点担心迷路?因为没有一个人?沿途的树上会有红丝带的标识,找到然后滑下去。从休息站下来就以为我们承包了整座汉拿山。
所以何必去跟人挤中国景区呢。。。

据说灵室和御牧里路线是可以看到济州十大美景的,走着走着已经搞不清哪里算十大了,但是下山的这段绝对是其中之一。
河里的水还没有化,还有积雪,夕阳正好穿过丛林撒下在桥面上。

过了桥就是韩剧里的爱情树。据说对着它许愿,就会有爱情到来。
当时为了摆拍,也不懂许了个啥。后来发现,哎,肯定当时没说一定要是个帅哥!!!!!

这便是汉拿山御牧里的入口了。
要搭公交车的童鞋注意了,这里出到市区的bus好像是4点还是4点以前就停止了。我们到的时候是没有车的,是的士都没有的。到附近的展览馆转了一圈,管理员帮我们call了的士。花了40000大洋啊!!!!!这就是一路玩不知道回家时间的代价!!!!

每日市场就是Olle市场,里面就是卖点吃的,海鲜什么的,大妈大叔太热情,直接要带走我们,说了一堆也不听不懂。

隔着细雨,呼吸下西归浦的风。

这一天国内正好开工。终于换到钱了。开工大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果然下起了雨,真的很庆幸昨天汉拿山如此好的天气。

虽然不是第一次提起,但是国外的路,也不说国外了,我去过的地方大陆以外的道路都是非常干净的。

这里就是前面提到的民宿附近的偶来小路的一段入口,就是哪个类似丝带的标志。记忆里这条是往中文区的。

济州岛什么最出名。济州的橘子。又大又甜。

这天就打算瞎逛荡了。顺着偶来小路,可以走到西归浦港,然后反正我们也是迷路的状态,什么瀑布都不知道错过了几个入口,干脆就先找吃的补给一下。

活鲍鱼就这么往里面扔。

前一天爬山折腾了一天,晚上逛荡去偶来市场也没找到啥特别好吃的,最后还是在民宿附近的一家点吃了啥啥鱼的,10000两个人。今天就来顿特别好的海鲜大餐!

济州岛是个大岛,分为两个市,就是西归浦市和济州市。周边还有很多岛,比如牛岛,鸟岛,虎岛,文岛等等,这一路都可以看到。想上鸟岛也是可以的,顺着新缘桥上去便是。若是晴天,新缘桥下定是另一番美景。

Runningman在这里也有一期节目,就是说济州岛的各种岛屿。

吃饱喝足,看了美景就是去乐天转转。还记得上面说的600路吗,乐天酒店下就好。

转战济州市找头黑猪吃吃

不知道是济州油好呢,还是鸡蛋好,我的水平还是可以的嘛。吃过早餐,开始逗比济州市。

会路过世界杯的体育场哦。
然而我已经昏昏欲睡,济州岛的是山路啊,司机居然都是标车一族的。会晕死。

睡着睡着,以为自己过站了,问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哪里下,比划了半天,司机给了张纸。往回走2KM。。。。。

本着随遇而安的心态,那就走吧。人生就是这样啊。

还是有惊喜吧,路边的景色也不错哦,梅花开得正好。

又遇到神奇的路。当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需要走进去,走进去。据说水滴会自己上坡什么的。

济州有橘子还有石头爷爷!

瓶瓶罐罐什么的也要看。反正2km的路折腾了4个小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在楼底转了半天,明明看着地图就是哪个点,愣是找不到入口,问了很多路人也没搞懂,最后还是一个妹纸解决了我们。
一进去,都怀疑是不是我们的民宿,反正没有人。来去自如。

自己找到钥匙自己进去。
自助客栈常见,把钢琴也摆在正中央,自己也住这里的还这么自由的家庭客栈不常见呢。
来之前就听说济州岛被誉为三无城市。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这家老板娘这是实行得淋漓尽致,是没有门的。

整顿完毕,出发觅食。寻找最美黑猪。

白花花的烤肉,老爱吃了。

记忆里黑猪肉一条街跟七星路是很近的。

哪个逗比说夜市是营业到凌晨的?!!!!9点钟已经没有人了!!!

看着还是得喝一杯吧。

去牛岛把一年的风都吹了

从清晨到日暮。出发牛岛!

由于时间间隔太久,已经忘记搭的是哪条线去的牛岛。记得是从济州市先搭车去市车站,然后按时间会有一趟车开往城山港,那就是牛岛了。一般你会碰上很多中国人,跟着上就可以了。
不过也要注意,开往城山港的车也是间隔时间的,要留意。

这是往返牛岛的乘船时刻。

买船票,会让你填一张单,写联系人,电话之类的。以防沉船什么的吧。

到处都可以见到海鸥和灯塔。虽然是一个海边的孩子,但是看到海鸥还真是不多,这说明什么呢?我们也不能黑天朝了,只是海鸟不多而已啦。

牛岛既然是一个岛就会四面环海,如果你租自行车的话可以自己随便骑,到处乱串。韩国是不认可中国驾照的,所以你不可以租电动车。这里强调几遍,是电动车都不认可中国驾照!
中国考一个驾照到底是多么无聊。。。。。

如果认真环岛至少要4个小时。我们也是一大早就出门了。不过因为风实在太大,我们只是买了一个环岛的车票,就停岛上的景点,到了下车,觉得自己OK了就去排队去下一个景点。是可以任意往返的。不过还是跟开头那样,记得返回济州岛最后一班船的时间哦。

是不是比泰国的嘟嘟车还炫酷!

很多攻略会提到这个花生冰淇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放了花生。

这两逗比滚完雪地,现在开始滚草地了。

即使是这么冷的天,游客还不少。

方向感太差的孩子,都分不清自己望的是哪个方向。

美人鱼的波就是大。

这附近好像是海女下海的地方,现在海女也越来越少了。

牛岛回来的bus经过城山日出峰,也是一段小山路,已经吹完一整年的风了,没去,不过油菜花都开了。好多人下车去拍照。好不容易挤倒一个位置坐下就懒得下去了。回济州市去瞎逛。

至今最思念的还是济州的水果啊!

无论过了多久,记忆都在!
无论记忆如何淡忘,都不要忘了当初的美好!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30 20:25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1-30 20:25:03 的回复:

回复iamsteven:我也是隔了好久😂

2016-01-30 20: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