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纵情肆意时 牵手风雨夜归往——记东京北海道之旅

micah0124 LV.5
2016-01-28 19:13 1006/9
  • 出发时间/2016-01-19

“人生还有大半,不必权衡所谓得失委曲自己,我仍抱以火热的内心全情迎接一心一意陪我风雨夜归的未来。”尹屎娃总说这是给他勇气的一句话,记得当时我发这条微博时的配图就是一张日本的夜樱。我们之间有很多默契、巧合,包括对日本不关乎历史政治的向往和执着。自从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们便筹划着霓虹之行。这次的东京北海道,屎娃说不是蜜月旅行,是带我放松散心!
       出发之前,我们做的准备算不上精心,但也足够细致。

About交通

霓虹之旅有一天的东京自由行,异国他乡怎么玩儿是尤其需要费心思的。东京的地下轨道交通发达的让人头晕,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通过地铁实现。但是,也并没有攻略上那么繁冗复杂,指示和标注都很明确。如果你是个怕麻烦的人,那么“西瓜卡”就是畅游东京的不二选择。我们是淘宝上买的1500+500(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的卡,不怕换乘、不挑线路、不用费心纠结找零钱买票,刷一下分分钟搞定进站出站。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贵的让人想哭,我们仅仅用了一天就几乎花光了西瓜卡里的1500。如果不是很累,如果东西不多,千万不要去体验东京租车隔一分钟就跳一下表的惊心刺激,除非您是壕。

About气温

一月下旬,步入深冬,北海道纬度高,一年就飘两次雪,一次一百多天。大棉裤二棉裤全往箱里塞啊!千万不要这样做,一定会为棉裤侵占了大半个箱子而少买了很多想要的东西捶胸顿足。总算能够理解为什么霓虹妹子光腿短裙,东京白天的气温足够让你有勇气这样做,而北海道属海洋性气候,虽然大雪纷飞,但也不至于对你“动手动脚”。一条保暖裤,一件外套,足矣。

About日币&饮水

带多少现金合适?日币不必带多,毕竟银联是王道。两个人七天,换了六万日元整整好好不多不少。其实能用到现金的地方并不多,除了买水、小吃,基本上刷卡都可以解决。日本街边的自动贩卖机走两步就有一个,而且越是人迹罕至的地方,机器越多。(因为日本人工很贵吧!)完全不要担心你会被渴死在路上,水基本100日元一瓶,饮料130-200不等。但是如果想喝点热水,还是建议买一个保温杯。(日本的保温杯猴赛雷啊,强推!)还有,大热的“特茶”,据说对身体好,可是真踏马难喝啊!

About酒店

霓虹国弹丸之地,资源节约意识非常强烈,因此酒店房间都是小小只。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需要的刮胡刀、沐浴露、洗发水(都是pola或SHISEIDO),甚至棉签、化妆棉应有尽有。在你胡吃海塞、饕餮朵颐之后,一泻千里,完事儿再用酒店智能马桶清洗一下,简直升天有木有!怪不得那么多蜀黍阿姨不远万里往家背马桶圈儿。

下面,旅行START!锵锵锵锵!

DAY 0 (2016.1.18)天津/北京

我们的航班是在19号早上八点半,为了不迟到,提前一天来到大帝都stand by。首都机场在顺义,因此我们在周边这片寸草不生却满眼快捷酒店的土地上驻扎下来,和酒店预定了明早5点钟去机场的摆渡车。七天旁边就是一家金百万烤鸭店,味道、菜量都相当行,心心念念烤鸭的我当然吃到扶墙。

这趟旅程注定不平凡,从我搞砸了屎娃的求婚开始……下午在首都七天收拾行李,从屎娃的行李箱里摸到了不得了的东西——戒指盒!屎娃气的在酒店床上打滚,又哭又闹,我拿着戒指盒偷笑。屎娃说本想到了东京塔,来一场让我终生难忘的求婚,但是这一切都让我搞砸了,只好把要说的话提前,在酒店床上完成求婚。其实,我倒觉得这样才够生活,才够惊喜,我同样感动的稀里哗啦,也许更能终生难忘。

DAY 1(2016.1.19)北京/东京

航班号:CA181,我们准时于中午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下午来到银座,高大上的“滨江道”啊!东京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银座更是奢侈品高端货的聚集地,来到这里,路人大多数都是中文,恍惚间我以为自己并没有来到霓虹国。我们游走在银座12345678丁目,但似乎这样的高大上不对我的味儿,玩儿不出心花怒放的欢愉。期间还发生了小插曲,尹屎娃和我闹别扭了,晚饭烧烤食不知味,就连原计划的夜游东京塔都取消了。不过两口没有隔夜仇,说开了满血复活。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东京的酒店推开窗就是东京塔,简直幸福!

DAY 2(2016.1.20)东京

今天是东京自由行!暴风行程开始吧!
       一早我们收拾好自己,以最饱满的姿态开始上午秋叶原的暴走。这里一定是宅男的天堂,动漫各种周边,游戏各种扭蛋!但我们的目的单纯的很——小电器、海贼手办。Yodobashi非常棒,出了秋叶原地铁站就可以看得到,我们在这里淘到了送给父亲们的剃须刀,我俩都很心爱的小象保温杯(为我们全部北海道行程提供温暖)。梦寐已久的乐高玩具没有找到,但是又累又饿,中午来一顿朋友推荐的鳗鱼套餐休养生息!

位于日本桥附近的Ango Tamai家鳗鱼饭是属于好吃哭的那一种,吃法、顺序、调味都很有讲究,据说老板是中国人,但是店员并没有会中文,而且英文相当捉急……不过手脚并用的我们俩和店员小姐姐还是完美的完成了点单和沟通,不容易呀!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放下东西,一股困倦之意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屎娃说,赶紧出发,不然一定会赖在酒店里不想动,浪费了大半天的好时光。既然来都来了,就要咬紧牙关绝不喊累!纠结半天,我们还是放弃了出租车,继续地铁!
       涩谷是潮人聚集地,亲临壮观的涩谷大路口还有屎娃的遥控电动乐高是我们继续暴走的动力!走上路口边二楼的星巴克,看着变灯之后从四面八方涌向路口的人潮,绝对够让人叹为观止了。BIC CAMERA里终于败到了期盼已久的大乐高!我和屎娃说,想去无印良品,之后我们便迷失在涩谷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此刻,我们的腰、腿、脚都已不属于自己,在我们即将放弃的一刹那,居然阴差阳错居然找到了无印良品的“百年老店”,7层的旗舰店!买买买!就是因为买买买,再回到对面想来一碗一兰拉面时,发现队伍已经快排到店外了,果断不等!

精疲力竭、大包小包的两个人终于决定“壕”一次,不做一次出租车怎么能算来过!跳表吧皮卡丘!打回东京塔3.4公里,2000多日元想哭了,不过和上午我俩为了一个艾斯的手办,在游戏机里挥霍的3000日元相比,这笔钱花的值得多了哈哈哈!

为了节省时间,没有把手里的战利品放回酒店,直接来到东京塔,用600日元租了个大储物箱(小储物箱100)。此行最最最最最期待的海贼主题展馆,我们来啦!ONE PIECE展馆和大展望台是有联票的,3900日元,特别展望台可以上去之后单独购票。作为海贼迷,这里简直是桃花仙境!语言无形容我们此刻内心的鸡冻!运气不错,赶上了8:00pm的最后一场live show,这可比话剧、电影、舞台剧精彩多了。

DAY 3(2016.1.21)东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札幌

上午雷打不动的“游客照”时间,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中见世街……

本应下午2点飞北海道,但是正巧北海道大雪,我们更换了另外的航班,终于成功落地了。拉面横町是来到北海道的第一餐,热腾腾的拉面配上外焦里嫩的煎饺,再加上屋外纷纷大雪,人生也不过如此啦!札幌大通公园的mini东京塔下,我们买了流芳已久的白色恋人,屎娃说这一盒是给我自己享用哒!味道不错,开心。

DAY 4(2016.1.22)札幌-小樽-洞爷湖

一觉醒来,札幌大雪不封山!从买没见过这么干净的白雪,一粒粒浑圆晶莹的小雪球落在帽檐上真是美哭了!注意,真的不是雪花,是雪球!上午的目的地是小樽,这里有日本八音盒的故乡,生产玻璃工艺品的北一哨子已经成为小樽的代名词。吃到了500日元一只的好吃到哭的鲜奶冰淇淋,站在雪地里边赏边吃,不用担心越吃越大颗,因为太好吃绝对可以几口吞光!霓虹国的草莓值得一提,基本上一盒要1000日元左右,吃的时候不用洗,拔掉尾部的叶子就可以直接放进嘴里享受草莓酸酸甜甜的清爽口感(因为它是木有农药哒)。中午在小樽运河附近的海鲜仓库解决了午饭问题,我们奢侈了一把,点了一只15000日元的毛蟹,吃到最后大拇指都是被毛蟹扎过起的死皮,不过满手海鲜味儿还真是美好。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在洞爷湖展望台,拍一张不冻之湖的静谧全景图,美到让人忘记呼吸。晚上下榻的是洞爷湖地区的一家温泉酒店,不知道是不是温泉酒店都这么恢弘壮美,一进去落地玻璃墙外洞爷湖的美丽景致映入眼帘,客房是日式榻榻米,配有泡汤用的浴袍,慢慢的和风气息扑面而来。距离酒店最近的便利店711对面,是一条霓虹之路,每年冬季都会亮起(7:00pm-11:00pm),虽然不长,却很绚烂。晚上出行一定要“小心地(de)滑”,还好我和屎娃武功高强,不然不免一人一个屁墩儿。

DAY 5(2016.1.23)洞爷湖-札幌

熊牧场内的北海道棕熊会站立会招手会拜拜,憨态可掬,买一包100块一包的小饼干,就能见到熊大熊二们不断地卖萌清空你的血槽,不过不是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嘛?!有人说白色恋人不好吃,可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不愧为北海道名片式的伴手礼。坐落在札幌市内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梦幻又甜美,简直风格非常“迪士尼”,所有的陈列都仿若回到小时候的纯真快乐。不仅仅是小朋友,巨婴们也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北海道神宫和省政府厅都是小小的,也算有特色。

之后到达的是我们这趟旅程觉得最好逛的商业街——狸小路。不同于银座的奢靡、涩谷的另类、新宿的时尚,狸小路这条最古老的商业街有着现代都市不能比拟的吸引力。一家家小店铺鳞次栉比,个性鲜明、品类丰富,如果不是时间不够,真想在这里泡上一下午,就算遛断腿也值得。狸小路3附近有两家ABC MART,虽然没有买到屎娃想要的白喷,但是三进三出的我们还是买到了心仪的鞋子,三叶草superstar标价8900日元,比国内买要划算很多(狗窝里藏不住剩馍的我们回国就穿上了)。在日本,运动品牌并不是随处可见,如果不是特意寻觅,大概很难偶遇。晚饭就在狸小路一家博多拉面店解决了,味增口味灰常赞!

DAY 6(2016.1.24)札幌-登别-函馆

如果你是爱雪人士,在北海道绝对来了就不想走!登别地狱谷又是一个让我美到想哭的地方。火山爆发后,由熔岩形成的一个寸草不生的奇形诡异的谷地,不断冒出的热气和陆地上厚重松软的积雪相映成辉,隐约飘入鼻腔的硫磺味也给这里增添了一抹神秘感。屎娃问我,是不是不想走了?我点点头,不忘掏出手机拍风景,屎娃也端起相机,他说:“你在拍风景,我在拍拍风景的你。”(此处虐狗1万点,请自备狗粮。)

出发去函馆啦!傍晚坐缆车登上号称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馆山,人多,风大,冷!再加上当时下雪了,起了很大的雾气,夜景看的并不明朗,果断奔去纪念品店,又买了一只好吃的冰激凌,还领养了属于我们的小瞎瞎(屎娃非要叫它侠侠),目测不知它是狗是熊,最后归为“豚鼠”。

DAY 7(2016.1.25)函馆-北海道函馆机场/北京

五陵郭公园是我们在北海道的最后一个景点了,不免有些惆怅。在午饭餐厅楼下的小吃店,我又买到了早餐喝到的好喝的牛乳,简直太好喝。北海道的牛奶和土豆是最出名的,如果不是因为不能带生鲜水果蔬菜,我一定是要搬一箱小土豆回家!

下午我们来到函馆机场准备归家了,走之前还让我们惊艳了一把。函馆机场小到令人发指,三个大巴车并排,就相当于这里候机大厅的面积。我们严重怀疑这个小机场是中国投资建设的,因为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家的logo。
       好啦,屎娃和大明的东京北海道之旅结束了,有些意犹未尽,有些伤感惆怅,毕竟开心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不过也不必悲伤难过,以后会有更多更美好的旅行等待着我们,也会永远记得,在东京北海道这片土地上,留有我们一起牵手走过的幸福。最后说一句:屎娃,你永远是我风雨夜归的未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9 13:25

很赞!

2016-01-29 19:31

2016-01-29 19:42

亲~问下北海道相机电池用的快吗

2016-01-31 14:33

引用 包子先生 发表于 2016-01-31 14:33:31 的回复:

回复包子先生:我们带的Sony5100 基本两天才充一次

2016-01-31 17:27

引用 micah0124 发表于 2016-01-31 17:27:08 的回复:

我们带的Sony5100 基本两天才充一次

回复micah0124:哈哈我也是大法党啊 等着月底去充值信仰了

2016-02-01 09: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